熬綠豆湯裡面可以放枸杞嗎,綠豆湯裡放枸杞子有什麼功效?

時間 2021-09-17 01:47:09

1樓:a縉縉

熬綠豆湯裡面可以放枸杞,有一道夏季飲品就叫銀耳枸杞綠豆湯。

綠豆湯清熱解毒,消暑除煩,止渴健胃,利水消腫。主治暑熱煩渴,溼熱洩瀉,水腫腹脹,瘡瘍腫毒,丹毒癤腫,痄腮,痘疹以及金石砒霜草木中毒者。

綠豆湯應該以綠豆為主,可以加入紅棗和枸杞等輔料,量可以少一些。綠豆性寒,枸杞紅棗性溫。綠豆煮爛可以解毒,帶皮不煮爛可以清熱。

枸杞子被衛生部列為“藥食兩用”品種,枸杞子可以加工成各種食品、飲料、保健酒、保健品等等。在煲湯或者煮粥的時候也經常加入枸杞。

2樓:匿名使用者

熬綠豆湯,裡面可以放枸杞,枸杞綠豆湯做法如下:

食材:主料:綠豆500g

輔料:冰糖適量/枸杞適量

步驟:1.綠豆洗淨,去沙石;

2.清水浸泡,12小時;

3.洗淨;

4.放入鍋中,加入足夠多的水;

5.大火燒開,改中火,直到綠豆燉爛為止;

6.放適量冰糖,少量枸杞;

7.冰糖化了,攪拌均勻,關火;

8.冷藏口感更好。

綠豆湯裡放枸杞子有什麼功效?

3樓:

綠豆湯可清熱解毒,還可消暑,還可利水消腫,在綠豆湯中加入枸杞可以明目養肝,還可以延緩衰老,還可美容養顏。

綠豆湯清熱解毒,消暑除煩,止渴健胃,利水消腫。主治暑熱煩渴,溼熱洩瀉,水腫腹脹,瘡瘍腫毒,丹毒癤腫,痄腮,痘疹以及金石砒霜草木中毒者。

枸杞是很好的一種養生食材,枸杞是名貴的藥材和滋補品,有明目養顏等明顯功效。枸杞中含有豐富的鈣、磷、鐵等營養成分,還有很好的藥用價值,對於緩解降血壓,降血糖,血脂有很大好處,是天然的營養品。

綠豆湯的功效

1、清熱。綠豆的清熱之力在皮,所以說為了清熱,煮綠豆湯時不要久煮。這樣熬出來的綠豆湯顏色碧綠,比較清澈。喝的時候也沒必要把豆子一起吃進去,就可以達到很好的清熱功效。

2、解毒。綠豆的解毒之功在內,所以說為了解毒,煮綠豆湯時最好把綠豆煮爛。這樣的綠豆湯色澤渾濁,消暑效果較差,但清熱解毒作用更強。

3、消暑。綠豆與其他食品一起烹調,療效更好,如綠豆銀花湯:綠豆100克、金銀花30克,水煎服用。

4、促進代謝。綠豆的籽粒和水煎液中含有生物鹼、香豆素、植物甾醇等生理活性物質,對人類和動物的生理代謝活動具有重要的促進作用。

4樓:匿名使用者

綠豆是清熱解毒的,枸杞是補肝陰腎陰的,可以同煮,有陰虛、有熱可以一起煮者喝。具有很好的滋補和**作用。

綠豆性涼味甘,有清熱解毒、止渴消暑、利尿潤膚的功效。綠豆湯是人人皆知的夏季較好的解暑飲料。

枸杞的性味甘平,中醫認為,它能夠滋補肝腎、益精明目和養血、增強人們的免疫力。對於現代人來說,枸杞最實用的功效就是抗疲勞和降低血壓。

綠豆枸杞湯做法如下:

1.綠豆淘洗乾淨在水裡浸泡一晚上。

2.綠豆放到大的容器裡,多放水,用手搓掉綠豆皮。

3.全部搓好備用。

4.綠都放豆漿機裡,放適量的水,按鍵執行。

6.枸杞泡水。

7.綠豆湯盛碗裡,放上枸杞即可食用。

5樓:匿名使用者

中醫認為綠豆性涼味甘,有清熱解毒、止渴消暑、利尿潤膚的功效。綠豆還有一定的祛鉛毒功效。此外,綠豆還含有降血壓及降血脂的成分。

枸杞性味甘平,中醫認為,它能夠滋補肝腎、益精明目和養血、增強人們的免疫力。所以,枸杞能夠保肝、降血糖、軟化血管、降低血液中的膽固醇、甘油三酯水平,對脂肪肝和糖尿病患者具有一定的療效。

長期喝綠豆枸杞湯下來,不僅醒酒,且血液指標明顯好轉,脂肪肝已經減為輕度了。

熬綠豆湯裡面可以放枸杞嗎?

