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梨銀耳湯怎麼做才粘稠,冰糖雪梨銀耳羹怎麼能做出粘稠透明?

時間 2021-06-10 21:46:25

1樓:匿名使用者

雪梨銀耳湯的做法:

雪梨銀耳湯用壓力鍋做,放入主料、輔料、加入適量清水,鎖緊鍋蓋,通上電源,選燜/燉15分鐘,即可。

雪梨銀耳湯

主料:銀耳25克,梨200克。

輔料:冰糖5克,清水800克。

製作過程:

1、將銀耳浸泡5小時;

2、把泡好的銀耳撕成小朵;

3、將雪梨削皮切成塊;

4、將銀耳雪梨放入高壓鍋內,加入適量冰糖、清水,鎖緊鍋蓋,選燜/燉15分鐘,即可。

5、出鍋。盛入碗裡,即可食用。

健康功效:補中益氣,滋陰潤肺、和胃、生津止渴、止渴、益脾止瀉、和胃降逆、清心潤肺、化痰。

雪梨銀耳湯的營養價值:

1、雪梨味甘微酸、性涼。入肺、胃經。具有生津止渴、益脾止瀉、和胃降逆、清心潤肺的功效。

2、銀耳性平,味甘,淡。歸經肺,胃。具有滋陰潤肺之功效。

適宜營養不良、病產後體虛、高血壓、血管硬化、眼底出血、腎性腎炎、肺熱傷津、燥咳無痰、咳痰帶血。禁忌風寒咳嗽之人。特點富含膠原蛋白,修復粘膜作用明顯。

3、冰糖味甘,性平。歸脾、肺經。具有補中益氣,和胃潤肺,止渴化痰之功效。

4、水無色,無味。生命能源。

2樓:中電合創

熬時間九些,最好兩個小時左右,把銀耳的膠質熬出來

冰糖雪梨銀耳羹怎麼能做出粘稠透明?

3樓:遊樂裝置

做法一食材準備

銀耳50g、雪梨1個、冰糖40g、鮮百合少許。

製作步驟

1、用將銀耳泡發,把銀耳發黃的根部去除,雪梨去皮切塊,鮮百合洗淨。

2、在鍋中加入足量的水,大火燒開後加入銀耳,再次開鍋後,轉中小火煮20分鐘。

3、放入冰糖,下梨塊,煮20分鐘後,加入百合,煮15分鐘關火,關火後不要馬上開啟鍋蓋,再燜10分鐘後,便可食用。

做法二食材準備

銀耳、雪梨、枸杞、冰糖。

銀耳雪梨湯有關**(17張)

製作步驟

1、銀耳提前用冷水泡開,撕成小朵。

2、將銀耳放入鍋中加水煮至軟爛再加入冰糖。

3、雪梨切塊、枸杞洗淨放入繼續煮至雪梨變軟即可。[1]做法三原料:

30g銀耳 200g雪梨 5粒大棗 30g冰糖製作步驟:

1。把銀耳用水浸泡30分鐘,再把泡發好的銀耳摘洗乾淨。

2、雪梨切成小塊,

3、把雪梨、冰糧和大棗銀耳放入鍋中,加適量的水,開始大火燒。

4、水開後轉小火慢燉15分中左右即可。

小貼士:

1、如果肺熱有痰作為**的話,可以把梨掏空心,銀耳和冰糖放入,蒸一小時再吃。梨皮最好不要去掉,營養都在皮上。

2、如果咳嗽,可以加點川貝。

3、冰糖銀耳含糖量高,睡前不宜食用,以免血黏度增高。

4樓:知根

1、準備:將銀耳洗淨泡發,用手掰成小片;梨削皮、去核,冰糖雪梨銀耳羹片成薄片;紅棗、枸杞洗淨,備用。

2、銀耳入湯鍋,加入8杯水,先大火煮開,再改小火煮30分鐘;然後加入梨片和紅棗,再煮約10分鐘後加入冰 糖繼續煮20分鐘或至湯黏稠,最後加入枸杞煮5分鐘關火,燜1-2小時即可飲用。

銀耳,別名白木耳、雪耳,是一種粗纖維的**食品,營養價值非常高,被人們譽為“菌中明珠”。銀耳性平味甘淡,能滋陰潤肺、養氣和血、補腦提神,對陰虛火旺、不能吃人蔘鹿茸的人是一種良好的補品。

特別適合女性食用,銀耳的粗纖維有助胃腸蠕動,減少脂肪吸收,故有助於**作用;富含的天然植物性膠質,加上它的滋陰作用,長期食用可以潤膚,並有祛除臉部黃褐斑、雀斑的功效。

5樓:紫夜靈狐

很簡單,就一個字泡。泡的時間足夠長就可以頓出透明質。

紅糖銀耳湯的做法步驟圖,紅糖銀耳湯怎麼做

柳笛輕揚 材料主料 百合30g 銀耳10g 紅棗50g 輔料 姜4片 紅糖30g 紅糖百合銀耳湯 紅糖稱好備用。銀耳泡發後摘去根部,切成小塊。百合稱好後加入適量溫水泡軟。泡半天才會泡透,我只泡了一個小時就煮了。大紅棗洗乾淨後切開或撕開。生薑去皮,切四片。所用材料放在鍋裡,倒入適量清水 沒過材料兩釐米...

銀耳紅棗湯怎麼做,紅棗銀耳湯做法

美容養顏的紅棗銀耳湯 銀耳紅棗湯怎麼做?銀耳1個 用熱水泡發,撕成小片,洗乾淨裡面的髒東東 無核紅棗8顆 有核的容易上火 雪梨 也可以放蓮子,不過喜歡雪梨的味道o o 一定要雪梨,其他的品種沒這個效果。買個燉盅,小的只夠乙個人喝,放材料,倒2 3碗純淨水 我用燉盅都是放純淨水的,不用自來水 燉2個鐘...

最簡單的銀耳湯怎麼做,怎樣快速熬製銀耳湯

一。材料 銀耳,去芯的蓮子,多晶冰糖。做法 1.銀耳用溫水泡半個小時,水裡可以放點鹽,可以去除異味。銀耳泡發後剪除緊連在一起的部分,沖洗乾淨。蓮子沖洗乾淨。2.把銀耳和蓮子放進隔水紫砂燉盅燉兩個小時即可,吃前加冰糖。二。主料 木瓜乙個,銀耳兩三朵。調料 枸杞少許,紅棗少許,冰糖少許。做法 1 銀耳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