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耳和蘋果放在一起煮好嗎,銀耳和梨,蘋果能一起吃嗎

時間 2021-09-17 01:48:10

1樓:網際網路聯互

可以的,可以做蘋果銀耳羹。

2樓:匿名使用者

銀耳可以和蘋果一起煮。

蘋果不僅含有豐富的糖、維生素和礦物質等大腦必需的營養素,而且更重要的是富含鋅元素。據研究,鋅是人體內許多重要酶的組成部分,是促進生長髮育的關鍵元素。

銀耳每百克含蛋白質5.0克,脂肪0.6克,碳水化合物79克,熱量341千卡,鈣380毫克,磷250毫克,鐵30.4毫克。此外,還含有多種維生素和微量元素及銀耳多糖等成分。

將蘋果和銀耳搭配在一起,做成蘋果銀耳湯,滋陰潤燥,還能美容、**。

一、菜品名

蘋果銀耳湯

二、食材

主料:蘋果1個,銀耳1朵,蓮子10顆,輔料:冰糖三、步驟

1.蘋果去皮切丁。

2.銀耳提前泡發,撕成小朵。

3.蓮子洗淨。

4.將銀耳、蓮子放入砂鍋。

5.添適量清水,大火煮開,小火慢熬40分鐘。

6.倒入蘋果丁。

7.放入冰糖,繼續煮20分鐘。

3樓:

銀耳和蘋果放在一起煮特別好喝。

4樓:陌邪

好的步驟

1.銀耳溫水泡發洗淨後撕成小朵。

2.蘋果去皮後切成大塊。

3.在銀耳中加入適量水,大火煮開後十分鐘,加入蘋果。

4.加入冰糖。

5.再次燉煮三十分鐘左右即可。

小貼士銀耳用溫水泡發。如用壓力鍋,可適當縮短燉煮時間

銀耳和梨,蘋果能一起吃嗎

5樓:夢裡心落

材料:蘋果1顆,梨1顆,銀耳1小塊,紅棗10顆,枸杞1小把,蓮子1把,冰糖15克

製作方法:

1、銀耳用水泡發,撕成小朵。

2、紅棗蓮子清洗乾淨,在水中浸泡30分鐘。

3、蘋果和梨清洗乾淨,去掉外皮,切成小塊。

4、將蘋果、蓮子、紅棗、銀耳均倒入電飯煲內膽中,加入清水沒過食材,選擇煮粥功能。

5、機器結束工作後,開啟鍋蓋,加入冰糖和枸杞攪拌均勻,放置5分鐘。

6、盛入碗中,即可食用。

6樓:祿祥源(北京)科技發展****

可以放在一起煮

蘋果不僅含有豐富的糖、維生素和礦物質等大腦必需的營養素,而且更重要的是富含鋅元素。據研究,鋅是人體內許多重要酶的組成部分,是促進生長髮育的關鍵元素。

銀耳每百克含蛋白質5.0克,脂肪0.6克,碳水化合物79克,熱量341千卡,鈣380毫克,磷250毫克,鐵30.4毫克。此外,還含有多種維生素和微量元素及銀耳多糖等成分。

梨味甘微酸、性涼,入肺、胃經;具有生津、潤燥、清熱、化痰,解酒的作用;用於熱病傷陰或陰虛所致的乾咳、口渴、便祕等症,也可用於內熱所致的煩渴、咳喘、痰黃等症。

梨果:生津、潤燥、清熱、化痰等功效,適用於熱病傷津煩渴、消渴症、熱咳、痰熱驚狂、噎膈、口渴失音、眼赤腫痛、消化不良。

7樓:樂購樂富

可以,銀耳屬陰,與這倆個水果不衝突

湯圓和銀耳可以一起煮嗎,銀耳和湯圓可以煮一起嗎

雖然著兩種食物不相剋,可以同食,但不能同煮。銀耳需煮較長時間它的膠質才能溶解,所以可以先把銀耳煮好備用,在湯圓熟了再加入銀耳。不能一起煮的,在說也不是乙個口味,銀耳是用溫水泡好在吃,最好嗆著吃比較好一點,營養價值很高。湯圓是元宵節我國傳統美食。最好分開做食用,身體健康最重要。湯圓和銀耳可以一起煮的,...

銀耳和山藥可以一起煮嗎,山藥可以和銀耳一起吃嗎

白木耳是一種營養成分非常豐富的食材。有補陰潤肺止咳 增強免疫力的作用。淮山藥都是衣食住行之中普遍的一種食材,並且許多人喜愛把白木耳跟淮山藥放到一起煮。白木耳跟淮山藥有著著不一樣的作用,那麼寶寶和淮山藥能夠放到一起煮嗎?要想掌握的小夥伴們,趕快討論一下文章內容的實際詳細介紹吧。白木耳是一種營養成分豐富...

銀耳和雞蛋能一起吃嗎,銀耳和雞蛋一起吃有什麼好處

可以。銀耳湯和雞蛋是可以一起吃的,兩者並沒有在性質上有什麼衝突,兩者一起食用並不會對身體造成影響或者引起損傷,並且兩種都是含有屬於營養物質豐富的食物,兩種食物一起吃還有一定的好處。銀耳湯是一種養生保健的湯品,其中富含膠質 多種維生素和17種氨基酸以及肝醣,並且含有對人體非常重要的磷元素,所以食用對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