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糖銀耳湯的做法步驟圖,紅糖銀耳湯怎麼做

時間 2021-10-14 21:42:41

1樓:柳笛輕揚

材料主料:百合30g、銀耳10g、紅棗50g;

輔料:姜4片、紅糖30g

紅糖百合銀耳湯

紅糖稱好備用。

銀耳泡發後摘去根部,切成小塊。

百合稱好後加入適量溫水泡軟。泡半天才會泡透,我只泡了一個小時就煮了。

大紅棗洗乾淨後切開或撕開。

生薑去皮,切四片。

所用材料放在鍋裡,倒入適量清水(沒過材料兩釐米)煮沸,然後改小火煮半小時。熬出棗香濃汁。

煮好的湯並不是透明的,因為紅糖姜煮了會不清澈,但是營養豐富又滋補。小貼士

2樓:可見度誑謔

用料主料

大米1小把

糯米1/2把

銀耳1小朵

輔料紅糖

1小塊水

適量紅糖銀耳粥的做法

1.食材準備

2.銀耳泡發後切碎

3.將大米和糯米洗淨,跟碎銀耳一併放入電飯煲,加入大米總量的9到10倍水

4.按煮粥鍵,自動煲粥

3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蘋果一個,銀耳一朵,紅糖適量

做法1.銀耳用清水泡發洗淨,撕成小朵

2.蘋果削皮切小塊

3.砂鍋內放清水,把銀耳放入,大火煮開後轉小火4.煮至銀耳粘稠時,放入蘋果塊和紅糖再煮20分鐘左右即可

銀耳紅棗湯可以放紅糖嗎,紅糖銀耳紅棗湯的做法

4樓:匿名使用者

銀耳紅棗湯可以加紅糖,味道會更好,大棗,紅糖都是女性滋補身體的不錯選擇,能夠滋陰潤肺,補氣養血,還能夠補腦,美容養顏,延緩衰老。

紅糖銀耳紅棗湯的做法

1、銀耳切一半,冷水泡開。

2、把紅棗洗淨,去核,拿小刀切成小塊。

3、泡好的銀耳切掉根洗一洗,撕成小片。

4、紅棗和銀耳一起用溫水泡半小時。水溫比體溫略高就行。

5、大火煮開後,小火慢燉2-3小時。出鍋前加入紅糖調味即可。

5樓:逍可宣

銀耳紅棗湯可以放紅糖的。

具體原因如下:

銀耳又稱為“窮人的燕窩”,燕窩雖補,卻**昂貴。銀耳無論顏色、口感、功效都和燕窩相似,**便宜,紅糖對於女人來說,也是補血的佳品。

事實上,雖然銀耳的做法中絕大部分人會選擇放冰糖或白糖,但煮銀耳湯同樣是可以放紅糖的。紅糖對女性是特別好的,具有補氣補血的作用,而且紅糖比冰糖白糖營養豐富,含有維生素和微量元素,如鐵、鋅、錳、鉻等,營養成分比白砂糖高很多。中醫認為,紅糖性溫、味甘、入脾,具有益氣補血、健脾暖胃、緩中止痛、活血化淤的作用。

每天適當補充,可以起到延緩衰老的作用。

紅糖性溫,但是煮出來的銀耳湯顏色欠佳,口感也不如冰糖的好。

做法:主料銀耳25g紅棗100g輔料紅糖適量步驟1.紅棗浸泡,用毛刷把縫隙的髒東西都清洗乾淨2.銀耳用水泡發,分成小朵

3.銀耳和紅棗放入鍋內,加入1:2的水

4.加入紅糖大火燒開轉小火30分鐘左右

5.晾涼即可

6樓:迷離夏花

銀耳紅棗湯是可以放紅糖的,紅糖銀耳紅棗湯的做法:

將銀耳用溫水浸泡15分鐘左右發泡。

輕輕的將發泡的銀耳洗乾淨,並用手撕成小片。

放入鍋中加水開始煮,水要多加點,大概兩大碗左右。放入紅棗,水開後煮20-30分鐘,在要關火前五分鐘放入紅糖。冷卻後即可食用。

夏天可以等完全冷後放入冰箱冷藏室,過一段時間取出來,可以解暑。

銀耳蓮子羹可以放紅糖嗎

7樓:侯爵哆啦

可以,紅糖銀耳蓮子羹做法如下:

主料:銀耳5g、蓮子20g

輔料:枸杞適量、紅糖適量

步驟一:銀耳和蓮子先加水泡發,至少需要一小時。

步驟二:泡發後銀耳會大好幾倍,去除根部黃色部分。

步驟三:撕成碎片,放入高壓鍋。

步驟四:蓮子掰開,去芯,也放入高壓鍋。

步驟五:加適量水,蓋上高壓鍋蓋子,大火上汽以後,改小火,燉30分鐘左右。

步驟六:開啟鍋蓋,根據個人口味,加入適量紅糖磚。

步驟七:加入洗淨的枸杞,攪拌至紅糖溶解即可。

步驟八:成品。

8樓:匿名使用者

銀耳又稱為“窮人的燕窩”,燕窩雖補,卻**昂貴。銀耳無論顏色、口感、功效都和燕窩相似,**便宜,紅糖對於女人來說,也是補血的佳品,銀耳湯能放紅糖嗎?