6樓:匿名使用者

熬綠豆湯,裡面可以放枸杞,枸杞綠豆湯做法如下:

食材:主料:綠豆500g

輔料:冰糖適量/枸杞適量

步驟:1.綠豆洗淨,去沙石;

2.清水浸泡,12小時;

3.洗淨;

4.放入鍋中,加入足夠多的水;

5.大火燒開,改中火,直到綠豆燉爛為止;

6.放適量冰糖,少量枸杞;

7.冰糖化了,攪拌均勻,關火;

8.冷藏口感更好。

7樓:愛米粒

綠豆湯應該以綠豆為主,可以加入紅棗和枸杞等輔料,量可以少一些。綠豆性寒,枸杞紅棗性溫。綠豆煮爛可以解毒,帶皮不煮爛可以清熱。【有愛枸杞】

8樓:

我認為最好別放,煮銀耳湯時可以放

枸杞可以和綠豆一起煮嗎

9樓:侯爵哆啦

可以。主料:綠豆150g

輔料:百合幹適量、枸杞適量、冰糖適量

1、準備材料。

2、綠豆用水淘洗乾淨,挑出雜質。

3、把百合乾和枸杞用水洗淨。

4、將三種食材連同冰糖放入電壓力鍋內。

5、加入適量水。

6、蓋蓋,接通電源,選擇“粥”功能。開始工作。

7、工作結束,徹底放氣後開啟蓋子。

8、攪勻後盛出食用。

10樓:blackpink_羅捷

枸杞和綠豆能同吃,常見的有紅棗枸杞豆漿。

主料:綠豆45克、枸杞10克、去核紅棗15克調料:清水適量

做法步驟:

1、綠豆洗淨後加入清水浸泡10小時以上。

2、將浸泡好的綠豆和紅棗、枸杞一起清洗乾淨。

3、清洗好的食材放入豆漿機裡。

4、加入適量清水至最低水位線處。

5、豆漿機通電,選擇溼豆功能開始工作

6、過濾出豆渣之後的效果,完成。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兩者不相剋。還可以煲粥的 一個清涼解毒,一個是味甘性平,二者熬粥不會上火。

薏苡仁海帶雙仁粥:薏苡仁15克,枸杞、桃仁各15克,海帶、甜杏仁各10克,綠豆20克,粳米50克。將桃仁、甜杏仁用紗布包,水煎取汁,加入薏苡仁、海帶末、枸杞子、粳米同煮粥吃。

每日2次。具有清熱解毒,清火消炎,活血化瘀,養陰潤膚功效。適用於防治痤瘡。

綠豆薏米百合冰粥 主料:綠豆一小把、薏米一小把、大米1/3杯、鮮百合1至2朵、枸杞數顆 做法:1)綠豆、薏米、枸杞提前泡水,和淘淨的大米一起入鍋,添6至7碗水,大火燒開,將鍋蓋錯開,轉小火熬煮。

2)熬粥的中間不時攪動鍋底,以免煳底 3)到粥汁收濃的時候,撒入掰碎的鮮百合和枸杞,再煮5分鐘關火。晾涼後,入冰箱冷藏即可。

媽媽熬綠豆湯喝 請問怎麼熬,黃瓜綠豆湯怎麼熬好喝

食材用料。綠豆適量 比例1 相剋食物。水適量 比例8 冰糖60克一80克相剋食物。綠豆湯的做法。綠豆湯的做法 11.綠豆洗乾淨,浸泡1小時。綠豆湯的做法 22.在鍋中加足水量放入冰糖。綠豆湯的做法 33.大火加蓋燒開後熄火,燜二十分鐘。綠豆湯的做法 44.再次點火煮開,熄火再燜二十分鐘。綠豆湯的做法...

煮蓮子綠豆湯時可以加紅棗嗎,煮綠豆湯可能放紅棗嗎

一條酸菜魚 煮蓮子綠豆湯是可以加紅棗的,蓮子味甘 澀 性平,有補脾止瀉,止帶,益腎澀精,養心安神功效 綠豆清熱之功在皮,解毒之功在肉,綠豆湯是家庭常備夏季清暑飲料,清暑開胃,老少皆宜 紅棗維生素含量非常高,有 天然維生素丸 的美譽,具有滋陰補陽的功效 三種者同時煮食,可以適當放點冰糖,大米,一起煮來...

喝完啤酒可以喝綠豆湯嗎,喝完綠豆湯能喝奶粉嗎

相剋的食物有 豬肉菱角同食會肝疼,雞肉芹菜相忌傷元氣 牛肉栗子食後會 嘔吐,羊肉西瓜相會定互侵 兔肉芹菜同食傷頭髮,鵝肉雞蛋同桌損脾胃 狗肉如遇綠豆會傷身,黃鱔皮蛋不可同道行 鯉魚甘草加之將有害,蟹與柿子結伴會中毒 甲魚黃鱔與蟹孕婦忌,雞蛋再吃消炎片相沖 柿子紅薯搭配結石生,豆漿營養不宜衝雞蛋 洋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