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豆湯燒焦了怎麼辦,綠豆湯怎麼煮容易爛

時間 2023-04-21 03:39:04

1樓:瘋子再度輝煌

試著加點白糖試一試。

綠豆湯有清熱解毒、止渴消暑的功效。綠豆的營養成分比較豐富,是經濟價值和營養價值較高的一種豆類。綠豆湯是中國民間傳統的解暑佳品。

綠豆湯有各種煮法,口味繁多,最主要的有薏仁綠豆湯,百合綠豆湯,南瓜綠豆湯和海帶綠豆湯等。專家提醒,體質虛寒的人不能天天喝綠豆湯。盲目喝綠豆湯,會導致腹瀉或消化系統免疫力降低。

方法一:將綠豆洗淨並控乾水分,倒入鍋中,加入開水,開水的用量以沒過綠豆2公分為好,煮開後,改用中火,當水分要煮乾時(注意防止粘鍋),加入大量的開水,蓋上鍋蓋,繼續煮20分鐘,待綠豆已酥爛,湯色碧綠時即可。

方法二:將綠豆洗淨,用沸水浸泡20分鐘,撈出後放到鍋裡,再加入足量的涼水,旺火煮40分鐘。

方法三: 將綠豆洗淨,放入保溫瓶中,倒入開水蓋好。3~4個小時後,綠豆粒已漲大變軟,再下鍋煮,就很容易在較短的時間內將綠豆煮爛。

方法四:將挑好的綠豆洗淨晾乾,在鐵鍋中乾炒10分鐘左右,然後再煮,綠豆很快就可煮爛。

方法五:將綠豆洗淨,用沸水浸泡10分鐘。待冷卻後,將綠豆放入冰箱的冷凍室內,冷凍4個小時,取出再煮,綠豆很快酥爛。

方法六:先將綠豆揀淨,用水淘淨,放入盆內,上籠用旺火蒸約30分鐘,至綠豆蒸酥為止。薏仁公尺、蜜棗淘洗乾淨,放入小碗與豆同時蒸煮。

然後將青梅、金橘餅、佛手蘿蔔、京糕條分別切成綠豆大的丁,分成10份。最後,將鍋置於中火上,加入開水1200克燒沸,將蒸酥的綠豆、薏仁公尺、蜜棗、40粒蓮子、切好的青梅等果料分撒在湯內,再把糖桂花、玫瑰花均勻地撒在每碗內即可。

方法七:先把綠豆淘洗乾淨,瀝乾水分;沙鍋放清水燒開,然後放入綠豆,水量應該略多於綠豆(浸沒綠豆約半寸)為宜;用大火燒煮,煮至湯水將收乾時,新增滾開水,並把沙鍋蓋嚴,燜煮20分鐘,撇去上浮的皮殼,再煮15分鐘,綠豆就開花酥爛,加糖即成綠豆湯。

用上面的方法燒煮出的綠豆湯,湯清色綠,也省時間。

2樓:最愛東嶽小伙

到了吧。糊了還能喝啊。

綠豆湯怎麼煮容易爛

3樓:陽光生活

現如今,很多食材都不已經單單是食材了,從養生的角度來看也屬於頂級的養生材料。綠豆就是其中一種,不過,生活中一些做飯的朋友們都知道綠豆在煮的時候不容易爛,一旦煮不好的話就會影響口味和養生的效果。下面就和一起了解幾種煮綠豆的小方法,可以讓綠豆的味道鮮美而且還容易煮爛。

快熟熬製綠豆湯的辦法:

一、綠豆清洗乾淨之後在水裡浸泡,之後冷凍:

先用水把綠豆浸泡十分鐘左右,之後把水瀝乾,放在冰箱裡的冷凍實,可以凍一夜最好,主要原理就是綠豆浸泡後吸收水分,經過冷凍,可以有效的把綠豆撐裂。這樣的話一旦綠豆遇見熱水後被撐開,所以能很快煮開花。

二、分次加水:煮綠豆的時候不要一次把水加滿,可以分幾次加水,但是需要注意的是,要不停攪拌防止糊鍋,中途水少了,可以再次加水,這樣的話就可以縮短綠豆煮爛的時間。

三、用燒開的水浸泡20分鐘左右。首先可以將綠豆洗淨,用燒開的水浸泡20分鐘之後,撈出後放到鍋裡,再加入一定量的涼水,開大火煮40分鐘。

四、將綠豆炒炒再煮:可以把挑好的綠豆洗乾淨之後晾乾,然後在鐵鍋中乾炒10分鐘左右,之後在進行煮,這樣的話就可以導致綠豆短時間內煮爛。不過需要注意的是在炒製綠豆的時候千萬要注意不要炒糊了,否則的話就會影響口感。