事實上,雖然銀耳的做法中絕大部分人會選擇放冰糖或白糖,但煮銀耳湯同樣是可以放紅糖的。紅糖對女性是特別好的,具有補氣補血的作用,而且紅糖比冰糖白糖營養豐富,含有維生素和微量元素,如鐵、鋅、錳、鉻等,營養成分比白砂糖高很多。中醫認為,紅糖性溫、味甘、入脾,具有益氣補血、健脾暖胃、緩中止痛、活血化淤的作用。

每天適當補充,可以起到延緩衰老的作用。

紅糖性溫,但是煮出來的銀耳湯顏色欠佳,口感也不如冰糖的好。

材料:蘋果一個,銀耳一朵,紅糖適量

做法:

1、銀耳用清水泡發洗淨,撕成小朵;

2、蘋果削皮切小塊;

3、砂鍋內放清水,把銀耳放入,大火煮開後轉小火;

4、煮至銀耳粘稠時,放入蘋果塊和紅糖再煮20分鐘左右即可。

紅糖銀耳湯的功效與作用

紅糖銀耳湯的功效與作用如何?簡而言之,紅糖銀耳湯能夠將銀耳和紅糖的功效完美結合。

銀耳性平,既有補脾開胃的功效,又有益氣清腸的作用,還可以滋陰潤肺。另外,銀耳還能增強人體免疫力,以及增強腫瘤患者對放、化療的耐受力。

紅糖被稱為“東方的巧克力”,含有豐富的礦物質、維他命、氨基酸,是滋補女人的好東西,它不僅可使**光滑有魅力,還可促進日晒**的新陳代謝。不僅可提供熱能,還含有人體生長髮育不可缺少的蘋果酸,核黃素,胡蘿蔔素,煙酸和錳、鋅、鉻等微量元素,這些都是冰糖不具備的。

紅糖銀耳湯非常適合女性食用的滋補湯,而且做法簡單,原料易得,可以在家多嘗試做。

紅糖銀耳湯什麼時候喝

不同的食物在對的時候發揮的功效可能會更大,紅糖銀耳湯什麼時候喝好呢?

就季節來說,春夏食用銀耳湯更好。銀耳為涼補有潤燥的作用。燥氣和火氣就像急性慢性病,火氣來得急去的快。

但是火氣太久未消就會轉成燥氣,倉後組織液枯竭,造成內臟缺水,尤其老年人由腸燥引起便祕,吃銀耳最有效。

春天喝銀耳湯不錯!銀耳湯的功效是清肺,潤肺,而夏天人體陽氣浮於體表,內臟反而空虛,脾胃也如此,因此夏季人都胃口都不太好,因此《黃帝內經》中就說夏季應當以清淡易消化的羹劑為主,銀耳湯即屬此列。

就一天時間裡來說,通常建議白天食用銀耳,濃稠的銀耳湯富含膠質,晚上應該避免喝,過多的膠質會影響血液在血管的流動。

對於女性來說,紅糖是補血佳品,經期前後也是食用紅糖銀耳湯的好時候。

9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冰糖是敗火的!紅糖吃了補血但愛上火

10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不過就不太好看了,補血的功效強了!

11樓:緋色嫣然

可以的,味道更鮮美!

銀耳湯的做法,紅棗銀耳湯的做法

乍暖 原材料準備 幹銀耳30克 熱水3000ml 紅棗30克 冰糖50克 清水適量。銀耳湯的做法 第一步 首先將放入到水浸泡3小時,然後將銀耳底部的蒂剪掉,接著再將銀耳剪碎即可備用。第二步 將3000ml的熱水放入到鍋中,然後將銀耳放入到鍋中,大火將銀耳燉5分鐘後關火,此時不要揭開鍋蓋,將銀耳燜10...

蓮子銀耳湯,蓮子銀耳湯的做法

主料 幹銀耳10克 鮮蓮子30克 雞清湯1500克 料酒 食鹽 白糖 味精。特色。滋陰潤肺,健脾,安神。健康人食用能消除疲勞 增進食慾 增強體質。製作。1.將發好的銀耳放一大盆內,加清湯150克蒸1小時左右,至銀耳完全蒸透進取出,裝入碗內。2.鮮蓮子剝去青皮和一層嫩白皮,切去兩頭,捅去心,用水氽後,...

銀耳燉湯的做法大全,銀耳湯的做法

先把銀耳用水泡泡,copy泡開後撕碎,然後上高壓鍋,先大火,高壓鍋出氣了,就把火開到最小燉2小時,然後利用高壓鍋的餘溫捂8小時。我一般是晚上燉好,然後關火,睡覺,這時候千萬不能開鍋,要早上才開鍋。等到早上,你就可以喝到入口即化,濃濃的銀耳湯了,這時候銀耳的膠質全燉進去了,很好喝。如果是紫砂鍋,那就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