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牛奶後可以吃木耳嗎,銀耳和牛奶一起吃可以嗎

時間 2022-03-11 11:15:12

1樓:讀書偶有所見

可以。沒有食物相剋這一說法。

南方醫科大學南方醫院中醫科主任謝煒教授指出,通過查詢中醫書籍和文獻,沒有發現可靠的依據說明食物之間相剋,反駁的依據倒是較多。

早在2023年,營養學界泰斗、南京大學教授鄭集就蒐集了民間傳說中的184對相剋食物,選擇同食機會較多的香蕉與芋頭、花生與黃瓜、蔥與蜜、蟹與杮、蟹與石榴、鯽魚與甘草、皮蛋與糖等14組食物,讓動物和人試吃。

結果發現,食後的24小時內,所有被試動物及人的表情、行為、體溫、糞便顏色與次數等都正常。這是首次通過科學試驗來驗證並駁斥「食物相剋」導致疾病的說法。2023年,蘭州大學與哈爾濱醫科大學也做了類似試驗,受試者並無明顯不良反應。

中醫理論中的藥物「七情」倒是有相剋之說,這是為了提醒藥物配伍時需要加以注意,與食物相剋沒有關係。那麼,為什麼生活中還是會不斷有食物相剋的說法產生呢?謝煒認為,其一可能與食物寒熱溫涼搭配有關,這種說法在中醫古籍上被稱為「食物相反」。

比如,螃蟹和柿子都是寒性的,如果正好趕上虛寒體質的人來吃,就可能導致腹瀉。但這遠沒有「食物相剋論」說得那麼嚴重。其二可能是細菌感染,比如霍亂弧菌經常汙染魚蝦蟹等水產品,如果有人吃了不潔的水產品,又吃了另一種食物,導致疾病,這就可能變成了一組「相剋食物」。

出現不適,可能是個人體質問題。

2樓:李和霖

您好,請放心,喝牛奶後可以吃木耳,食物沒有相剋。   謝謝!!!

木耳相剋的食物

木耳+白蘿蔔:引發皮炎

木耳+青蘿蔔:引發皮炎

木耳+麥冬:引發胸悶

木耳+海螺:腹脹

木耳+田螺:一起吃會中毒,可以用蓮房**

牛奶相剋的食物

牛奶+糖:牛奶在加熱時能與果糖反應,產生有毒的果糖氨基酸,有害人體

牛奶+菠蘿:身體不適

牛奶+韭菜:牛奶中含鈣;鈣是構成骨骼和牙齒的主要成份;牛奶與含草酸多的韭菜混合食用,就會影響鈣的吸收

牛奶+菠菜:一起吃會引起痢疾

牛奶+紅棗:影響蛋白質的吸收

牛奶+金針菇:消化不良

牛奶+獼猴桃:影響消化吸收,出現腹脹、腹痛、腹瀉

牛奶+公尺湯:導致維生素a大量損失

牛奶+鈣粉:牛奶中的蛋白和鈣結合發生沉澱,不易吸收

牛奶+紅糖:使牛奶的營養價值大大降低

牛奶+巧克力:這兩者一起吃易結成不溶性草酸鈣,不僅影響吸收,還會出現頭髮乾枯、腹瀉、缺鈣和生長發育緩慢等現象

牛奶+烏鱧:一起吃會引起中毒,可以用綠豆**

牛奶+醋:一起吃會引起腹中病結,可以用地漿水**

牛奶+橘子:引起胃炎或胃蠕動異常

牛奶+果汁:牛奶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果汁屬於酸性飲料,在胃中能使蛋白質凝結成塊,影響吸收,從而降低牛奶的營養價值

牛奶+橙:影響消化

牛奶+酒:導致脂肪肝,增加有毒物質的形成,降低奶類的營養價值,有害健康

牛奶+西蘭花:影響鈣的吸收

牛奶+菜花:牛奶含豐富的鈣質,菜花所含的化學成份影響鈣的消化吸收

牛奶+雪蓮果:不利於蛋白質的吸收

牛奶+空心菜:影響鈣質的吸收

牛奶+香椿:腹脹

牛奶+番茄醬:降低營養素的吸收率

3樓:蒙牛乳業

可以,植物蛋白和動物蛋白互相補充。黑木耳和牛奶沒有什麼禁忌。可以一起食用的。常喝牛奶對健康大有裨益,能和木耳一起服用的。

4樓:

