柚子苦能吃嗎,柚子苦可以吃嗎

時間 2023-04-15 18:03:05

1樓:來哥說

你吃得下便是能吃咯,吃不下就是吃不下咯。

太苦的柚子不宜吃。柚子苦並不代表柚子壞了,不能吃了,這主要是由於柚子內的生物苷而導致的苦味。如果一次食柚量過多,不僅會影響肝臟解毒,使肝臟受到損傷,而且還會引起其他不良反應,甚至發生中毒,出現包括頭昏、噁心、心悸、心動過速、倦怠乏力、血壓降低等症狀,特別危險的是服用抗過敏藥特非那丁期間,食用柚子或飲用柚子汁,可致心律失常,嚴重時可引起心宣纖維顫動,甚至猝死。

能與柚子產生相互作用的藥物還很多,如∶硝苯地平、維拉帕公尺、地爾硫草等鈣拮抗劑,氯氮平等抗精神病藥,西沙必利等胃腸藥,環孢素a等免疫抑制劑,咖啡因等中樞興奮劑等。專家指出,在服用這些藥物時,只要飲用一杯柚子汁,就可能引起上述作用。因此,醫學專家們告誡患者,服藥時千萬別吃柚子或飲柚子汁,尤其是老年病人,當防引起不測。

參考**:?ie=gbk

2樓:幽鬼東來

有苦柚品種的,只不過相對甜柚來說不常見。因為苦柚人們不太愛吃,**上不去,所以種植量較稀少。

3樓:網友

柚子味微苦很正常。

4樓:生活知識在這裡

柚子苦能吃。一般來說柚子是呈甜味或是酸甜的味道,不過也有些柚子是苦的,很多的人認為柚子苦的不能食用。專家介紹,柚子苦並不代表柚子壞了,不能吃了,這主要是由於柚子內的生物苷而導致的苦味,所以說對於苦的柚子也是可以吃的。

但是,對於不太苦的柚子,其實我們還是可以吃的,要是太苦的柚子那就最好不要吃,不但能影響到口感,而且也會產生一些不良的反應。

柚子選擇:柚子皮有一股淡淡的清香味,聞後讓人很舒爽,因此可以通過聞氣味來判斷柚子是否新鮮,香甜可口。新鮮的柚子芳香味濃,果香味重,放置時間越久,柚子香味越淡。

通過聞要挑選芳香味濃,果香味重的,放置時間越久,皮越粗糙,果香越淡。

柚子苦可以吃嗎

5樓:站在太陽下

視情況而定,柚子有苦味有多種原因,柚子是寒性水果,苦味重代表寒性越重,但是不影響食用,只要一次性別吃太多即可,因為吃太多可能會引起腹瀉,但如果是因為腐爛變質引起的苦味,那麼就不可以再食用了。

吃柚子有什麼好處?

1、柚子富含維生素c,在上火期間吃柚子可以增加體內的寒涼之氣,清除體內的燥熱氣息,緩解上火症狀。

2、並且柚子還含有豐富的纖維素和果膠,多吃柚子對於消化不良的人群有很好的輔助作用,可以促進腸胃蠕動,促進排便。

以上就是今天的分享了,希望可以幫助到大家。

苦的柚子能吃嗎

6樓:站在太陽下

苦的柚子能吃,柚子本來就屬於寒性的食物,味道越苦其寒性越重,但是這種苦和寒性都不影響柚子的食用。還有一種情況也會出現柚子偏苦,那就是柚子壞了,在切開時柚子的外皮已經枯萎,白瓤也已經變色,這種苦柚子不能吃。

柚子的外皮和白瓤中都含有一定量的柚皮苷,這是一種類似於黃酮的成分,這類成分帶有苦味,吃到白瓤就會有苦味感。柚子不是所有的品種都甜,其中胡柚就是一種苦味柚子,這種柚子就算完全成熟之後也會帶有很濃郁的苦味,多用以藥用,很少食用。

柚子是苦的能吃嗎

柚子太苦可以吃嗎

7樓:一條街樂園

柚子太苦可以吃。柚子本來就屬於寒性的食物,味道越苦其寒性越重,但是這種苦和寒性都不影響柚子的食用。柚子富含大量營養元素,如人體所需的蛋白質和有機酸、多種維生素和鈣磷鎂鈉等微量元素,幾乎不含鈉,含有許多天然微量元素鉀、枸櫞酸和各種無機鹽類。

柚子的挑選需要注意幾個原則:

1、柚子買大不買小:大的柚子多為品種優良類,果實的中果肉比較厚實。

2、柚子買重不買輕:越重的柚子表明其中的果肉越厚實,汁液比較多。

3、柚子買尖不買圓:柚子成熟之後多為尖的,圓形的柚子要麼沒有完全成熟,要麼就是品種不好。

4、柚子買黃不買青:柚子成熟之後外皮是黃色的,青色的柚子沒有成熟,採摘過早,味道酸苦。

5、柚子買硬不買軟:柚子的外皮和果肉之間隔了一層白瓤,這層瓤比較鬆軟,要是果肉較厚,白瓤較少就會比較硬,這屬於好柚子,相反果肉就比較少,外皮按壓時軟軟的。

柚子有點苦能吃嗎,柚子有點苦還能吃嗎

都拔開切小塊,鍋加一碗水燒開,加冰糖,把切塊的柚子肉放里加小指甲大的一點鹽在水裡一塊煮,開鍋後5分鐘就好了 一定會很好吃的 或 放在微波爐里加熱幾分鐘就行了 實在不行就扔了把,都放了15天了,壞了把。一般來說,八月十五後的柚子味道就不錯了,東北地區,都是冬天的時候,柚子才在量出現在市場上 千萬不能讓...

柚子有點苦還能吃嗎,柚子發苦是什麼情況,還能吃嗎?

柚子夫婦 吃柚子發苦的4大原因 柚子發苦是什麼情況,還能吃嗎? dear豆小姐 柚子苦並不代表柚子壞了,不能吃了,這主要是由於柚子內的生物苷而導致的苦味。柚子的外皮和白瓤中都含有一種苦味的成分柚皮苷,這種成分類似於黃酮,帶有苦味,有一定的揮發性,主要在柚子的外皮中含量較高,在剖柚子外皮時汁液濺射到果...

柚子放久了吃起來有點苦,柚子放久了發苦能吃嗎

柚子放久了之後變苦,很有可能是它本身就是帶有苦味的品種,這種柚子裡面有一種名為生物苷的物質,也就是苦味的 是可以放心吃的,不會對人體有害。但是要是柚子放久了,內部糖分減少,也會發苦,若是同時出現發霉 變質的情況,最好不要吃了。柚子放久了發苦的原因。柚子很多人都愛吃,但是有時候將它買回來後放置一段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