薏公尺銀耳湯怎麼做好吃,百合薏公尺銀耳湯的做法,百合薏公尺銀耳湯怎麼做

時間 2022-03-20 23:40:13

1樓:匿名使用者

薏公尺銀耳羹的做法

1.將薏公尺、銀耳去根洗淨後分別用清水浸泡

2.薏公尺、銀耳倒入高壓鍋內加入適量的水,待高壓鍋上氣後壓縮機35分鐘3.壓好後的湯加入洗淨的枸杞稍煮一會

4.加入適量的冰糖,待冰糖化後,湯稍稍粘稠即可盛出

2樓:蕭國星星tt俊

銀耳又稱作白木耳、雪耳、銀耳子等,屬於真菌類銀耳科銀耳屬,是門擔子菌門真菌銀耳的子實體,有「菌中之冠」的美稱。

銀耳子實體純白至乳白色,直徑5~10厘公尺,柔軟潔白,半透明,富有彈性。

銀耳味甘、淡、性平、無毒,既有補脾開胃的功效,又有益氣清腸、滋陰潤肺的作用。既能增強人體免疫力,又可增強腫瘤患者對放、化療的耐受力。銀耳富有天然植物性膠質,外加其具有滋陰的作用,是可以長期服用的良好潤膚食品。

百合薏公尺銀耳湯的做法,百合薏公尺銀耳湯怎麼做

3樓:幸運的楓陽

百合薏公尺銀耳湯的做法:

材料:銀耳花3朵 蓮子20克 幹百合20克 薏公尺20g 冰糖100克 枸杞10克 清水適量

做法:1、把銀耳用溫水泡發約半小時後洗淨,剪去根部,然後用手撕成小片;蓮子、百合和枸杞也分別用溫水泡發

2、把撕成小片的銀耳放入砂煲內,倒入足夠多的清水,開大火煮開後蓋上蓋子轉文火煲2個半小時(注意不要溢鍋)

3、待銀耳煮至濃稠後,放入冰糖攪拌均勻、然後倒入蓮子,蓋上鍋蓋小火煮半小時

4、最後放入百合,薏公尺和枸杞再煮15分鐘左右即可熄火,將煮好的銀耳羹放入冰箱冷藏後食用也不錯

地瓜的貼心建議:

1、此款甜品有滋陰潤肺、益氣養心的功效,其實銀耳、百合、蓮子、枸杞都是對身體有益的中藥材。

2、銀耳要煮很長的時間才會粘稠,所以建議家裡有高壓鍋的用高壓鍋來煮,排氣後用最小火再燜半個小時才可以喲

3、蓮子、百合煮的時間不能太長,不然就化成粉末了,但是蓮子要在百合前入鍋,枸杞最後才放入,枸杞放入過早會產生酸味

薏公尺銀耳湯的做法步驟圖,薏公尺銀耳湯怎麼做

4樓:不能飛啊的海角

用料銀耳(我用的樓上的銀耳)

薏仁公尺(超市買的

薏公尺銀耳湯的做法

1,薏仁公尺洗乾淨,浸泡半小時

2,銀耳泡10分鐘,去蒂,加入薏仁公尺一起泡半小時!

3,我用電飯鍋直接按煮粥,大概半小時後加冰糖!

4,一共40分鐘,薏仁公尺銀耳湯就軟糯香甜!

我用的是香港樓上的銀耳,非常軟糯,容易泡發,也容易出膠

醜耳薏公尺羹 銀耳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5樓:檸萌

步驟1.

醜耳放水中泡發,20分鐘後換水繼續泡發,泡1個小時2.薏公尺提前半天洗淨,用水泡著

3.泡發好的醜耳用手捏小朵喲

把薏公尺和醜耳一起燉煮1個半小時

薏公尺可以和銀耳一起煮嗎?

6樓:pink吹風機

可以。準備用料:銀耳半朵、薏公尺50g、冰糖20g、水適量1、銀耳、薏公尺提前一晚泡發。

2、泡發的銀耳去根、洗淨,撕成小塊。

3、薏公尺淘洗乾淨,和銀耳冰糖一起放入砂鍋。

4、加入足夠的水。

5、蓋蓋大火燒開。

6、開鍋之後轉小火慢慢熬煮,期間攪拌幾次。

7、熬至湯汁粘稠後關火。

8、盛出食用。

7樓:露珠心愛陸虎

可以的!不相沖,可以做薏公尺銀耳羹!

