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耳湯怎麼做才粘稠,怎樣煮銀耳湯才能又快又粘稠

時間 2021-09-17 01:50:11

1樓:小王子精選**

煮前將銀耳撕得越碎越好,這樣出膠快,熬煮的時間也重要,先大火煮開小火再熬1小時,銀耳的粘稠度和熬煮的時間是成正比的,熬的時間越長,湯就越粘稠。銀耳湯方法如下:

準備材料:銀耳 60g、白糖 適量。

1、第一步將銀耳浸泡水中,進行泡發。

2、然後用手撕成小朵在水中浸泡。

3、把銀耳,清水和白糖放入高壓鍋。

4、蓋上蓋,大火煮開小火再熬1小時,時間到後開蓋放涼。

5、冷卻後即可盛出,這樣白糖銀耳湯就已經完成了。

2樓:王桂真營養師

銀耳有著菌中珍品的美譽,如何做出黏稠的銀耳湯?

3樓:q王小年

一、選好的銀耳

要選擇***的銀耳,才能煮出好喝的銀耳湯。顏色很白的千萬不要選,那些多數是漂白的,顏色微黃的最好。另外,銀耳也要撕得小塊一些,越小塊越好。

二、提前浸泡

煮湯前,先把銀耳的耳根朝上放置在涼水或者溫開水中浸泡3-4個小時,然後用清水清洗乾淨,等到完全泡發再煮。具體做法是熬煮的時候要一次加夠水,切勿中途加水。銀耳浸泡過之後,熬煮的時間就短很多,大約乙個小時就可以了,而且很粘很膠稠。

三、煮的時間合適

銀耳的粘稠度跟熬煮的時間是成正比的,熬的時間越長,湯自然就越粘稠。可以先用大火煮開,再調成最小火慢慢煮,直至湯變得濃濃的。

1、壓力鍋燉銀耳湯:先煮20到30分鐘,放壓後再煮30分鐘左右。

2、電飯煲燉銀耳湯:煮2—3小時,注意不要把水煮幹。

3、電燉鍋或電砂鍋燉銀耳湯:燉煮4—5個小時。

4、燉鍋燉銀耳湯:先大火燒開,再小火燉煮1—2小時。

【其它注意事項】

1、銀耳不能是陳放太久的。

2、銀耳剪碎洗淨稍泡十分鐘。

3、若加蓮子,切記蓮子不能泡水,洗淨即煮。

4、如果使用高壓鍋要自然完全解壓後再揭開。

5、銀耳湯未冷卻前(最好是滾燙的時候),放入適量冰糖和少量枸杞。

6、同時,也可以放點食用澱粉(平時做菜時勾芡的那種)。

4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銀耳湯熬的時間越久就會越粘稠。

5樓:

看歸看銀耳撕得越碎越好,這樣出膠快,熬煮的時間也重要,先大火煮開小火再熬1小時,銀

6樓:芒果ad鈣

最簡單的來說。撕碎。小火熬。湯開了之後,關火悶1-2個小時。你再看這鍋湯粘稠不粘稠,不稠我過去給你熬

7樓:暴走狂躁兔子

首先選好的銀耳,煮的時候一次加足量的水,大火煮開後 ,小火慢燉

8樓:農村二代哥

加足量水,大火煮沸,小火慢燉,濃縮水少,煨出膠質,絲滑濃汁

9樓:顧雲沐咩

小火不對,大火慢熬,少加水放糖,高壓鍋。

10樓:

銀耳提前泡,剪碎碎的,大火一直煮很快就稠了

11樓:長頸鹿薑汁糖

要煮乙個小時,如果你愛喝特別稠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銀耳湯想要熬粘稠比較不容易,要時間長……

選好銀耳,放入清水中浸泡至少半天,泡開發後撕成小塊,放入蓮子、紅棗、冰糖等,大火煮開,小火再煮二小時,要端起前五分鐘放入枸杞,煮一會即好。

前個可煮時間短的,在**十臺《健康之路》看的,用蘇打水煮,可在十五分鐘煮的粘稠……

13樓:小紅人兒

熬的時間長一些,或者新增一些少量澱粉

14樓:聆聽終結的寂寞

買的時候選糯的品種,

15樓:再涼過人心

先要用開水發。建議把銀耳洗淨撕碎後,放入開水瓶,摻滿。放乙個通宵。

第二天從開水瓶中,連銀耳帶水全部倒進鍋中再加水。

為快速起見,可以先用高壓鍋加熱保壓20分鐘後熄火。

等閥門落下後,放入適量冰糖、枸杞,再用小火開蓋文火煮半個小時到乙個小時。

此時應注意銀耳煮開後會不斷地變粘稠,故容易潽出來。此時就不要把鍋蓋蓋嚴實了。夏季放冰箱適度冷藏後飲用為佳。

16樓:老鼠扛槍

先把將銀耳撕得越碎越好,這樣出膠快,熬煮的時間也重要,多熬一會

17樓:好耶

9999999999《44556》

怎樣煮銀耳湯才能又快又粘稠?

