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元紹和裴元慶的關係?李元霸和裴元慶什麼關係

時間 2023-01-05 17:40:07

1樓:匿名使用者

沒關係,他們就是姓裴!

裴仁基為什麼起個賊寇的名字給兒子裴元紹,裴元慶?

2樓:西武時代的秋山

《說唐》中的裴元紹和裴元慶都是虛構的人物。不存在裴仁基給兒子起名的問題。要是起名也是《說唐》作者的事。

《說唐》成書於清代,作者為如蓮居士,真實姓名已無法考證。《三國演義》成書於明初,無論從篇章結構,還是文學水平都對後世的**創作產生了積極的影響。《說唐》成書過程中,作者隨便挑個似曾聽過的名字給虛構的人物安上也是可以理解的。

個人意見,僅供參考。

李元霸和裴元慶什麼關係

3樓:匿名使用者

單田芳先生在《大唐驚雷》裡說過裴元慶戰死了(死在了乙個無名小輩之手,原因是三公子已老,年老不講,筋骨為膿)。

田連元先生《隋唐演義》下部中虹霓關一段火燒裴元慶。(按:《說唐前傳》的結局就是裴元慶命喪慶墜山火雷陣.

陳蔭榮《興唐傳》文字中寫裴元慶和父親裴仁基都死在無名的草寇聶世雄之手,這有點太不近情理了,因此連麗如在說《大隋唐》基本全搬《興唐傳》的本子,唯獨把這個情節刪掉了。

另:裴元慶。

演義: 隋唐第三條好漢,其姐嫁於程咬金。手使兩把大錘,勇猛異常,四明山一戰,十八 路反王無數兵將,只有他能接李元霸三錘。後中隋將新文禮之計,於山谷中被燒死。

歷史原型: 名裴行儼,隋將裴仁基之子,驍勇善戰。裴仁基討伐瓦崗寨,雖累有勝利,但屢遭 監軍陷害。

於是裴仁基父子殺隋監軍,率眾歸瓦崗寨。後李密與王世充決戰,裴仁基獻 計分兵偷襲洛陽,但不被李密所納。後李密戰敗,裴氏父子被王世充所俘。

王世充以侄 女嫁於裴行儼,待其父子甚厚。 裴行儼每有征戰,所向披靡,號「萬人敵」,王世充憚其威名,頗加防範。裴仁基 知其意,於是決定先下手為強,密謀行刺王世充。

事洩,裴氏父子俱被王世充所殺。

但肯定和李元霸無關.

4樓:無敵小白虎

裴元是能擋李元霸3錘子的 人。

5樓:匿名使用者

都是隋唐英雄裡面的猛將。嘿嘿,難不成還有基情?!

6樓:匿名使用者

裴是單姓,並沒有「裴元」這個複姓,在三國時期有個裴元紹。在《隋唐演義》裡也有個裴元紹,是裴元慶的大哥,也就是裴仁基的長子,是**裡虛構的。

7樓:塵土或許

裴元慶是以裴行儼為原型望採納。

裴元慶的真正死因是什麼

8樓:暖風吹雨灑江天

裴元慶,是**《說唐全傳》中的人物,隋唐第三猛將,力大無窮。手持一對銀錘,各重三百斤。坐騎為「照夜玉獅子」。

傳說他為哪吒轉世。因硬接李元霸三錘,而名揚天下。後被新文禮引入慶墜山,命喪火雷陣中。

原文再說新文禮將傷養好了,便與尚師徒商議,先除元慶,而後可破各賊。尚師徒 道:「下官有一計在此,不怕不除此人。

」遂附耳低言,如此如此。新文禮聽了 喜道:「妙計!

妙計!」遂差人到城南慶墜山中,暗暗埋下地雷火炮,石壁上令 軍士預備筐籃伺候。次日,新文禮上馬抵城,單要裴元慶出戰,探子飛報進城。

裴元慶聞報,就要出戰,徐茂公止住道:「將軍今日不宜出馬交戰,決然不利。」 元慶道:

「軍師又來講腐氣的話了!我今日不殺新文禮,也不算成好漢!」竟上馬出城去了。

徐茂公只是叫苦。眾將忙問其故,茂公道:「不必多言,這是大數難逃,此去不能活矣!

