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簡單的銀耳湯怎麼做,怎樣快速熬製銀耳湯

時間 2023-01-05 17:35:07

1樓:牛永嘯

一。材料:銀耳,去芯的蓮子,多晶冰糖。

做法:1.銀耳用溫水泡半個小時,水裡可以放點鹽,可以去除異味。銀耳泡發後剪除緊連在一起的部分,沖洗乾淨。蓮子沖洗乾淨。

2.把銀耳和蓮子放進隔水紫砂燉盅燉兩個小時即可,吃前加冰糖。

二。主料:木瓜乙個,銀耳兩三朵。

調料:枸杞少許,紅棗少許,冰糖少許。

做法:1、銀耳用冷水泡開,去掉硬心,撕成小朵,清洗乾淨。

2、木瓜去皮、去籽,切成小塊。

3、水燒開放入銀耳、紅棗、枸杞,小火煮約四十分鐘。

4、待銀耳湯變粘稠,放入木瓜,再煮十至十五分鐘。

5、放入冰糖,調甜度至適合自己口味,融化,關火。

銀耳湯,怎麼做

2樓:earth我在乎你

銀耳湯的做法。

1.首先泡發銀耳,差不多泡20分鐘,如果想要快,就用熱水泡10分鐘,洗乾淨並撕成小塊的放入加好水的鍋中煮20分鐘,在放入棗子和枸杞。

2.在小火煮20分鐘,加入冰糖,如果吃得甜就在放白糖3.熬成粘稠的感覺,就可以了,4.放入冰箱冷藏,在夏日裡喝起那才叫乙個爽。

3樓:愛美食的小美

膠質滿滿的冰糖枸杞銀耳羹。

4樓:網友

美容養顏的紅棗銀耳湯。

5樓:阿政農村美食

天氣太熱了、做點蓮子銀耳湯給奶奶吃,銀耳提前泡發1小時,放鍋裡加水加冰糖、紅棗、蓮子煮,最後出鍋前放枸杞。

6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用料。

銀耳10g相剋食物。

新鮮蓮子30顆。

雞蛋1個相剋食物。

冰紅糖適量。

枸杞適暈相剋食物。

水1000ml

銀耳湯的做法。

1.準備食材。

2.用清水浸發銀耳和蓮子。

3.將洗淨、處理好的銀耳和蓮子放入電飯煲,加入1000ml的開水煲煮40分鐘。

4.蓮子和銀耳都煮軟了,加入冰紅糖,打入蛋花,關電源,燜一會。

5.出鍋裝入透明碗,用構杞點綴一下。銀耳湯做好了。

7樓:魯姐美食

銀耳怎麼做才好吃?把銀耳放入清水中,加入澱粉洗乾淨,把銀耳撕成一小朵一小朵,鍋裡面20分鐘,然後放點枸杞冰糖。

銀耳湯怎麼做

8樓:lisuna李蘇娜

取銀耳5克,用溫水浸泡半小時,洗去泥沙,摘除木質部分 銀耳湯其他系列,放砂鍋內,兌入70%的清水。先用武火,水開後用文火煎煮20分鐘,再加入適量冰糖,待糖溶化後即可服用。將銀耳去蒂洗淨放入壓力鍋內鍋中,倒入枸杞、紅棗、冰糖蓋上鍋蓋,壓力調到公尺飯檔,保壓時間10分鐘後,即可食用。

也可放入冰箱中冷卻後食用。

銀耳明目湯。

夏季是紅眼病流行的季節,如果經常服用銀耳明目湯則有很好的預防作用。製作時,取雞肝50克,銀耳10克,枸杞5克,茉莉花24朵,料酒、薑汁、鹽、味精各適量。將雞肝切片,銀耳泡發,與枸杞加水燒沸,放入料酒、薑汁、鹽和味精,等雞肝熟後,即可撒入茉莉花裝碗食用。

燕窩銀耳羹。

夏季也是支氣管炎、肺心病、高血壓以及冠心病病人最難熬的時刻,凡屬於心肺陰虛型的病人都可服用。具體制法:取燕窩10克,銀耳20克,冰糖適量。

將燕窩先用清水刷一遍,再放入熱水中浸泡3至4小時,然後擇去毛絨,再放入熱水中泡1小時即可取用;銀耳用清水浸泡1小時即可。用瓷罐或碗盛入燕窩、銀耳、冰糖,隔水燉熟後服食。

