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安裝雙系統win7和linux

時間 2023-06-27 22:30:04

1樓:匿名使用者

安裝linux和win7雙系統要先安裝win7系統,在win7系統下安裝linux系統才行。

安裝linux和win7雙系統方法:

1、先安裝win7系統,安裝過程不再詳述,要注意的是給安裝linux預留足夠的磁碟空間;

2、找到linux的映象,執行載入, 載入linux安裝盤,進行安裝;

3、在之後出現的介面,選擇第二個「ship」 跳過;

4、在分割槽時,選擇」建立自定義分割槽結構」, 預設點選「下一步」;

5、在未使用分割槽建立好分割槽之後,選擇下一步,配置系統的引導所在分割槽,選擇」配置高階引導裝載程式選項」;

6、選擇grub安裝不在sda盤上就行了,sda5是linux系統的啟動分割槽/boot;

7、後面的安裝步驟按照一般linux安裝步驟就行了,設定linux啟動選項,也就無法啟動linux,所以需要乙個軟體來設定一下:easybcd。開啟win7系統,現在easybcd軟體,然後開啟easybcd。

選的是最後乙個。device下拉框就選裝好的linux所在分割槽。如果在分割槽的時候把啟動資訊(/boot)單獨分乙個區的話,就選擇啟動分割槽。

然後點選add entry,退出,重啟;

8、在引導選單裡面可以看到設定的啟動專案;

9、這樣就安裝雙系統完成了。

2樓:網友

建議先安裝windows 7,通過ultraiso軟體給u盤做個系統映象進行安裝;同理,裝好windows之後,可以再通過ultraiso給u盤做個linux系統映象進行安裝。這樣雙系統便安裝好了。當然,不建議這樣裝系統,建議物理機安裝windows,在windows系統採用虛擬機器裝linux,如我效果圖(雙顯示器)。

3樓:匿名使用者

先進行資料備份,然後進行分割槽,一般雙系統有兩個主分割槽,用於win7和linux

先裝window系統,後裝linux系統,如果對linux不是很熟悉,可以先使用ubuntu,熟悉後可以再使用其他的發行版。

可以把系統燒錄到u盤中,使用u盤啟動安裝,或者其他方式,安裝linux後需要修改啟動引導選項。

4樓:匿名使用者

據我所知win7和linux雙系統有兩種方法,第一種方法比較保險前提:提前準備乙個分割槽或者硬碟。

進入win7系統。

設定完成後,重啟電腦。

進入引導選單的時候選擇剛才設定的選項引導linux安裝進入linux iso檔案安裝linux

第二種方法和第一種差不多,不過是使用linux來引導win7系統。對linux不怎麼了解建議不要使用。

5樓:白卡

在安裝之前需要先準備下面的工具軟體:

easybcd:為了新增和修改啟動項。

partassist:分割槽助手,對硬碟進行操作。

wingrub:只是為了看一下分割槽編號,沒有也可,需要乙個個地實驗。

下面是詳細步驟:

然後分出10g的空間用來作為存放安裝檔案的分割槽,將這10g分割槽格式化為fat32檔案系統,因為centos不能識別ntfs檔案系統(需要注意的是fat32支援的最大單體檔案大小為4g,存放在該分割槽的映象檔案單個大小應小於4g)。

得到剛才新建fat32分割槽的編號hd0,4,(每個人該分割槽不同,記住自己的fat32分割槽編號)

然後開啟easybcd,新增安裝的啟動項。

配置一下引導。

重啟系統。重啟後在引導項中選擇neogrub引導後,選擇centos進入安裝。

3、正式開始系統安裝。

語言選擇,簡體中文,預設選中英語,可自行修改。選擇hard drive從硬碟安裝。

接下來選擇安裝檔案***所在分割槽,可以乙個個嘗試,每個人磁碟分割槽不同。介面如下圖:

成功後開始安裝。繼續下一步(next),區域自行選擇。接下來幾步不再贅述。

到了選擇系統安裝所要使用的磁碟空間,最好是選擇下面的選項表示自定義:

選中free(空閒),(非常重要,選中其他windows分割槽會造成系統崩潰或者資料丟失)

按預設就好,繼續。write changes to disk確認。

這裡比較重要,需要更改設定,它預設把啟動檔案放到windows所在分割槽,這樣會損壞win7的啟動檔案。

繼續,選擇安裝模式,自行選擇。

開始安裝了,直到完成。

重啟電腦,進入win7,使用easybcd刪除安裝系統的引導,如下圖。

重新加入對於centos的引導:

重啟,可選擇進入win7或進入centos。

成功後可以回到win7,將之前分配出的10gfat32分割槽重新使用partaassist合併了。

6樓:剛雅香帥晶

兩個系統裝在兩個不同的硬碟就可以。

不建議用linux

如果你的7裝在c盤那linux就裝d

如果7在d盤。

linux就裝c

對以前資料沒影響。

雙系統會讓電腦執行速度減慢。

如果像你這樣不是同乙個公司的系統的話就更慢只有在windows7當中有windowsxp的虛擬機器哦。

7樓:賢妻良母網

2、把linux系統安裝到除c盤以外的碟符。注意:任何系統安裝都會格式化當前碟符,所以記得要備份好資料;

32位)64位)

如何安裝雙系統win7和linux centos

先分析下,win7和 linux centos 先安裝win7還是先安裝 linux centos問題?第一 如果先安裝win7系統,在安裝linux centos系統,這樣是正確的安裝方式!因為先安裝win7 分割槽的時候可以留乙個分割槽,不用分割槽,留給安裝linux centos系統,因為li...

如何安裝WIN7和WIN10雙系統

安裝win7和win10雙系統步驟如下 準備工具 1 win7系統映象檔案。2 win10系統映象檔案。3 u啟動u盤啟動盤。具體步驟 1 將製作好的u啟動u盤插在電腦上並重啟電搜尋腦,直接進入win8pe系統。先確定硬碟是否已經分好區,如果還沒分割槽就用diskgenius分割槽工具進行分割槽。接...

如何裝雙系統win7和linux系統

先安裝win7系統,安裝過程不再詳述,要注意的是給安裝linux預留足夠的磁碟空間 找到linux的映象,執行載入,載入linux安裝盤,進行安裝。之後進入該介面,選擇第二個 ship 跳過。這個介面選擇skip 忽略 在分割槽時,選擇 建立自定義分割槽結構 預設點選 下一步 在下面的檢視中可以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