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芪,紅棗,枸杞子,黨蔘,雞血藤能一起煲湯嗎

時間 2021-06-21 00:46:55

1樓:蘇州路朗電動車

都是補血的,最好不要放那麼多種好了!

2樓:心照者不宣

可以。枸杞紅棗赤豆湯

主料:枸杞20克 紅棗80克 赤小豆:100克

輔料:冰糖30克 清水適1500ml

做法步驟

1. 準備材料。

2. 赤小豆洗乾淨,用清水浸泡24小時;大棗和枸杞分別用清水沖洗乾淨備用;

3. 把以上材料一起加入湯煲中,加足清水。

4. 大火煮滾;轉文火放入冰糖。繼續煲約50分鐘,如果用燜燒鍋,這一步就直接放進保溫桶。直至紅小豆酥爛就可以了。

枸杞燉排骨湯

主料:排骨500g 枸杞20g 黑棗6顆 薑片8克 水700ml 鹽1/2茶匙 米酒1/2茶匙

做法步驟

1. 排骨剁小塊;枸杞泡入份量外的水中至略膨脹即可取出備用。

2. 取一湯鍋,加入適量份量外的水煮沸後,將作法1的排骨塊放入滾水中汆燙約1分鐘後取出、洗淨,放入電鍋內鍋中。

3. 黑棗洗淨後,與作法1的枸杞、薑片及水加入作法2的電鍋內鍋中。

4. 電鍋外鍋先加入2杯水後,放入作法3的電鍋內鍋,蓋上鍋蓋、按下電鍋開關,待電鍋開關跳起,燜約20分鐘,再加入鹽及米酒調味即可

吃什麼食物能保健養生?

3樓:菇新生物科技(上海)****

保健養生是現代人非常需要的一件事情,如今的環境汙染等問題日益加劇,更加需要注重養生,增強免疫力。

靈芝屬於陰陽雙調,也就是說男女都適合服用,具有增強免疫力,預防慢性疾病,調節三高,活血等功效,靈芝孢子粉遺傳了其保健功效,在選購破壁靈芝孢子粉時注意是否有藍帽子,以及有效成分含量靈芝三萜和粗多糖。建議選購菇新破壁靈芝孢子粉,專研靈芝12年,具有科研實力以及自由基地,在上海具有一定的名氣。

4樓:匿名使用者

健康的生活方式能保健養生,學會科學飲食、每天適量運動、快樂心情、良好睡眠、戒菸限酒。

保健養生家庭一週營養食譜早餐吃什麼好??

5樓:匿名使用者

早餐最好要有抄30%全天

的熱量和營襲養,這樣可保證全天有精力。

最好吃熱的,要有足夠水分(睡了一晚上身體缺水)。

要有蛋白質,碳水化合物,膳食纖維,健康的脂肪(例不飽和脂肪酸),礦物質,水等。

例如:雞蛋(營養全面),全麥饅頭,豆奶,新鮮水果。

6樓:

人要吃好一日三餐,獲取營養維持生命。

7樓:匿名使用者

蛋白質,膳食纖維,糖,脂肪,無機鹽,礦物質,水,

8樓:匿名使用者

帶著一根菸,浪跡天涯。

9樓:匿名使用者

upupupop——n

10樓:a**

每天早餐吃一樣也不好吧

養生包括哪些方面 怎樣搭配飲食才能達到養生保健

11樓:卡緹薇**

有些粗糧的蛋白質的生理價值比細糧高,並且含有豐富的維生素。粗、細糧合理搭配,既可提高食物蛋白質的生理價值,又可增添多種風味。如玉米麵和麵粉混合做的二面蜂糕、小豆雜合面窩頭(玉米麵、豆麵、小米麵、麵粉)、綠豆乾飯、小豆大米粥、大玉米渣粥等,都是我國民間喜食易做的食物。

