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國薯有什麼好健康?天天吃土豆對身體有好處嗎?

時間 2023-01-29 15:15:06

1樓:匿名使用者

紅薯 是最好的食物 有益健康 看過林光常的食物報告就知道了 不過吃多了會放屁的啦。

天天吃土豆對身體有好處嗎?

2樓:落寞秋殤

每天多吃土豆,可以減少脂肪攝入,使多餘脂肪漸漸代謝掉,消除你的心腹之患。 豆中的蛋白質在營養價值和保健功能上比黃豆要高。就是人體需要的其它營養素,如碳水化合物、vb、vc、鈣、鎂、鉀等也都應有盡有,土豆已是世界性的價廉**「良藥」。

但是注意不可以生吃!! 不可以生吃,原因如下: 1、富含澱粉的蔬菜(如土豆、芋艿、山藥等)必須熟吃,不然澱粉粒不破裂,人體無法消化; 2、含有某些有害物質的蔬菜,如一些豆類蔬菜的籽粒和土豆的薯塊中,含有一種叫做凝集素的有毒蛋白質,可使人體血液中紅血球凝集起來,人食入後,會引起噁心、嘔吐、腹瀉,嚴重時可致死。

燒熟煮透後,有毒蛋白質就會失去毒性,可以放心食用。 另外,近日有訊息稱,美國科學家經過長期研究發現,人們常用的蔬菜中,譬如番茄、土豆、茄子和花菜等,都含有微量的尼古丁。這些蔬菜如果未加烹飪而生吃,可能對人體有害,如同被動吸菸。

其實,這根本不是什麼最新發現,此項研究報告最早出現在2023年8月的一本醫學期刊上,後來由於很多專家紛紛質疑該項研究的結果,關於「生吃蔬菜是否會有尼古丁危害」也沒有作進一步的研究。不過專家們的一致意見是:生吃一些蔬菜,人體攝入的尼古丁含量實在太「微不足道」,不會引起醫學上的反應,更不會危害健康。

這個原因我們可以不考慮如果考慮他我們就沒的吃了。

3樓:劉醫生養生指南

養生,健康,土豆,益處,身體,土豆是餐桌上最常見的食物,但是你不知道,土豆啊也是最好的保健品了,經常吃3個好處會找上你。

4樓:藏修賢素童

土豆有名馬鈴薯,富含澱粉、果膠、蛋白質、鉀、檸檬酸、維生素b、c食物纖維。常食土豆強身健體土豆中的鉀可以防止高血壓。因為當人體過多攝起鹽分時,體內的鈉會偏高,鉀不足。

土豆是鉀最理想的**。

土豆中的維生素c,不僅對腦細胞具有保健作用,而且還能降低血中膽固醇,使血管具有彈性,防止動脈硬化。

土豆發芽會產生一種叫龍葵素(又稱茄鹼)的毒素。***的土豆每100克中只含龍葵素10毫克,而變青、發芽、腐爛的土豆中龍葵素可增加50倍或更多。吃極少量龍葵素對人體不一定有明顯的害處,但是如果一次吃進200毫克龍葵素(約吃半兩已變青、發芽的土豆)經過15分鐘至3小時就可發病。

最早出現的症狀是口腔及咽喉部瘙癢,上腹部疼痛,並有噁心、嘔吐、腹瀉等症狀,症狀較輕者,經過1~2小時會通過自身的解毒功能而自癒,如果吃進300~400毫克或更多的龍葵素,則症狀會很重,表現為體溫公升高和反覆嘔吐而致失水,以及瞳孔放大、怕光、耳鳴、抽搐、呼吸困難、血壓下降,極少數人可因呼吸麻痺而死亡。所以對於症狀較重的病人要盡早送醫院**。