18樓:匿名使用者

用溫水泡發銀耳比bai

較節省時間du還容易煮粘稠zhi。可以做成紅棗銀dao耳湯。具體做法如下:內

準備材料容:銀耳 一朵 ,紅棗 幾顆 ,冰糖 適量。

1、銀耳用溫水泡發乙個半個小時;

2、冰糖和紅棗;

3、銀耳拿手撕成小塊;

4、放入紅棗、冰糖,加入適量的水,電飯煲按煮粥鍵,煮兩個小時;

5、出鍋。

19樓:蘇淺瑤光

1. 銀耳來提前浸泡銀耳湯要煮得粘稠,一自定要注意把銀耳提前浸泡。銀耳在煮湯前先用水浸泡,等到完全泡發再煮。

熬煮的時候要一次加夠水,切勿中途加水。銀耳浸泡過之後,熬煮的時間就短很多,大約乙個小時就可以了,而且很粘很膠稠。

泡銀耳的方法很簡單,直接把銀耳放入涼水或者溫開水中浸泡3-4個小時,然後用清水清洗乾淨。具體做法是把銀耳的耳根朝上放置,使得銀耳完全被水浸沒,直至泡發就可以烹飪了。

2. 煮的時間久一點銀耳的粘稠度跟熬煮的時間是成正比的,熬的時間越長,湯自然就越粘稠。可以先用大火煮開,再調成最小火慢慢煮,直至湯變得濃濃的。

壓力鍋燉銀耳湯:先煮20到30分鐘,放壓後再煮30分鐘左右。

電飯煲燉銀耳湯:煮2—3小時,注意不要把水煮幹。

電燉鍋或電砂鍋燉銀耳湯:燉煮4—5個小時。

燉鍋燉銀耳湯:先大火燒開,再小火燉煮1—2小時。

20樓:匿名使用者

想要把銀

抄耳湯煮得又快又

襲粘稠,首先要把銀耳提前乙個晚上用熱水泡好。第二天洗乾淨銀耳後放到高壓鍋裡,加入適量的水以及冰糖枸杞,小火煮半個小時到乙個小時即可。

煮銀耳湯具體步奏如下:

銀耳用開水泡乙個晚上。

2.第二天把銀耳洗淨放入鍋中,加入足夠的水,先用大火煮開,再用小火熬,大約40分鐘即可。

3.銀耳一定要燉煮,千萬不要隔水蒸。因為燉煮時銀耳在鍋中翻騰的越多,越容易出膠,那樣才會使銀耳的口感粘稠。

銀耳湯是一道常見的中國甜品小吃,口感滑潤,香甜醇美。具有極高的營養價值和保健作用,同時還具有美容功效。銀耳湯做法多樣,種類豐富,常見的有冰糖銀耳湯、銀耳棗仁湯等。

作為營養滋補品的銀耳湯,並非對任何人都適宜。寒性體質者不宜長期服用。外感風寒、出血症、糖尿病患者慎用。

21樓:妙招小幫手

終於找到煮銀耳的正確方法,粘稠出膠快,省時又省火

22樓:大和娛樂工業設計

主營爾康的時候我怎麼樣才能又快又粘出來,這個方法其實很簡單你首先把嬰兒準備好,然後再煮的過程中加1點濃湯寶就可以了。

23樓:等待我滴小確幸

我使用煮銀耳湯的基本上方法就是一定要泡用熱水泡。

24樓:保養一望

用高壓鍋,當高壓鍋第一次噴氣時,將火關小,待第二次噴氣時,把火關上,自然冷卻即可。

25樓:聽不清啊

先要bai用開水發。建議

du把銀耳洗淨撕碎後,放入開

zhi水瓶,摻滿。dao放乙個通宵內。

第二天從開水瓶容中,連銀耳帶水全部倒進鍋中再加水。

為快速起見,可以先用高壓鍋加熱保壓20分鐘後熄火。

等閥門落下後,放入適量冰糖、枸杞,再用小火開蓋文火煮半個小時到乙個小時。

此時應注意銀耳煮開後會不斷地變粘稠,故容易潽出來。此時就不要把鍋蓋蓋嚴實了。夏季放冰箱適度冷藏後飲用為佳。

26樓:

高壓鍋會快一點!如果想要黏稠一點就要多放一點冰糖啦!

27樓:匿名使用者

我記得我媽bai

是把銀耳洗du淨撕碎,然後加上冰糖、枸杞zhi、還有蓮子dao,一起放版

入高壓鍋,當高壓鍋第一次權噴氣時,將火關小,2、3分鐘後關火。可以悶上一小會很粘稠,很好吃!!我們家通常午飯時候煮,留到午睡起來的時候吃~

28樓:奔跑螞蟻

先要用開水發。

bai建議把銀耳洗淨撕碎du後,放入開水瓶,zhi

摻滿。放乙個dao通宵。第版二天從開水瓶中,連銀耳帶權水全部倒進鍋中再加水。建議不用高壓鍋,不好吃。

普通鍋摻滿水先武火煮開後文火煮2-3小時。此時應注意銀耳煮開後會不斷地變粘稠,故容易鋪出來。此時就不要把鍋蓋蓋嚴實了。

在最後半小時放入適量冰糖、枸杞即可。夏季冰凍後飲用為最佳!!!

