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耳紅棗糯公尺粥怎麼做,百合銀耳糯公尺粥的做法?

時間 2021-09-21 21:28:18

1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原料:山藥40克,薏公尺50克,荸薺10克,大棗5克,糯公尺250克,白糖適量。

製作:將各種藥物擇去雜質備用。薏公尺洗淨下鍋,鍋內注入適量清水,置火上煮至薏公尺開裂時,再將糯公尺、大棗洗淨後同時下入鍋中煮至公尺熟。

山藥打成粉,待公尺熟時,邊攪邊撒入鍋內,約隔20分鐘後,再將荸薺粉攪入鍋中,攪勻後即可停止加熱。將粥裝入碗內,每碗加入白糖25克即可。

用法:每天服2次,空腹溫熱服食。

療效:補氣血,健脾胃,生津止渴,利濕止瀉,適用於病後體弱及貧血,營養不良,慢性腸炎者食用。

2樓:匿名使用者

1、先將糯公尺用清水浸泡乙個小時;紅棗、桂圓肉洗淨;薑切片。

2、鍋內添水燒開,倒入糯公尺、薑片。

3、煲製乙個半小時,待糯公尺熟後,放入紅棗、桂圓肉。

4、再一同煲製30分鐘左右,加入適量紅糖,攪勻即可盛碗。

3樓:

主料大公尺

100g

糯公尺100g

紅棗100g

銀耳50g

輔料桂圓

適量冰糖

適量步驟

1.紅棗先浸泡一下

2.大公尺放入電飯煲中

3.再加入糯公尺

4.清洗一下後加入浸泡好的銀耳

5.加入紅棗

6.加適量水後煮一小時

7.盛入碗中,加入適量冰糖

百合銀耳糯公尺粥的做法?

4樓:匿名使用者

誰給你的配方?不用加糯公尺好了  就冰糖銀耳百合一起熬不是很好嗎??  你覺得可以就問我方法好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家裡有電砂鍋或者電壓力鍋就很方便,把銀耳先用水發好,洗好百合和糯公尺,加用吃飯的碗來盛,一碗百合銀耳糯公尺,六碗水的比例,按照電砂鍋或者點壓力鍋的指示煮就可以了。

6樓:凹凸小田螺

材料銀耳30克,百合30克,糯公尺50克。

做法1、銀耳、百合版洗淨,置鍋中,加清水權1 000毫公升;

2、加糯公尺,急火煮開5分鐘,改文火煮30分鐘,成粥,趁熱食用。

功效銀耳百合糯公尺粥具有補脾、和胃、清肺功效,是老弱婦孺皆宜的美味粥。

該粥同時滋陰壯水,對陽痿,屬陰虛火旺型,伴五心煩熱、腰膝痠軟,頭暈、健忘者有療效。

銀耳煮百合怎麼,銀耳百合湯怎麼熬

主料。請點選輸入 描述。新鮮銀耳1朵。請點選輸入 描述。百合適量。請點選輸入 描述。桂圓10顆。輔料。冰糖。適量。銀耳冰糖燉百合的做法。新鮮銀耳去掉根部,洗淨後撕成小朵。請點選輸入 描述。請點選輸入 描述。全部食材放入燉鍋中,加水至淹沒所有食材,加入適量冰糖。開啟電燉盅開關,調節時間1小時,就可以開...

紅棗百合銀耳桂圓肉湯的好處多,桂圓紅棗銀耳湯的功效

大棗護膚養顏,桂圓補血,枸杞子明目,壯陽,百合潤肺,蓮子護胃,銀耳滋陰等。答案補充 最好在冬季喝比較好,能起到藥用價值。如經濟條件可以的話,一個月喝上2次沒問題,只有有益無害。答案補充 檸檬片單獨加水飲用當茶喝,不能跟他們混合飲用。 你用豬骨頭,和花生,紅棗一起煮水喝,還要放點紅糖,效果好,我懷孕的...

百合能與蜂蜜同吃嗎,銀耳和紅棗百合,蜂蜜可以一起吃嗎

聖誕老東東 百合能與蜂蜜同吃,下面是具體做法 準備材料 百合160克,蜂蜜適量 1 將準備好的百合洗淨放置在盤中備用。2 百合放入鍋中,在鍋中加入2倍的清水。3 蓋上鍋蓋,開大火煮開後轉中火。4 煮至百合變得粉糯後將火關掉。5 煮好的百合涼透後倒入料理機裡攪拌均勻。6 在百合里加入蜂蜜攪拌均勻 可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