必須重視預防土豆龍葵素中毒的發生。

*不吃未成熟的青皮土豆。

*對於土豆上已稍有發芽、發青的部位及腐爛部分應徹底清除。如果土豆發青的面積較大,發芽的部位很多,應把這個土豆扔掉。

*去皮後的土豆切成小塊,在冷水中浸半小時以上,使殘存的龍葵素溶解在水中。

*利用龍葵素具有弱鹼性的特點,在燒土豆時加入適量公尺醋,利用醋的酸性作用來分解龍葵素,可起解毒作用。

*烹飪土豆要燒酥、燒透,利用長時間的高溫,起到部分分解龍葵素的作用。

如果吃土豆時口中有點發麻的感覺,則表明該土豆中還含有較多的龍葵素,應立即停止食用,以防中毒。

有報道,孕婦若吃進太多的龍葵素,可能會使胎兒出現畸形,所以孕婦應特別小心。

吃土豆有什麼好處或壞處啊

5樓:匿名使用者

一、吃土豆的好處:

1、土豆中含有大量的優質纖維素,在腸道內可以供給腸道微生物大量營養,促進腸道微生物生長發育。同時還可以促進腸道蠕動,保持腸道水分,有預防便秘和防治癌症等作用。

2、土豆富有營養,是抗衰老的食物之一。一提起有營養、抗衰老的食物,人們就容易想到人參、燕窩、魚翅、蜂王漿等高檔的珍稀食品,卻很少想到像土豆這樣的「大路食物」。其實,土豆含有人體所需要的許多營養物質,在各類食品中,只有牛奶的營養能與土豆媲美。

它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1、b2、b6、 泛酸等b族維生素及大量的優質纖維素,還含有微量元素、氨基酸、蛋白質、脂肪和優質澱粉等營養物質。這些成分在人的肌體抗老防病過程中有著重要的作用。

二、吃土豆的壞處:

土豆含有一種生物鹼是有毒物質,人體攝入大量的生物鹼,會引起中毒、噁心、腹瀉等反應。這種有毒的化合物,通常多集中在土豆皮裡,因此食用時一定要去皮,特別是要削淨已變綠的皮,以防不測。此外,發芽的土豆有毒,食用時一定要把芽和芽根挖掉,並放入清水中浸泡,燉煮時宜大火,適當放一點醋會更好。

6樓:網友

還是再多加些蔬菜吧。營養要均衡啊。

7樓:身邊有愛

土豆富含碳水化合物和維生素營養豐富且養分均衡,但他含有微量的有毒物質龍葵素。土豆+醋 則可以有效的分解土豆的有毒物質,土豆+全脂牛奶 則可以提供人體所需的一切營養素,土豆+牛肉 牛肉極富營養但它的纖維較粗,容易影響胃黏膜;土豆含有豐富的葉酸,可保護胃黏膜利於人體對營養的吸收,土豆+香蕉 兩者均富含丁酸鹽,能直接抑制大腸細菌的繁殖,是癌細胞生長的強效抑制物質,有效預防結腸癌;但是對愛美的女士而言,二者同食則易生斑。

8樓:酈楠

自從18世紀起,土豆就成了德國人最愛的食物,在任何一張選單上都能看到土豆的名字。可以毫不誇張地說,無論是數量還是吃法,要評個吃土豆餐的「世界冠軍」,非德國人莫屬。

心靈手巧的德國人能把土豆餐做得令人眼花繚亂,什麼煮土豆羹、蒸土豆糕、調土豆醬、煎土豆餅、炸土豆條、烤土豆糰子等。烹飪時還會在土豆中加入各種作料如黃油、果醬、咖哩粉以及肉絲、青菜、水果等等。

典型的德國土豆餐是這樣製作的:把洗淨的土豆去皮,放入水中煮熟後(也可以用土豆泥)加上黃油,然後放到盤中與白香腸及酸菜配著吃,如果再加些芥末醬味道會很不錯。天天土豆不重樣。

乙個德國營養師專門為老百姓配製了一周營養土豆餐:周一是土豆泥與肉排,周二是土豆沙拉,週三是土豆就香腸,周四是土豆丸子,周五吃薯條,週六是烤土豆**,週日則是鹽味土豆。

