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銀耳湯時糊鍋了怎麼洗,煮銀耳湯時糊鍋了怎麼洗??

時間 2021-06-15 08:00:35

1樓:匿名使用者

削點梨皮用開水在鍋裡煮10幾分鐘在用抹布搽洗。

2樓:

用水多泡下,再用鎢絲使勁擦

3樓:佳人有意

我記得央視家有妙招上說:糊鍋可以再拿到火上用火烘乾然後再用鏟子鏟下糊的東西就可以輕易掉下來了而且清理的乾淨。就像炒麵條時麵條糊時處理的方法一樣。

如果是鋁鍋我覺得可難唰了。有時泡了好久晚上用盛公尺飯的膠勺子一點一點慢慢剔的。雖然我家買了許多唰電飯鍋的東西但用著都不方便。而且易出現刮痕,用膠勺子就大可放心咯。

電飯煲煮銀耳湯的詳細過程

4樓:土豆泥啊泥

用料:銀耳、紅棗、冰糖、枸杞,具體做法如下:

1、銀耳用水泡發一晚,沖洗乾淨後,去根專,撕成小塊。

2、紅屬棗去核,切絲。用筷子往紅棗頂部戳進去,紅棗核就可以輕鬆去掉了。

3、單晶冰糖,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調整,喜歡甜就多放點。

4、三杯純淨水,大概1200毫公升。

5、全部倒入鍋裡,選擇燉品功能,沒有燉品功能用煮粥功能也可以,煮兩個小時左右。

6、到時間後加入枸杞,燜5到十分鐘。

7、這樣一碗銀耳紅棗湯就做好了,電飯煲的煮粥或煲湯功能都可以用來做這道甜品。

5樓:py可可

電飯煲煮銀耳湯所來需源材料:原料:銀耳,紅棗,冰糖。

電飯煲煮銀耳湯製作程:1、將銀耳放入溫水,浸泡30分鐘。

2、待銀耳充分發開之後,換清水清洗乾淨,去根,將銀耳撕成小片;

3、放入鍋內,加水。

4、加入洗淨的紅棗、冰糖,

5、電飯煲設為煲湯模式,煲上一兩個小時,即可。

6樓:唐婉祺

銀耳湯要煲好久

bai的,一般我都是晚du上把它放在電飯鍋裡zhi,煮dao開然後就保溫

專直到第二天早上,然後你再把屬電飯鍋按到煮飯,再煲夠至少兩個鐘,這個時候基本上銀耳湯就已經好稠了,再放適當的冰糖,再煲半個鐘,枸杞在關電前五分鐘放就好了,因為太早放湯就變成紅色的了不好看!對了要選擇適當的電飯鍋哦,瓦數太大的好容易煲幹。而且煲的時候千萬別蓋上蓋!

先放水裡泡發,變得很大時把它洗淨,把裡面那個硬硬的東西都去掉,大的乙個扯成小塊,然後放冷水,大火煮沸,再保持微沸,大約需要1個小時以上,那個時候雪耳就很酥爛了,這個時候再放糖,撒一點枸杞使雪耳羹更具**力,增加食慾。 你還可以把紅棗與雪耳同煮

7樓:聖托電器

先把銀耳用水泡泡,

copy泡開後撕碎,然後上高壓鍋,先大火,高壓鍋出氣了,就把火開到最小燉2小時,然後利用高壓鍋的餘溫捂8小時。我一般是晚上燉好,然後關火,睡覺,這時候千萬不能開鍋,要早上才開鍋。等到早上,你就可以喝到入口即化,濃濃的銀耳湯了,這時候銀耳的膠質全燉進去了,很好喝。

如果是紫砂鍋,那就更簡單了,也是一樣,泡開後撕碎,扔鍋裡,讓它開著電一直慢慢熬著,早上起來就可以喝。再提醒一下,銀耳要選那種看上去有點黃黃的,那種是天然的。那種很白的是用硫磺薰過的,吃了不健康,而且燉不出膠質。

重要的記住2點,銀耳一定要撕碎,這樣才出膠質,水也一定要加夠,中途加水就不好喝了,水是情願多也不要少,這個要切忌。還有如果你燉銀耳要加東西,要把握好度,像蓮子什麼的要先用開水發,發軟了和銀耳一起下鍋。枸杞紅棗什麼的燉出來也很軟,就是蓮子不好燉,就要先開水發下。

