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耳湯的做法,紅棗銀耳湯的做法

時間 2021-08-30 11:19:49

1樓:乍暖

【原材料準備】:幹銀耳30克、熱水3000ml、紅棗30克、冰糖50克、清水適量。

【銀耳湯的做法】:

第一步:首先將放入到水浸泡3小時,然後將銀耳底部的蒂剪掉,接著再將銀耳剪碎即可備用。

第二步:將3000ml的熱水放入到鍋中,然後將銀耳放入到鍋中,大火將銀耳燉5分鐘後關火,此時不要揭開鍋蓋,將銀耳燜10分鐘。

第三步:10分鐘後,將冰糖、紅棗全部放入到銀耳中,繼續大火將銀耳燉5分鐘,即可起鍋食用。

【燉銀耳湯牢記3點】:

第一點:將銀耳的蒂剪掉

銀耳泡脹後,一定要將銀耳表面的蒂減掉,如果不減去此蒂,在燉銀耳時,會嚴重影響銀耳吸水的,而銀耳吸收的水少,燉好的銀耳湯,當然不會大量出膠呢。

第二點:熱水燉銀耳

燉銀耳湯時,大家最好用熱水燉,熱水可以使銀耳中的膠質快速的變軟,而變軟後的銀耳接觸到滾沸的開水,大量的膠質會溶解在水中,從而使銀耳湯喝著非常濃。

第三點:燜10分鐘後再燉5分鐘

燉銀耳湯時,不需要一直開著火燉,將銀耳燉5分鐘後,一定要關火,此時利用鍋中的蒸汽使銀耳快速的變軟,這樣不僅能保留銀耳的香味,而且還能使銀耳燉出來的膠質更加的黏稠。

2樓:魯姐美食

銀耳怎麼做才好吃?把銀耳放入清水中,加入澱粉洗乾淨,把銀耳撕成一小朵一小朵,鍋裡面20分鐘,然後放點枸杞冰糖。

3樓:某某某人

先用溫水將銀耳泡發,然後洗乾淨去蒂,撕成小塊,然後加足夠的水小火燉,大概兩個小時左右,看到銀耳湯快好了,放入冰糖塊,就好了。

4樓:momo的童年

1、先用冷水把銀耳泡軟(我一般泡乙個小時左右)、清洗,千萬不能用熱水,用熱水泡的話就燉不爛了。

2、泡好了就加水慢慢燉吧,煮開後開小火燉半個小時,再加冰糖燉上20分鐘

,就ok了。

紅棗銀耳湯的做法

5樓:

美容養顏的紅棗銀耳湯

6樓:引n子

1、先把銀耳用水泡上,平時我都是中午泡上晚上煮,有時就做晚飯前泡上,吃過飯後煮。也就是說短則乙個多小時,長則五六個小時都可以。

銀耳泡開後用水清洗兩三遍,控水。將銀耳黃色的根去掉,用手將銀耳撕成小片,待用。

2、將蓮子紅棗和枸杞也用水泡上,這個不用很長時間,一般十分鐘就行了。我一般都是臨煮前將它們泡上,然後開始清洗銀耳,撕片。銀耳處理好了,蓮子紅棗和枸杞也差不多了。泡好後也要控水。

將紅棗用手撕開,露出果肉。這麼做是為了紅棗香甜的味道容易出來。

3、鍋內加入涼水,將銀耳、蓮子、「露肉」的紅棗、枸杞一同放入。水開後調成小火開始慢慢煮。注意千萬不要大開鍋蓋,不然容易熬幹。

4、很快你就能聞到紅棗的香味了,不過別著急,至少要煮乙個半小時才行呢。快煮好時放入冰糖,依個人口味定。因為偶買的紅棗很甜,所以偶放的很少。

5、冰糖放入後,攪拌,待幾分鐘後,香滑美味的養顏湯可以出鍋了。真的很好喝啊!