巴伐利亞黑森林的特色菜「皮歇爾施坦因」,就是用土豆、三種肉和七種蔬菜一起燉成的土豆湯,這道菜色香味俱佳。同樣,在柏林,人們用臘肉和加有香料的肉腸來燉土豆。在法耳茨,則是用芹菜和忌廉一起來燒土豆。

還有配上兩條法蘭克福香腸的土豆沙拉更是無處不在。

在德國萊茵河以西的萊茵蘭地區,土豆拌上蛋黃醬就是一道冷食。而在巴騰州,土豆不冷不熱時再加上醋油沙司和洋蔥,味道非常不錯。科隆人還發明了用土豆、蘋果和燒好的黑香腸混合烹調而成的一種叫「天上人間」的土豆餐。

土豆營養賽蘋果。

土豆餐不僅美味,在德國人的眼中還可以**。據德國營養醫學研究發現,土豆中只含有的脂肪,是所有食物中含量最少的。

同時,土豆中還含有人體需要的很多營養成分,如碳水化合物、維生素、鈣、鎂、鉀等,比公尺麵的營養更全面,甚至連營養價值很高的蘋果也相形見絀。

按德國營養學觀點來看,1斤土豆的營養價值大約相當於4斤蘋果。所以有德國營養醫學師斷言:「每餐只要吃牛奶和土豆,便可得到人體需要的全部營養成分。」

中國傳統的觀點認為,土豆只是一種含有很多澱粉的食物,其實土豆確實非常的營養。除了平常經常吃的炒土豆絲、熗拌土豆條、土豆燒牛肉之外,還可以把土豆做成或涼或熱的土豆泥,以及土豆沙拉等。平常動動腦筋,將普通的土豆做成不同的菜餚,將為你的生活增色不少。

9樓:catkin哈

吃了土豆別在太陽底下曬,不然很容易被曬黑的。

10樓:

土豆**?土豆的澱粉含量這麼高會**不太可信!不過聽到這麼多土豆的好處,以後我也可以"猛"吃了,因為我最喜歡吃土豆了!

11樓:好學的乖乖

燉豬腳的時候放兩個土豆很好吃。

吃紅薯有什麼好處 吃紅薯的好處有哪些

12樓:羅二狗

多吃紅薯有哪些好處呢?

13樓:茉莉說生活

紅薯是粗糧,大量的膳食纖維,可以促進腸道蠕動幫助排出體內毒素。**便秘,起到潤腸通便作用。對老年性便秘的人,這是很好的食療食物,它還有很好降血脂、預防結腸癌。

14樓:匿名使用者

紅薯富含蛋白質、澱粉、果膠、纖維素、氨基酸、維生素及多種礦物質,有「長壽食品」之譽。含糖量達到15%-20%。有抗癌、保護心臟、預防肺氣腫、糖尿病、**等功效。

明代李時珍《本草綱目》記有「甘薯補虛,健脾開胃,強腎陰」,並說海中之人食之長壽。中醫視紅薯為良藥。

多吃土豆的好處有哪些

15樓:妃世

土豆可養胃**防中風 防中風:土豆中含有豐富的b族維生素和優質纖維素,在人體延緩衰老過程中有重要作用。土豆富含的膳食纖維、蔗糖,有助於防治消化道癌症和控制血液中膽固醇的含量;其中的黏體蛋白質,能預防心血管疾病。

與其他富含鉀元素的食物如香蕉、杏、桃一樣,土豆能減少中風的危險,且無任何***。有學者指出,每日吃1個土豆,即可使中風的機會下降40%。 **:

