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燕桃膠皁角米羹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時間 2021-09-17 01:48:10

1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雪燕    5克

桃膠    18克

皁角米    5克

若羌紅棗    10顆

蔓越莓幹    25克

冰糖    60克

皁角米雪燕桃膠戀 燉煮全攻略的做法

準備好材料

雪燕用大碗加5碗清水泡發,桃膠加2碗水泡發,皁角米加一碗水泡發,紅棗加2碗水泡發,蔓越莓幹不要泡發!!!

泡發12-15個小時。夏季可放冰箱冷藏泡發,或中途換一到兩次水。

將泡發好的雪燕、桃膠、紅棗和皁角米配合漏勺祛除雜質,特級桃膠泡發出來太大塊就掰小塊,過一下水清洗一下

將泡好的材料和冰糖一起放進養生壺,加入約800毫升水選擇甜品功能鍵,燉煮約30分鐘即可關火

加入蔓越莓幹攪拌一下即可盛出享用啦!冷藏風味更贊!小貼士

2樓:a**費

用料雪燕    5g

桃膠    20g

皁角米    15g

冰糖    適量

水/奶/椰奶/都可    適量

雪燕24小時泡發剔除雜質,期間多次換水。

桃膠皁角米24小時泡發剔除雜質,期間多次換水。

先大火煮開,放入桃膠 煮沸騰,轉小火燉煮40分鐘,然後放入皁角米和雪燕,再繼續小火燉煮20分鐘,加入冰糖。

熄火悶15分鐘後即可 享受美食。

滿滿的膠原蛋白

醜耳是銀耳中的優良品種,栽培技術要求高,產量小,醜耳是沒有經過清洗直接烘乾,區別於普通銀耳採摘後增加了水泡清洗工序,因此醜耳的膠質能很好的儲存下來。

醜耳加清水泡發一個小時,期間換水然後撕成小塊可和桃膠一起燉煮四十分鐘後其餘步驟同上。

棗味甘 性溫 能補中益氣 養血生津 常食大棗可**身體虛弱  消化不良  養肝防癌等,有“日食三顆棗,百歲不顯老之說”。棗清洗乾淨泡一個小時或直接切片與雪燕 皁角米等一起入鍋即可。

白糖  可解毒丶調治疾症。

冰糖  可潤肺丶清火。

紅糖  可補血丶活血化瘀。

黃糖  紅糖的一種,土法生產 更天然,口感更柔和。

黑糖  可提供能量丶調解色素代謝過程。

小貼士雪燕雜質比較多,泡發五個小時候後更容易剔除一些,勤換水。

還可用牛奶  椰奶 等來燉煮,其中還可根據喜好加入百合  紅棗 枸杞 醜耳等食材。煮雪燕了 容易溢位,隨時看一下。(孕婦謹慎食用)

水果桃膠雪燕羹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3樓:aa微湖來客

銀耳雪燕桃膠羹的做法步驟

銀耳雪燕桃膠羹的做法**11. 雪燕和桃膠泡發 桃膠泡20小時左右 雪燕泡12小時左右 我是提前一天中午泡 早上就可以用啦

銀耳雪燕桃膠羹的做法**22. 泡發好的桃膠 桃膠會有一點雜質 泡發好用鑷子挑乾淨

銀耳雪燕桃膠羹的做法**33. 泡發好的雪燕

銀耳雪燕桃膠羹的做法**44. 銀耳泡發三個小時左右

銀耳雪燕桃膠羹的做法**55. 枸杞和大棗洗一下

銀耳雪燕桃膠羹的做法**66. 所有的食材除了冰糖和雪燕都放進電燉鍋裡 有高壓鍋的親1個小時就可以啦

銀耳雪燕桃膠羹的做法**77. 出鍋半小時放入冰糖和雪燕 雪燕放的太早容易熬化 冰糖放的太早不容易熬濃稠

桃膠皂角公尺功效有哪些,桃膠雪燕皂角公尺的功效與作用還有禁忌是什麼?

桃膠皂角公尺有清潤和血,美容養顏的功效。桃膠常於夏季採收,用刀切割桃樹樹皮,待樹脂溢位後收集製作而成。桃膠有很好的清潤降脂,和血益氣的作用,其中的植物膠原有抗皺嫩膚的功效,常吃桃膠還能使 變得有彈性,氣色紅潤而有光澤,養顏美膚效果都不錯。皂角公尺俗稱雪蓮子,是皂莢的果實。烹煮時皂角公尺會膨脹,膠質半...

桃膠與雪燕的區別是什麼,桃膠雪燕皁角米的功效與作用還有禁忌是什麼?

一紙寡言 人生不息,行路不止。今天,蝸牛就給大家介紹一下國內最值得一去的8個景點,它們分散在全國各地,既有歷史悠久的名勝古蹟,亦有風光美輪美奐的自然景觀,可謂各具特色各有魅力所在,如果不差錢的話,建議全都去一遍。一 長城 俗話說得好 不到長城非好漢。這還只是在當年交通不方便 景區不完善的前提下流傳的...

桃膠雪蓮子燉奶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0澤國a網盤 用料桃膠 30粒 牛奶 1公升 雪蓮子 1 4碗 冰糖 適量 桃膠雪蓮子燉奶的做法 用燉盅或碗裝著桃膠 雪蓮子,加入適量冰糖和牛奶隔水燉乙個半小時左右 注 沒有大的燉盅和碗可以分開盛。加牛奶不宜加過滿,因為燉煮沸騰後,過滿的牛奶會溢位。大火煮沸水後即可用小火慢燉 桃膠,桃樹樹皮中分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