銀耳石斛羹。

1、功效:夏季氣溫高,炎熱的氣候往往使人大汗淋漓,汗的流失常常使人肢體乏力,懶於動彈。要補充大量的體液,除了多喝白開水、熱茶水外,還可以飲用銀耳石斛羹。

2、做法:取銀耳10克、石斛20克,先將銀耳泡發、洗淨,與石斛加水燉服,每日一次。

冰糖銀耳湯。

1 、功效:夏天,最容易發生中暑,特別是兒童、老人、體弱多病以及在高溫下工作的人,除了避免日曬高溫環境外,還可製作冰糖銀耳湯解暑。

2 、做法:取銀耳10克、冰糖30克,將銀耳洗淨泡發,與冰糖一同放入砂鍋內,加水熬成湯。飲用前放冰箱內冰鎮20分鐘,預防中暑效果最佳。

9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銀耳(幹)20克,棗(幹)100克,枸杞子100克。

調料冰糖50克。

具體方法。1、先把銀耳用水泡上,短則乙個多小時,長則五六個小時都可以。銀耳泡開後用水清洗兩三遍,控水。將銀耳黃色的根去掉,用手將銀耳撕成小片,待用。

2、將蓮子紅棗和枸杞也用水泡上,這個不用很長時間,一般十分鐘就行了。銀耳處理好了,蓮子紅棗和枸杞也差不多了。泡好後也要控水。

將紅棗用手撕開,露出果肉。這麼做是為了紅棗香甜的味道容易出來。

3、鍋內加入涼水,將銀耳、蓮子、「露肉」的紅棗、枸杞一同放入。水開後調成小火開始慢慢煮。注意千萬不要大開鍋蓋,不然容易熬幹。

4、很快你就能聞到紅棗的香味了,不過別著急,至少要煮乙個半小時才行呢。快煮好時放入冰糖,依個人口味定。

5、冰糖放入後,攪拌,待幾分鐘後,香滑美味的養顏湯可以出鍋了。也可放入冰箱中冷卻後食用。

10樓:愛美食的小美

膠質滿滿的冰糖枸杞銀耳羹。

11樓:網友

美容養顏的紅棗銀耳湯。

12樓:對妳放肆的依賴

雪耳,黃豆,枸杞,紅棗,陳皮,薑片,蜜棗,百合,鯽魚一條約500克,生薑10克。

做法1、將湯料洗淨用清水泡30-60分鐘。

2、選新鮮鯽魚一條(約400克)洗淨,煎至半熟3、將浸泡過的湯料與魚一同放入湯鍋內,用大火煲30分鐘4、再改用小火煲1-2小時後,根據各人喜好加鹽調味即可享用美味的鯽魚煲銀耳湯了。

怎樣快速熬製銀耳湯

13樓:匿名使用者

銀耳適量,用水泡發,剪掉未泡發的部分,特別是淡黃色的部分,淘洗乾淨。

燉鍋加水,銀耳放入鍋內,大火煮開,小火慢燉,燉至銀耳的膠質出來,就是湯汁黏稠,加入冰糖就可以吃了。

另外,可以根據個人口味,加蓮子、百合、枸杞、紅棗、雪梨等同煮。銀耳也可以和燕窩一起燉,要用隔水燉哦~

除了燉鍋,也可以用高壓鍋煮銀耳,速度更快一些。需要的時間要根據你的銀耳決定。如果你的銀耳是當年剛剛出的新貨,壓10來分鐘就夠了;如果時間稍長點,壓的時間就要相應長一點哦~

不管是燉鍋還是高壓鍋,冰糖一定等出鍋前才放,不要和銀耳一起下鍋燉哦!

銀耳除了做成甜品外,還可以和排骨、大骨、瘦肉等煲湯,味道鮮美,不油膩。也可以炒菜或涼拌。最簡單的是榨豆漿、五穀雜糧時,放1、2小朵銀耳一起榨,味道很好的~

14樓:萬力蓬嘉禎

先把銀耳泡軟泡開,然後加水煮,水開後,轉小火燉,直到軟爛。

15樓:好ku的糖

最簡單快捷是提前泡發,用高壓鍋煮,不到二十分鐘就可以享受美味了哦~~~

銀耳湯怎麼做才粘稠,怎樣煮銀耳湯才能又快又粘稠

小王子精選 煮前將銀耳撕得越碎越好,這樣出膠快,熬煮的時間也重要,先大火煮開小火再熬1小時,銀耳的粘稠度和熬煮的時間是成正比的,熬的時間越長,湯就越粘稠。銀耳湯方法如下 準備材料 銀耳 60g 白糖 適量。1 第一步將銀耳浸泡水中,進行泡發。2 然後用手撕成小朵在水中浸泡。3 把銀耳,清水和白糖放入...

紅糖銀耳湯的做法步驟圖,紅糖銀耳湯怎麼做

柳笛輕揚 材料主料 百合30g 銀耳10g 紅棗50g 輔料 姜4片 紅糖30g 紅糖百合銀耳湯 紅糖稱好備用。銀耳泡發後摘去根部,切成小塊。百合稱好後加入適量溫水泡軟。泡半天才會泡透,我只泡了一個小時就煮了。大紅棗洗乾淨後切開或撕開。生薑去皮,切四片。所用材料放在鍋裡,倒入適量清水 沒過材料兩釐米...

銀耳紅棗湯怎麼做,紅棗銀耳湯做法

美容養顏的紅棗銀耳湯 銀耳紅棗湯怎麼做?銀耳1個 用熱水泡發,撕成小片,洗乾淨裡面的髒東東 無核紅棗8顆 有核的容易上火 雪梨 也可以放蓮子,不過喜歡雪梨的味道o o 一定要雪梨,其他的品種沒這個效果。買個燉盅,小的只夠乙個人喝,放材料,倒2 3碗純淨水 我用燉盅都是放純淨水的,不用自來水 燉2個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