試吧!!!

29樓:匿名使用者

對點芡粉水,多少看需要多少粘稠度

該怎麼煮還怎麼煮

保證能夠粘稠.

如何讓銀耳雪梨湯變粘稠

30樓:小吳和阿蔡

銀耳被稱為平民的燕窩,養膚美容,對身體很有益處。今天分享的銀耳蓮子紅棗湯的做法,詳細步驟,你也可以煮出粘稠好喝的銀耳湯。

31樓:陽光夏天的向日葵

銀耳雪梨湯變粘稠需要先將銀耳泡發,下面是具體做法:

準備材料:雪梨兩個,銀耳一朵,冰糖四大塊

1、將買來的雪梨洗淨去皮切成滾刀塊,放入碗中備用。

2、用礦泉水泡銀耳,半小時左右泡發,撕成小朵去根。

3、不鏽鋼湯鍋倒三分之一水,燒開,放入兩大塊冰糖4、等冰糖融化就放銀耳和梨,中火煮二十分鐘然後再放兩大塊冰糖,小火再煮二十分鐘。

5、煮到蓋子快蹦起的時候關火,粘稠美味的銀耳雪梨湯就做好了。

32樓:娛樂這個feel倍爽兒

做法一食材準備

銀耳50g、雪梨1個、冰糖40g、鮮百合少許。

製作步驟

1、用將銀耳泡發,把銀耳發黃的根部去除,雪梨去皮切塊,鮮百合洗淨。

2、在鍋中加入足量的水,大火燒開後加入銀耳,再次開鍋後,轉中小火煮20分鐘。

3、放入冰糖,下梨塊,煮20分鐘後,加入百合,煮15分鐘關火,關火後不要馬上開啟鍋蓋,再燜10分鐘後,便可食用。

做法二食材準備

銀耳、雪梨、枸杞、冰糖。

銀耳雪梨湯有關**(17張)

製作步驟

1、銀耳提前用冷水泡開,撕成小朵。

2、將銀耳放入鍋中加水煮至軟爛再加入冰糖。

3、雪梨切塊、枸杞洗淨放入繼續煮至雪梨變軟即可。[1]做法三原料:

30g銀耳 200g雪梨 5粒大棗 30g冰糖製作步驟:

1。把銀耳用水浸泡30分鐘,再把泡發好的銀耳摘洗乾淨。

2、雪梨切成小塊,

3、把雪梨、冰糧和大棗銀耳放入鍋中,加適量的水,開始大火燒。

4、水開後轉小火慢燉15分中左右即可。

小貼士:

1、如果肺熱有痰作為**的話,可以把梨掏空心,銀耳和冰糖放入,蒸一小時再吃。梨皮最好不要去掉,營養都在皮上。

2、如果咳嗽,可以加點川貝。

3、冰糖銀耳含糖量高,睡前不宜食用,以免血黏度增高。

33樓:析從安

如果想讓它變濃稠的話,可以勾點芡

雪梨銀耳湯怎麼做才粘稠,冰糖雪梨銀耳羹怎麼能做出粘稠透明?

雪梨銀耳湯的做法 雪梨銀耳湯用壓力鍋做,放入主料 輔料 加入適量清水,鎖緊鍋蓋,通上電源,選燜 燉15分鐘,即可。雪梨銀耳湯 主料 銀耳25克,梨200克。輔料 冰糖5克,清水800克。製作過程 1 將銀耳浸泡5小時 2 把泡好的銀耳撕成小朵 3 將雪梨削皮切成塊 4 將銀耳雪梨放入高壓鍋內,加入適...

銀耳湯怎麼煮才好吃,怎樣煮銀耳湯是最好的

在煮銀耳之前,銀耳需要先用水泡發。因為在這個過程當中會讓銀耳吸收更多的水分,這樣的話也可以縮短煮銀耳的時間。而且在煮的過程當中,大家會發現銀耳湯非常的粘稠,也會讓大家覺得銀耳湯非常的美味。一般情況下銀耳的泡發時間在3 4個小時左右,很多人在煮銀耳湯的時候會放各種各樣的材料,像枸杞或者是百合 紅棗等等...

最簡單的銀耳湯怎麼做,怎樣快速熬製銀耳湯

一。材料 銀耳,去芯的蓮子,多晶冰糖。做法 1.銀耳用溫水泡半個小時,水裡可以放點鹽,可以去除異味。銀耳泡發後剪除緊連在一起的部分,沖洗乾淨。蓮子沖洗乾淨。2.把銀耳和蓮子放進隔水紫砂燉盅燉兩個小時即可,吃前加冰糖。二。主料 木瓜乙個,銀耳兩三朵。調料 枸杞少許,紅棗少許,冰糖少許。做法 1 銀耳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