二、幹、稀合理搭配

利用主食的幹、稀搭配,是選配穀類蛋白質的簡單易行的方法。例如饅頭、花捲配玉米粥或小豆粥,窩頭、絲糕配麵湯或大米粥等,均能使蛋白質得到互補。

三、蔬菜的多品種搭配

蔬菜在平衡膳食中佔很重要的地位。由於各種蔬菜含營養素的多少和種類不一,在選擇蔬菜時,應特別注意選食含鈣、鐵和維生素b2、c及胡蘿蔔素多的食物。一般情況下,每人每天有一斤蔬菜即可。

但是,食用蔬菜的品種應愈多愈好,最好每天能有2~4個品種,而且其中最好能有一半以上是綠葉蔬菜,此外,黃色、橙色和紅色的蔬菜也應儘量食用。在缺菜地區和缺菜季節,多吃些豆芽,特別是綠豆菜,也可以補充維生素。

四、副食的葷素搭配

副食是攝取多種營養素的主要**,也只有採取多品種搭配的方法,才能保證全面充分地供給人體蛋白質、維生素和礦物質。

葷素搭配,是副食調配上的一個重要原則。例如麵筋、豆製品與動物蛋白質搭配,能提高蛋白質的生理價值。它們再與蔬菜搭配,又使我們獲得豐富的維生素和無機鹽。

在平衡膳食中,豆類和動物性蛋白質的數量最好能佔全部蛋白質供給量的三分之一。

ø養生包括哪些方面

1.神養:包括精神心理調養、情趣愛好調養和道德品質調養等方面。融合了傳統醫文化、宗教文化和民俗文化內容。

2.行為養:包括衣、食、住、行和性生活等生活起居行為調養。融合了傳統醫文化、宗教文化、民俗文化和美術藝術文化等內容。

3.氣養:主要為醫用健身氣功的“內養功”。融合了傳統醫文化、宗教文化和武術文化內容。

4.形養:主要包括形體鍛鍊,體育健身活動。內容融合了醫文化和武術文化內容。

5.食養:主要內容為養生食品的選配調製與應用,以及飲食方法與節制等。內容包括了醫、藥、食、茶、酒以及民俗等文化方面。

食養為中醫養生之術的主要內容之一,包涵在日常生活之中,因此其應用範圍廣,適合人群較多。

6.藥養:主要內容為養生藥劑的選配調製。其製劑多為純天然食性植物藥;其製法也多為粗加工調劑,其劑型也多與食品相融合。

對此,古代常有“藥膳”、“法膳”之稱。其應用範圍也較廣,適合人群較多,營養內容也涉及到醫、藥、飲食文化等方面。

7.術養:是以上養生之術以外的一種非食非藥的養生方法,即利用按摩、推食、鍼灸、沐浴、熨燙、磁吸、器物刺激等方法進行養生。其內容主要涉及醫藥文化。

總之,養生的特點是強調個體行為,所採用的方法應因人之不同採用不同的養生方法。

12樓:相由心生

推薦每日飲食搭配

良好的營養是最為重要的因素之一,首先要吃好三頓,特別要吃好

早餐。必須要求早餐含有充足的熱量,

早餐所提供的能量和營養素在全天能量和營養素的攝入中佔有極其重要的地位,要補充夜間水分、

能量和營養素的消耗,它的作用是不容忽視。所以,早餐不能不吃,而且要吃好,應多吃些

富含水分的食品,

比如稀飯、

菜湯、米粥、

牛奶、豆漿等,

這些食品很快被排空的腸胃吸收,

促進血液的稀釋,血管的擴張,

可以加快全身的血液迴圈,增強血管的彈性,從而提高消化

與排洩系統功能,還可改善內分泌及心、肝、腎的生理功能。

正餐包括中餐和晚餐,

中餐是一天中最重要的正餐,

要補充上午消耗的能量。

要多吃魚、

瘦肉、蛋、牛奶、豆製品等蛋白質豐富的食物,每日膳食中蛋白質的供給量約為80-

90%,

蛋白質是腦細胞的主要成分之一,

是控制神經細胞的興奮與抑制,