薏公尺銀耳羹

原料薏公尺150克,水發銀耳50克,白糖、糖桂花、溼澱粉各適量。

做法:將薏公尺用溫水浸泡,洗淨;水發銀耳去雜質、洗淨、撕成小朵。

鍋中加入冷水,放入銀耳、薏公尺燉煮,待薏公尺熟透時,加入白糖燒沸,用溼澱粉勾成稀芡,加糖桂花攪勻即成。

特性常食能潤膚健美。

8樓:月巴球球

可以的,非常清爽,夏日退火的好東西

銀耳湯怎麼做好吃 20

9樓:海平面下的深淵

一、銀耳湯做法

取銀耳5克,用溫水浸泡半小時,洗去泥沙,摘除木質部分,放砂鍋內,兌入70%的清水。先用武火,水開後用文火煎煮20分鐘,再加入適量冰糖,待糖溶化後即可服用。將銀耳去蒂洗淨放入壓力鍋內鍋中,倒入枸杞、紅棗、冰糖蓋上鍋蓋,壓力調到公尺飯檔,保壓時間10分鐘後,即可食用,也可放入冰箱中冷卻後食用。

二、燕窩銀耳羹

夏季也是支氣管炎、肺心病、高血壓以及冠心病病人最難熬的時刻,凡屬於心肺陰虛型的病人都可服用。具體制法:取燕窩10克,銀耳20克,冰糖適量。

將燕窩先用清水刷一遍,再放入熱水中浸泡3至4小時,然後擇去毛絨,再放入熱水中泡1小時即可取用;銀耳用清水浸泡1小時即可。用瓷罐或碗盛入燕窩、銀耳、冰糖,隔水燉熟後服食。

三、冰糖銀耳湯

1 、功效:夏天,最容易發生中暑,特別是兒童、老人、體弱多病以及在高溫下工作的人,除了避免日曬高溫環境外,還可製作冰糖銀耳湯解暑。

2 、做法:取銀耳10克、冰糖30克,將銀耳洗淨泡發,與冰糖一同放入砂鍋內,加水熬成湯。飲用前放冰箱內冰鎮20分鐘,預防中暑效果最佳。

四、銀耳明目湯

夏季是紅眼病流行的季節,如果經常服用銀耳明目湯則有很好的預防作用。製作時,取雞肝50克,銀耳10克,枸杞5克,茉莉花24朵,料酒、薑汁、鹽、味精各適量。將雞肝切片,銀耳泡發,與枸杞加水燒沸,放入料酒、薑汁、鹽和味精,等雞肝熟後,即可撒入茉莉花裝碗食用。

五、銀耳石斛羹

1、功效:夏季氣溫高,炎熱的氣候往往使人大汗淋漓,汗的流失常常使人肢體乏力,懶於動彈。要補充大量的體液,除了多喝白開水、熱茶水外,還可以飲用銀耳石斛羹。

2、做法:取銀耳10克、石斛20克,先將銀耳泡發、洗淨,與石斛加水燉服,每日一次。

擴充套件資料:

一、銀耳美容功效

銀耳性平,味甘、淡、無毒,既有補脾開胃的功效,又有益氣清腸的作用,還可以滋陰潤肺。長期服用可以潤膚,祛斑,而且還能給**細胞提供充足的養分,防止**老化,有很好的預防粉刺和消除痘印的功效!

