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燉銀耳湯吃了對身體好嗎?銀耳湯怎麼熬比較好?

時間 2023-06-21 01:30:02

1樓:牛一種態度

適當食用的話,對身體有好處。

銀耳湯的主要製作材料是銀耳,銀耳又稱雪耳,是一種富有天然植物性膠質的材料,在銀耳中還含有多種多種氨基酸、礦物質等營養成分,銀耳熬煮而成的銀耳湯是一道常見的甜品小吃,口感滑潤,適量食用就能為身體補充多種營養,若有需要的話,可以每天適當的食用一些,銀耳湯潤肺,尤其是適合秋冬時節食用。

銀耳湯的熬煮方法:

原料:銀耳,蓮子,棗子,枸杞,冰糖各適量。

做法:1、將銀耳泡開,剔出泛黃的硬結,撕碎備用;

2、燉鍋中放清水,將銀耳、冰糖、紅棗等放入鍋中,加熱煮沸;

3、不斷攪拌,防止銀耳膠質粘鍋,煮開後轉小火熬煮;

4、放入蓮子,繼續熬煮,直到銀耳膠化,湯粘稠即可。

2樓:啥地方

每天燉銀耳湯吃對身體有一定的好處,不僅能夠美容養顏,而且能夠補充維生素;首先要選擇新鮮的銀耳,然後將嬰兒洗乾淨,撕成小瓣,放入鍋中用溫水浸泡,再加入冰糖熬製20分鐘即可。

3樓:無能為力大蒜

對身體當然是好的,因為可以敗火,銀耳湯你可以多加點松子,銀耳還有一點水,熬乙個小時就可以了。

4樓:番茄味雞腿堡

對身體是有好處的,可以讓身體更加的健康,最好還是小火慢燉銀耳,可以放入一些冰糖,這樣熬出來要更好吃一些。

5樓:我是煙火

任何食物都不宜過量,吃銀耳湯也是如此。銀耳湯的主要製作材料是銀耳,銀耳又稱雪耳,是一種富有天然植物性膠質的材料,在銀耳中還含有多種多種氨基酸、礦物質等營養成分,銀耳熬煮而成的銀耳湯是一道常見的甜品小吃,口感滑潤,適量食用就能為身體補充多種營養,若有需要的話,可以每天適當的食用一些,銀耳湯潤肺,尤其是適合秋冬時節食用。

銀耳湯的熬煮方法:

原料:銀耳,蓮子,棗子,枸杞,冰糖各適量。

做法:1、將銀耳泡開,剔出泛黃的硬結,撕碎備用;

2、燉鍋中放清水,將銀耳、冰糖、紅棗等放入鍋中,加熱煮沸;

3、不斷攪拌,防止銀耳膠質粘鍋,煮開後轉小火熬煮;

4、放入蓮子,繼續熬煮,直到銀耳膠化,湯粘稠即可。

銀耳湯怎麼煮才好喝?為什麼呢?

6樓:比臉樹

喝銀耳湯的時候,可以加一點冰糖,紅棗,枸杞,先把買好的銀耳清洗乾淨,用冷水浸泡,然後起鍋燒水,把銀耳撕成小塊狀,放到水中熬半個來小時,然後加入紅棗枸杞,轉小火慢燉,等銀耳變得又稠又濃時,再加入冰糖,冰糖融化以後就可以關火了,在鍋中靜待10分鐘左右,這時候熬出來的銀耳湯容易出膠,而且味道特別甜。

7樓:阿斯達歲的說

首先一定要把銀耳用溫水泡發,煮湯的時候盡量把銀耳撕碎,鍋中學看了之後,把銀耳和紅棗放入,小火熬製乙個半小時,加入冰糖直至融化,再煮半個小時,最後放入枸杞;這樣熬製的銀耳湯特別粘稠,營養價值也特別高,有利於人體吸收。