綜上所述,關於怎麼熬製出美味又不失效果,並且容易爛的綠豆湯的小竅門,已經進行了非常詳細的講解。但是也要提醒各位,綠豆湯雖然效果和功效較多,但也不是人人都可以飲用的。最保險的方法就是諮詢相關的養生來確定自身是否可以飲用。

綠豆湯怎麼煮容易爛

4樓:柏珺

1.煮綠豆之前先炒一炒。

在煮綠豆湯之前,可以把綠豆放在鍋裡炒一下,時間大概在五分鐘到八分鐘之間,但是炒的時候速度一定要快,不然很容易炒糊,這樣做出來的綠豆湯不好喝。炒好的綠豆再放進鍋裡煮綠豆湯,你會發現很容易就熟了,大概只需要煮十分鐘就能看到綠豆開花,三十分鐘之後,綠豆就完全煮爛了,這樣製作非常節約時間。2.

煮綠豆的時候先進行保溫。

在煮綠豆湯之前,我們可以先把綠豆放在熱水瓶中,用熱水燜幾個小時,然後再煮,這時候綠豆非常容易煮熟,大概二十分鐘就完全煮爛了。雖然這也是非常實用的方法,但是所需要的時間比較長,因此不是特別推薦。

3.煮綠豆之前先進行冰凍。

有不少人在煮綠豆之前會先把綠豆冰凍起來,等到要煮綠豆湯的時候再拿出來,大概五分鐘就能看到綠豆開花,直到煮熟也只需要二十五分鐘,是不是非常方便呢。

綠豆湯的做法怎麼熬爛

5樓:幹萊資訊諮詢

熬出軟爛綠豆湯的做法如下:1、淺色綠豆易腐爛。深綠色的豆子是那些儲存了很長時間的豆子。

它們越來越難煮了。顏色較淺的是新綠豆,比舊綠豆更容易煮。

2、綠豆提前用清水浸泡幾個小時,然後和水一起倒入鍋中,直接大火煮開,再用中火煮10-15分鐘左右,因為浸泡過的綠豆會被吸收。充足的水分會導致表皮腫脹甚至開裂,煮熟後容易腐爛。

3、綠豆洗淨後,瀝乾水分,放入保鮮盒中冷凍5-8小時,然後取出放入鍋中煮。加工過的綠豆很容易煮沸,因為冰箱裡的環境乾燥寒冷。如果綠豆裡的水分被擠出來,**就會出現裂縫。

這種綠豆如果放在水裡煮,會很快成熟。

綠豆湯的做法怎麼熬爛

6樓:雙麗劍

綠豆有清熱解暑的作用,特別適合炎熱的夏季煮成綠豆湯來食用,適當加上一些冰糖或者蜂蜜,味道還是非常不錯的。裡面煮開花的綠豆吃起來口感沙沙的,綠豆皮則有膳食纖維,可以促進消化。做綠豆湯的話,有人喜歡比較爛的綠豆,那麼怎麼容易熬爛綠豆湯呢?

1、淺色綠豆容易腐爛。顏色較深的綠豆是那些儲存時間較長的綠豆。它們質地更硬,更難煮。顏色較淺的是新綠豆,比老綠豆更容易煮。

2、將綠豆放入清水中提前浸泡幾個小時,然後和水一起倒入鍋中,直接大火煮沸,然後中火煮10-15分鐘左右,因為浸泡過的綠豆被吸收。水分充足會導致表皮腫脹甚至開裂,煮熟後容易腐爛。

3、綠豆清洗乾淨後,瀝乾水分,放入保鮮盒冷凍5-8小時,然後取出放入鍋中煮,所以加工後的綠豆也容易煮爛,因為冰箱內乾燥和寒冷的環境。如果將綠豆中的水分擠出來,表皮就會出現裂紋。這樣的綠豆如果放在水裡煮,很快就熟了。

煮不爛的綠豆被稱為「鐵綠豆」或「鐵豆子」,這種綠豆屬於野生或變種綠豆,不易煮爛,也不易發芽。綠豆由種胚和種皮組成,可分為內層和外層。在兩個種皮之間,有乙個柵欄細胞,其主要成分是鈣和酸鹽。

