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10如何搜尋硬碟檔案,win10如何搜尋檔案內容在哪個檔案裡

時間 2022-02-21 01:05:23

1樓:飛喵某

1、首先按下win+e快捷鍵開啟"此電腦",在右上角的查詢框輸入想要查詢的檔名。

2、查詢c盤的「langlist」檔案為例,輸入後「langlist」按下回車開始搜尋,此時可以看到,系統自動找到了c盤上2個檔名是「langlist」的檔案。

3、如果要是檔名記不全可以輸入記得的那一部分檔名,系統會把包含了這一部分檔名的資料夾和檔案都找出來再從中分辨即可,比如輸入「lang」,系統就把包含這一部分檔名的資料夾和檔案都列了出來。

4、如果要找的檔案只記得副檔名,也可以輸入萬用字元「*.」加副檔名來查詢,比如輸入「*.ini」,系統就把c盤所有擴充套件名為「ini」的檔案都找了出來。

2樓:陳沚洛

開啟我的電腦 ,右上角有框框 上有灰色的 字」搜尋此電腦「在這裡搜尋。

磁碟檔案是計算機裡的檔案。儲存資訊不受斷電的影響,訪問速度相對於記憶體慢得多了。

硬碟的容量比較大,也就是說它能記錄的資訊比較多,而且一般都裝在機箱裡面。軟盤的容量就相對比較小了,一般放在機箱外面。

計算機上有個特殊的地方叫做軟盤驅動器,要用軟盤的時候就把它放進這個地方,不用的時候可以很方便地拿出來帶走。打個比方說,計算機像乙個工廠,硬碟就是倉庫,可以放很多東西,但是倉庫是不能隨便搬走的;軟盤呢,就是卡車,裝的東西雖然不多,但是搬運起來很方便。

3樓:養生

如何檢視win10系統有ssd固態硬碟

win10如何搜尋檔案內容在哪個檔案裡

4樓:闌珊處的野狗

1、首先在電腦的桌面上開啟資源管理器或者是我的電腦。

2、然後點選你想要搜尋檔案所在的磁碟,比如「c」盤、「d」盤、「e」盤,如果不知道你要搜的檔案在哪個盤。可以點選「此電腦」或「我的電腦」,然後點選視窗右側的搜尋框進行搜尋。

3、按照紅色框的步驟然後輸入關鍵字,比如「考勤表」,然後接著點選「搜尋」選單。

4、開啟「高階選項」然後選中「檔案內容」,這時候會搜尋步驟3所設定關鍵字的檔案也包括裡面了;如果還選中了「系統檔案」,檔名包含關鍵字的檔案也會被找出來的。

5、查詢過程是要一點時間的,然後就會看到如下這種介面。介面上不僅顯示了名稱包含關鍵字的檔案,也顯示了內容包含關鍵字的檔案。發現自己所需要找的檔案後,然後右鍵按照紅框內提示操作就可以直接開啟它,或者是開啟它所在的位置。

5樓:小小傑小生活

操作工具:電腦win10

1、首先,開啟電腦進入桌面後,點選桌面上的「此電腦」(所有的檔案都在此電腦上存著)。

2、當不知道檔案在哪個碟符下的時候,可以選擇開啟「此電腦」右上角的搜尋。

3、然後輸入檔名,這時就會自動搜尋。如圖。

4、經過查詢後,就會找出本地所有含此文字的所有檔案或資料夾。如圖。

win10如何搜尋硬碟檔案

6樓:陳沚洛

開啟我的電腦 ,右上角有框框 上有灰色的 字」搜尋此電腦「在這裡搜尋。

磁碟檔案是計算機裡的檔案。儲存資訊不受斷電的影響,訪問速度相對於記憶體慢得多了。

硬碟的容量比較大,也就是說它能記錄的資訊比較多,而且一般都裝在機箱裡面。軟盤的容量就相對比較小了,一般放在機箱外面。

計算機上有個特殊的地方叫做軟盤驅動器,要用軟盤的時候就把它放進這個地方,不用的時候可以很方便地拿出來帶走。打個比方說,計算機像乙個工廠,硬碟就是倉庫,可以放很多東西,但是倉庫是不能隨便搬走的;軟盤呢,就是卡車,裝的東西雖然不多,但是搬運起來很方便。

win10系統怎樣搜尋電腦上的檔案

7樓:咩事誇9艘

1、開啟「此電腦」。

2、出現如下介面。你會在右上方位看到「搜尋「此電腦」」,在這個框裡輸入「要搜尋的內容」(簡稱「搜尋框」)。

3、知道字尾名不知道哪個盤。如知道字尾名 .txt ,在搜尋框裡輸入「.txt」。

在此電腦的範圍內,查詢。找到「就是這個檔案.txt」。

4、知道字尾名知道哪個盤。如知道字尾名 .txt和在h盤中。

1)、先選擇h盤。

2)、再輸入字尾名 .txt,enter。

5、整體的大概布局。

知識延展:

1、首先在電腦左下方【開始】選單的右側可以看到搜尋框。

2、如果在左下方【開始】選單裡沒有找到搜尋框也沒關係,此時可以右鍵點選下方的工作列彈出下拉列表,在下拉列表裡找到【搜尋】選項,勾選【顯示搜尋框】即可正常顯示。

3、在搜尋框內輸入要查詢的內容,此時彈出我的資料和網頁兩個選項,這是因為win10系統支援本地和網路兩種搜尋方式,在這裡選擇我的資料。

4、點選【我的資料】按鈕,在彈出的介面上顯示找不到任何結果。此時不要灰心,找到檔案資源管理器選項。

5、接下來點選【檔案資源管理器】選項,進入我的電腦介面,在該介面上選擇此電腦,就會搜尋整個電腦上的檔案,右側是輸入視窗。

6、在右側輸入視窗裡輸入要搜尋的內容,接下來電腦會自動在選取的資料夾裡搜尋要查詢的內容。

8樓:

電腦公升級win10系統之後,發覺與win7系統在操作上有很大的差別,今天就因為使用win10系統搜尋電腦上的檔案遇到了一點小麻煩,最終還是解決了,接下來就跟大家分享一下win10系統怎樣搜尋電腦上的檔案。

win10 如何搜尋本地**檔案?如何實現按檔案型別搜尋本地檔案? 5

9樓:白水菜頭

win10搜尋本地**檔案和按檔案型別搜尋本地檔案只要在搜尋框中輸入搜尋引數就可以按指定設定去搜尋。

軟體工具:win10 1511專業版

搜尋本地**檔案:

1、按win+e開啟檔案資源管理器

按檔案型別搜尋本地檔案:

1、按win+e開啟檔案資源管理器

3、在右上角搜尋框中輸入「檔案擴充套件:.副檔名 」,按回車鍵開始搜尋。比如搜尋wmv格式的,在搜尋框中輸入「檔案擴充套件:.wmv」按回車鍵開始搜尋。

10樓:蓮珍

win10 如何按檔案型別搜尋本地檔案的方法:

1、開啟我的電腦,在左下方【開始】選單裡沒有找到搜尋框也沒關係,此時可以右鍵點選下方的工作列彈出下拉列表,在下拉列表裡找到【搜尋】選項,勾選【顯示搜尋框】即可正常顯示。

2、在搜尋框內輸入要查詢的內容,此時彈出我的資料和網頁兩個選項,這是因為win10系統支援本地和網路兩種搜尋方式,在這裡選擇我的資料。

3、點選【我的資料】按鈕,在彈出的介面上顯示找不到任何結果。此時不要灰心,找到檔案資源管理器選項。

4、接下來點選【檔案資源管理器】選項,進入我的電腦介面,在該介面上選擇此電腦,就會搜尋整個電腦上的檔案,右側是輸入視窗。

5、在右側輸入視窗裡輸入要搜尋的內容,接下來電腦會自動在選取的資料夾裡搜尋要查詢的內容。

1、windows 10 是美國微軟公司所研發的新一代跨平台及裝置應用的作業系統。

2、在正式版本發布後的一年內,所有符合條件的windows7、windows 8.1以及windows phone 8.1使用者都將可以免費公升級到windows 10。

所有公升級到windows 10的裝置,微軟都將提供永久生命週期的支援。

win10怎麼按檔案內容關鍵字搜尋檔案?

11樓:白水菜頭

因為預設是只搜尋檔名,不搜尋檔案中的內容。如果要搜尋檔案中的內容,需要有資料夾選項中設定。

1、按win+e開啟檔案資源管理器。

2、點選檔案,彈出點選資料夾和搜尋選項。

12樓:天嵐碎雨

1、在win10系統桌面,雙擊此電腦。

2、單擊檢視:

3、單擊選項:

4、單擊搜尋。「始終搜尋檔名和內容(此過程可能需要幾分鐘)」打勾。應用,確定。

5、返回開啟此電腦,進行檔案搜尋。

13樓:休閒小達人妞妞

回答親您好

5、查詢過程是要一點時間的,然後就會看到如下這種介面。介面上不僅顯示了名稱包含關鍵字的檔案,也顯示了內容包含關鍵字的檔案。發現自己所需要找的檔案後,然後右鍵按照紅框內提示操作就可以直接開啟它,或者是開啟它所在的位置。

內容的所有檔案是吧

可以直接搜尋

您指的是這個意思嗎

沒錯就是這個

有方法everything軟體

可以根據您說的檔案文字內容找出資料夾

軟體名字叫做:anytxt searcheranytxt.net/download/

更多18條

14樓:黃林

我的也搜尋不了。

用工具幫忙搜尋一下吧。

15樓:匿名使用者

開始頁面的小娜可以用這個功能...不知道有沒有幫到你= =

win10怎麼關閉,Win10怎麼關閉Windows Defender

刀劍上的舞者 材料 工具 win10系統電腦一臺 1 首先按 win r 鍵調出執行介面 2 然後輸入 regedit 回車確定,開啟登錄檔編輯器3 定位需要修改的登錄檔其路徑如下hkey local machine software policies microsoft windows defen...

win10怎麼合併硬碟分割槽,WIN10如何合併同一個磁碟的分割槽?

你微笑似年華 windows10如何合併硬碟分割槽?win10如何合併同一個磁碟的分割槽? 軟體帝 軟體帝hugh為您解答,如有幫助希望點贊。win10怎麼合併磁碟分割槽 裝機吧 教你win10如何合併硬碟分割槽 你微笑似年華 windows10如何合併硬碟分割槽?win10怎麼把分割槽合併 我要把...

win10搜尋記錄刪除,win10系統怎麼清理搜尋記錄

工具 原料。win10ver17134 單次清除檔案搜尋記錄 步驟。同時按下鍵盤的win e鍵,如下圖所示。請點選輸入 描述。在開啟的此電腦介面,點選右側 此電腦 然後點選右上角的搜尋框,上面選單會出現搜尋,點選 搜尋 如下圖所示。請點選輸入 描述。在 搜尋 下面,選擇 最近的搜尋內容 選擇 清除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