8樓:不爽的爽朗菌

銀耳湯應該進行小火慢燉,同時也要加入一些料酒和生薑進行調味,也可以加入一些蓮子,因為這樣能夠讓味道更加香甜,也能夠煮出濃稠的感覺。

9樓:帳號已登出

可以在銀耳湯裡面放一些枸杞紅棗桂圓。因為這些東西搭配在一起的時候,味道是非常好的,營養也是比較豐富的。

喝銀耳湯可以天天喝嗎 每天喝銀耳湯有什麼好處

10樓:星光在身邊

1銀耳湯天天喝也是可以的哦。

但是提醒,每天喝的話要注意量的攝入,每天喝很多的話有可能會適得其反哦。建議每天喝一小杯就ok了。

銀耳不僅是比較珍貴的藥用菌,而且是一種食用菌,銀耳的功效是補腎、潤肺、生津、止咳。銀耳有助於胃腸蠕動,有助**作用,有去除臉部雀斑的功效,並且對肺燥久咳很有幫助。

21、銀耳中的有效成分酸性多醣類物質,能增強人體的免疫力,調動淋巴細胞,加強白細胞的吞噬能力,興奮骨髓造血功能。

2、銀耳對老年慢性支氣管炎、肺原性心臟病有一定療效。

3、銀耳富有天然植物性膠質,加上它的滋陰作用,長期服用可以潤膚,並有祛除臉部黃褐斑、雀斑的功效。

4、銀耳富含維生素d,能防止鈣的流失,對生長發育十分有益;因富含硒等微量元素,它可以增強機體的免疫力。

5、銀耳能提高肝臟解毒能力,起保肝作用。

3如果每天吃的量比較多會長胖的。

大家都知道銀耳本身是沒有什麼味道的,因此銀耳湯都會放糖來煮。如果糖太多了,湯就太甜了,每天都喝的話或者喝很多的話,是會導致長胖的哦。

4夏天的時候,天氣比較熱,每天喝點冰鎮的銀耳湯,有很好的降火去燥功效哦。夏天的時候可以天天喝一小碗。

另外其他的季節比較涼,冬天太冷,都不適合喝太多的銀耳湯。因為銀耳是陰性植物,這些季節多喝銀耳湯對身體是不好的。最好趁熱喝,三天喝一次就夠了。

銀耳湯熬製時間較長吃了對身體有害嗎

11樓:撿心事的兔子

不會對身體有害,銀耳需要長時間熬煮才能出膠,時間短了銀耳不會軟糯,下面介紹銀耳粥的煮法:

準備材料:銀耳15克、紅棗適量、南瓜適量、糯公尺粉適量、冰糖適量、蜂蜜適量。

2、放入電飯煲中;

3、按下「煮粥」的功能鍵;

4、碗中放入糯公尺粉,加入適量的蜂蜜;

5、和成軟硬適度的糯公尺團;

6、洗淨紅棗, 去除中間核心;

7、將糯公尺麵糰塞入其中;

8、南瓜去皮, 用挖球器挖出小球;

9、待銀耳湯煲到。

八、九成熟時, 加入其餘三樣原料;

10、繼續燉煮3小時即可食用。

12樓:w上善若水

銀耳是要經過充分熬煮才能出滋味已經營養的,這樣泡出來的銀耳一方面沒有將銀耳的營養充分熬出,二方面保溫杯裡面的那層保溫物質很可以通過長時間的浸泡而釋放出來,訂廠斥斷儷登籌券船猾長時間這樣飲用這些吸收了這種物質的食物飲品對我們的身體是有害的。

常喝銀耳湯對身體好麼?