如果這兩種成分太多,皮會很硬,這樣綠豆就不會煮爛了。還有一種綠豆表面覆蓋著一層厚厚的角質層,是一種難溶於水的蠟,所以這樣的綠豆不會被煮沸。為了避免這種情況,建議燉綠豆的時候用高壓鍋。

綠豆不是越爛越好。正確的做法是將綠豆湯用熱水煮沸後,繼續煮上3至5分鐘後迅速將湯汁撈出。 此時湯汁清澈碧綠,溶解在豆皮中的多酚還沒有完全氧化。

解毒清熱作用最強。 如果不停下來繼續煮,湯的顏色會越來越深,最後變成紅色。 但是綠豆湯中的解毒物質已經被氧化,解毒效果大打折扣。

因此,綠豆湯越紅,其藥性越低。

綠豆湯怎麼煮會爛的比較快?

7樓:幹萊資訊諮詢

想快速煮爛綠豆,可將綠豆洗乾淨,放入保溫瓶中,倒入開水蓋好。2-3個小時後,綠豆粒會脹大變軟,再煮就很易在較短時間內煮爛。

也可以將綠豆先浸泡後冷凍。綠豆先用水浸泡10分鐘左右,瀝去水分,放入冷凍室,凍成冰塊。綠豆浸泡後吸收水分,根據水結成冰體積變大的原理,經過冷凍,把綠豆撐裂。

有裂紋的綠豆遇熱水後被撐開,所以能很快煮開花。只是簡單的物理變化,營養不會流失的。

怎麼煮綠豆湯又快又爛?

8樓:愛生活的布丁

煮綠豆不費時間的方法,綠豆粥的正確做法,煮綠豆粥時間短的方法,怎麼煮綠豆粥不費時不費力,10分鐘煮綠豆粥的方法,煮綠豆湯不發紅的方法,煮綠豆粥的詳細步驟。

9樓:果汁兒愛生活

熬綠豆粥的小竅門,我們將綠豆放進小碗裡面浸泡半個小時,然後放在冰箱的冷凍層,然後放在冰箱的冷凍層裡面,凍2個小時,然後將凍好的綠豆放在鍋裡面,十分鐘就可以熬好啦希望這個生活小妙招可以幫助到您。

10樓:匿名使用者

用高壓鍋 綠豆加水 5分鐘 一大鍋 然後放涼 放在冰箱 涼了即可使用。

綠豆湯怎麼煮會爛的比較快?

11樓:無懷雨稅妝

先把綠豆冷水浸泡一小時左右,然後放入一點鹼,再高壓鍋煮,很容易就爛了。不過鹼會破壞綠豆裡面的維生素b成分,所以,放時一定少放。

綠豆湯怎麼煮

體質虛寒的人不能天天喝綠豆湯。盲目喝綠豆湯,會導致腹瀉或消化系統免疫力降低。儘管綠豆具有消暑益氣 清熱解毒 潤喉止渴的功效,但是也有一些禁忌。一到冬天就四肢發涼 體質虛弱的人,不要多喝綠豆湯,尤其是低於常溫的,實在喜歡吃,每週也不要超過兩次。從中醫的角度看,寒症的人也不要多喝。還有那些正在進行冬病夏...

綠豆湯怎麼煮才好喝呢,綠豆湯怎麼煮才好喝?

主料 綠豆 50克 百合 25克 調料 白砂糖 50克 1.綠豆去掉雜質洗淨 2.百合剝開洗淨 3.綠豆放入鍋中,加入500克清水燒開 4.轉用小火煮至綠豆開花,放入百合,繼續煮 5.到綠豆,百合熟爛時,放入白糖,待糖化開,盛入湯碗即可。綠豆 綠豆含有豐富營養元素,有增進食慾 降血脂 降低膽固醇 抗...

怎樣才能煮出碧綠的綠豆湯,綠豆湯怎麼煮好才會碧綠

煮綠豆湯技巧 烹製綠豆湯時,有時會因為煮得時間過久,而使綠豆湯的色澤發紅發渾,失去了綠豆應有的特色風味。在此,羅列了幾種熬製綠豆湯的方法,您不妨試試。方法一將綠豆洗淨並控乾水分,倒入鍋中,加入開水,開水的用量以沒過綠豆2公分為好,煮開後,改用中火,當水分要煮乾時 注意防止粘鍋 加入大量的開水,蓋上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