還有泡過酒的枸杞就不要用了,且不說營養沒了,就是一股子酒味道估計也不好喝。

8樓:夏天的肥兔子

銀耳 大棗 枸杞提前洗淨泡好

銀耳泡開以後撕成小塊備用 根部硬邦邦的東西去掉

然後用電飯煲煮粥的方法煮就可以了 把大公尺 銀耳和紅棗一起煮 等粥開以後再放上枸杞 再小煮5至10分鐘就可以了

9樓:匿名使用者

銀耳充分泡發後洗淨去掉根部

紅棗枸杞洗淨用清水泡15分鐘

將銀耳 紅棗一同放入鍋中 加水(版根據權個人喜好新增 但要煮很久 建議多放些)

大火煮開後 用很小的火慢熬1個半小時 枸杞在1小時左右時放入銀耳湯只有小火慢熬至湯汁粘稠 才有補膠原的功效 所以想美容就別嫌麻煩類似這種美容滋補湯水 喝一頓兩頓沒作用 一定要堅持

為什麼我的銀耳湯怎麼煮不粘呢

10樓:匿名使用者

缺原料啊!做法:來取銀耳5克,用溫水自浸泡半小時,洗bai去泥沙,摘除木質部分du,放砂鍋內,zhi兌入70%的清水dao。

先用武火,水開後用文火煎煮20分鐘,再加入適量冰糖,待糖溶化後即可服用。將銀耳去蒂洗淨放入壓力鍋內鍋中,倒入枸杞、紅棗、冰糖蓋上鍋蓋,壓力調到公尺飯檔,保壓時間10分鐘後,即可食用。也可放入冰箱中冷卻後食用

11樓:關利葉鄢雁

可能是煮抄的時間還不夠,還有一

個bai可能是你買的銀耳du品種不好zhi。

宿舍只有乙個

12樓:彌吉

銀耳質量不佳。

需要厚大肥重的上好銀耳才能熬出粘汁。

13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裡面還有其他的配料,你問問鄰居,是一種用來做羹湯的粉。

14樓:滷水頑石

你的銀耳是bai白色的還是泛du

黃色的?如果zhi很白可能是硫磺薰dao的,不要食用了。正專常應該泛黃。

建議屬再煮一次試試:冷水泡一夜,洗淨,可以不撕開,可用電飯煲煮。冷水下鍋(三口之家用的3l或4l電飯煲加滿水),水開後移走蓋子防溢位,文火繼續煮同時攪動一次防粘鍋底,之後間隔約15-20分鐘攪動一次。

大約近2小時水變成湯,再加入冰糖。不需要勾芡。

水必須多且一次加足,不要中途加水。銀耳不需太多,一顆完整的銀耳用3l的電飯煲可以煮一鍋。煮好後銀耳變為白色半透明,湯汁粘稠。

用高壓鍋怎樣煮蓮子銀耳湯,銀耳湯用高壓鍋怎麼熬

銀耳有強精補腎 潤燥益胃 補氣和血 滋陰養顏的功效,並且含有豐富的黏液質,食用後它不會被當成水直按排出體外,而是會長時間儲存在身體中,是一道非常適合夏秋季節食用的滋補甜品。下面是用高壓鍋煮蓮子銀耳湯的做法 主料 幹銀耳35克 蓮子20顆 枸杞適量 冰糖適量 輔料 清水適量 1 把需要的材料全部準備好...

煮銀耳百合湯時銀耳需要煮多久,銀耳湯百合湯需要煮多久才好喝

羈旅驛路 銀耳湯百合湯需要煮四十分鐘左右比較好。基本原料 銀耳20克 鮮百合10克 枸杞1小匙 紅棗3個 冰糖1大匙 基本作法 1 銀耳洗淨,去掉根部,放入冷水中泡軟,取出撕成小塊 2 鮮百合切除梗,剝片 洗淨 枸杞泡水5分鐘,撈出 瀝乾 紅棗泡熱水10分鐘,撈出瀝乾,去核備用 3 將燉鍋中,放入適...

高壓鍋熬銀耳湯需要多長時間啊,高壓鍋煮銀耳要煮多久啊?

一般銀耳放高壓鍋燉銀耳湯的話20 30分鐘即可,需要注意的是冰糖不能放入一起燉,冰糖應該等燉好了再根據個人口味新增,這樣的銀耳湯味道更佳。銀耳湯 是一道常見的中國甜品小吃,口感滑潤,香甜醇美。具有極高的營養價值和保健作用,同時還具有美容功效。銀耳湯做法多樣,種類豐富,常見的有冰糖銀耳湯 銀耳棗仁湯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