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10磁碟利用率總是100是什麼原因

時間 2022-01-03 03:03:03

1樓:華碩服務

首先需要了解的是,電腦剛開機時需要頻繁讀寫磁碟,此時磁碟佔用率較高是正常的,稍等片刻磁碟佔用率會逐漸降低。

1,查詢「罪魁禍首」

右擊【開始】開啟【任務管理器】,點選【磁碟】進行排序,若磁碟佔用率最高的始終是同乙個第三方軟體,可以斟酌下是否要解除安裝。

2,關閉windows search

新機感覺卡頓的最重要原因之一是windows搜尋功能在建立索引,導致磁碟佔用率居高不下甚至達到100%,一般在索引建立完畢後可自動恢復。若需臨時關閉索引,可在搜尋欄輸入【cmd】,右擊【命令提示符】選擇【以管理員身份執行】,輸入【net.exe

stop 「windows search」】回車,可臨時禁用搜尋功能,機台重啟後失效。

如果始終不需要windows搜尋功能,搜尋進入【服務】(或者同時按下【win

+r】組合鍵,輸入【services.msc】回車,開啟服務),雙擊【windows search】並選擇【禁用】後【確定】。

3,關閉相關服務

和關閉【windows

search】服務方法相同,在服務(本地)頁面分別雙擊【superfetch】和【pnrpsvc】,選擇【停止】並【確定】即可。

4,修改登錄檔

【win+r】組合鍵開啟執行,輸入【regedit】回車,依次找到【hkey_loa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dfrg】【bootoptimizefunction】,雙擊右側【optimizecomplete】將【數值資料】改為【no】並確定。

5,禁用ipv6

直接搜尋【服務】(或右擊【此電腦】選擇【管理】,選擇【服務和應用程式】,雙擊【服務】)在右側找到並雙擊【ip

helper】,將「啟動型別」改為【禁用】後【確定】。

8,公升級硬體

在機台和錢包條件允許的情況下,可以考慮加裝固態硬碟。

2樓:歐陽向露

進行系統設定優化即可,方法如下:

1、關閉家庭組

控制面板–管理工具–服務–

homegroup

listener和homegroup

provider禁用。

2、關閉磁碟碎片整理、自動維護計畫任務

選中磁碟c-屬性–工具–對驅動器進行優化和碎片整理–優化–更改設定–取消選擇按計畫執行。

3、關閉windows

defender(視情況而定)

控制面板–windows

defender

–設定–實施保護-去掉勾和管理員–啟用

windows

defender

–去掉勾。

控制面板–管理工具–服務-

windows

defender

service禁用。

4、關閉windows

search

控制面板–管理工具–服務-

windows

search禁用。

5、設定好

superfetch

服務控制面板–管理工具–服務–

superfetch

-啟動型別–自動(延遲啟動)。

6、清理windows.old資料夾

c盤–右鍵–屬性-磁碟清理-選中以前的windows

安裝核取方塊–確定清理。

7、設定自動登陸

win+r–輸入netplwiz-取消使用計算機必須輸入使用者名稱和密碼的選項–然後雙擊需要自動登入的賬戶–輸入你的密碼。

8、關閉ipv6

網路共享中心–網路連線–乙太網–屬性–取消

ipv6

。9、關閉特效

系統屬性–高階-效能-設定–視覺效果-關閉淡出淡入效果。

10、關閉虛擬記憶體

系統屬性–高階-效能-設定,選擇「高階」,點選虛擬記憶體中的「更改」,將「自動管理驅動器的分頁檔案大小」對勾去掉,點選下面的「無分頁檔案」,點選「設定」並「確定」即可。

11、家庭組

家庭組是占用硬碟的原因之一。有使用者反映在關閉家庭組後,硬碟佔用率從90%降到10%左右,但對沒加入家庭組的使用者來說,這個方法也許無法解決問題。在windows搜尋中輸入services.

msc,找到「homegoup

listener」與「homegroup

provider」兩項服務,右鍵單擊進入「屬性」,停止執行後設定啟動型別為「禁用」。

12、虛擬記憶體(慎用,會導致不可知問題,推薦8gb以上記憶體使用者嘗試)

1、win8/8.1預設開啟虛擬記憶體,他會把部分應用的記憶體轉儲到硬碟中,避免物理記憶體不夠用的情況。中低端的電腦開啟虛擬記憶體,可以提高執行效率,但也帶來了對硬碟的負擔,如果使用者的物理內存在4gb甚至8gb以上,可以嘗試降低虛擬記憶體,但最好不要低於2048mb。

2、右鍵點選「這台電腦」,點選「屬性」,點選「高階系統設定」「設定」「高階」,然後再虛擬記憶體一欄點選「更改」根據需要分配虛擬記憶體。

win10磁碟使用率100怎麼辦

第一種方案 家庭組 家庭組是占用硬碟的原因之一。有使用者反映在關閉家庭組後,硬碟佔用率從90 降到10 左右,但對沒加入家庭組的使用者來說,這個方法也許無法解決問題。在windows搜尋中輸入services.msc,找到 homegoup listener 與 homegroup provider...

材料利用率計算公式 10,材料利用率的表示方法

300 99 條件似乎不太夠啊。材料利用率的表示方法 材料利用率通常可以用兩種方法來表示 1 用產品中所含材料的淨重量佔其耗用量的比例來表示,計算公式如下 材料利用率 單位產品中所包含的材料淨重量 單位產品耗用材料重量 100 上列材料利用率的數值越大,表明材料的有效利用程度越高。如果能達到100 ...

我的電腦CPU利用率100,怎麼辦

別聽那個人的廢話iexplore.exe這個程式不是ie的程式explorer.exe 這個才是正確的程式.所以那2個都是病毒,而你的explorer.exe 被病毒隱藏了,但是能看見介面的話證明還是開啟的。首先試下公升級防毒軟體,然後在安全模式下防毒,主要殺你最近安裝的軟體。完了沒用的話,在搜尋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