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雞可以紅棗百合薏公尺黑豆嗎,那個烏雞煲湯可以放核桃和紅棗嗎黑豆一起可以煲不

時間 2021-06-21 00:46:55

1樓:舒適管家

可以的 。烏雞和紅棗百合薏公尺黑豆一起燉湯有一定的滋補作用,對腎和脾胃也有好處。

2樓:無聊的評測

是的可以的

這樣搭配是可以的 ,非常的有營養

3樓:谷德生活

烏雞可以和紅棗、百合、薏公尺、黑豆一起燉,都具有滋補功效,但建議不要一次性搭配這麼多,會造成營養浪費。

烏雞:性平、味甘;具有滋陰清熱、補肝益腎、健脾止瀉等作用。食用烏雞,可提高生理機能、延緩衰老、強筋健骨、對防治骨質疏鬆、佝僂病、婦女缺鐵性貧血症等有明顯功效。

紅棗:性溫、味甘,具益氣補血、健脾和胃、袪風功效,對**過敏性紫癜、貧血、高血壓、急慢性肝炎和肝硬化患者的血清轉氨酶增高,以及預防輸血反應等均有理想效果;大棗含有三萜類化合物及環磷酸腺苷,有較強的抑癌、抗過敏作用;棗中含有抗疲勞作用的物質,能增強人的耐力;棗還具有減輕毒性物質對肝臟損害的功效;棗中的黃酮類化合物,有鎮靜降血壓的作用。

百合:味甘;微苦;微寒,多用於養陰潤肺;清心安神。主陰虛久嗽;痰中帶血;熱病後期;餘熱未清,或情志不遂所致的虛煩驚悸、失眠多夢、精神恍惚;癰腫;濕瘡等。

薏公尺:甘淡、微寒、無毒。具有清熱利濕,除風溼,利小便,益肺排膿,健脾胃,強筋骨的作用,主治風濕身痛,濕熱腳氣,濕熱筋急拘攣,濕痺,水腫,肺萎肺癰,咳吐膿血,喉痺癰腫,腸癰熱淋。

黑豆:性平、味甘;歸脾、腎經;具有消腫下氣、潤肺燥熱、活血利水、祛風除痺、補血安神、明目健脾、補腎益陰、解毒的作用;用於水腫脹滿、風毒腳氣、黃疸浮腫、風痺痙攣、產後風疼、口噤、癰腫瘡毒,可解藥毒,制風熱而止盜汗,烏髮黑髮以及延年益壽的功能。

4樓:青卿清氫知識店鋪

可以的,都是補氣養血,對女性好的東西 百合可以少放點,帶涼的

5樓:

可以,烏雞營養豐富,並含有激素和紫色素,對人體白血球和血色素有增強的作用。

阿膠紅棗烏雞湯

配料:烏雞、阿膠、黃精、桂圓、紅棗、枸杞。

菜系:粵菜,廣府湯,廣東老火靚湯,養肝滋陰補血湯。

營養價值:阿膠紅棗烏雞湯:具有養肝、滋陰、補血養顏、益精明目的作用。尤其對體虛血虧、肝腎不足、脾胃不健,產婦、手術後恢復身體的人效果更佳。

烏雞:《本草綱目》李時珍說:烏雞稟受了水木的精氣,故肝腎及血分病宜用,能補虛強身,治一切虛衰疾病,又治消渴及噤口痢,以及胸脅腕腹絞痛,益產婦,也能治產後虛弱、崩中帶下。

枸杞紅棗烏雞湯

材料:杞子40克,紅棗20枚,生薑2片,烏雞1只。

做法:1、將烏雞洗淨,去毛、去內臟,放入沸水中滾5分鐘,撈起,用水洗淨,瀝乾水。2、杞子

用溫水浸透,用水洗淨,瀝乾水。3、紅棗和生薑用水洗淨。刮去薑皮,切2片。4、雞入鍋,水開撇去浮沫,加入紅棗及配料大火煮開,小火慢燉兩個半到三個小時。

操作小貼士:烏雞宰殺洗淨後,放入沸水中滾5分鐘,也

就是我們通常所說的「飛水」,其實,不光是雞,任何肉類燉湯前都應先將主料放在開水裡煮一下。這不僅可以去掉生腥味,也是一次徹底清潔的過程,還能使成湯清亮不混濁,鮮香無異味。

6樓:月無滿月

當然可以了,都是溫補去濕氣的,滋陰補腎相得益彰。

7樓:小智吖

最好是不要放這麼多,沒有用

薏公尺蓮子百合枸杞紅棗烏雞可以一起煲湯嗎?