注意:幹銀耳和泡發後的體積差別很大啊,如果你不是特別喜歡吃銀耳的話,泡的時候千萬別貪多。

7樓:叔琦柔音

(你最好不要用電飯煲煲

用煤氣好)

冰糖紅棗銀耳湯做法

材料取銀耳10克、冰糖30克、金絲棗十顆。

作法1、將銀耳用溫水浸泡半小時,洗去泥沙,摘除木質部分,放入鍋內,兌入70%的清水。

2、先用武火,水開後用文火煎煮20分鐘,再加入紅棗和適量冰糖,待紅棗煮熟後即可服用。

8樓:蹉秀榮醜鳥

取銀耳10克、冰糖30克、金絲棗十顆。

冰糖紅棗銀耳湯

1、將銀耳用溫水浸泡半小時,洗去泥沙,摘除木質部分,放入鍋內,兌入70%的清水。

2、先用武火,水開後用文火煎煮20分鐘,再加入紅棗和適量冰糖,待紅棗煮熟後即可服用。

銀耳滋陰止咳,潤肺化痰,潤腸開胃。對中老年和高血壓、動脈硬化以及肺結核患者,有良好的保健作用。

銀耳有"強精、補腎、潤肺、生津、止咳、清熱、養胃、補氣、和血、強心、壯身、補腦、提神"之功。

近年來的醫學研究還證明,從銀耳中分離出來的多種醣類物質,對惡性腫瘤也有明顯的抑制作用。

常服銀耳湯,還可起到嫩膚、祛斑、美白、美容的效果。

所以銀耳能解暑、美白、養顏、嫩膚。

口感滑潤,香甜醇美。也可放入冰箱中冰鎮後飲用。

9樓:接琇芬祖易

特色銀耳,紅棗,枸杞,都是美容又滋補的好東西,非常適合女性食用。什麼內分泌失調啦,什麼**黯淡啦,都可以來食用一下。不過,要美麗,最重要的還是注意作息,健康飲食,不抽菸,不喝咖啡噢!

新年到了,願每個mm都越來越漂亮!

囉嗦了這麼多,還是來看看做法吧,真的很簡單!

用料1,小砂鍋乙個

(我在市場買的,乙個很小巧的砂鍋,剛好燉一碗的量,花了8塊錢)

2,銀耳兩朵,放在清水裡發半個小時

(我在超市買的袋裝的。泡一點就好了,它會發很大的。

我第一次泡沒掌握好量,結果……汗。)

3,枸杞幾粒、紅棗幾顆、葡萄乾幾粒。

4,百合5-8片。

(我買的百合幹,和銀耳一起發的。新鮮百合應該更好。)

做法1,把以上食材放到砂鍋裡,加清水,中火燉開。燉的過程中要經常拿勺子翻動一下,免得粘鍋。

2,燉開以後小火慢燉20分鐘,關火。

3,然後蓋上蓋子,讓它再燜5-10分鐘。

因為砂鍋自己會「存熱量」,所以它們會自己再慢慢咕嘟咕嘟幾下,哈哈。另外,如果立刻拿下來,你的手也會燙到哦!稍涼就可以吃啦。

小貼士還可以適當加些蜂蜜。蜂蜜不能在很熱的時候放進去哦,會損失營養的。

求紅棗蓮子銀耳湯做法,請問紅棗蓮子銀耳湯需要煮多長時間?

首先準備配料 蓮子 紅棗 枸杞子 百合和紅豆 調料 冰糖。做法 1 準備好材料。先是銀耳,把銀耳撕開,但不要太碎。用涼水浸泡後備用 2 蓮子 紅棗 枸杞子 百合。紅豆,洗乾淨,用涼水浸泡 3 花生公尺,也是用涼水浸泡 4 把所有的材料都倒了電飯煲,開始熬煮。在湯煮開後加入加冰糖。一般2小時左右就好 ...

蓮子銀耳湯,蓮子銀耳湯的做法

主料 幹銀耳10克 鮮蓮子30克 雞清湯1500克 料酒 食鹽 白糖 味精。特色。滋陰潤肺,健脾,安神。健康人食用能消除疲勞 增進食慾 增強體質。製作。1.將發好的銀耳放一大盆內,加清湯150克蒸1小時左右,至銀耳完全蒸透進取出,裝入碗內。2.鮮蓮子剝去青皮和一層嫩白皮,切去兩頭,捅去心,用水氽後,...

銀耳紅棗湯怎麼做,紅棗銀耳湯做法

美容養顏的紅棗銀耳湯 銀耳紅棗湯怎麼做?銀耳1個 用熱水泡發,撕成小片,洗乾淨裡面的髒東東 無核紅棗8顆 有核的容易上火 雪梨 也可以放蓮子,不過喜歡雪梨的味道o o 一定要雪梨,其他的品種沒這個效果。買個燉盅,小的只夠乙個人喝,放材料,倒2 3碗純淨水 我用燉盅都是放純淨水的,不用自來水 燉2個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