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用桃膠包做銀耳湯,桃膠燉銀耳怎麼做

時間 2022-12-30 01:20:07

1樓:林夕的微笑

食材用料:

桃膠18克。

銀耳半個相剋食物。

冰糖適量相剋食物。

菜譜做法:1.準備好材料。

2.桃膠要用清水浸泡十個小時以上,(桃膠看著不大,但是泡完之後會發得很大。 )

3.用手把桃膠捏碎,仔細清洗並挑去雜質 。

4.銀耳提前兩小時浸泡至髮。泡發好的銀耳去根,撕成小碎塊(碎點可以簡短熬製 的時間)

5.將銀耳和桃膠放進鍋內,加水燉開後轉小火慢燉60—90分鐘。(壓力鍋的話慢燉 40分鐘)

6.最後15分鐘加入冰糖燉至溶化。

7.湯汁粘稠,銀耳軟糯,冷藏後食用口感更佳。

用手機看這道菜做法。

菜譜小貼士:

可搭配 皂角公尺、紅棗、蓮子等食材一起燉,效果更佳。

桃膠銀耳紅棗湯怎麼做

2樓:adc射

用料桃膠 7-10粒。

銀耳 半朵。

大棗 5-6顆。

冰糖 適量。

桃膠銀耳紅棗湯的做法。

桃膠泡發15小時,時回間短了泡發好有樹脂味,影響口感答,銀耳小時。

清除桃膠上黑色的小顆粒,掰成小塊,銀耳清洗後也掰成小朵,紅棗去核洗淨的桃膠銀耳紅棗放入燉鍋,加入三碗水,慢慢燉好,加入冰糖,香甜的桃膠湯成功了。

銀耳桃膠紅棗湯怎麼做

3樓:嫣然一笑

紅棗桃膠燉銀耳的做法。

1.銀耳和桃膠分別用冷水浸泡12小時。

2.充分泡開後的銀耳回剪去根部洗淨,答桃膠仔細揀去雜質濾清3.鍋中放入銀耳、桃膠和紅棗,倒入足量的清水4.煮開後轉小火燉煮40分鐘,加入冰糖繼續燉煮10分鐘即可。

4樓:龍神

紅棗15粒 紅糖。

專65克。枸杞10克 水1200ml

銀耳桃膠紅棗羹的做法步屬驟。

1. 桃膠浸泡過夜,完全泡開後去雜質。

2. 銀耳用水浸泡1小時左右。

3. 紅棗用水洗乾淨。

4. 泡好的銀耳和紅棗放入鍋中,加入水,大火煮開轉小火煮20分鐘。

5. 加入桃膠繼續用小火煮45分鐘。

6. 煮到快好時加入糖直至糖完全融化。

7. 加入枸杞,關火即可。

8. 成品。

9. 成品。

小貼士1、銀耳浸泡不超過一小時,泡過久,膠質流失。

2、此方量適合3-4人喝。

3、夏天冷藏後食用更讚。

養顏桃膠銀耳湯怎麼做

5樓:獨手f天下

用料銀耳 1朵。

桃膠 1把。

薏仁 1小把。

蓮子 1小把。

百合 1小把。

枸杞 1小把。

紅棗 10顆。

冰糖 一湯勺。

養顏桃膠銀耳湯的做法。

桃膠泡5小時後清洗乾淨,去除黑色雜質。銀耳、薏仁、蓮子、百合泡發2小時後過水洗淨。

銀耳 桃膠 薏仁 百合 蓮子放入砂鍋,加滿水,大火燒開 轉中火燉40分鐘。

枸杞、紅棗提前洗淨泡發15分鐘,倒入湯中,加入冰糖攪拌至融化,再燉20分鐘關火,加蓋悶半小時即可。

6樓:生活答主夏老師

銀耳 (100克)

雪蓮子 (10克)

紅棗 (200克)

蓮子 25克。

冰糖 30克。

枸杞 20克。

百合 15克。

1所有食材都需要提前泡發!因個人喜好食材放多少自己決定,一般一朵銀耳足夠一大鍋,其他適量即可!

2特別注意的就是桃膠泡發時間比較長,要用涼水泡發,六個小時左右,摸著沒有硬心即可!

3雪蓮子也稱皂角公尺涼水泡發四小時即可!

4蓮子和百合也是涼水泡發四小時!

提問銀耳呢?

最後加入桃膠,小火熬住半小時出鍋即可!

普通銀耳。提問要泡發多久啊?

