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10系統怎樣電腦分割槽硬碟,電腦win10系統怎麼分割槽硬碟?

時間 2022-01-03 03:18:08

1樓:華碩服務

windows 10作業系統中可通過以下方式進行磁碟分割槽:

1.滑鼠點選桌面左下角,或者按win+c,出現下圖彈窗:

2.按k鍵或者用滑鼠點選磁碟管理(k),出現下圖視窗:

3.右擊c盤選擇壓縮卷:

4.耐心等待片刻:

5.出現可用壓縮空間大小

6.如果把可用空間大小全部壓縮則c盤就太小了,現在我們準備壓縮300gb為d盤,所以我們填寫300gb*1024=307200,這裡在307200基礎上多加10mb或者20mb,是為了防止滿打滿算的307200被分割槽表占去了空間,而變成了299.9gb,從而容量不是整數而不美觀。

7.點選壓縮後出現下圖黑色部分,未分配的空間:

8.右擊未分配的空間,選擇新建簡單卷:

10.如果只分乙個d盤則容量不要改,如果想將未分配空間分成多個區,這裡就先寫d盤需要的容量。

11.這裡的驅動器號預設變成了e,為什麼不是d盤呢,因為該機台有光碟機,d盤已經被先來的光碟機占用了。這裡我們就保持e盤不變了,如果有強迫症的朋友們,可以回到磁碟管理頁面右擊光碟機,選擇更改驅動器號和路徑,將d改為後面的字母,將d的位置留出來,然後再將現在的e盤改成d盤即可。

12.下圖介面可以給分割槽命名,我們先選下一步,因為分完區在【此電腦】中,右擊分割槽照樣可以重新命名。

13.點選完成,通過壓縮卷分割槽的操作就結束了。

2樓:多情哥哥的淚

希望能幫到你!

電腦win10系統怎麼分割槽硬碟?

3樓:主元坤

1,找到電腦上面的我的電腦。

2,滑鼠單擊此電腦,出現選擇項,點選管理。

3,進入頁面,找到儲存,拉下選擇項。

4,點選磁碟管理。

5,選擇乙個磁碟,進行操作。

6,滑鼠單擊乙個磁碟,出現選擇項,點選壓縮卷。

7,等待查詢完

8,點選壓縮。

9,再找到乙個未分配的磁碟。

10,滑鼠單擊,出現選擇項,點選新建簡單卷。

11,點選下一步。

12,再點選下一步。

13,一樣的點選下一步。

14,更改乙個名字,再點選下一步。

15,點選完成

16,可以再磁碟中,找到新加捲了,也就完成了硬碟分割槽的操作。

4樓:華碩服務

步驟1. 在「此電腦」上右鍵點選,選擇「管理」,然後在「計算機管理」視窗的左側列表中選擇「磁碟管理」。在windows 10中也可以右鍵點選開始選單,直接選擇「磁碟管理」功能。

步驟2. 在分割槽列表中,右鍵點選希望重新分割槽的部分,選擇「壓縮卷」,系統經過分析後會給出可用壓縮容量。

步驟3. 輸入希望分出的容量大小

注意,如果是系統盤的話,應該留下至少50gb的容量。確定容量後,點選「壓縮」,完成後會看到分割槽列表中增加了一塊未分割槽的自由空間。

*這裡要注意:因為windows 系統按照1024mb=1gb計算,而硬碟廠商們是按照1000mb=1gb換算,如果直接輸入100000mb是得不到100gb分割槽的。

步驟4. 建立簡單卷

重新劃分為乙個或多個分割槽都可以。只要右鍵點選空間,選擇「新建簡單卷」,再按提示「下一步」就可以了。

步驟5. 分配容量給其他分割槽

對於未分配空間,也能選擇把它指派給任一已存在的分割槽,在選中的分割槽上右鍵點選,選擇「擴充套件卷」,然後按提示操作即可。

win10怎麼合併硬碟分割槽,WIN10如何合併同一個磁碟的分割槽?

你微笑似年華 windows10如何合併硬碟分割槽?win10如何合併同一個磁碟的分割槽? 軟體帝 軟體帝hugh為您解答,如有幫助希望點贊。win10怎麼合併磁碟分割槽 裝機吧 教你win10如何合併硬碟分割槽 你微笑似年華 windows10如何合併硬碟分割槽?win10怎麼把分割槽合併 我要把...

win10兩個硬碟怎麼分割槽,WIN10如何合併同乙個磁碟的分割槽?

步驟1.在 此電腦 上右鍵點選,選擇 管理 然後在 計算機管理 視窗的左側列表中選擇 磁碟管理 在windows 10中也可以右鍵點選開始選單,直接選擇 磁碟管理 功能。步驟2.在分割槽列表中,右鍵點選希望重新分割槽的部分,選擇 壓縮卷 系統經過分析後會給出可用壓縮容量。步驟3.輸入希望分出的容量大...

win10分割槽怎樣擴充套件分割槽,win10新建分割槽怎樣擴充套件分割槽

第一步,首先,開啟windows10電腦作業系統,在桌面右鍵選擇 此電腦 點選 管理 點選開啟。第二步,在 計算機管理 介面選擇 磁碟管理 點選開啟。第三步 最後,選擇要擴充套件的分割槽,在右鍵選單中選擇 擴充套件卷 即可擴充套件分割槽,問題解決。我們在桌面的 計算機 圖示上單擊滑鼠右鍵選擇管理!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