首先吃土豆不必擔心脂肪過剩,因為它只含有的脂肪,是其他所有充飢食物望塵莫及的。 每天多吃土豆可以減少脂肪的攝入,使多餘的脂肪漸漸代謝掉。

其次,吃土豆不必擔心營養單一,有損健康。土豆含的優質蛋白質首屈一指,無論是營養價值還是保健功能,都不在黃豆之下;即便是人體需要的其他營養素如碳水化合物、各種維生素、礦物質等,它也比公尺麵更全面。近些年來,義大利、西班牙、美國、加拿大、俄羅斯等國家,先後湧現了一批風味獨特的土豆食療餐廳,以滿足健美**人士的日常需求。

養胃:中醫認為土豆能和胃調中、健脾益氣,對**潰瘍、習慣性便秘等疾病有裨益,兼有解毒、消炎的作用。

16樓:黑色

常吃土豆強身益壽,但不能吃發芽的土豆 少吃美國快餐店的炸薯條等食品 經常出事。

17樓:笑眯眯

土豆數以澱粉食物,在體內已形成唐元和脂肪,建議由肥胖,酒精肝,糖尿病的不要使用,其他人自己斟酌。

吃什麼東西最有營養

18樓:淡情

營養,不是看吃的東西的好與不好,是看人個的吸收能力的。吸引不了,吃再有營養的東西也是白搭,吸收得好,吃什麼都好。 麵條、公尺飯、炒菜,養育了中國十幾億人,你能說它營養不好嗎?

你不也是吃這些長大的?你覺得不好嗎? 蔬菜:

由於紅薯既含豐富的維生素,又是抗癌能手,所以被選為所有蔬菜之首。其次分別是蘆筍、捲心菜、花椰菜、芹菜、茄子、甜菜、胡蘿蔔、薺菜、苤藍、金針菇、雪裡紅、大白菜。 水果:

最佳水果的排名依次是:木瓜、士多啤梨、橘子、柑子、獼猴桃、芒果、杏、柿子與西瓜。 肉食:

玉公尺油、公尺糠油、芝麻油等尤佳,植物油與動物油按或11的比例調配食用更好。 湯食:

雞湯最優,特別是母雞湯還有防治感冒、支氣管炎的作用,尤其適於冬春季飲用。 護腦食物:菠菜、韭菜、南瓜、蔥、花椰菜、菜椒、豌豆、番茄、胡蘿蔔、小青菜、蒜苗、芹菜等蔬菜,核桃、花生、開心果、腰果、松子、杏仁、大豆等殼類食物以及糙公尺飯、豬肝等。

天天吃土豆土豆吃多了對身體好嗎,天天吃土豆對身體有好處嗎?

冉文濱 土豆號稱地裡長的人蔘,有各種營養元素,尤其是微量元素,纖維素等含量非常豐富,還有 之功效,不過吃法要注意,那些燒烤或土豆片類就免了,還有任何東西都有個度的問題,過之則不好,不管好與不好吃什麼東西都得有個度.早飯吃蒸土豆很有益處。每天一個應該沒問題,對身體挺有好處的,土豆纖維素含量豐富,同時其...

長期吃糙公尺有什麼好處,天天吃糙公尺,對健康有什麼好處?可以做為主食嗎?

糙公尺是典型的粗糧。它含有多種營養物質和不溶性纖維素,這些物質多處於休眠狀態 初級 粗糙難為人體吸收。營養學家認為粗糧不宜多吃,一般成年健康人群日食粗糧不能超過50克。過量食用會增加胃腸負擔,阻礙腸道內部礦物質的吸收,使有機體蛋白質補充受阻,脂肪利用率降低,進而造成骨骼 心臟 血液和生育系統臟器的功...

多吃紫薯好嗎,天天吃紫薯有什麼好處?

召曼華興月 1.任何一種水果蔬菜都會對人體營養成分有一定的幫助,不管是什麼顏色的食品,都對健康有利。在現實生活中,我們沒有必要去追究到底哪種水果蔬菜有神奇的功效。實事上,那些傳說中的功能也往往缺乏可靠的科學證據。下面的例子就證明了這一點。2.市場上具有 神奇作用 的蔬菜水果總是層出不窮。最近流行的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