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 10怎麼降低電腦記憶體使用率

時間 2022-11-28 18:45:06

1樓:仉振華箕嫻

1.開始》cmd>→powercfg

-hoff→可減少記憶體條大小的記憶體→

2.開啟我的電腦(計算機)→右擊點屬性→高階系統設定→高階→第乙個設定(裡面有虛擬記憶體項),高階,更改,選無分頁檔案,確定,關機重啟可節省記憶體條2倍空間大小。

1.解釋:關閉休眠功能(說實話沒什麼用,一般都是直接關機那個還慢)如果想開啟可從新執行cmd

powercfg

-hon即可開啟。

2樓:杜學岺何碧

關閉家庭組。

家庭組是占用硬碟的重要原因之一。有網友反映,在關閉家庭組後,硬碟佔用率從90%降到10%左右,這不是聳人聽聞。因為開啟家庭組後,系統就會不斷地使用硬碟複製檔案共享,導致硬碟佔用率達到90%以上,影響系統速度。

1、控制面板-管理工具-服務。

2、找到「homegrouplistener」服務,雙擊開啟或右鍵單擊「屬性」命令。

33、在彈出屬性介面視窗,在常規選項卡單擊啟動型別的下拉框,出來的列表選擇「禁用」。然後在服務狀態下單擊「停止」按鈕,修改後單擊「確定」按鈕儲存設定。

同樣,對homegroupprovider服務也採取相同的處理方法。

如何減少windows10記憶體占用

3樓:匿名使用者

1、建議你重啟一下系統看看還占用那麼高不。

2、程式出錯,應該是在完成退出任務時,有一項命令一直無法完成,所以就一直重複,導致cpu超高。

3、開機啟動項過多也會導致cpu使用率高,除防毒軟體、輸入法外一般的程式都可以禁止開機啟動,而且還存在不必要的服務和計畫任務(開啟電腦管家——電腦加速——優化啟動專案)

4、你正在使用cpu使用率高的軟體。這樣的情況最好的方法是用其他同類cpu使用率低的軟體替代該軟體。

5、你的電腦安裝過多測試版驅動,尤其是顯示卡驅動,最好是選擇微軟認證的或者是官方發布的驅動來裝。

win10記憶體占用越來越高怎麼降低

4樓:夢想數碼評測

1、使用快捷鍵 win+r 開啟執行。

2、輸入 並點選確定進入服務3、然後向下滑動,找到windows update服務右擊開啟屬性4、在啟動型別選項中選擇禁用。

5、重啟電腦就可以了。

5樓:錦繡好前程

win10記憶體占用越來越高導致速度越來越慢,可以通過以下幾個方法降低記憶體使用。

降低記憶體使用的方法:

1、當你的win10系統記憶體佔用率過高的時候,按下ctrl + alt +delete開啟任務管理器。

2、選中無用閒置的程序,關閉的方法是選中該程序(如獲取office),然後點選右鍵選擇結束任務。

3、可以將「microsoft office click-to-run」、「cortana(小娜)」、microsoft windows search」等關閉不影響系統正常執行的程序結束。

通過上述方法可以降低win10記憶體的占用。

6樓:泡影果果

win10占用記憶體高的解決方法是清理任務管理器在執行的程式。也可以利用「360加速球」清理系統。

工具:win10系統電腦一台。

步驟:1、開啟win10系統電腦,在「任務管理器」介面中,切換到「程序」選項卡,點選「記憶體」屬性項,讓所有程序按占用記憶體大小進行排序,選中占用記憶體高且不再使用程序,點選「結束任務」按鈕。

2、點選「360加速球」,從其「加速」介面中,勾選要結束的程序,點選「一鍵加速」按鈕即可結束占用記憶體的程序,從而加速win10執行速度。

windows10記憶體使用率過高怎麼解決

7樓:網友

工具:win10

方法一:2、在右側找到start,將其值從3改為4。

方法二:1、導致cpu占用的另乙個原因可能是後台用於更新的p2p分享服務,可以選擇關閉p2p分享。方法:開啟系統設定—更新和安全—windows更新—高階選項—選擇如何提供更新,將「更新來自多個位置」關閉即可。

方法三:如果使用的是win10家庭版系統,並且啟用了windows聚焦(spotlight)功能,可能是該功能的後台服務導致cpu占用超高。開啟系統設定—個性化—鎖屏介面,選擇其他背景模式。

方法四:windows提示功能也可能會導致cpu占用居高,該功能會根據使用者的操作習慣推送一些有關系統功能特性的通知,可以將其關閉。開啟系統設定—系統—通知和操作,關閉「顯示有關windows的提示」。

8樓:魚類

先嘗試禁用【家庭組】,在windows搜尋中輸入,找到「homegoup listener」與「homegroup provider」兩項服務,右鍵單擊進入「屬性」,停止執行後設定啟動型別為「禁用」,再嘗試禁用【windows defender】,在搜尋欄輸入開啟組策略器,定位到「計算機配置-管理模板-windows組建-windows defender-掃瞄」中的「指定每週的不同天執行計畫掃瞄」配置為「已啟用」根據幫助中的內容選擇設定。

