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踩離合器滑行與掛空檔滑行有區別麼

時間 2021-09-21 21:28:18

1樓:miniso咖色

踩下離合器滑行和掛空擋滑行不一樣。踩下離合滑行始終是沒摘擋,所以沒有掛不上檔的可能,此時你想要用發動機制動,只要去抬起左腳即可。

1、掛空檔滑行時,發動機動力與變速箱是完全斷開的。踩離合器滑行踩離合,動力也是斷開的,踩下去就斷開,抬起來就結合,半抬則是半離合狀態。

2、從安全形度看,帶檔滑行比較好,因為發動機具有一定的制約性。帶檔滑行踩剎車,制動性比踩下離合器再踩剎車要好很多。

3、在保證安全的前提下,可以用離合短時間控制,但踩離合器的時間不宜過長,否則會損害分離軸承。

4、掛空擋後再次掛檔時有可能掛不上檔,因此導致不能用發動機輔助制動,在下坡時,若用制動器長期制動,制動器會因過熱而燒燬,而用發動機輔助制動有助於車輛制動。

5、空檔是危險的,而不摘檔是比較安全的。交通法規中規定嚴禁空檔滑行。

2樓:

空檔滑行,發動機動力輸出和波箱是完全斷開的。要結合動力,必須離合與波箱一起運動才行。

因為在摘檔後再次掛檔時有可能掛不上檔,因此導致不能用發動機輔助制動,在下坡時,若用制動器長期制動,制動器會因過熱而燒燬,而用發動機輔助制動有助於車輛制動。

踩下離合器滑行並不同於空檔滑行,踩下離合滑行始終沒有摘檔,因此不存在掛不上檔的可能,這時想要用發動機制動的話,只要抬起左腳就可以了。

3樓:西西哩的小馬甲

空檔滑行和分離離合器滑行溜的距離是一樣的,但要注意空檔滑行是法律所不允許的。空檔是危險的,而不摘檔是比較安全的。

1、在空檔滑行時,發動機的噴油脈寬為最小怠速噴油脈寬。

2、帶檔滑行時,並未出現傳說中的斷油情況,而且其工作噴油脈寬遠大於怠速噴油脈寬。

3、參加試驗的日系車型的怠速瞬時油耗顯示為無窮大,其顯示結果誤導了很多人,因為帶檔時其顯示的油耗小於怠速油耗。

4、急剎車廢油原因有兩個,第一損失了動能;第二發動機會加大噴油量,以保證發動機不熄火。

4樓:

踩離合器滑行只是分離軸承在工作,對於有些車是不能長時間空擋滑行的,比如拖車的時候,最好踩著離合掛檔,不然容易燒變速箱的

5樓:鮑巨集森

掛檔滑行能有效的控制剎車距離,建議長時間滑行如在下坡的時候別空檔,這樣很不安全.

6樓:香鍋巴

令母所說的是不對的,掛檔滑行能有效的控制剎車距離,建議長時間滑行如在下坡的時候別空檔,這樣很不安全.

另外踩離合器和掛空擋都是一樣的,沒什麼區別

7樓:

直接空擋就是嘍 幹嗎還要用腳啊 累包

要是腳磨出糨子怎麼辦了

下坡時,我將離合器踩到底,算不算空擋滑行

奉壹 不算。如果剎車時踩下離合器,其結果同樣不妙。尤其是下坡時,不能以空擋或踩下離合器剎車,否則很容易失去控制而闖禍。空檔滑行是指 在機動車行駛中,駕駛員把變速桿置於空檔位置,使發動機與驅動輪的離合器分離開,利用車輛慣性行駛的操作方法。空檔滑行須在確保安全和車輛技術狀況正常的情況下進行,不准熄火滑行...

電單車捏離合滑行熄火,電單車跨騎捏離合器滑行總是熄火怎麼回事,一般五檔,高速的時候熄火

這個應該是排氣門間隙過小,我的車就是這樣百氣門間排氣門調大一點就沒事了 你怠速調整至 1.5或者再高點 離合器線調緊 之後試車 翻滾吧雲盤 1 先檢查一下怠速是否偏低,怠速在熱車後應達到1300 1500轉 分左右,怠速過低就容易滑行熄火。2 另外在高速時捏離合滑行,容易引起混合氣急劇變化而熄火,可...

離合器踩不動有什麼原因,離合器很緊踩不動,要使勁才能踩下去是什麼原因

感動一生 當離合器踩不動時,有可能是離合器總泵故障所致。比如 總泵回位彈簧折斷卡死。或者是皮碗發脹 踩翻了,卡在補償孔位置。或者說總泵端面的單向閥卡死不回位。離合器的保養方法 離合器是汽車傳動系中直接與發動機相聯絡的部件。其作用是 使發動機的動力與傳動裝置平穩地接合或暫時分離,可靠傳遞發動機轉矩,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