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10怎麼把磁碟分割槽,win10 怎麼把電腦硬碟分割槽

時間 2022-01-05 10:20:08

1樓:華碩服務

windows 10作業系統中可通過以下方式進行磁碟分割槽:

1.滑鼠點選桌面左下角,或者按win+c,出現下圖彈窗:

2.按k鍵或者用滑鼠點選磁碟管理(k),出現下圖視窗:

3.右擊c盤選擇壓縮卷:

4.耐心等待片刻:

5.出現可用壓縮空間大小

6.如果把可用空間大小全部壓縮則c盤就太小了,現在我們準備壓縮300gb為d盤,所以我們填寫300gb*1024=307200,這裡在307200基礎上多加10mb或者20mb,是為了防止滿打滿算的307200被分割槽表占去了空間,而變成了299.9gb,從而容量不是整數而不美觀。

7.點選壓縮後出現下圖黑色部分,未分配的空間:

8.右擊未分配的空間,選擇新建簡單卷:

10.如果只分乙個d盤則容量不要改,如果想將未分配空間分成多個區,這裡就先寫d盤需要的容量。

11.這裡的驅動器號預設變成了e,為什麼不是d盤呢,因為該機台有光碟機,d盤已經被先來的光碟機占用了。這裡我們就保持e盤不變了,如果有強迫症的朋友們,可以回到磁碟管理頁面右擊光碟機,選擇更改驅動器號和路徑,將d改為後面的字母,將d的位置留出來,然後再將現在的e盤改成d盤即可。

12.下圖介面可以給分割槽命名,我們先選下一步,因為分完區在【此電腦】中,右擊分割槽照樣可以重新命名。

13.點選完成,通過壓縮卷分割槽的操作就結束了。

2樓:兄弟連教育

給win10系統分割槽步驟方法:

方法一:windows 10磁碟管理軟體

1.滑鼠右擊「計算機」,選擇「管理」標籤;開啟「計算機管理」視窗。

2.選擇 「儲存管理」開啟「磁碟管理」頁面 。

3.右鍵單擊選擇要壓縮的磁碟(本例選擇d盤),快捷方式選擇「壓縮卷」在輸入壓縮空間量(mb)裡填寫要壓縮出的空間量,如果要壓縮出50g,就填寫50*1024=51200,選擇"壓縮"按鈕。

4.壓縮後會發現多出一塊 未分割槽磁碟(綠色分割槽);右鍵彈出快捷選單選「新建分割槽」開啟新建簡單卷嚮導,一路下一步,在簡單卷大小裡填寫要新建磁碟的大小,下一步。

5.選擇驅動器 磁碟號,下一步。

6.選擇檔案系統格式,然後在執行快速格式化前打鉤,下一步。

7.點選「完成」按鈕,新建磁碟完成。

3樓:萢萢

右鍵點選「這台電腦」

選擇「管理」

然後選「磁碟管理」

裡面可以的分割槽

win10 怎麼把電腦硬碟分割槽

4樓:華碩服務

磁碟分割槽方法:

步驟1. 在「此電腦」上右鍵點選,選擇「管理」,然後在「計算機管理」視窗的左側列表中選擇「磁碟管理」。在windows 10中也可以右鍵點選開始選單,直接選擇「磁碟管理」功能。

步驟2. 在分割槽列表中,右鍵點選希望重新分割槽的部分,選擇「壓縮卷」,系統經過分析後會給出可用壓縮容量。

步驟3. 輸入希望分出的容量大小

注意,如果是系統盤的話,應該留下至少50gb的容量。確定容量後,點選「壓縮」,完成後會看到分割槽列表中增加了一塊未分割槽的自由空間。

*這裡要注意:因為windows 系統按照1024mb=1gb計算,而硬碟廠商們是按照1000mb=1gb換算,如果直接輸入100000mb是得不到100gb分割槽的。

步驟4. 建立簡單卷

重新劃分為乙個或多個分割槽都可以。只要右鍵點選空間,選擇「新建簡單卷」,再按提示「下一步」就可以了。

步驟5. 分配容量給其他分割槽

對於未分配空間,也能選擇把它指派給任一已存在的分割槽,在選中的分割槽上右鍵點選,選擇「擴充套件卷」,然後按提示操作即可。

5樓:江貞芳金蓉

給win10系統分割槽步驟方法:

方法一:windows

10磁碟管理軟體

1.滑鼠右擊「計算機」,選擇「管理」標籤;開啟「計算機管理」視窗。

2.選擇

「儲存管理」開啟「磁碟管理」頁面

。3.右鍵單擊選擇要壓縮的磁碟(本例選擇d盤),快捷方式選擇「壓縮卷」在輸入壓縮空間量(mb)裡填寫要壓縮出的空間量,如果要壓縮出50g,就填寫50*1024=51200,選擇"壓縮"按鈕。

4.壓縮後會發現多出一塊

未分割槽磁碟(綠色分割槽);右鍵彈出快捷選單選「新建分割槽」開啟新建簡單卷嚮導,一路下一步,在簡單卷大小裡填寫要新建磁碟的大小,下一步。

5.選擇驅動器

磁碟號,下一步。

6.選擇檔案系統格式,然後在執行快速格式化前打鉤,下一步。

7.點選「完成」按鈕,新建磁碟完成。

6樓:庹殊惠

回答親~這道題由我來回答,打字需要一點時間,還請您耐心等待一下。

右擊【我的電腦】,點選【管理】-【儲存】-【磁碟管理】,右擊磁碟後選擇壓縮卷,輸入壓縮空間大小,選擇【壓縮】;壓縮後右擊未分配的磁碟,選擇【新建簡單卷】,點選【下一步】,完成簡單卷大小設定、驅動器號選擇,最後點選【完成】即可。

或者在其他碟符上點選「擴張卷」,然後點「下一步」,「下一步」,「完成」。這樣就把未配置的磁碟併入到了其他碟符中好了。

詳細步驟

至此,windows 10 系統磁碟分割槽完成。

希望能幫到您!

更多4條

win10下怎麼把磁碟主分割槽修改為邏輯分割槽

盈玲瓏韋甜 win8以上就不需要邏輯分割槽了,因為大部分採用gpt硬碟分割槽表,mbr分割槽模式中,硬碟只能分4個分割槽,多的只能用邏輯分割槽了,在gpt格式下,硬碟可以分128個主分割槽,所以無需修改。win10怎麼把主分割槽轉換為邏輯分割槽 讓我一次夢個夠 用那個無損分割槽軟體在pe模式下可以做...

win10分割槽怎樣擴充套件分割槽,win10新建分割槽怎樣擴充套件分割槽

第一步,首先,開啟windows10電腦作業系統,在桌面右鍵選擇 此電腦 點選 管理 點選開啟。第二步,在 計算機管理 介面選擇 磁碟管理 點選開啟。第三步 最後,選擇要擴充套件的分割槽,在右鍵選單中選擇 擴充套件卷 即可擴充套件分割槽,問題解決。我們在桌面的 計算機 圖示上單擊滑鼠右鍵選擇管理!開...

win10怎麼合併硬碟分割槽,WIN10如何合併同一個磁碟的分割槽?

你微笑似年華 windows10如何合併硬碟分割槽?win10如何合併同一個磁碟的分割槽? 軟體帝 軟體帝hugh為您解答,如有幫助希望點贊。win10怎麼合併磁碟分割槽 裝機吧 教你win10如何合併硬碟分割槽 你微笑似年華 windows10如何合併硬碟分割槽?win10怎麼把分割槽合併 我要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