」眾將各各驚疑。 當下元慶出營,見是新文禮,舉錘便打。文禮擋了一錘,回身向南便走,元慶緊緊追去。

新文禮且戰且走,引入慶墜山,見兩邊皆是石壁,直追至窟中。外邊軍士就塞斷了出路,石壁上放下筐籃,新文禮下馬坐入筐籃,上邊軍士把他拽上去,遂點著乾柴火箭拉下來,發動地雷,一時烈焰飛騰,可惜這少年勇將裴元慶,就這樣燒死在窟中,其年十五歲。

9樓:聽風之小豬

裴元慶是虛構出來的人物。在《說唐》中,裴元慶最終命喪新文禮、尚師徒的火雷陣中。

人物簡介:《說唐全傳》、《興唐傳》等書中人物。隋朝第三條好漢。在《說唐》中他是裴仁基的第三子,裴元紹、裴元福之弟【《說唐》第三十回 降瓦崗邱瑞中計 取金堤元慶揚威:

宇文化及道:"若非上將,焉能取勝?今有山馬關總兵裴仁基,他有三子,長元紹,次元福、三元慶。

這元慶雖只十二歲,他用的兩柄錘,卻有五公升斗大,重三百斤,從未遇過敵手。 】其姐裴翠雲嫁於程咬金。

手使兩把八稜梅花亮銀錘,勇猛異常。隨父山馬關總兵裴仁基三打瓦崗山,被徐茂公用計收服。四明山一戰,十八路反王無數兵將,只有他能擋住李元霸三錘。

《說唐》中於伐五關之役誤中虎牢關總兵尚師徒之計,被虹霓關總兵新文禮誘入慶墜山,死於火雷陣。在《興唐傳》中則是死於孽世雄的飛刀之下。在《隋唐演義傳》之《說唐後傳》平樑部分,被梁國大將猩猩膽回馬刀斬殺。

銀錘太保裴元慶裴三公子,也是隋唐八大錘中的銀錘將,胯下千里一盞燈,掌中一對八稜梅花亮銀錘,用的兩柄錘,卻有五公升斗大,重三百斤是以後瓦崗山頭號猛將;

坐騎:千里一盞燈(白龍馬/照夜玉獅子/一字墨角睞麒麟/斑點疙瘩虎/蹄血玉獅子)。

兵器:八稜梅花亮銀錘。

10樓:匿名使用者

《說唐》、《興唐傳》等書中人物。隋唐第三條好漢,也是隋唐八大錘中的銀錘將。其姐裴翠雲嫁於程咬金。

手使兩把八楞梅花亮銀錘,勇猛異常。隨父山馬關總兵裴仁基三打瓦崗山,被秦瓊用計收服。四明山一戰,十八路反王無數兵將,只有他能接李元霸三錘。

在《說唐》中於 《隋唐英雄傳》中的裴元慶(釋小龍飾)伐五關之役誤中隋虹霓關總兵新文禮之計,被燒死於慶墜山中。在《興唐傳》中則是死於孽世雄的飛刀之下。

歷史原型。裴元慶名裴行儼,隋將裴仁基之子,裴行儉之兄。驍勇善戰。裴仁基討伐瓦崗寨,雖累有勝利, 裴元慶但屢遭監軍陷害。

於是裴仁基父子殺隋監軍,率眾歸瓦崗寨。後李密與王世充決戰,裴仁基獻計分兵偷襲洛陽,但不被李密所納。後李密戰敗,裴氏父子被王世充所俘。

王世充以侄女嫁於裴行儼,待其父子甚厚。裴行儼每有征戰,所向披靡,號「萬人敵」,王世充憚其威名,頗加防範。裴仁基知其意,於是決定先下手為強,密謀行刺王世充。

事洩,裴氏父子俱被王世充所殺。

11樓:匿名使用者

被宇文成都 一幫人 給 毒害的了 我實在 一本雜誌上看到得。

歷史上的裴元慶是怎麼死的,歷史上真的有裴元慶嗎 裴元慶簡介 裴元慶是怎麼死的

答案1 是被燒死的。ok?答案2 歷史上沒有裴元慶 歷史上真的有裴元慶嗎?裴元慶簡介 裴元慶是怎麼死的 裴元慶是怎麼死的?裴元慶怎麼死的 一種說法是在追殺隋將新文禮時中埋伏身亡的 一種說法是被聶世雄用飛刀暗器所殺。隋唐英雄十八好漢裴元慶簡介,裴元慶到底是怎麼死的?隋唐英雄十八好漢裴元慶還是很厲害的,...

李元霸,裴元慶,宇文成都,歷史上真的確有其人嗎

李元霸,李元霸原名李玄霸,是古典 說唐 與評書 興唐傳 瓦崗英雄 隋唐演義傳 中登場的虛擬人物。面如病鬼,骨瘦如柴,兩臂有四象不過之力,無人能敵。使一對金錘,四百斤乙個,共重八百斤。坐騎為萬里雲,日行一萬,夜走八千。裴元慶裴元慶是 說唐全傳 中的人物,隋唐第三猛將,力大無窮。手持一對銀錘,重三百斤。...

藏玉世家的玉和裴翠怎麼樣?有人瞭解過嗎

浩 玉是礦物集合體天然玉石的統稱。天然玉石的種類很多,由其各自化學成分 密度 硬度 折射率的不同而呈現不同的形態。故天然玉石又分為硬玉和軟玉。硬玉就是翡翠,產於緬甸。翡翠以其特有的成分和優良的質地,成為 玉中之王 深受人們喜愛,軟玉就是硬度低於翡翠的天然玉石。我國目前出產的天然玉石基本上是屬於軟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