8樓:幹鶯韻

1、黨參、黃芪、枸杞、紅棗、(圓肉)燉烏雞,能益氣固表、補血養顏;

2、黃芪、黨參、山藥、薏公尺、沙參、(玉竹)、蓮子、百合、枸杞、紅棗、(陳皮)燉老鴨,有健脾益氣、清熱潤肺的功效;

3、(西洋參)、蜜棗燉西洋鴨,可以雙補氣陰,主要補脾肺;

4、當歸、(何首烏)、北芪、枸杞、(黑豆)、(山楂)、(熟地)燉竹絲雞,補腎烏髮;

5、黨參,沙參,首烏,當歸,小北芪,(蟲草花),枸杞,蜜棗燉烏雞,補中益氣、滋陰養血、滋腎養肝;

那個烏雞煲湯可以放核桃和紅棗嗎黑豆一起可以煲不?

9樓:

可以放的。核桃有利於我們保護腦部,降低自身膽固醇,還可以幫助我們滋潤五臟,維持五臟功能,滋潤**,保持優秀髮質。紅棗補養身體,滋潤氣血功效。

黑豆核桃烏雞湯

做法材料:烏雞塊350克,水發黑豆80克,水發蓮子30克,核桃仁30克,紅棗25克,桂圓肉20克  鹽2克。

步驟1、鍋中注水燒開,倒入烏雞塊,氽煮片刻,撈出待用。

2、砂鍋中注水,倒入烏雞塊、黑豆、蓮子、核桃仁、紅棗、桂圓肉,拌勻。

3、加蓋,大火煮開轉小火煮3小時至食材熟軟。

4、揭蓋,加入鹽,攪拌片刻至入味。

5、關火,盛出煮好的湯,裝入碗中即可。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放,這樣營養比較全面

銀耳蓮子百合紅棗湯可以晚上喝嗎,百合紅棗蓮子銀耳湯小孩可以喝嗎

銀耳富有天然特性膠質,長期服用可以滋潤我們的肌膚,並且可以淡化我們臉部的黃褐斑和雀斑。對於久病 產後或老年體虛者,更是常用營養佳品。它可以滋養補虛,強心安神,降血壓,防癌抗癌。蓮子對我們的身體有養心安神的作用,它還可以健脾止瀉,對男性而言有益腎固精作用。此外,如果我們的食慾減退,它也有一定的療效。它...

百合能與蜂蜜同吃嗎,銀耳和紅棗百合,蜂蜜可以一起吃嗎

聖誕老東東 百合能與蜂蜜同吃,下面是具體做法 準備材料 百合160克,蜂蜜適量 1 將準備好的百合洗淨放置在盤中備用。2 百合放入鍋中,在鍋中加入2倍的清水。3 蓋上鍋蓋,開大火煮開後轉中火。4 煮至百合變得粉糯後將火關掉。5 煮好的百合涼透後倒入料理機裡攪拌均勻。6 在百合里加入蜂蜜攪拌均勻 可依...

百合煮水喝可以去溼嗎,百合和紅棗煮水喝有用嗎

村夫 不除溼。功效有 百合別名蒜腦薯,其根如大蒜,味如山薯,是著名的保健食品各常用中藥。因其鱗莖瓣片緊抱,數十片相摞 狀如白蓮花,故名 百合 既是甜美的食品,也是有益的藥物。方法 步驟 百合有潤肺止咳 清心安神作用,可用於肺癆咯血 肺虛久咳 虛煩驚悸 失眠及熱病後餘熱未清 心煩口渴等症。百合富含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