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帶綠豆湯的做法二,海帶綠豆湯的做法

時間 2022-01-03 03:00:05

1樓:卡卡傑西

1、食材用料

海帶 100g ;大公尺 50g;綠豆 200g;白糖 適量;紅棗 憑個人喜好

2、海帶綠豆湯的做法

(1)先買好所需材料。

(2)新鮮海帶切絲或塊,然後放入滾水焯,煮大概十分鐘,撈起瀝乾。

(3)綠豆和大公尺用礦泉水泡,紅棗用熱水浸泡,都泡半小時。

(4)先煮綠豆,煮開花。再倒公尺和紅棗,水滾後十分鐘倒入海帶。熬到紅棗漲了即可。

(5)根據自己口味放入白糖。

海帶變軟小竅門:

方法一:把成團的幹海帶開啟放在籠屜裡隔水乾蒸半小時左右,然後用清水浸泡一夜。

方法二:用淘公尺水泡發海帶,或在煮海帶時加少許食用鹼或小蘇打,但不可過多,煮軟後,將海帶放在涼水中泡涼,清洗乾淨,然後撈出即可食用。

2樓:憽人颯

食譜原料

綠豆30克,海帶30克,魚腥草15克,薏公尺30克,冰糖適量。

製作方法

1、將海帶切絲,魚腥草布包,與綠豆、薏公尺同放鍋中煎煮,2、至海帶爛、綠豆開花時取出魚腥草。

3、食用前用冰糖調味。

適應人群

1-4歲兒童

健康提示

此湯具有清熱、除濕、止癢等功效。

海帶綠豆湯的做法

3樓:戀上那個秋天

海帶綠豆湯的做法? 1.將綠豆洗淨、海帶切絲。

2.將海帶、綠豆、甜杏仁一同放入鍋中,加水煮,並加入布包玫瑰花。 3.

將海帶、綠豆煮熟後,將玫瑰花取出,加入紅糖即可。還有,選購綠豆時要注意,一些小賣家自製食品,大多不具備消毒、檢疫等衛生檢測手段,經營條件難以達到衛生、環保部門的許可。食品市場存在的隱憂重重,買綠豆時切記選擇有信譽的商家,可以選擇像 食養家 這樣的知名食品安全品牌商。

因為這家的綠豆原生優質、道地安全;還密封條無菌封裝,網上直購,送貨上門,推薦你去看看,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4樓:淘金賬號

砂鍋中注入適量的清水燒開,倒入洗淨的綠豆。燒開後用小火煮50分鐘,至綠豆熟軟。 倒入海帶,攪拌均勻,用小火續煮10分鐘,至全部食材熟透。

攪拌片刻,加入冰糖,拌勻,盛出煮好的湯料,裝入碗中即可

5樓:匿名使用者

將綠豆洗淨,海帶洗後切絲,將這兩樣一同放入沙鍋中,加水小火煮熟,加點調料即可

6樓:

1.將綠豆洗淨、海帶切絲。 2.將海帶、綠豆、甜杏仁一同放入鍋中,加水煮,並加入布包玫瑰花。 3.將海帶、綠豆煮熟後,將玫瑰花取出,加入紅糖即可。

排骨海帶綠豆湯的做法?

7樓:駱文文文文

排骨海帶綠豆湯的做法如下:

1、海帶提前乙個晚上泡發,中途換幾次水,綠豆也提前兩個小時泡上;

2、排骨洗乾淨後,焯水後撈出來衝去浮沫;

3、排骨加一塊老薑、適量清水大火煮開後小火燉至五成;

4、泡好的海帶洗乾淨後切成小塊,和綠豆一起放至排骨湯中,小火燉至海帶軟爛、綠豆開花,用適量鹽調味即可。

煮綠豆小訣竅:

1、綠豆煮爛後再加糖,先放糖的話豆不易煮爛;

2、夏天不能等到綠豆湯自然冷卻後放冰箱,因為那樣時間太久,可能沒等放進冰箱就壞了,可以放一盆冷水,然後把鍋放進去,使它盡快冷卻;

3、最好再放點陳皮絲一起煮。

8樓:手機使用者

前一天晚上把綠豆浸泡再水裡,第二天晚上把它放在電飯煲裡面再放水和少許公尺,再把排骨洗乾淨放進去通電即可,過了三四個鐘頭快好了的時候把海帶放進去。過個半個小時,再往裡面放鹽或糖即可。

怎樣煮海帶綠豆湯才好喝!

