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銀耳百合湯時銀耳需要煮多久,銀耳湯百合湯需要煮多久才好喝

時間 2021-09-17 01:47:09

1樓:羈旅驛路

銀耳湯百合湯需要煮四十分鐘左右比較好。

基本原料

銀耳20克 、鮮百合10克 、枸杞1小匙 、紅棗3個 、冰糖1大匙;

基本作法

1、銀耳洗淨,去掉根部,放入冷水中泡軟,取出撕成小塊;

2、鮮百合切除梗,剝片、洗淨;枸杞泡水5分鐘,撈出、瀝乾;紅棗泡熱水10分鐘,撈出瀝乾,去核備用;

3、將燉鍋中,放入適量水和銀耳,大火燒開後轉小火燉約15-20分鐘,再放入紅棗、百合,枸杞、加適量冰糖,繼續燉約10-15分鐘後即可熄火,熱食冷食皆可

2樓:凰竟我凹絛誑

用電飯鍋煮一般需要煮1-2個小時左右,用高壓鍋或者是電燉鍋煮相對的會快一些,半個小時至乙個小時不等,視銀耳的品種決定。

在煮銀耳的時候,有的是煮很久都不爛,有的煮很快就爛了,有時候甚至怎麼燉都燉不爛,原因就在我們的廚具與原材料上面。

2、銀耳應該怎麼挑選

***的銀耳,耳花大而鬆散,耳肉肥厚,色澤呈白色或略帶微黃,蒂頭無黑斑或雜質,朵形較圓整,大而美觀。如果銀耳花朵呈黃色,一般是下雨或受潮烘乾的。如果銀耳色澤呈暗黃,朵形不全,呈殘狀,蒂間不乾淨,屬於質量差的。

銀耳湯百合湯需要煮多久才好喝?

3樓:安吉_貝兒

銀耳百合湯bai用電飯煲煮一

du個半小時左右才好zhi喝。

銀耳百合紅棗湯的做法dao:

需要提前準備的內材料:銀耳 200g、冰糖容 適量、百合 適量、棗(鮮) 適量。

步驟:1、銀耳,提前浸泡在水中;

2、紅棗洗淨,浸泡在水中;

3、百合洗淨,浸泡在水中;

4、浸泡好的銀耳還有百合,用清水沖洗乾淨,控水;

5、將銀耳黃色的根去掉,用手將銀耳撕成小片,倒入電飯煲蒸燉檔;

6、水開了二十分鐘左右,加入紅棗、百合,燉煮乙個小時;

7、快煮好時放入適量冰糖再煮5分鐘,然後攪拌好就可以了。

4樓:匿名使用者

銀耳湯百合湯需bai

要煮四du

十分鐘左右比較好。

基本原料

zhi銀耳20克dao 、鮮百合10克 、枸杞1小匙 、紅棗3個 、冰專糖1大匙屬;

基本作法

1、銀耳洗淨,去掉根部,放入冷水中泡軟,取出撕成小塊;

2、鮮百合切除梗,剝片、洗淨;枸杞泡水5分鐘,撈出、瀝乾;紅棗泡熱水10分鐘,撈出瀝乾,去核備用;

3、將燉鍋中,放入適量水和銀耳,大火燒開後轉小火燉約15-20分鐘,再放入紅棗、百合,枸杞、加適量冰糖,繼續燉約10-15分鐘後即可熄火,熱食冷食皆可。

煮銀耳百合蓮子湯分別要泡上多久?是用溫水泡麼還是熱開水

5樓:ヾ提筆__抒寫

銀耳、百合分別加冷水浸泡2小時。

蓮子不用浸泡,洗乾淨即可。

煮銀耳百合蓮子湯的方法步驟如下:

所需原材料:

