銀耳湯裡放桂圓有什麼好處,銀耳紅棗枸杞桂圓湯有什麼功效

時間 2021-06-09 21:07:36

1樓:

1、益氣補血

桂圓含有豐富的葡萄糖和蛋白質,含鐵量也很高,可為人體提供熱量和補充營養,還能促進血紅蛋白再生以補血。

2、安神定志

桂圓含有大量的鐵元素,其同時還含有鉀等元素,這些元素可促進血紅蛋白的再生以**因貧血造成的心慌和失眠。

2樓:匿名使用者

1、頭天晚上將白沙鍋裝滿水置於天燃氣爐上(怕早上懶覺睡過頭了時間太緊來不及啊)

2、第二天早上一起床先把火開啟再做別的事情(洗漱拉撒什麼的啦)

3、等你把自己收拾的差不多,水也就開了。關火,然後把你的銀耳(最多3、5朵,用手鬆鬆地抓一小把就行)和蓮子扔進鍋裡,蓋上鍋蓋,關門,走人(你去上你的班好了)

4、下午下班回來,你的銀耳變成了滿滿一大鍋,漲發的鬆鬆軟軟的了,蓮子也浸泡適度,倒在瀝篩裡(就是你淘菜用的東東)去蒂洗淨

5、將白沙鍋洗淨重新裝上冷水,這次不用太滿(距沿口3公分左右就行),放入銀耳和蓮子上爐開中火,水開後改用微火(因為白沙鍋保溫效能非常好),加入適量冰糖(能再擱點枸杞和紅棗就更好啦),再煲上10來分鐘就好啦,保證潤滑粘稠,甘醇香甜

白沙鍋市面上各大小商場(店)均有**,**十幾元——幾十元不等,建議買容量稍大一點的,湯寬不易外溢,做一次可吃一星期(後幾天擱冰箱裡儲存),不燉銀耳時,燉雞鴨煲骨頭湯都實用呢.

放桂圓的好處就是:益氣補血,增強記憶 桂圓含豐富的葡萄糖、蔗糖及蛋白質等,含鐵量也較高,可在提高熱能、補充營養的同時,又能促進血紅蛋白再生以補血。實驗研究發現,桂圓肉除對全身有補益作用外,對腦細胞特別有益,能增強記憶,消除疲勞

3樓:佼頤秋梵

我一般喜歡加好多東西放裡面。紅棗呀,桂圓,百合,枸杞之類的。營養學講究5顏色,放桂圓也甜,不用放糖了哈,還合算。

桂圓肉也叫元肉,元肉性溫味甘,益心脾,補氣血;具有良好有滋養補益,補氣血、益智寧心、安神定志的功效,可用於心脾虛損、氣血不足所致的失眠、健忘、驚悸、眩暈等症。據藥理研究證實,龍眼含葡萄糖、蔗糖和維生素a、b等多種營養素。其中含有較多的是蛋白質、脂肪和多種礦物質。

這些營養素對人體都是十分必需的,特別對於勞心之人,耗傷心脾氣血,更為有效。

文火慢慢熬比較好

4樓:匿名使用者

難煮爛是銀耳的問題(品種)不是烹煮的問題,有很多不良商販用硫磺燻蒸銀耳等等之類的,最好的銀耳是福建的醜耳 也有人叫糯耳,很容易煮爛的 很粘稠 所以呢 食材有問題 。另外為什麼放桂圓 因為銀耳是性平的 桂圓可以起到溫補的作用 尤其適合冬季, 以上希望對你有幫助

5樓:日日念用

好吃,嗯,沒有錯,真的很好吃

6樓:阿輝娛樂

一:桂圓含豐富的葡萄糖、蔗糖和蛋白質等,含鐵量也比較高,可在提高熱能、補充營養的同時促進血紅蛋白再生,從而達到補血的效果。

二:桂圓肉除了對全身有補益作用外,對腦細胞特別有效,能增強記憶,消除疲勞。

桂圓銀耳湯的做法:

銀耳泡發好,洗淨,頒小朵,桂圓去殼。

取砂鍋,放適量水,放下銀耳

大火煮開,小火20分鐘

放下桂圓,大火煮開,小火燉20分鐘.

放些白糖即可。

銀耳紅棗枸杞桂圓湯有什麼功效?