9樓:我爽我歪歪

海帶綠豆湯的做法

配料:海帶100克 綠豆100克 豬脛骨200克 鹽10克。

特色:補肝腎,益精血,解藥毒。

操作:1.把海帶洗淨、泡發、切絲;綠豆洗淨,去雜質;豬脛骨捶破。

2.把海帶、綠豆、豬骨、鹽放入燉鍋內,加水500毫公升,用武火燒沸,文火燉煮l小時即成。

食法:每日1次,每次吃海帶50克,喝湯。

海帶綠豆湯的做法

10樓:浪冰罪

海帶綠豆湯的做法如下:

食材明細:排骨 500克,魚腥草 20克,海帶 25克,綠豆 20克,百合 15克,鹽 適量,廚具:砂鍋、瓦煲。

做法:一、準備好所有材料。

二、海帶和綠豆清水浸泡3小時後洗淨即可,撈出待用。

三、百合泡30分鐘左右撈出清淨,魚腥草清水洗淨即可,撈出待用。

四、把排骨放入沸水中煮2分鐘左右,以除去血汙、異味,撈起待用。

四、把所有的材料,和排骨放進鍋裡面,加入適量的清水,大火燒開,轉小火,煲2小時,請於熄火前5分鐘加入適量食鹽調味。

五、清熱下火的魚腥草海帶綠豆湯就煲好了。

11樓:瀋陽中亞研究所

海帶味鹹、性寒,具有化痰、軟化、清熱降血壓的作用。海帶營養豐富,是一種富含碘、鈣、銅、錫等多種微量元素的海藻類食物,可保護上皮細胞免受氧化。綠豆味甘,性寒,有清熱解毒、消暑、利尿作用。

常喝海帶綠豆湯可清熱解毒、涼血清肺、療瘡除痘。

主料:綠豆 (70克) 海帶 (50克)

輔料:水 (600ml)

步驟:1、取綠豆70克;

2、加清水泡一晚上;

3、取海帶50克涼水泡發;

4、將海帶切絲;

5、將綠豆連泡豆的水一起倒入紫砂鍋裡;

6、放入海帶絲;

7、加入600ml的水;

8、蓋上鍋蓋,接入電源。開到高溫擋;

9、45分鐘後綠豆海帶粥就做好了。

小竅門:

1、綠豆提前一晚泡好!

2、海帶盡量買帶鹽的那種,不要買洗好了的!帶鹽的海帶營養價值更高!

12樓:笑看浮華m阷

海帶:味鹹,性寒。能輕堅散結,消痰,利水。

綠豆:味甘,性涼。能清熱除煩,利小便,解毒。

作用:活血化淤,軟堅消痰。

取海帶15克,綠豆15克,甜杏仁9克,玫瑰花6克,紅糖適量。

先將玫瑰花用布包好,與洗淨的海帶、綠豆、甜杏仁一同入鍋,加水適量,煮湯至熟,去玫瑰花,加入紅糖調味即成。

每日食用1次,連續食用20天~30天。適宜粉刺久治不癒和反**作者,還可**咳嗽痰多……

13樓:一食五味

夏天喝點廣東糖水「海帶綠豆湯」,清熱又消暑,做法簡單,收藏了

14樓:京細

海帶綠豆湯這種做法,美味又滋補,現在知道還不晚

15樓:深深的小洛子

1.海帶切絲或切塊,開水焯燙,浸泡片刻後控乾水分;

2.綠豆、海帶放進清水鍋裡,大火燒開,改慢火煮至綠豆開花,放紅糖調味即可。

自制綠豆湯的做法步驟圖,自制綠豆湯怎麼做

一 食材 綠豆100克 水1200ml 冰糖60克 二 步驟 1 綠豆淘洗乾淨浸泡1小時,加足水量放入冰糖 大火燒開後熄火,加蓋燜20分鐘 2 再次點火煮開,熄火再燜20分鐘 用勺撈起鍋內的綠豆檢視,是否完全開花 如果還有部分綠豆沒有開花,可以第三次點火煮開 一般三次煮開,綠豆可以完全開花 3 等鍋...

綠豆銀耳湯怎麼做,銀耳綠豆湯的做法

主料 綠豆 60克 輔料 幹銀耳 10克 廚具 煮鍋 做法 1.綠豆和銀耳分別用清水浸泡30分鐘。2.泡好的銀耳洗淨切碎。3.湯鍋中加入冷水加入綠豆和銀耳。4.加蓋大火煮開中小火慢燉40分鐘。5.綠豆和銀耳煮熟,6.加入冰糖煮至溶化關火。小竅門 1.綠豆泡一下更易煮爛。2.銀耳切碎也更容易煮至滑軟。...

蓮藕豬骨綠豆湯的做法

一起來看劇吧 1 買回來的脫皮綠豆用水浸泡2小時,然後洗淨隔水備用。綠豆我選擇的是已經去了皮的,這樣煲出來的湯不會飄著綠豆的皮,而且又容易者軟。如果用有皮綠豆就要浸泡一夜。2 排骨冷水入鍋,水開後焯水2分鐘撈出來備用。豬骨汆水備用。3 蓮藕在上部切一刀,然後放在水裡浸泡30分鐘。我這個蓮藕泥不多,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