1、主料:銀耳1朵、蓮子50克、百合30克。

2、輔料:冰糖、枸杞20克。

第一步:銀耳、百合分別加清水浸泡2小時。

第二步:銀耳泡發後用剪刀剪掉黃色部分。

第三步:將剪好的銀耳撕成小塊。

第四步:將銀耳清洗乾淨放入砂鍋中。

第五步:鍋中加入適量清水。

第六步:蓋上鍋蓋,大火煮開後轉溫火煲2小時。

第七步:蓮子加清水洗淨備用。

第八步:開啟鍋蓋,倒入蓮子,繼續煮半個小時。

第九步:泡發的百合洗淨加入鍋中,稍加攪拌,繼續煮20分鐘。

第十步:鍋中加入適量冰糖、枸杞,攪拌至冰糖融化。

第十一步:出鍋裝碗,稍微晾涼即可食用。

6樓:百度使用者

1、上等銀耳,用清水泡開,將底部泛黃的硬結剔出,然後撕碎備用。一般就用

三、四朵即可。 2、蓮子需要中間無芯的,不苦,放置多少隨自己喜好。 3、湯鍋放清水,水要一次放夠,要留出蒸發的餘地,煮的過程中間不可加水。

4、將銀耳、冰糖(三兩左右)放入冷水中,**,加熱,煮沸,一定要不斷攪鍋,防止銀耳膠質粘鍋,煮開後,關小火熬煮,也許不斷攪鍋。 5、蓮子易熟稍後放入 6、開鍋後繼續熬煮,直到銀耳膠化,湯粘稠即可。 功效:

滋陰潤肺,補睥安神。適用於心煩失眠,幹咳痰少,口乾咽幹,食少乏力等症。健

7樓:嘛批起皺紋

用清水泡乙個小時以上!!! 溫水30分鐘就可以的!!! 建議最好用清水!!! 就是這些!!! 希望可以幫到你!! 祝你健康幸福!!

銀耳湯一般要熬多久

8樓:匿名使用者

要熬兩個小時左右。

製作銀耳湯的具體步驟如下:

食材:銀耳適量、紅棗8顆、專枸杞適量、冰糖適量。

1、銀耳放屬在容器中,加水泡半個小時;

2、枸杞洗淨備用,紅棗泡發;

3、銀耳泡好後洗淨去根,撕成小塊;

4、將銀耳、紅棗、枸杞放入鍋中熬2個小時左右;

5、根據自己口味放入冰糖,銀耳湯製作完成。

9樓:來自喵星的貓

煮銀耳紅棗湯的時間還是要看我們是否有提前泡發銀耳,如果我們專

將銀耳泡發好之屬後,那麼一般煮的時長控制在1小時左右即可,如果沒有提前泡發銀耳,那麼花2、3個小時也不一定能煮出好吃的銀耳紅棗湯。

具體做法如下:

1、首先取適量銀耳幹,撕成小朵,置於碗中。注意有些銀耳泡發後會變很多,取量一定要適宜,不要取太多以至於浪費。向碗中倒入溫水,進行泡發,需要1-1.

5個小時,使其充分泡發。發開後將銀耳用涼水洗淨。

2、將洗淨的銀耳,放入燉鍋中,加大量的水,直至沒過所有銀耳。

3、再取適量冰糖,放入燉鍋中。

4、如果想盡快吃到銀耳湯,就開啟快燉模式;如果不是很急,個人建議還是用慢燉模式,燉出來的銀耳會更稠狀。

5、如果有需要,可以在燉的過程中,加入枸杞、紅棗、百合、蓮子等配料,等到燉到鍋中液體變成膠狀,即可盛取飲食。

10樓:匿名使用者

銀耳是一款「嬌氣」的補品,烹煮時間短了,口感不好;烹煮時間長了,容易產生致癌物質

62616964757a686964616fe59b9ee7ad9431333363373133。只有把握好時間與火候,才能將銀耳熬得軟爛粘稠,易於人體的吸收,銀耳的營養物質才能最大限度的被釋放出來。而蓮子呢?