同樣,銀耳湯也可用於外敷,先清洗面部肌膚,然後均勻塗抹完全冷卻後的銀耳湯,避開眼睛。輕輕拍打直至完全吸收,20分鐘後用溫水洗淨即可。

二、營養價值

1、銀耳能提高肝臟解毒能力,起保肝作用;銀耳對老年慢性支氣管炎、肺原性心臟病有一定療效。

2、銀耳富含維生素d,能防止鈣的流失,對生長發育十分有益;因富含硒等微量元素,它可以增強機體抗腫瘤的免疫力。

3、銀耳富有天然植物性膠質,加上它的滋陰作用,長期服用可以潤膚,並有祛除臉部黃褐斑、雀斑的功效。

4、銀耳中的有效成分酸性多醣類物質,能增強人體的免疫力,調動淋巴細胞,加強白細胞的吞噬能力,興奮骨髓造血功能;銀耳多醣具有抗腫瘤作用。

5、銀耳中的膳食纖維可助胃腸蠕動,減少脂肪吸收,從而達到**的效果。

6、銀耳還能增強腫瘤患者對放療、化療的耐受力。

銀耳每百克含蛋白質5.0克,脂肪0.6克,碳水化合物79克,熱量341千卡,鈣380毫克,磷250毫克,鐵30.4毫克。此外,還含有多種維生素和微量元素及銀耳多醣等成分。

10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明細

主料銀耳適量

紅棗適量

輔料老冰糖適量

甜味口味

煮工藝數小時耗時

簡單難度

紅棗銀耳湯的做法步驟

銀耳剪小,去根蒂。

加水隔夜泡發。

泡至發而不爛。

過篩洗淨,瀝水備用。

大紅棗去核剪小碎丁(如用小紅棗就可以省略這一步)。

湯鍋加水入紅棗丁,燒開。

再入泡好的銀耳,慢火煮四十分鐘。

關火前再加入老冰糖既可。

一碗甜蜜又美容的甜口就出現了。

11樓:打鬥地主會上癮

菜名:銀耳炒牛肉

製作材料:

主料:牛肉(後腿)(250克)

輔料:銀耳(水發)(100克) 菠菜(25克)

調料:料酒(3克) 鹽(3克) 味精(3克) 醬油(4克) 大蔥(5克) 姜(3克)植物油(35克)

製作工藝:

1. 將牛肉洗淨切片。銀耳去雜洗淨,撕成小片。

2. 把菠菜洗淨,放到沸水裡焯一下,備用。

3 鍋內油熱,放入薑蔥煸香,投入牛肉煸炒,加入醬油、精鹽、料酒繼續煸炒,投入銀耳,加適量水煸炒至牛肉熟透,放小菠菜煸炒入味,點入味精推勻即成。

菜譜功效:脾調養調理 健脾開胃調理 氣血雙補調理 補虛養身調理

食譜營養:

牛肉(後腿):牛肉富含豐富蛋白質,氨基酸組成比豬肉更接近人體需要,能提高機體抗病能力,對生長發育及術後,病後調養的人在補充失血、修復組織等方面特別適宜,寒冬食牛肉可暖胃,是該季節的補益佳品;牛肉有補中益氣,滋養脾胃,強健筋骨,化痰息風,止渴止涎之功效,適宜於中氣下隱、氣短體虛、筋骨痠軟、貧血久病及面黃目眩之人食用。

銀耳(水發) :黑銀耳中鐵的含量極為豐富,故常吃銀耳能養血駐顏,令人肌膚紅潤,容光煥發,並可防治缺鐵性貧血;黑銀耳含有維生素k,能減少血液凝塊,預防血栓症的發生,有防治動脈粥樣硬化和冠心病的作用;銀耳中的膠質可把殘留在人體消化系統內的灰塵、雜質吸附集中起來排出體外,從而起到清胃滌腸的作用,它對膽結石、腎結石等內源性異物也有比較顯著的化解功能;黑銀耳含有抗腫瘤活性物質,能增強機體免疫力,經常食用可防癌抗癌。

12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耳100g

冰糖150g

輔料水500g

紅棗50g

枸杞10g

銀耳湯的做法

1.首先泡發銀耳,差不多泡20分鐘,如果想要快,就用熱水泡10分鐘,洗乾淨並撕成小塊的放入加好水的鍋中煮20分鐘,在放入棗子和枸杞

2.在小火煮20分鐘,加入冰糖,如果吃得甜就在放白糖3.熬成粘稠的感覺,就可以了,

4.放入冰箱冷藏,在夏日裡喝起那才叫乙個爽5.銀耳湯成品圖

烹飪技巧

主要還是要熬粘稠,喝起才有感覺……在起鍋的時候加糖,不然會焦。

13樓:匿名使用者

做法白木耳泡水約3分鐘後去粗蒂 切小塊備用備好食材 這是我選用紅冰糖紅冰糖有淡淡的蔗香味 大型超市就可買到4000cc的水量白木耳放入冷水中煮沸後關小火煮30分鐘(白木耳熬越久膠質越多)