7樓:淺唱著的情歌

功效:總的來說,具有補血益氣,安神養顏的功效。

龍眼具有滋補心脾、養血安神、滋潤**、美容等功效,適用於失眠、健忘、神經衰弱、貧血、病後體虛等症。女性食用桂圓能夠滋養血液,滋潤**;中老年人和體弱者常在冬季進食,能補氣補血,恢復活力,抗風寒,延緩衰老;孕婦、肝火、咳嗽和哮喘不應食用。

桂圓銀耳性情平和,口感甜美。滋陰潤肺。龍眼含有葡萄糖、維生素、蔗糖等物質。

營養豐富,具有養心安神、養血健脾的功效。它既是滋補良藥,又具有活涎、補氣、健腦、強心等功效。它不僅適用於所有的婦女和兒童,而且對婦女有良好的**再生效果。

棗果實中維生素c含量最高。每100克鮮棗的維生素c含量是柑橘的8~17倍,香蕉的50~100倍,蘋果的50倍。它被稱為“維生素啟用丸”。

具有益氣、活血、健脾、胃的作用。銀耳湯具有濃郁、甘甜、潤滑、美味、營養和健身功能強等特點。是一種傳統的**保溼滋養產品。

適合夏天喝,具有清火降燥熱的功能。

8樓:匿名使用者

銀耳,紅棗,枸杞,桂圓。湯可以起到補血清肺的功能。其中枸杞對腎的保健功效非常顯著!供參考如認可請採納。

9樓:匿名使用者

紅棗桂圓湯-補血養顏

紅棗桂圓湯有補血養顏的功效,而且做法簡單,只要20分鐘左右即可完成,女性朋友們不妨經常做來喝喝。下面我把紅棗桂圓湯的做法及保健功效詳細介紹如下,供朋友們作為參考。

紅棗桂圓湯一:美國大杏仁15顆,桂圓8顆,紅棗12顆,枸杞約30粒左右,紅糖1湯匙,清水1000毫升。用刀輕輕輕輕的把桂圓的外皮拍開取出桂圓肉。

千萬不要用力,否則桂圓的外殼粘在桂圓肉上,還得用手掰開。將桂圓肉,紅棗和枸杞用清水洗淨,連大杏仁一起放入砂鍋中,倒入1000毫升的清水,大火煮開後調成小火,繼續燉煮20分鐘。煮好後,趁熱加入紅糖攪勻即可食用。

紅棗桂圓湯二:紅棗,桂圓,紅糖若干,枸杞子若干。紅棗掰開,你可以不掰開的,但是我習慣先把紅棗掰開,容易把紅棗汁熬出來。

桂圓肉洗淨;砂鍋內放涼水用大火燒開,然後依次放進紅棗、桂圓,用小火熬兩小時,在出鍋前十五分鐘加入紅糖和枸杞子即可。

提醒:冬季天冷的時候,可以配點生薑一起煮。紅棗桂圓湯一年四季都可以當水喝,不過,春夏秋冬裡面的料有所增減。

十月份天氣漸冷時,增加生薑若干;三月份天氣轉暖,停止放生薑,然後逐漸減少桂圓的數量;六月份炎夏時,可以換成紅棗銀耳羹。

10樓:純純

紅棗有健脾益胃、補氣養血以及增強免疫力。桂圓性溫味甘,益心脾,補氣血;具有良好的滋養補益作用。可用於心脾虛損、氣血不足所致的失眠、健忘、驚悸、眩暈等症。

還可**病後體弱或腦力衰退。

枸杞子是一味常用的補肝益腎中藥,對造血功能有促進作用,還能抗衰老、抗突變、抗腫瘤、抗脂肪肝及降血糖等作用。紅糖具有補血,排毒,美膚的作用。

不是每個人都適合,對於氣血較旺的就不適合,體質偏熱的,容易發痘的最好暫時別吃;貧血和體質偏寒的人適合吃

銀耳紅棗枸杞湯可以放雞蛋嗎,紅棗枸杞銀耳湯的功效

我覺得你這個糖水好是好,但東西好像多了些。最好煮成兩個糖水 1 銀耳紅棗湯 2 桂圓雞蛋湯。銀耳紅棗湯 銀耳先放水裡泡發,變得很大時把它洗淨,把裡面那個硬硬的東西都去掉,然後放冷水,加洗淨的紅棗,大火煮沸,再保持微沸,大約需要1個小時以上,那個時候雪耳就很酥爛了,這個時候再放糖,撒一點枸杞使雪耳羹更...

銀耳湯裡能加雞蛋嗎,雞蛋能和銀耳湯一起吃嗎

小海侃國際 可以的,雞蛋不可與以下食物同食 雞蛋 消炎片 一起吃會中毒 雞蛋 雪蓮果 不利於蛋白質的吸收 雞蛋 紅薯 一起吃會腹痛 雞蛋 糖精 糖精與生雞蛋一起吃會引起中毒 雞蛋 甲魚 性鹹平,孕婦及產後便祕者忌食 雞蛋 柿子 腹瀉 生結石 雞蛋 味精 雞蛋本身含有許多與味精成份相同的穀氨酸,所以炒...

銀耳湯能放冰箱第二天吃嗎

只要儲存得當 密閉冰箱冷藏 放置一夜的銀耳湯是可以吃的,但不建議放置時間過長,盡量現煮現吃。只要清洗 泡發的時候注意衛生,將熬煮後 未食用 的銀耳湯密閉儲存後放入冰箱冷藏,隔夜食用銀耳湯也是安全的。但要注意,隔夜的銀耳湯應再加熱充分後食用,以防微生物的感染,且冷藏的銀耳湯放置不宜超過2天。銀耳營養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