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柚子可以喝牛奶嗎?吃柚子後可以喝牛奶嗎

時間 2023-01-08 01:35:07

1樓:生活助手小櫻桃

親 您好,很高興為您服務~這邊為您查詢到:短時間內吃完柚子的話,建議不要喝牛奶哦。

因為牛奶中的蛋白質一旦與水果中的果酸相遇,就會發生凝集、沉澱,因此影響牛奶的消化與吸收,嚴重者還可能導致消化不良或腹瀉。柚子中的酸性成分會和牛奶中的蛋白質和鈣質發生反應,使營養成分流失。所以在喝牛奶前後1小時左右,不適合再吃柚子、橘子等其他帶有酸性的水果。

另外,酸性的水果也是不宜與牛奶一起吃的,牛奶中也不宜新增果汁等酸性飲料。

希望我的可以幫助到您,也祝您一切順利,生活愉快哦~

2樓:忘惜子

吃完柚子之後不宜立即喝牛奶,應該間隔1-2小時再喝牛奶。

柚子中含有較多酸性的鞣質,而牛奶中含有很多蛋白質,鞣質和蛋白質相遇之後會使蛋白質發生變性、沉澱等現象,甚至還會形成胃結石。同時,還會影響牛奶中營養物質的吸收。

但是,吃完柚子1-2小時後鞣質基本被代謝掉,此時再喝牛奶一般不會存在不良後果。

此外,吃柚子時需要掌握好量,不能一次性吃太多,否則會造成胃酸分泌增加,進而引起胃部不適。

希望我的對您有幫助。祝你生活愉快!

3樓:美美安楊

食用柚子後2小時內不要喝牛奶。柚子中含有很多酸性的鞣質,吃完後馬上喝牛奶,可以跟牛奶中的蛋白質、鈣發生反應,使雙方的營養價值大大折扣。

4樓:冰愛

最好不要喝哦!你可以喝點水還是不錯的選擇呢。

吃柚子後可以喝牛奶嗎

5樓:love蝶舞晨軒

不能。 柚子中含大量的植物酸,比如果酸,鞣酸,維生素c,食用後這些酸性成分會和牛奶中的蛋白質和鈣質發生反應,導致蛋白質變性和鈣質的沉澱,導致牛奶在胃內難以消化,大量食用還可能形成胃石,一起食用會嚴重增加消化系統的負荷,同時造成牛奶中的營養成分的流失。

酸性的水果是不宜與牛奶混吃的,牛奶中也不宜新增果汁等酸性飲料。牛奶中的蛋白質一旦與水果中的果酸相遇,就會發生凝固,從而影響牛奶的消化與吸收,所以在喝牛奶前後1小時左右,不宜吃柚子、橘子或其他酸性水果。

6樓:樂哈健康網

柚子和牛奶能一起。

吃嗎柚子不適合與牛奶一起食用。

柚子中富含多種酸性物質,牛奶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及鈣元素,而蛋白質與酸性物質結合,會使蛋白質出現變性、沉澱的情況,同時也會是鈣質沉澱,降低了牛奶的營養。

柚子和牛奶一起吃了會怎樣。

沒什麼感覺。

若是身體素質比較好,而且同時食用柚子和牛奶的量比較少時,那麼一起食用了柚子和牛奶是沒什麼感覺的。

消化不良。大量食用柚子和牛奶後,可能會在體內生成難以溶解的沉澱物,影響食物的消化及吸收,進而出現消化不良的情況,情況嚴重的還有可能會出現腹痛、腹瀉的症狀。

柚子和牛奶一起吃了怎麼辦。

多喝水柚子和牛奶一起吃了可能會拉肚子,造成體內脫水的情況,而喝水不僅可以為人體補充水分,還可以幫助食物的消化,有效的緩解身體的不適。

合理休息。人體具有一定的自我恢復能力,當柚子和牛奶一起食用後,身體有輕微的不適時,好好的休息一下,說不定就好了。

就醫檢查。一般來說柚子和牛奶一起食用後,引起身體不適的症狀的是可以自行恢復的,但如果實在不放心或者是身體沒有好轉的跡象時,建議去看看醫生為好。

吃完柚子多久可以喝牛奶。

吃完柚子1小時後可以喝牛奶。

柚子中的含水量非常豐富,在體內比較容易消化,一般1小時的時間基本上是可以完全消化的,所以吃完柚子1小時後,再喝牛奶比較安全。

小貼士柚子可以直接食用、榨汁喝,還可以與蜂蜜、冰糖或者是紅糖熬成汁飲用,另外,柚子還可以與蜂蜜做成蜂蜜柚子茶喝,適合便秘的人群食用。

7樓:幸運的活雷鋒

喝牛奶之後不能吃柚子,原因如下:

牛奶中的蛋白質一旦與水果中的果酸相遇,就會發生凝固,從而影響牛奶的消化與吸收,所以在喝牛奶前後1小時左右,不宜吃橘子或其他酸性水果。2.牛奶中的蛋白質80%為酪蛋白,牛奶的酸鹼度在以下時,大量的酪蛋白便會發生凝集、沉澱,難以消化吸收,嚴重者還可能導致消化不良或腹瀉。

所以,酸性的水果是不宜與牛奶混吃的,牛奶中也不宜新增果汁等酸性飲料。

8樓:蕭瑟中的寒風

最好不要!因為柚子水果中都含有豐富的果酸,與牛奶同吃後,牛奶中的蛋白質會與果酸很快結合形成較硬的凝快,消化吸收比較因難,所以應在喝牛奶一小時以後再吃。

9樓:年華無效孩子氣

柚子中含有大量酸性的鞣質,吃完後立即喝牛奶,會跟牛奶中的蛋白質、鈣,發生反應,使雙方的營養價值大大折扣。

指導意見:因此,為了保證柚子、牛奶的營養充分吸收,吃完柚子後2小時內,不要喝牛奶。

看一位醫生是這樣說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牛奶跟柚子沒有禁忌。

吃柚子的時候能不能喝牛奶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牛奶不能與酸性水果共同飲用,容易形成蛋白質凝結,不利於吸收,甚至會引起腹瀉。

喝牛奶時不宜同吃的食物:酸性水果、紅糖、巧克力糖、丹參片。

12樓:劍王牙

不能柚子水果中都含有豐富的果酸,與牛奶同吃後,牛奶中的蛋白質會與果酸很快結合形成較硬的凝快,消化吸收比較因難,所以應在喝牛奶一小時以後再吃。

13樓:塗賢儀

吃柚子的時候不能喝牛奶的,對健康不好。

14樓:匿名使用者

有胃腸病的,就不要了,易腹瀉!

柚子和牛奶可以一起吃嗎?

15樓:小a聊教育

柚子和牛奶不可以一起吃。一旦牛奶中的蛋白質和水果中的果酸相遇,就會發生凝固現象,從而影響牛奶的消化吸收,所以喝牛奶前後約1小時不應吃橙子或其他酸性水果。

牛奶中的蛋白質80%為酪蛋白,牛奶的酸鹼度在以下時,大量酪蛋白聚集在一起會發生沉澱現象,很難消化吸收,嚴重的情況下也可能導致消化不良或腹瀉。因此,酸性水果不應與牛奶混合,牛奶不應新增到果汁等酸性飲料中。

柚子中富含果酸,喝牛奶後最好不要吃柚子,因為牛奶中的蛋白質會與果酸會形成較硬的凝塊,使胃腸道難以消化吸收,所以應該在喝牛奶一小時之後再吃柚子會比較好。

食用功效與價值。

柚子具有健胃、潤肺、補血、清腸、利便等功效,可促進傷口癒合,對敗血病等也有良好的輔助療效。柚子還有理氣化痰、潤肺清腸、補血健脾等功效,能治食少、口淡、消化不良等症,還可以除痰止渴、理氣散結。

柚子味道酸中帶甜,而且略帶苦澀味,它是一種性質微寒的水果,人們食用它後不會上火,反而能起到清熱去火的重要作用,特別是在秋天食用,能防止秋燥症狀出現,也能讓人們經常出現的口舌生瘡和咽喉腫痛等症很快減輕。

吃柚子能夠起到美容養顏的作用,因為柚子的當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元素,而維生素c對**是非常好的,它可以抑制黑色素的生成,能夠減少黑色素在臉上沉著,可以起到淡化色斑的作用,能夠減少面部的色斑。

16樓:睿爸育兒記

吃了柚子還能喝牛奶嗎?#星知計畫#

17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不要,因為牛奶與酸性水果共同飲用,容易形成蛋白質凝結,不利於吸收,甚至會引起腹瀉。

牛奶和柚子能一起吃嗎能一起吃嗎

18樓:晨雨梧桐

柚子不可以和牛奶一同吃。牛奶中的蛋白質80為酪蛋白,牛奶的酸鹼度在46以下時,大量酪蛋白匯集在一起會再次發生積澱現象,很難消化吸收,嚴重的情況下也可能會致使消化不良或噁心嘔吐。而柚子中含有果酸,食用柚子後,人體內酸鹼度會減低,牛奶中的蛋白質與柚子中的果酸再次發生反映,構成較硬的凝塊,使胃腸道難以消化吸收,所以柚子不可以和牛奶一同吃。

首先,要知道兩者的主要區別,牛奶中含有較多的蛋白質,柚子中含有較多的酸性物質,會使的牛奶中的蛋白質性質不穩定,同時在胃酸的作用下會使的蛋白質變性從而使其較難吸收,造成消化不良等疾病,建議吃些助消化的藥物緩解。