生蓮子易爛,幹蓮子容易生硬。這樣一款簡單的補品似乎沒有它看起來那麼容易做得好。但是,下面就為大家介紹銀耳蓮子湯究竟要煮多久才能做得口感與功效並存。

1、在燉之前,先將蓮子泡一晚上,第二天早晨起來就可以一起燉了,這樣就會燉的很爛很入味的。但是把銀耳先掰成很小很小的一點一點,泡半個到乙個小時就可以了。

2、大火煮開後轉小火慢慢燉,2--3個小時以後就差不多了,最好是煮到銀耳成膠狀。然後放入適量的冰糖,攪拌化開,大約再燉30分鐘就ok了!不追求口感的話,你要是用高壓鍋大火15分鐘就可以了。

3、如果你想吃像果凍一樣的羹狀的,那就在大火的時候放入一些瓊脂。

4、你要是用燉盅的話1個小時30分鐘的大火,然後中火30分鐘此時放入冰糖,看到鍋裡的銀耳很軟很軟了,蓮子也面了的時候,再用小火煒上30分鐘。晾涼了以後放入冰箱冷藏室,一天以後取出晶瑩剔透的冰糖銀耳羹。

5、銀耳蓮子羹一定要慢燉,切不可大火滾煮,慢燉才能把其精華熬製出來。且必須要熬得軟爛粘稠才易於人體的吸收,銀耳的營養物質才能最大限度的被釋放出來。不能用澱粉勾芡,要讓它自然的粘稠,才是最地道的做法。

11樓:陳晨

銀耳的話在煮之前用冷水最好泡兩個小時擠一下,溫水要泡四五十分鐘,盡量用小火慢煮,砂鍋和燉鍋最好,煮的越久越粘稠,至少要煮乙個小時以上

12樓:匿名使用者

銀耳湯一般要熬多久?銀耳湯一般要熬很久,看你裡邊兒都放了些什麼,如果果園兒的事的話乙個小時就夠了。

13樓:胖胖胡胡

熬乙個半小時即可才能做出美味的銀耳湯

14樓:匿名使用者

30~40分鐘即可。

銀耳又稱為雪耳,含有多種營養成分,富含蛋白質、維生素、膳食纖維回及鈣、鋅、鐵、鉀等

答礦物質,有較高的營養價值,一般來說,銀耳湯熬煮30~40分鐘即可,如果熬得時間太短,銀耳不會出膠,這樣口感較差,若熬煮太久,銀耳又會煮融,不僅破壞了口感,其中所含的營養成分也會受到一定影響。

15樓:遙控東方龍

銀耳湯一般要熬製30分鐘。

16樓:憤怒的石頭

如果是熬冰糖銀耳湯要不了多長時間,軟了,熟了就行。

要為營養好,熬銀耳羹那就要用大火熬開後改小火再熬2小時,黏稠滑潤,美味營養。

17樓:妖刀

銀耳湯一般熬兩個小時左右

請問紅棗蓮子銀耳湯需要煮多長時間?

18樓:i一葉孤洲

紅棗蓮子銀耳湯一般燉煮2小時左右就好,至少要煮乙個半小時才行。

1、先把銀耳用水泡上,短則乙個多小時,長則五六個小時都可以。銀耳泡開後用水清洗兩三遍,控水。將銀耳黃色的根去掉,用手將銀耳撕成小片,待用。

2、將蓮子紅棗也用水泡上,這個不用很長時間,一般十分鐘就行了。銀耳處理好了,蓮子紅棗和枸杞也差不多了;