或直接在windows defender設定內在管理選項中將其關閉。

win10電腦記憶體占用太高怎麼辦

9樓:騰訊電腦管家

方法一:

1. win+r後,輸入msconfig,回車。

2. 點選服務,勾選隱藏microsoft服務,點選全部禁用。

3. 重啟,系統下存在的三方安全程式和優化軟體,建議您全部移除掉。

方法二:1、試試在登入介面,按住shift後,點選電源按鈕,選擇重啟。

2、在疑難解答中,選擇高階選項-啟動設定-重啟。

3、重啟後按f4進入安全模式,看下登陸安全模式後,占用是否正常。

4、如果是正常的那就說明是默寫軟體外掛程式出現問題,不知道是哪個軟體出現問題的建議重置電腦來解決此問題。

重置系統之後建議您通過windows update更新到系統最新的狀態。

方法三:建議重新安裝成win10專業版系統,因為家庭版並不能發揮出高效能電腦的所有效能。

win10系統怎麼減少記憶體使用率

10樓:電腦技師大明

windows10為什麼不徹底解決吃記憶體,cpu占用高?

如何降低win 10系統程序記憶體佔用率

11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人現在把電腦系統都公升級到win10系統了。不過,有許多使用者反映使用win10時發現cpu佔用率很高,系統變得很卡,非常頭疼,那麼,win10電腦cpu佔用率高怎麼辦?下面告訴大家幾種win10 cpu佔用率高的解決方法,以供參考。

解決方法。方法一:減少電腦啟動項。

按win+r鍵開啟執行視窗,輸入msconfig,點選確定;

在系統配置視窗中,切換至啟動項,點選開啟任務管理器,禁用一些不必要的啟動項。

方法二:在任務管理器中結束相應的程序。

按ctrl+alt+del鍵開啟任務管理器,檢視哪個記憶體佔用率高就結束該程式。

方法三:檢視電腦是否中病毒。

cpu使用率過高也有可能是電腦中病毒了。使用防毒軟體對電腦進行全盤查殺,需斷網。

方法四:關閉電腦上的各種應用效果。

右擊桌面上的此電腦圖示,選擇屬性,然後點選左側的高階系統設定;

點選效能下面的設定按鈕,取消勾選一些沒有用的視覺特效。

方法五:禁用connected user experiences and telemetry服務。

按win+r鍵開啟執行視窗,輸入,點選確定;

找到並雙擊開啟connected user experiences and telemetry,將啟動型別設定為禁用,並停止該服務。

救命啊,win10記憶體使用率怎麼這麼高

12樓:小情緒悄悄

1、右擊開始選單,點選列表中的系統選項。

2、在面板的右側我們可看到計算機的基本資訊。左側有裝置管理器,遠端設定,系統保護,高階系統設定功能。點選高階系統設定。

3、接著,會彈出來乙個系統屬性面板。點選上方的高階選項。

4、在高階中有效能,使用者配置檔案,啟動和故障恢復。點選效能中的設定。

5、在效能選項設定面板中點選高階。

6、再點選其中的更改按鈕。

7、這樣就開啟了虛擬記憶體介面,這裡只有乙個d盤。

8、最好將虛擬記憶體設定為實際物理記憶體的2到4倍。

9、為了讓虛擬記憶體的設定生效,需要重啟一下電腦。點選立即重啟電腦。

Win10記憶體使用率過高怎麼辦Win10系統CPU使用率高的解決方法

有四個方法可以參考一下,希望對你有幫助,望採納 如果你還有其他電腦方面的問題,可以到得得系統進行提問,他們會給你提供最專業的回答,方法一 按win按鈕,輸入regedit回車開啟登錄檔編輯器,以下位置 在右側找到start,將其值從3改為4。要提醒的是,修改這一值會影響到cortana的效能,它是導...

win10系統恢復功能怎麼使用,Win10系統恢復功能怎麼使用

1.依次點選 開始選單按鈕 所有應用 電腦設定 2.在電腦設定介面,依次點選 更新和恢復 恢復 3.選擇恢復模式 1 一般建議先選擇第一項 恢復電腦而不影響你的檔案 此選項不會刪除任何已有的資料 已經安裝的軟體會被刪除 點選 開始 然後按照提示點選 下一步 即可開始恢復電腦。2 如果使用第一項之後仍...

win10怎麼修改盤的虛擬記憶體,win10怎麼修改乙個盤的虛擬記憶體

右擊這台電腦,單擊 屬性 在系統屬性對話方塊,選擇 高階系統設定 如下圖。點選 效能 設定 如下圖。找到效能選項對話方塊中的 高階 選單,找到 虛擬記憶體 點選 更改 如下圖。將 自動管理所有驅動器的分頁檔案大小 前面的勾去掉。然後選擇系統盤c盤,設定虛擬記憶體一般原則是 虛擬記憶體不設定在系統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