30分鐘後將蓮子紅棗一起加入水滾後小火約煮5分鐘後 加糖完成

14樓:

可以做銀耳蓮子湯哦,味道不錯

原料:銀耳、蓮子、紅棗、冰糖

做法:步驟1:將銀耳用冷水泡15分鐘,待發後,去粗蒂,切小塊備用步驟2:

鍋中清水,要多放些水,因為要熬很久。先下蓮子大火燒10分鐘,如果蓮子用的是幹的話,最好提前半天泡,因為蓮子很難泡開,如果不先把它泡軟了再煮的話是不能煮麵的,那就不好吃了。

步驟3:將紅棗洗淨後,連同處理過的銀耳加入鍋中,大火煮5分鐘步驟4:然後轉小火煮約1個小時,不時攪拌一下,否則銀耳有可能會粘鍋,最後加入冰糖調味即可

15樓:匿名使用者

1、先把銀耳用水泡上,平時我都是中午泡上晚上煮,有時就做晚飯前泡上,吃過飯後煮。也就是說短則乙個多小時,長則五六個小時都可以。

銀耳泡開後用水清洗兩三遍,控水。將銀耳黃色的根去掉,用手將銀耳撕成小片,待用。

2、將蓮子紅棗和枸杞也用水泡上,這個不用很長時間,一般十分鐘就行了。我一般都是臨煮前將它們泡上,然後開始清洗銀耳,撕片。銀耳處理好了,蓮子紅棗和枸杞也差不多了。泡好後也要控水。

將紅棗用手撕開,露出果肉。這麼做是為了紅棗香甜的味道容易出來。

3、鍋內加入涼水,將銀耳、蓮子、「露肉」的紅棗、枸杞一同放入。水開後調成小火開始慢慢煮。注意千萬不要大開鍋蓋,不然容易熬幹。

4、很快你就能聞到紅棗的香味了,不過別著急,至少要煮乙個半小時才行呢。快煮好時放入冰糖,依個人口味定。因為偶買的紅棗很甜,所以偶放的很少。

5、冰糖放入後,攪拌,待幾分鐘後,香滑美味的養顏湯可以出鍋了。真的很好喝啊!

注意:幹銀耳和泡發後的體積差別很大啊,如果你不是特別喜歡吃銀耳的話,泡的時候千萬別貪多。

煮銀耳百合湯時銀耳需要煮多久,銀耳湯百合湯需要煮多久才好喝

羈旅驛路 銀耳湯百合湯需要煮四十分鐘左右比較好。基本原料 銀耳20克 鮮百合10克 枸杞1小匙 紅棗3個 冰糖1大匙 基本作法 1 銀耳洗淨,去掉根部,放入冷水中泡軟,取出撕成小塊 2 鮮百合切除梗,剝片 洗淨 枸杞泡水5分鐘,撈出 瀝乾 紅棗泡熱水10分鐘,撈出瀝乾,去核備用 3 將燉鍋中,放入適...

蓮子百合銀耳湯選用哪種蓮子更好,蓮子,百合,銀耳各有什麼功效

小美 湘潭湘蓮是湖南省湘潭市的特產。湘蓮 又稱寸三蓮,至今已有二三千年的種植歷史。湘蓮粒大飽滿,潔白圓潤,質地細膩,清香鮮甜,具有降血壓 健脾胃 安神固清 潤肺清心之功。在歷史上被稱為 貢蓮 被譽為 中國第一蓮子 一般質量較好的蓮子比較容易煮熟,味道清香,放一顆到嘴裡嚼會聽到嘎嘎的脆響聲,吃完後滿口...

銀耳煮百合怎麼,銀耳百合湯怎麼熬

主料。請點選輸入 描述。新鮮銀耳1朵。請點選輸入 描述。百合適量。請點選輸入 描述。桂圓10顆。輔料。冰糖。適量。銀耳冰糖燉百合的做法。新鮮銀耳去掉根部,洗淨後撕成小朵。請點選輸入 描述。請點選輸入 描述。全部食材放入燉鍋中,加水至淹沒所有食材,加入適量冰糖。開啟電燉盅開關,調節時間1小時,就可以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