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豆銀耳湯怎麼做,銀耳綠豆湯的做法

時間 2022-03-16 19:25:17

1樓:jamie圈圈

主料:綠豆 (60克)

輔料:幹銀耳 (10克)

廚具:煮鍋

做法:1.綠豆和銀耳分別用清水浸泡30分鐘。

2.泡好的銀耳洗淨切碎。

3.湯鍋中加入冷水加入綠豆和銀耳。

4.加蓋大火煮開中小火慢燉40分鐘。

5.綠豆和銀耳煮熟,

6.加入冰糖煮至溶化關火。

小竅門:

1.綠豆泡一下更易煮爛。

2.銀耳切碎也更容易煮至滑軟。

3.綠豆湯不變色的竅門:綠豆冷水入鍋,加蓋煮至,大火煮開小火燉至熟爛,這樣綠豆湯不會變色。

2樓:校椹風雲

用料主料

綠豆銀耳

冰爽綠豆銀耳湯的做法

1.去皮綠豆一大把,先泡三小時左右,泡發的銀耳一朵,適量的水。

2.把泡好的綠豆和銀耳一同煮,大火開後轉小火,大約一小時即可,放涼,也可放冰箱冰涼。

3.枸杞若干,放入冰格內,加涼白開,冷凍成冰塊。這個預先得凍好。

4.涼綠豆銀耳水,喝的時候,放有枸杞的冰塊即可,可根據自己喜好,放蜂蜜或者冰糖。(如果喜歡放冰糖,可在即將煮好的時候就放入鍋內。)

綠豆銀耳湯怎麼做?

3樓:匿名使用者

銀耳用冷水發軟,把根去掉。如果想節約時間的話也可以把它剁碎。

夏天最好在裡面放一點綠豆,清火的。

綠豆先用水陶乾淨,泡一兩個小時。

先把綠豆和銀耳一起煮。

到綠豆開花,銀耳的汁出來,湯變稠,即可放紅棗和冰糖,(冰糖潤肺,也很適合夏天飲用。)再煮5分鐘就可享受降火清涼又有營養的紅棗綠豆銀耳湯了。

我經常做,很不錯的。材料簡單且適合夏天引用。也可待涼加冰,又是另一種美味哦。

4樓:一個網友

綠豆銀耳提前一天用水泡開 剩下的就是加入冰糖像煮肉湯一樣放在高壓鍋煮爛乎(時間也別太長1個小時差不多了) 恩 赤豆銀耳 紅棗銀耳 銀耳枸杞都可以這麼做 (本人沒做過 看外婆做的)

5樓:在西洛島看焦點訪談的梨

綠豆泡兩個小時,銀耳泡發。

綠豆在鍋中煮到開花為止,然後下銀耳,放如適當冰糖或蜂蜜即可。放入冰箱中冷凍味道更佳。

銀耳綠豆湯的做法

6樓:

1)先把綠豆用水洗乾淨,用冷水浸泡1小時左右備用。銀耳泡水1小時,洗乾淨後剁碎備用。

2)在鍋中放入適量的水,把綠豆及銀耳全部放進去,用中火燒開後轉小火煮半小時左右。

3)放入冰糖,盛碗,冷卻後即可食用。

銀耳又稱作白木耳、雪耳、銀耳子等,屬於真菌類銀耳科銀耳屬,是門擔子菌門真菌銀耳的子實體,有“菌中之冠”的美稱。

銀耳:銀耳子實體純白至乳白色,直徑5~10釐米,柔軟潔白,半透明,富有彈性。銀耳味甘、淡、性平、無毒,既有補脾開胃的功效,又有益氣清腸、滋陰潤肺的作用。

既能增強人體免疫力,又可增強腫瘤患者對放、化療的耐受力。銀耳富有天然植物性膠質,外加其具有滋陰的作用,是可以長期服用的良好潤膚食品。

綠豆:綠豆清熱之功在皮,解毒之功在肉。綠豆湯是家庭常備夏季清暑飲料,清暑開胃,老少皆宜。

傳統綠豆製品有綠豆糕、綠豆酒、綠豆餅、綠豆沙、綠豆粉皮等。其實綠豆還有一種的顏色,黃色的,這種品質很稀少,目前只在江西鄱陽看到,外表黃色,豆皮比綠色更薄,營養更佳。