桃膠銀耳蓮子湯的做法,桃膠銀耳蓮子湯怎麼做

7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銀耳。

桃膠蓮子。冰糖桃膠銀耳蓮子湯的做法。

桃膠隔天晚上用清水浸泡過夜,去除黑色雜質,沖洗乾淨;銀耳用清水浸泡至完全漲發,去除根部,撕成小朵;

蓮子洗淨直接放入鍋中,加入銀耳和3~4倍的清水,大火燒開轉小火煮30分鐘以上,至蓮子、銀耳軟糯;加入桃膠和冰糖,繼續煮至冰糖溶化即可。

桃膠銀耳湯家常做法,正宗桃膠銀耳湯怎麼做

8樓:南寧西京專業

食材明細。

桃膠適量。銀耳適量。

蓮子適量。花生適量。

葡萄乾適量。

蜜棗適量。糖適量牛奶適量。

甜味口味。煮工藝廿分鐘耗時。

簡單難度。桃膠銀耳湯的做法步驟。

1桃膠是自己回家採,剪掉雜質後再清洗,曬乾。回來後再用水泡開,就能用啦。 所有的材料準備好。放開水鍋裡直接煮。

2煮30分鐘至乙個小時,銀耳軟了為止。 小碗裡是泡開的桃膠。呵呵,有朋友問我家裡有沒有這個,才知道原來這個能吃啊。

答應朋友出桃膠了給她弄兩斤,反正曬乾存著不會壞。要吃的時候拿出來泡開就行。 煮好加糖就能吃啦。

這一碗是沒加牛奶的。按自己口味可以加點牛奶,顏色又好看,又有營養。

3感覺不錯吧。挺好看的哦。桃膠煮再久也不會化的,只是會碎開。話說還挺美容的。先吃著看看。能美容就多吃點。

使用的廚具:煮鍋。

桃膠銀耳羹的做法步驟圖,桃膠銀耳羹怎麼做好吃

9樓:畸形的豬

用料幹桃膠 20-30克。

醜耳 一朵。

紅棗 6-8枚。

水 公升。桃膠銀耳羹的做法。

準備幹桃膠30g差不多是7-8顆,醜耳一朵,桃膠份量看個人喜好,20-30g都是可以的,一朵醜耳最少搭配公升水和30g幹桃膠。 桃膠提前一天開始泡發。

幹桃膠呈結晶石性狀,非常硬,像琥珀,準備加水泡發。

泡發8小時,捏了下內芯還是硬硬的,繼續泡。

這是泡發後和乾貨的對比圖,基本沒啥雜質。特級品特點就是個頭大且雜質少,泡發24小時後,體積接近原來十倍,依然保持顆粒完整哦!

醜耳泡發1-2小時。

大塊大塊的桃膠!

冷熱皆宜。小貼士1.食材挑選:銀耳首選醜耳,外形細密,葉片小於普通銀耳,更加厚實,燉煮也易出膠。

桃膠:桃膠是以個頭定級別,當然選特級品啦,個頭最大的呀。

2.湯水比例是公升水:1朵醜耳:30g幹桃膠(7-8顆)煮得過程中部分桃膠會溶解到湯水裡頭,如果想要咬到更多qq的桃膠,可以再多放個4/5顆啦。

3.特級桃膠一定要泡夠24小時哦。

桃膠銀耳羹做法

10樓:執燈一盞問滄桑

桃膠銀耳羹。

桃膠銀耳羹[1]是用桃膠、銀耳製作的一道家常甜品。

中文名。桃膠銀耳羹。

英文名。peach gum tremella soup主要食材。桃膠,銀耳,枸杞子,冰糖,水。

分類。湯粥。

口味。甜味。

快速。導航。

做法。材料。

桃膠15克,冰糖30克,銀耳5克 ,枸杞子3克,清水1000毫公升。

做法。1、將桃膠放入清水中浸泡20小時至軟漲,體積大概能漲大約10倍。再掰成小塊。

共2張。桃膠銀耳羹。

2、銀耳用清水泡20分鐘變軟。杞子洗淨。

3、將桃膠、銀耳、杞子、冰糖和水倒入碗裡,高壓鍋隔水燉25分鐘即可。

每天燉銀耳湯吃了對身體好嗎?銀耳湯怎麼熬比較好?

適當食用的話,對身體有好處。銀耳湯的主要製作材料是銀耳,銀耳又稱雪耳,是一種富有天然植物性膠質的材料,在銀耳中還含有多種多種氨基酸 礦物質等營養成分,銀耳熬煮而成的銀耳湯是一道常見的甜品小吃,口感滑潤,適量食用就能為身體補充多種營養,若有需要的話,可以每天適當的食用一些,銀耳湯潤肺,尤其是適合秋冬時...

紅糖銀耳湯的做法步驟圖,紅糖銀耳湯怎麼做

柳笛輕揚 材料主料 百合30g 銀耳10g 紅棗50g 輔料 姜4片 紅糖30g 紅糖百合銀耳湯 紅糖稱好備用。銀耳泡發後摘去根部,切成小塊。百合稱好後加入適量溫水泡軟。泡半天才會泡透,我只泡了一個小時就煮了。大紅棗洗乾淨後切開或撕開。生薑去皮,切四片。所用材料放在鍋裡,倒入適量清水 沒過材料兩釐米...

銀耳紅棗湯怎麼做,紅棗銀耳湯做法

美容養顏的紅棗銀耳湯 銀耳紅棗湯怎麼做?銀耳1個 用熱水泡發,撕成小片,洗乾淨裡面的髒東東 無核紅棗8顆 有核的容易上火 雪梨 也可以放蓮子,不過喜歡雪梨的味道o o 一定要雪梨,其他的品種沒這個效果。買個燉盅,小的只夠乙個人喝,放材料,倒2 3碗純淨水 我用燉盅都是放純淨水的,不用自來水 燉2個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