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裝win8 1 linux雙系統時磁碟分割槽的問題

時間 2021-12-24 05:17:53

1樓:不愚不樂

是這樣,因為你是在win8.1下把碟符刪了,而這時win8.1記錄下這個碟符,你就可以看到,但當你進入到別的系統後,因為沒有空盤的記錄表,那你也就看不到了!

你可以在win8.1用工具對那個空盤格式後,再進入別的系統對這個盤重格,就可以用了!

2樓:shine雪瑞

當進入到別的系統後.1記錄下這個碟符,因為你是在win8,再進入別的系統對這個盤重格,因為沒有空盤的記錄表,那也就看不到了是這樣.1用工具對那個空盤格式後,可以在win8.

1下把碟符刪了,就可以看到,而這時win8,就可以用了

還有就是虛擬光碟機載入iso之後,把wubi從iso裡解壓出來,放到和iso同一個目錄下,最後在硬碟根目錄下,其他位置路徑裡不要有中文。然後退出虛擬光碟機,執行wubi.exe一般就能安裝了。

這是wubi安裝,效能會有一些損失,想體驗較好的效果建議硬碟安裝。但是看你的情況,建議你先這樣安裝,等對linux熟悉一些的時候再安裝到硬碟上。

1、如果買的電腦自帶系統就是windows8的話,趁早收手,這種電腦一般在bios裡會有一個uefi設定,用來阻止安裝其他系統,需要到bios設定裡關掉它。

如果windows8系統是你自己安裝的不受影響。繼續往下看。

2、把wubi.exe這個程式解壓出來,壓縮檔案、虛擬光碟機都可以。放到和iso同一目錄下,例如都放到

d:\ubuntu下,也就是說在d盤的ubuntu這個資料夾下有兩個檔案,一個是wubi.exe,另一個是***.iso。

3、不是說一定不能有中文,只是說有中文安裝成功的可能性有點小。所以不推薦。建議你直接放到d盤、e盤或f盤的下面,這樣不用建立資料夾。

如何安裝雙系統win7和linux

安裝linux和win7雙系統要先安裝win7系統,在win7系統下安裝linux系統才行。安裝linux和win7雙系統方法 1 先安裝win7系統,安裝過程不再詳述,要注意的是給安裝linux預留足夠的磁碟空間 2 找到linux的映象,執行載入,載入linux安裝盤,進行安裝 3 在之後出現的...

win7旗艦版下安裝win8 1雙系統

安裝方法如下 二 解壓到非c盤的另乙個分割槽。三 點選setup進行安裝。四 然後按照螢幕選擇下一步的操作。不要用ghost,直接iso裝,重啟後選盤不就完了?在win8.1下安裝win7旗艦版雙系統,用ghost能行嗎?能行是能行。不過前提是你能ghost到不是win8的盤,不然ghost那個盤就...

可以安裝linux和windows雙系統麼

駱問萍答長 可以一起安裝,有兩種方法。要對硬碟進行分割槽,然後把不同的系統安裝到各自的分割槽,還要有引導管理器對兩個系統進行引導,選擇進入哪一個系統。一般的pc是預裝windows的,所以可以先用分割槽工具調整分割槽,空出來安裝linux時需要的分割槽和空間。然後安裝linux,此時可選擇安裝l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