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膠燉什麼最好呢?揭祕阿膠最好的5種吃法

時間 2021-06-21 00:46:55

1樓:匿名使用者

1、紅棗煮阿膠

將6克左右的阿膠同10枚阿膠一起煮,直至阿膠化開,紅棗肉爛即可。此湯不僅具有很好的補血養血之功效,同時對於一些由於心脾兩虛引起的失眠多夢者均具有很好的食療價值。

2、雞蛋阿膠湯

先將雞蛋開啟之後加入10克的阿胸然後一起煮成雞蛋花,在煮的過程中要注意不斷的攪拌使得阿膠完全溶化,同時趁熱服用。此湯具有滋陰養血的功效,特別是對於一些陰血不足的女性尤為適用,另外建議妊娠期的女性也可適當多喝,此方具有保胎,防止胎動不安等功效。

東阿阿膠止血的吃法

1、膠艾湯

對於月經過多,產後大出血,功能性子宮出血的女性可用當歸,熟地,白芍,甘草等中藥煎湯然後去掉藥渣,用煎出來的湯同阿膠一起燉化就可。此方可補血也可止血,可調理月經不調,可做安胎之用。

2、將阿膠磨粉之後不斷的翻炒,直至其呈圓球形之後去掉蛤粉冷切之後加入蓮藕粉,蜂蜜攪拌均勻,然後服用,此方具有止血養血之功效,特別是可防治胃出血。

東阿阿膠清火的吃法

很多人認為阿膠只有滋補的作用,事實上如果吃對了阿膠其還具有清火的功效呢?

1、將阿膠同雪梨汁、川貝粉一起蒸熟,每天叫兩次,每次吃10克左右就可就可起到滋陰潤肺之功效,特別是對秋冬季感冒,久咳不治具有很好的食療價值。

2、阿膠銀耳湯

先將阿膠弄碎之後然後同銀耳,梨一起煮煮就可。此方具有清肺去燥等功能。

2樓:豪哥侃球

阿膠燉黃芪補氣生血,阿膠燉黃芪補氣生血 ,阿膠燉羊肺益氣潤燥,阿膠燉雞補血滋陰

其中阿膠燉雞補血滋陰的細節如下:

材料:雞肉120克,阿膠30克,桂圓肉15克,紅棗5個。

做法:將新鮮雞肉去皮,洗淨,切粒,桂圓肉,紅棗洗淨,紅棗去核,與 雞肉,阿膠一起放入燉盅,加開水適量,隔水開文火燉1小時即可。

功效:補血止血,潤肺滋陰,適宜於調理血虛之眩暈,心悸,或婦女崩漏,月經過多,妊娠下血,或虛勞咳喘,陰虛燥咳等症。

阿膠為馬科動物驢的皮,經煎煮、濃縮製成的固體膠,原產自山東省東阿縣,至今已有近三千年歷史。阿膠是傳統的滋補上品、補血聖藥,味甘平,入肺、肝、腎經。

具有補血止血、滋陰潤燥等功效,藥食兩用,長期服用可補血養血、美白養顏、抗衰老、抗疲勞、提高免疫力,適用人群廣泛。

阿膠什麼時候吃最好,有幾種吃法?

3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吃都行,吃法也很多,可以上網看看做法。

4樓:地球軍團

我直接買阿膠水晶棗吃,阿膠和棗都是好東西,而且方便好吃

5樓:匿名使用者

阿膠當然是早上空腹吃效果最好了

阿膠要怎麼吃最有效,阿膠怎麼吃效果最好呢?

你好,一般阿膠是做成阿膠固元膏吃比較有效。阿膠怎麼吃效果最好呢?你好 適合自己的是最好的 可以先一款 阿膠的吃法如下 阿膠糖液 首將阿膠塊砸碎,取6 10克,放入碗中,加入開水至多半碗。阿膠是較難溶化的,必須用筷子反覆攪拌直到溶化開為止,再加入白砂糖 冰糖或紅糖也可 或蜂蜜。攪拌均勻即可服用。適用於...

阿膠怎麼燉,阿膠要怎麼燉好?有什麼功效?

冰雨人生 採製全年均可加工,將驢皮浸入清水內約2 3天使軟化後,取出刮去驢毛,切成小塊,用清水洗淨,放入沸水中煮約一刻鐘,至皮捲起時,取出,放入另一有蓋鍋中加水至浸沒驢皮,煎熬約三天三夜,待液汁稠厚時取出,加水再煮,如此反覆5 6次,直至大部分膠質都已溶出為止。將所得液汁用細銅絲篩過濾,濾液中加入少...

阿膠燉燕窩的功效,阿膠燉燕窩可以嗎?

羊肉果子 阿膠功能主治 補氣養血,滋陰潤肺,用於氣血兩虛,頭暈目眩,心悸失眠,食慾不振及貧血。阿膠則需要黃酒化開 更利於營養吸收。2,燕窩含有大量的粘蛋白 醣蛋白 鈣 磷等多種能增強人體對疾病的抵抗力。燕窩作為古老的滋補珍品和養顏聖品,具有滋陰潤肺,滋補養顏的作用,同時能促進人體新陳代謝,長期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