主宰腦的智慧活動,

幫助記憶與思考,在語言、運動神經傳導等方面起主要作用。脂肪是腦細胞所必須的營養物質,

我們的膳食以植物油∶動物脂肪7∶

3為最適宜。磷脂也是腦細胞中重要的一個組成部分,

可促進腦細胞發達,

並保證腦的功能良好,

是健腦的理想食物,

最好的脂肪健腦食物是在自

然狀態下飼養的豬、牛、雞、鴨、鵝、鴿子及其蛋、核桃仁、芝麻、松子、花生米、西瓜子、

腰果、杏仁。糖又稱碳水化合物,是熱量的能源,也是腦活動的能源和燃料,主要**是谷

類、豆類、薯類等以及水果甘蔗、甜菜及蜂蜜。維生素、微量元素也是維持身體生長髮育必

不可少的元素,它的主要**是蔬菜、水果等。晚餐與中餐一樣,同樣重要,膳食依照中餐

安排,但不要吃得過飽,

以七分飽為宜,

中間輔以水果,

臨睡刷牙以前喝

200-

250ml

酸奶,補充晚間消耗的能量,有助於快速入睡。

糖、蛋白質、脂肪、維生素及微量元素對維持身體各器官、組織、細胞的功能是起著非

常重要的作用,是缺一不可的,但是,過度的營養對身體無益,反而有害。因此,要特別注

意酸性食品與鹼性食品的搭配,

目的在於保持人體的酸鹼平衡。

要使孩子的大腦發揮最大的

功能,使之處於微鹼性狀態,則要特別注意膳食中安排成鹼性食物:海帶、蔬菜、水果、豆

製品、奶品、血品,其中以菠菜鹼性最高,一般認為進食酸、鹼性食物的比例以1∶

3為好。

五色與飲食養生

食物的顏色與五臟相互對應,搭配合理,

是飲食養生的基礎。

從中醫的角度上講,

青入肝、赤入心、黃入脾、白入肺、黑入腎。

心色是赤色,

屬夏天,

所以紅色的食品養心入血,

還有活血化淤的作用。

尤其是在夏天,

養心更為重要,應適當多吃山楂(紅果)

、西紅柿、紅蘋果、紅桃子、心裡美蘿蔔、紅辣椒

等紅色食品。

腎色是黑色,屬冬天,所以黑色的食品有益腎抗衰老作用。尤其在冬天,更應該養腎。

因此,冬天應適當多吃黑桑葚、黑芝麻、黑米、黑豆、何首烏、熟地等黑色食品。

肺色是白色,屬秋天,所以白色的食品有補肺作用。因此,秋天應適當多吃白果、白梨、白

桃、白杏仁、百合、秋梨膏等白色食品。

脾色是黃色,

四時皆養,

所以黃色的食品多補脾。

尤其在長夏和每個季節的最後

18天,

應適當多吃山藥、土豆、黃小米、玉米等黃色食品。

肝色是青色,表現為綠,所以青色食品多補肝。尤其在春天應適當多吃青筍、青菜、青

豆、菠菜等青色食品。

飲食養生有那些方面

13樓:起名太費勁

6/7分步閱讀

中醫認為,人的體質有陰陽偏性(指寒性體質或寒病,熱件體質或熱病)的不同,食物的性質也有寒熱溫涼之分。閱此,對食物宜忌也不一樣,瞭解各種食物的性質及對人的作用,將有利於人的身體健康和疾病的防治。

2/7每個人所處的環境和身體條件不同,對合理化的飲食要求也有差異,但總的原則是:品種多樣化,達到互補;攝入適當,忌暴飲暴食;烹調適當,防止破壞營養;實行定時定量,忌食零食;食物要無毒、無害、無汙染,衛生清潔。

3/7所謂“養生”就是根據生命規律,採用養護身心,保持或增進健康,減少疾病,以延年益壽的一種措施,也就是相當於現代醫學中所謂的“保健”活動。養生是一種文化現象,它是中華民族在維護人類健康和種族延續的歷史實踐過程中所創造的物質財富和精神財富的總和,具有一定的民族性、傳統性和延續性。