7樓:

前言解暑又滋補的一款糖水,冰鎮後,炎炎夏日,來一碗,帶來深深的涼爽。

材料主料:綠豆40g、幹銀耳8g、冰糖35g、蓮子10g;

輔料:枸杞適量

銀耳綠豆湯

1幹銀耳溫水泡發。

2放電壓力鍋十分鐘保壓。

3綠豆、蓮子提前泡兩個小時。

4大火煮沸,轉中小火,加入冰糖。

5煮至綠豆**,蓮子軟糯。

6加入適量煮的銀耳。

7再次煮開。

8加入洗淨的枸杞略煮即可。

小貼士銀耳可一次多煮些,放冰箱,配各種食材都可。

8樓:候心鳥的心

銀耳綠豆湯的做法?綠豆洗好,先泡著,銀耳也要先泡大約十分鐘,然後把銀耳的黃色的蒂摘掉,然後把銀耳和綠豆放進鍋裡,放好水,大火煮開,然後轉小火慢熬,等到綠豆開花銀耳變得很爛的時候就可以了,當然放點冰糖會比較好吃,放多少隨個人口味,還有,現在食品市場存在的隱憂重重,買綠豆時切記選擇有信譽的商家,可以選擇像食養家這樣的知名食品安全品牌商。因為這家的綠豆原生優質、道地安全;還密封條無菌封裝,網上直購,送貨上門,推薦你去看看,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9樓:匿名使用者

綠豆洗好,先泡著,銀耳也要先泡大約十分鐘,然後把銀耳的黃色的蒂摘掉,然後把銀耳和綠豆放進鍋裡,放好水,大火煮開,然後轉小火慢熬,等到綠豆開花銀耳變得很爛的時候就可以了,當然放點冰糖會比較好吃,放多少隨個人口味

10樓:

原料:綠豆,銀耳

配料:冰糖。

做法:1)先把綠豆用水洗乾淨,用冷水浸泡1小時左右備用。銀耳泡水1小時,洗乾淨後剁碎備用。

2)在鍋中放入適量的水,把綠豆及銀耳全部放進去,用中火燒開後轉小火煮半小時左右。

3)放入冰糖,盛碗,冷卻後即可食用。

11樓:ㄚ頭尛乖

銀耳提前泡發,泡三個小時或四個小時,這樣吃起來的銀耳才會糯糯的,入口即化。

綠豆也要提前泡,把豆皮泡軟。

燒開水,把綠豆放進去煮,煮出豆子的香味,把豆子煮爛,然後放進去銀耳,煮到銀耳發亮,湯汁粘稠,就可以放點冰糖,冰糖化開後就可以關火。

涼透了放進冰箱,夏天,涼著喝很爽。

還可以關火以後放點枸杞子。活著把枸杞子凍在冰塊裡,喝的時候放點有枸杞子的冰塊,一樣好喝。

怎麼熬銀耳綠豆湯

12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 綠豆60克 銀耳15克

輔料 冰糖適量

製作方法

1)先把綠豆用水洗乾淨,用冷水浸泡1小時左右備用。銀耳泡水1小時,洗乾淨後剁碎備用。

2)在鍋中放入適量的水,把綠豆及銀耳全部放進去,用中火燒開後轉小火煮半小時左右。

3)放入冰糖,盛碗,冷卻後即可食用。

13樓:弘毅之士

綠豆,清熱下火,冬季儘量少吃,尤其是體虛或年齡偏大者

14樓:匿名使用者

放綠豆沒試過,我一般放紅棗枸杞和雪梨

紅豆綠豆銀耳湯怎麼做

15樓:南寧西京專業

用料綠豆 一把

紅豆 一把

銀耳 一朵5*5cm 左右

糯米 一把

冰糖 兩勺(電飯鍋贈送的勺子)