喝牛奶後可以吃木耳,不會發生不良的影響。

銀耳和牛奶一起吃可以嗎

5樓:陽光配綠洲

銀耳和牛奶不能一起吃

銀耳中所含的豐富維生素c為六碳糖的衍生物,具有一定的酸性和很強的還原性,極易被氧化。

而牛奶中維生素b2具有很強的氧化性,若這兩種食物同食,銀耳中的豐富維生素c就會輕易地被牛奶中的維生素b2氧化,而同時維生素b2也會還原,最終抵消了這兩種食品的功效,於是,這樣達不到補充維生素的目的。

擴充套件資料

每一道食材都有自己特有的功效,但有時不合適的食材在搭配一起吃的時候,功效就有可能變成**,這就是我們所說的食物相剋。

2023年3月15日,央視3·15晚會一號消費預警發布:食物相剋說法都是謠言。螃蟹與西紅柿在人體胃液中的,螃蟹中的砷不會轉變為砒霜。

過度關注食物相剋,會影響我們攝入食物的多樣性,食物相剋傳言是站不住腳的。

6樓:成鴻逸

銀耳和牛奶不能同時吃,因為銀耳是溫和去熱的,而牛奶是高熱量的,銀耳中所含的豐富維生素c為六碳糖的衍生物,具有一定的酸性和很強的還原性,極易被氧化。而牛奶中維生素b2具有很強的氧化性,如果這兩種食物同食,銀耳中的豐富維生素c就會輕易地被牛奶中的維生素b2氧化,而同時維生素b2也會還原,結果是抵消了這兩種食品的功效,所以,功效抵消就談不上補充營養。最佳食用方法是銀耳吃好以後,過幾個小時再喝牛奶,而且牛奶最好放在晚上睡前喝,這是養胃的好方法。

7樓:魔刃防毒

不能,銀耳中所含的豐富維生素c為六碳糖的衍生物,具有一定的酸性和很強的還原性,極易被氧化。而牛奶中維生素b2具有很強的氧化性,若這兩種食物同食,銀耳中的豐富維生素c就會輕易地被牛奶中的維生素b2氧化,而同時維生素b2也會還原,最終抵消了這兩種食品的功效,於是,這樣達不到補充維生素的目的可以先喝銀耳,等到晚上睡覺之前然後在喝牛奶,還能保證睡眠。

這是醫生說的

8樓:導師

銀耳跟牛奶是可以一起吃的。

9樓:軒弦

不建議雖然不會什麼影響! 但是銀耳是溫和去熱的,而牛奶是高熱量的,所以建議中間隔乙個小時再進行服用

10樓:

建議不要一起吃 銀耳帶寒 和牛奶一起吃容易拉肚子

11樓:會花三

不可以,因為銀耳是溫和去熱的 而牛奶是高熱量的 不能同吃請謹慎,雞蛋也是高熱量,我是學營養學的

12樓:似火年華

你好,如果同時服用的話那麼是會抵消一部分的。

指導意見:

可以先喝銀耳,等到晚上睡覺之前然後在喝牛奶,還能保證睡眠。

這是醫生說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銀耳又稱作白木耳、雪耳、銀耳子等,屬於真菌類銀耳科銀耳屬,是門擔子菌門真菌銀耳的子實體,有「菌中之冠」的美稱。 銀耳子實體純白至乳白色,直徑5~10厘公尺,柔軟潔白,半透明,富有彈性。 銀耳味甘、淡、性平、無毒,既有補脾開胃的功效,又有...

14樓:拿青春賭世界

不可以的。我看錯了還為是雪耳

15樓:小石頭第三

不可以的,盡量別在一起喝

16樓:汝疏雅

可以啊 ,市場有買的啊

酸奶和木耳可以一起吃嗎?