3、泡好後也要控水。將紅棗用手撕開,露出果肉。這麼做是為了紅棗香甜的味道容易出來。

鍋內加入涼水,將銀耳、蓮子、紅棗一同放入。水開後調成小火開始慢慢煮。注意千萬不要大開鍋蓋,不然容易熬幹。

至少要煮乙個半小時才行,快煮好時放入冰糖,依個人口味定。

19樓:無基者無罪

至少要煮乙個半小時才行。紅棗、鍊子、銀耳的營養價值都極其豐富,適量食用對人體有極大的好處,可以保護肝臟、增強機體抗腫瘤能力,可以給家人適量食用。

需要注意在製作紅棗蓮子銀耳湯之前,先把銀耳用水泡上,短則乙個多小時,長則五六個小時都可以。銀耳泡開後用水清洗兩三遍,控水。

還需要將銀耳黃色的根去掉,用手將銀耳撕成小片。將蓮子紅棗和枸杞也用水泡上,這個不用很長時間,一般十分鐘就行了。泡好後也要控水。

將紅棗用手撕開,露出果肉。這麼做是為了紅棗香甜的味道容易出來。

煮的時候要調成小火開始慢慢煮。注意千萬不要大開鍋蓋,不然容易熬幹。在快煮好時放入冰糖,依個人口味定。

20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2小時左右就好

製作步驟1、準備好材料。先是銀耳,把銀耳撕開,但不要太碎。用涼水浸泡後備用;2、蓮子、紅棗、枸杞子、百合。

紅豆,洗乾淨,用涼水浸泡;3、花生公尺,也是用涼水浸泡;4、把所有的材料都倒了電飯煲,開始熬煮。在湯煮開後加入加冰糖。一般2小時左右就好;5、等待了2小時,把鍋子開啟看看,全部都已經煮爛了,湯也比較糊;6、成品,放到冰箱冷藏下,便可以食用了。

注意事項1、材料要浸泡是為了讓它們軟化,容易煮爛,一般這些東西我都是浸泡乙個晚上;2、不用高壓鍋,雖然這樣會更快點,但營養都是慢慢熬出來的,所以用電飯鍋。

21樓:swt財稅

紅棗和蓮子燉的越久越好,但是銀耳不宜時間太久,一般先燉紅棗和蓮子,大致小火2個小時,然後加銀耳一起燉上半個多小時即可,起鍋時可以加一些冰糖,放涼後食用,如果冷藏後再飲用口感會更好一些。

22樓:匿名使用者

孕婦當然能吃 不過最好別像偶這樣 一天幾碗 因為銀耳屬於涼性另外蓮子 銀耳一起放 用高壓鍋煮開了後就關火 過會 能開蓋子了 再放 紅棗

紅棗放的太早 不好吃 沒有味道

然後煮開 悶會放溫了 時間就差不多了 就能吃了

銀耳煮百合怎麼,銀耳百合湯怎麼熬

主料。請點選輸入 描述。新鮮銀耳1朵。請點選輸入 描述。百合適量。請點選輸入 描述。桂圓10顆。輔料。冰糖。適量。銀耳冰糖燉百合的做法。新鮮銀耳去掉根部,洗淨後撕成小朵。請點選輸入 描述。請點選輸入 描述。全部食材放入燉鍋中,加水至淹沒所有食材,加入適量冰糖。開啟電燉盅開關,調節時間1小時,就可以開...

百合和銀耳先煮哪個,百合可以和銀耳一起煮嗎

先煮銀耳,銀耳煮久一點會比較粘稠。幹百合的話先用溫水泡泡,然後再放進去和銀耳一起煮。小貼士 1 銀耳洗淨後,可在常溫下冷水泡發24小時再燉煮,較容易燉爛且口感好。2 百合怎麼弄都有苦味,沒事,加點冰糖就好了,而且冰糖本身也有清火的作用,不像白糖那麼容易使人發胖。功效 銀耳百合湯是一道菜品,製作原料主...

蓮子百合銀耳湯選用哪種蓮子更好,蓮子,百合,銀耳各有什麼功效

小美 湘潭湘蓮是湖南省湘潭市的特產。湘蓮 又稱寸三蓮,至今已有二三千年的種植歷史。湘蓮粒大飽滿,潔白圓潤,質地細膩,清香鮮甜,具有降血壓 健脾胃 安神固清 潤肺清心之功。在歷史上被稱為 貢蓮 被譽為 中國第一蓮子 一般質量較好的蓮子比較容易煮熟,味道清香,放一顆到嘴裡嚼會聽到嘎嘎的脆響聲,吃完後滿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