水 超過食材5cm 左右

紅棗 3顆

紅豆綠豆銀耳湯的做法

把綠豆紅豆糯米洗盡,浸泡兩小時,銀耳泡發

把銀耳撕碎和紅綠豆一起放入電飯鍋中,放水。插上電源,按煮粥鍵。

一小時後放入冰糖,紅棗。煮至粘稠,盛入碗中。

綠豆湯的做法,冰糖銀耳蓮子綠豆湯怎麼做好

16樓:匿名使用者

1、準備好所需要的食材,蓮子提前用冷水浸泡1小時(因為蓮子很難泡開),如果不先把它泡軟了再煮的話是不能煮熟的,那就不好吃了。

2、用牙籤挑出蓮子心,蓮子心很苦,以免影響口感(最好買已經去除蓮子心的蓮子)。

3、將銀耳用冷水浸泡15分鐘,待發後,去粗蒂,切小塊備用。

4、切好的銀耳。

5、將離火續煮鍋的內鍋放在燃氣上燒開水(大約1.5升的水就夠了)分量自己把控,約10分鐘,水開,放入紅棗、蓮子。

6、煮5分鐘,放入銀耳、冰糖。

7、再次燒開後,關火,把內鍋放入離火續煮鍋的外鍋裡續煮。

8、放入外鍋。

9、蓋好外鍋蓋子,自行續煮30分鐘。

10、時間到了,開啟鍋蓋,香氣四溢的甜湯就展現出來了,特別養胃喲。

烹飪技巧

1、銀耳蓮子湯是以銀耳和蓮子為主要食材的漢族傳統甜品,還可以加入枸杞、木瓜、百合等,味道香甜可口,可清熱健胃,美容養顏,營養價值豐富;

2、蓮子功效:防癌抗癌、降血壓、強心安神、滋養補虛、止遺澀精、清心、祛斑;

3、銀耳功效:補脾開胃、益氣清腸、滋陰潤肺、增強人體免疫力、增強腫瘤患者對放、化療的耐受力、天然植物性膠質,良好潤膚食品;

4、紅棗功效:延緩衰老、美白祛斑、益氣補血、健脾和胃。

17樓:

用料綠豆    兩把

銀耳    一朵

冰糖    適量

銀耳綠豆湯的做法

綠豆提前一晚泡好,備用。

將綠豆、銀耳、冰糖放進鍋裡,加入足夠的水,由於煮的時候水會蒸發簡易多放點,大火煮開,小火慢慢熬,煮3小時以上,起鍋。

18樓:檸萌

冰糖銀耳蓮子綠豆湯的食材:

主料:  銀耳3g  蓮子3g  綠豆3g   輔料:   冰糖3g  枸杞1g  花生2g  紅棗5g

冰糖銀耳蓮子綠豆湯的做法**步驟:

1.準備食材銀耳

2.枸杞數粒

3.紅棗10顆

4.花生10顆

5.綠豆適量

6.蓮子10顆

7.把各種食材洗淨備用

8.各種食材放入電燉盅

9.加入適量的水到電燉盅

10.加入冰糖,根據個人口感適量

11.蓋上鍋蓋,接通電源,燉倆小時(偶的銀耳是未泡過的,所以燉的時間久些)

怎麼做銀耳湯?