17樓:匿名使用者

吃完木耳能喝酸奶嗎

吃完木耳可以喝酸奶。

木耳中含有豐富的碳水化合物、膳食纖維、維生素a、維生素e以及鈣、鉀、鎂、鐵等元素,酸奶中含有豐富的醣類、蛋白質、脂肪、b族維生素、維生素a、鈣、磷、鉀、鎂、鈉以及乳酸菌等營養物質,這兩種食物所含的成分比較常規,一起食用時不會產生不良反應,所以吃完木耳後可以喝酸奶。

木耳和酸奶一起吃有什麼好處

補充營養

木耳和酸奶的營養成分豐富,而且木耳中含有大量的鐵元素,酸奶中含有豐富的鈣元素,這兩種食物一起食用,有一定的互補作用,可以為人體提供充足的營養。

促進消化

木耳中含有一定的膳食纖維,這種物質可以促進腸道蠕動,而且酸奶中含有的乳酸菌也有一定潤腸通道的作用,所以這兩種食物一起食用,有促進食物消化及吸收的作用。

18樓:常珹蘇浩瀚

可以一起食用,互不影響。

木耳味道鮮美,可素可葷,營養豐富。木耳味甘,性平,具有很多藥用功效。能益氣強身,有活血效能,並可防治缺鐵性貧血等;可養血駐顏,令人肌膚紅潤,容光煥發,能夠疏通腸胃,潤滑腸道,同時對高血壓患者也有一定幫助。

酸奶的發酵過程使奶中醣類、蛋白質有20%左右分別被水解成為小的分子(如半乳糖和乳酸、小的肽鏈和氨基酸等),奶中脂肪含量一般是3%~5%。經發酵後,乳中的脂肪酸可比原料奶增加2倍,這些變化使酸奶更易消化和吸收,各種營養素的利用率得以提高。酸奶由純牛奶發酵而成,除保留了鮮牛奶的全部營養成分外,在發酵過程中乳酸菌還可以產生人體營養所必須的多種維生素,如vb1、vb2、vb6、vb12等。

木耳能喝酸奶一起吃嗎

19樓:戰子騫皮抒

可以一起食用,互不影響。

木耳味道鮮美,可素可葷,營養豐富。木耳味甘,性平,具有很多藥用功效。能益氣強身,有活血效能,並可防治缺鐵性貧血等;可養血駐顏,令人肌膚紅潤,容光煥發,能夠疏通腸胃,潤滑腸道,同時對高血壓患者也有一定幫助。

酸奶的發酵過程使奶中醣類、蛋白質有20%左右分別被水解成為小的分子(如半乳糖和乳酸、小的肽鏈和氨基酸等),奶中脂肪含量一般是3%~5%。經發酵後,乳中的脂肪酸可比原料奶增加2倍,這些變化使酸奶更易消化和吸收,各種營養素的利用率得以提高。酸奶由純牛奶發酵而成,除保留了鮮牛奶的全部營養成分外,在發酵過程中乳酸菌還可以產生人體營養所必須的多種維生素,如vb1、vb2、vb6、vb12等。

吃完柚子可以喝牛奶嗎?吃柚子後可以喝牛奶嗎

親 您好,很高興為您服務 這邊為您查詢到 短時間內吃完柚子的話,建議不要喝牛奶哦。因為牛奶中的蛋白質一旦與水果中的果酸相遇,就會發生凝集 沉澱,因此影響牛奶的消化與吸收,嚴重者還可能導致消化不良或腹瀉。柚子中的酸性成分會和牛奶中的蛋白質和鈣質發生反應,使營養成分流失。所以在喝牛奶前後1小時左右,不適...

感冒可以喝牛奶嗎? 5,感冒可以喝牛奶嗎?

感冒可以喝牛奶嗎?可以的,我也是這兩天感冒,是什麼細菌病毒 染什麼的,就是喉嚨發炎 頭暈,全身無力想睡覺而已,問了醫生,夏天感冒多出點汗,不要再受冷,高蛋白的食品少吃,好好休息就可以了,希望你早點 感冒可以喝牛奶嗎?感冒之後就不要喝牛奶了。原因雖然牛奶營養豐富,富含鈣 各種蛋白質 維生素 礦物質等,...

吃藥期間能不能喝牛奶,吃藥後可以喝牛奶嗎?

有人喜歡用牛奶代替白開水服藥,其實,牛奶會明顯地影響人體對藥物的吸收.由於牛奶容易在藥物的表面形成乙個覆蓋膜,使奶中的鈣,鎂等礦物質與藥物發生化學反應,形成非水溶性物質,從而影響藥效的釋放及吸收.因此,在服藥前後1小時也不要喝奶。不要喝,牛奶含有大量的蛋白質和脂肪,屬於高蛋白高脂肪的食品,雖然你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