柚子和純牛奶不要一起吃的,因為牛奶中含有一定的蛋白質和鈣的成分,柚子中還含有大量的植物酸,容易導致蛋白質變性,同時也會導致鈣的沉澱,就容易導致出現有胃腸功能紊亂,容易影響到消化吸收的情況,而且還會導致牛奶中的營養成分有一定的流失。牛奶中的蛋白質和鈣質的含量比較高,喝牛奶的時候盡量不要喝一些比較酸的食物,避免導致出現有異常的不良反應。

吃完柚子能不能喝牛奶

柚子可以和牛奶一起吃麼

19樓:李和霖

您好,柚子可以和牛奶一起吃,食物沒有相剋。謝謝!

柚子食物相剋表

柚子+胡蘿蔔:會破壞維生素c

柚子+黃瓜:會破壞維生素c

牛奶食物相剋表

牛奶 --糖:牛奶在加熱時能與果糖反應,產生有毒的果糖氨基酸,有害人體。

牛奶 --菠蘿:身體不適。

牛奶 --韭菜:牛奶中含鈣;鈣是構成骨骼和牙齒的主要成份;牛奶與含草酸多的韭菜混合食用,就會影響鈣的吸收。

牛奶 --菠菜:一起吃會引起痢疾。

牛奶 --紅棗:影響蛋白質的吸收。

牛奶 --金針菇:消化不良。

牛奶 --獼猴桃:影響消化吸收,出現腹脹、腹痛、腹瀉。

牛奶 --公尺湯:導致維生素a大量損失。

牛奶 --鈣粉:牛奶中的蛋白和鈣結合發生沉澱,不易吸收。

牛奶 --紅糖:使牛奶的營養價值大大降低。

牛奶 --巧克力:這兩者一起吃易結成不溶性草酸鈣,不僅影響吸收,還會出現頭髮乾枯、腹瀉、缺鈣和生長發育緩慢等現象。

牛奶 --烏鱧:一起吃會引起中毒,可以用綠豆**。

牛奶 --醋:一起吃會引起腹中病結,可以用地漿水**。

牛奶 --橘子:引起胃炎或胃蠕動異常。

牛奶 --果汁:牛奶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果汁屬於酸性飲料,在胃中能使蛋白質凝結成塊,影響吸收,從而降低牛奶的營養價值。

牛奶 --橙:影響消化。

牛奶 --酒:導致脂肪肝,增加有毒物質的形成,降低奶類的營養價值,有害健康。

牛奶 --西蘭花:影響鈣的吸收。

牛奶 --菜花:牛奶含豐富的鈣質,菜花所含的化學成份影響鈣的消化吸收。

牛奶 --雪蓮果:不利於蛋白質的吸收。

牛奶 --空心菜:影響鈣質的吸收。

牛奶 --香椿:腹脹。

牛奶 --番茄醬:降低營養素的吸收率。

20樓:匿名使用者

柚子和牛奶不可以一起食用 ,兩者一起食用後,會出現胸悶,心慌,心跳變快,頭暈腦脹,噁心想吐等情況,食用後建議去診所開一些藥

燒仙草吃完可喝牛奶嗎,吃完芒果能喝牛奶嗎

真的不想封號了 可以不宜搭配 糖 牛奶 牛奶在加熱時能與果糖反應,產生有毒的果糖氨基酸,有害人體 菠蘿 牛奶 身體不適 韭菜 牛奶 牛奶中含鈣 鈣是構成骨骼和牙齒的主要成份 牛奶與含草酸多的韭菜混合食用,就會影響鈣的吸收 菠菜 牛奶 一起吃會引起痢疾 紅棗 牛奶 影響蛋白質的吸收 金針菇 牛奶 消化...

生理期可以吃柚子嗎 經期可以吃柚子嗎

女性在經期不宜吃寒性的食物的。雖然柚子,有潤肺清腸 補血健脾等功效,但不代表柚子在經期食用效果就非常不錯,因為柚子性寒。柚子是屬於寒性的水果,如果在經期食用過多的柚子,或者是經期前後食用的話,也是不宜的,會抑制血液的執行,這樣的話,就很容易導致女性在經期產生不舒服,如痛經。除了女性在經期不食用柚子之...

柚子苦能吃嗎,柚子苦可以吃嗎

你吃得下便是能吃咯,吃不下就是吃不下咯。太苦的柚子不宜吃。柚子苦並不代表柚子壞了,不能吃了,這主要是由於柚子內的生物苷而導致的苦味。如果一次食柚量過多,不僅會影響肝臟解毒,使肝臟受到損傷,而且還會引起其他不良反應,甚至發生中毒,出現包括頭昏 噁心 心悸 心動過速 倦怠乏力 血壓降低等症狀,特別危險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