13樓:匿名使用者

銀耳 銀耳有「強精、補腎、潤肺、生津、止咳、清熱、養胃、補氣、和血、強心、壯身、補腦、提神」之功。作為營養滋補品,它適用於一切老弱婦孺和病後體虛者,還具有扶正強壯作用,並常用於**老年慢性氣管炎等病症,對高血壓、血管硬化患者,尤為適宜。近年來的醫學研究還證明,從銀耳中分離出來的多種醣類物質,對惡性腫瘤也有明顯的抑制作用。

常服銀耳湯,還可起到嫩膚美容的效果。

銀耳,又稱白木耳,是一種生長於枯木上的膠質真菌,因其色白如銀,故名銀耳。由於銀耳所含的營養全面,且有一定的藥用價值,歷來與人參、鹿茸同具顯赫聲譽,被人們稱為「山珍」、「菌中明珠」。

作用:1. 銀耳能提高肝臟解毒能力,起保肝作用;銀耳對老年慢性支氣管炎、肺原性心臟病有一定療效;

2. 銀耳富含維生素d,能防止鈣的流失,對生長發育十分有益;因富含硒等微量元素,它可以增強機體抗腫瘤的免疫力;

3. 銀耳富有天然植物性膠質,加上它的滋陰作用,長期服用可以潤膚,並有祛除臉部黃褐斑、雀斑的功效;

4. 銀耳中的有效成分酸性多醣類物質,能增強人體的免疫力,調動淋巴細胞,加強白細胞的吞噬能力,興奮骨髓造血功能;銀耳多醣具有抗腫瘤作用。

5. 銀耳中的膳食纖維可助胃腸蠕動,減少脂肪吸收,從而達到**的效果。

6. 銀耳還能增強腫瘤患者對放療、化療的耐受力。

營養價值:銀耳每百克含蛋白質克,脂肪克,碳水化合物79克,熱量341千卡,鈣380毫克,磷250毫克,鐵30.

4毫克。此外,還含有多種維生素和微量元素及銀耳多醣等成分哦。

銀耳又是席上珍品佳餚和滋補佳品。用冰糖、銀耳各半,放入砂鍋中加水,以文火加熱,煎燉成糊狀的「冰糖銀耳湯」,透明晶瑩,濃甜味美,是傳統的營養滋補佳品;用銀耳、枸杞、冰糖、蛋清等一起燉製的「枸杞燉銀耳」,紅白相間,香甜可口,具有較強的健身功能;用銀耳與大公尺煮粥,也是別具風味的營養佳品。

天天吃銀耳湯對身體有什麼好處,經常喝銀耳湯有什麼好處

偏愛北極雪 吃銀耳對身體有好處的。銀耳作為我國傳統的食用菌,歷來都是深受廣大人民所喜愛的食物。通常作為烹調各類菜餚的主要配料,其中所含有的活性成分 銀耳多醣具有特殊的保健功能。1 養顏護膚 能增強 的抗損傷能力。含有大量胡蘿蔔素,有助於維持 細胞組織正常機能,刺激 新陳代謝,保持 潤澤細嫩。增強 張...

銀耳對身體有什麼好處,天天吃銀耳湯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1.銀耳能提高肝臟解毒能力,起保肝作用 銀耳對老年慢性支氣管炎 肺原性心臟病有一定療效 2.銀耳富含維生素d,能防止鈣的流失,對生長發育十分有益 因富含硒等微量元素,它可以增強機體抗腫瘤的免疫力 3.銀耳富有天然植物性膠質,加上它的滋陰作用,長期服用可以潤膚,並有祛除臉部黃褐斑 雀斑的功效 4.銀耳...

每天什麼時間喝銀耳湯好,經常喝銀耳湯有什麼好處

撿心事的兔子 銀耳湯每天什麼時間喝沒有特別的講究。不過從季節上來說,夏末秋初時節最佳,夏末燥熱,秋天乾燥,無論是身體裡還是 都需要滋潤,雖然銀耳湯在一年四季裡都比較適合食用,但是相對來說夏天和秋天特別適宜。擴充套件資料 銀耳湯的做法 準備材料 幹銀耳15克 冰糖50克 酥梨1個 枸杞少許製作步驟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