4/7怎樣搭配飲食才能有養生保健的作用 粗、細糧合理搭配 有些粗糧的蛋白質的生理價值比細糧高,並且含有豐富的維生素。粗、細糧合理搭配,既可提高食物蛋白質的生理價值,又可增添多種風味。如玉米麵和麵粉混合做的二面蜂糕、小豆雜合面窩頭(玉米麵、豆麵、小米麵、麵粉)、綠豆乾飯、小豆大米粥、大玉米渣粥等,都是我國民間喜食易做的食物。

5/7幹、稀合理搭配 利用主食的幹、稀搭配,是選配穀類蛋白質的簡單易行的方法。例如饅頭、花捲配玉米粥或小豆粥,窩頭、絲糕配麵湯或大米粥等,均能使蛋白質得到互補。

6/7蔬菜的多品種搭配 蔬菜在平衡膳食中佔很重要的地位。由於各種蔬菜含營養素的多少和種類不一,在選擇蔬菜時,應特別注意選食含鈣、鐵和維生素b2、c及胡蘿蔔素多的食物。一般情況下,每人每天有一斤蔬菜即可。

但是,食用蔬菜的品種應愈多愈好,最好每天能有2~4個品種,而且其中最好能有一半以上是綠葉蔬菜,此外,黃色、橙色和紅色的蔬菜也應儘量食用。在缺菜地區和缺菜季節,多吃些豆芽,特別是綠豆菜,也可以補充維生素。

7/7副食的葷素搭配 副食是攝取多種營養素的主要**,也只有採取多品種搭配的方法,才能保證全面充分地供給人體蛋白質、維生素和礦物質。 葷素搭配,是副食調配上的一個重要原則。例如麵筋、豆製品與動物蛋白質搭配,能提高蛋白質的生理價值。

它們再與蔬菜搭配,又使我們獲得豐富的維生素和無機鹽。在平衡膳食中,豆類和動物性蛋白質的數量最好能佔全部蛋白質供給量的三分之一。

紅棗枸杞大芸能混合泡酒嗎,枸杞子和紅棗一起泡酒的比例是多少啊

能泡。紅棗性溫味甘,補中益氣,養血安神,枸杞性味甘平,滋補肝腎 養肝明目 消除疲勞功效。肉蓯蓉還可增強免疫功能。枸杞紅棗泡酒的功效 枸杞和紅棗都是營養價值很高的中藥材,它們的食用方法多種多樣,可以用來煲湯 做菜 泡水喝,也可以用來泡酒喝。在某些地區,枸杞紅棗泡酒非常有名,其養生功效也非常強大,兼具了...

黨蔘北芪紅棗桂圓能一起泡水喝嗎,黨蔘當歸黃芪枸杞紅棗桂圓可以一起泡水喝嗎?

以上幾位中藥具有很好的補益的功效,而且都是平補的中藥,對於身體調理不會有明顯的寒熱偏性。冬天手腳冰涼可能是由於陽氣不足不能溫煦,屬於陽虛 意見建議 以上幾位中藥可以調理身體,但對於緩解手腳冰冷的情況恐怕效果不明顯,同時煮的時間過長,一般煎煮中藥半小時 米湯熬電影 可以的。紅棗桂圓都是補血補氣的佳品。...

枸杞蘿蔔能一起吃嗎,枸杞子能和蘿蔔一起吃嗎?

枸杞和蘿蔔不能一起吃,因為枸杞是一種補氣的藥材,而蘿蔔是一種洩氣的食材,雖然兩者一起食用沒有什麼壞處,但是也沒有藥效了,所以兩者盡量不要一起食用。其中蘿蔔是一種涼性的藥材,具有下氣 消積滯 化痰熱的功效,用於 痰嗽失音 肺癆咯血等疾病。枸杞是一種性平,味甘的藥材,具有補腎益氣,養血滋肝的功效,可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