19樓:愛美食的小美

膠質滿滿的冰糖枸杞銀耳羹

20樓:

美容養顏的紅棗銀耳湯

21樓:阿政農村美食

天氣太熱了、做點蓮子銀耳湯給奶奶吃,銀耳提前泡發1小時,放鍋里加水加冰糖、紅棗、蓮子煮,最後出鍋前放枸杞

22樓:魯姐美食

銀耳怎麼做才好吃?把銀耳放入清水中,加入澱粉洗乾淨,把銀耳撕成一小朵一小朵,鍋裡面20分鐘,然後放點枸杞冰糖。

23樓:嘯耒閱今

紅棗銀耳湯的做法

菜系及功效:甜品/點心 肺調養食譜 補血食譜 滋陰食譜 貧血食譜 工藝:煮紅棗銀耳湯的製作材料:主料:銀耳(幹)20克,棗(幹)100克,枸杞子100克

調料:冰糖50克

紅棗銀耳湯的做法:

將銀耳去蒂洗淨,放入壓力鍋中,再倒入枸杞、紅棗、冰糖,蓋上鍋蓋,壓力鍋調到米飯檔,保壓時間為10分鐘,即可食用,也可放入冰箱中冷卻後食用。

食物相剋枸杞子:枸杞一般不宜和過多茶性溫熱的補品如桂圓、紅參、大棗等共同食用。

銀耳百合綠豆湯的做法,銀耳百合綠豆湯怎麼做

24樓:炎仌王

主料幹百合

5g綠豆

10g幹銀耳

1朵輔料

冰糖適量

步驟1.綠豆,銀耳,幹百合,冰糖各少許

2.銀耳提前水泡開切碎,幹百合綠豆清洗乾淨3.材料準備好後同冰糖放入燉盅中

4.再放入燉鍋裡

5.加入適量的開水(我用的是開水,為了讓時間縮短點)6.蓋上鍋蓋燉煮2-3小時即可

25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主料

百合50克

綠豆100克

銀耳50克

輔料枸杞

20克綠豆百合銀耳羹的做法

1.銀耳用冷水提前浸泡

2.浸泡好的銀耳撕成小朵,放到電飯煲內膽

3.加適量水

4.將內膽放入電飯煲,蓋上蓋,通電煲

5.綠豆洗乾淨,用冷水浸泡

6.銀耳煲40分鐘後,浸泡後綠豆入電飯煲同煲7.幹百合洗乾淨用冷水浸泡

8.綠豆入鍋40分鐘後,將浸泡後的百合入電飯煲同煲,10分鐘後撒上適量枸杞斷電,即可盛出享用

烹飪技巧

請問銀耳綠豆湯怎麼做啊?銀耳綠豆湯怎麼做

銀耳綠豆湯的做法?綠豆洗好,先泡著,銀耳也要先泡大約十分鐘,然後把銀耳的黃色的蒂摘掉,然後把銀耳和綠豆放進鍋裡,放好水,大火煮開,然後轉小火慢熬,等到綠豆開花銀耳變得很爛的時候就可以了,當然放點冰糖會比較好吃,放多少隨個人口味。銀耳綠豆湯怎麼做 1.幹銀耳溫水泡發。2.放電壓力鍋十分鐘保壓。3.綠豆...

綠豆湯怎麼做最正宗綠豆湯怎麼做最好吃

綠豆湯主料 綠豆100克 水1500克 輔料綿白糖 適量步驟 1.把綠豆中的雜物揀出來。2.綠豆清洗乾淨。3.鍋內先放水,再放入綠豆。4.把鍋放到火上大火燒開煮15分鐘關火,放入白糖加蓋燜10分鐘。5.裝起來就可以喝了 小貼士1 綠豆中有時會有小石子 綠豆殼等雜物,一定要撿乾淨再煮。2 煮好的綠豆湯...

銀耳紅棗湯怎麼做,紅棗銀耳湯做法

美容養顏的紅棗銀耳湯 銀耳紅棗湯怎麼做?銀耳1個 用熱水泡發,撕成小片,洗乾淨裡面的髒東東 無核紅棗8顆 有核的容易上火 雪梨 也可以放蓮子,不過喜歡雪梨的味道o o 一定要雪梨,其他的品種沒這個效果。買個燉盅,小的只夠乙個人喝,放材料,倒2 3碗純淨水 我用燉盅都是放純淨水的,不用自來水 燉2個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