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合器踩不動有什麼原因,離合器很緊踩不動,要使勁才能踩下去是什麼原因

時間 2021-10-14 21:53:07

1樓:感動一生

當離合器踩不動時,有可能是離合器總泵故障所致。比如:總泵回位彈簧折斷卡死。或者是皮碗發脹、踩翻了,卡在補償孔位置。或者說總泵端面的單向閥卡死不回位。

離合器的保養方法:

離合器是汽車傳動系中直接與發動機相聯絡的部件。其作用是:使發動機的動力與傳動裝置平穩地接合或暫時分離,可靠傳遞發動機轉矩,以便子駕駛員進行汽車的起步、停車、換檔等操作。

1.離合器踏板高度的測量和調整

用直尺測量由地板到踏板墊面的距離稱為踏板高度,即a,標準值為180.5mm,如不相符,應調整踏板止動螺栓,調整到標準值後擰緊鎖緊螺母。

2.離合器踏板自由間隙的測量與調整

離合器踏板如果沒有自由行程,會造成離合器打滑,汽車行駛無力;如果離合器踏板自由行程過大,不能使離合器徹底分離,會造成換檔困難。

檢查時,踩下離合器踏板,直到感受到有阻力為止。這一行程即是離合器踏板的自由行程。自由行程必須在6-13mm規定的極限值範圍內。如果不符合規定應到維修站檢修。

離合器踏板自由間隙的測量和調整方法如下:

用直尺測量離合器踏板自由間隙,即b距離,標準值為6 -13 mm,如不相符,應調整離合器主缸頂杆長度,調整到標準值後擰緊頂杆鎖緊螺母。

3.液壓式離合器操縱機構的排空氣法

每次拆卸離合器油管、離合器軟管、離合器主缸,或者踩下離合器踏板感覺綿軟無力時應對離合器液壓系統放氣,並加註離合器油sae j1703(或d0t3、dot4),切勿使用質量差的離合器油。

(1)使用一根塑料軟管套在放氣螺栓上,將排出的離合器油導人一個容器內,開啟離合器輪缸放氣螺栓。

(2)慢慢地往復地踩下離合器踏板,如果往復踩下離合器踏板的速度過快,氣缸裡的空氣將不能放盡,每次放鬆離合器踏板時都要回到最高位置。

(3)踩住離合器踏板,擰緊放氣螺栓。

(4)對儲油罐加註離合器油到規定位置。

2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1如果是拉線式離合器,一般發生卡滯踩不動的原因是離合器拉線磨損老化導致離合器拉線卡滯,我們需要到專業的維修廠進行更換即可,在家裡我們是很難更換的。

2如果是液壓式離合器,一般造成卡滯的原因是液壓油老化、離合器總泵或者離合器分泵老化生鏽,這種情況最為常見,還有就是缺少液壓油,導致離合器無法復位,這時候我們也是踩不下去的,

3市面上搭載電子離合器的車輛並不多,離合器卡滯的現象比較少見,主要原因是離合器踏板處有異物對離合器踏板造成了卡滯,只要清除異物即可,不管是哪種離合器,如果離合器分離軸承鏽死都會造成離合器卡滯現象,為了您和家人的行車安全,建議去專業的4s店進行維修,在家裡自己是無法處理的,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您,謝謝

3樓:星車坊小沈

離合器踩著太硬,還不好掛擋是怎麼回事?沈師傅拆開變速箱找原因

離合器很緊踩不動,要使勁才能踩下去是什麼原因?

4樓:塵塵塵塵塵囂

當離合器踩不動時,可能的原因有如下幾個:

1、離合總泵回位彈簧折斷卡死。內

2、離合器線容髮卡。

3、離合壓盤出現故障。

4、分離軸承座與一軸套管髮卡。

5、離合拔叉軸與離合器殼生鏽。

不管是哪種原因引起的,最好到專業的4s店或維修廠進行檢修,畢竟不同變速箱搭載的離合器型別可能有所不同,涉及到離合器這樣的機體件,就算知道了故障原因也是無從下手的。

5樓:銀黑戰士

(1)拆檢離合器拉線是否卡滯,拆下來加油潤滑,必要時更換新拉線;

(2)更換新的離合器壓盤和離合器摩擦片,離合器片薄了也會重的。

6樓:汽修師傅王

離合器沉重有幾個方面。一是離合線髮卡。二是離合壓盤有問題。三是分離軸承座與一軸套管髮卡。離合拔叉軸與離合器殼生鏽。

7樓:【劉長青

換根離合器線就好了。

離合器踩不到底不分離什麼原因,簡述離合器分離不徹底的原因有哪些?

這是機械原理,換擋的時候必須踩到底。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1,離合器踏板自由行程過大 2 分離槓桿彎曲變形,支座鬆動,支座軸銷脫出,使分離槓桿內端高度難以調整 3 個別分離彈簧疲勞,高度不足或折斷 4 從動盤鋼片翹曲,摩擦片破裂或鉚釘鬆動 5 離合器液壓操縱機構漏油,有空氣或油量不足 6 發動機...

不踩離合器可以換擋嗎?不踩離合器換擋會傷車嗎?

不踩離合器可以換擋,新手還是不要忘了踩離合,不然變速箱齒輪會受損。因為此操作需要一定的經驗與技巧。在換檔的時候,離合器剛踩並沒完全踩下,離合器並未徹底分離,手比腳快,檔已經掛上了,這就是因為變速箱輸入軸與輸出軸轉速正好同步的結果,就是離合器無操作換檔的時機。不踩離合器換擋的作用 1 省去了踩下離合器...

如何踩離合器不會熄火

1 盡量使用前腳掌踩,能使上力而且比較穩當和徹底。2 腳跟要著地,只是前腳掌來回的移動。3 起步或換擋要快速的踩,不要太慢的踩。4 踩離合器的同時,腳要在油門上移開。5 踩下離合器後,迅速換擋或起步成功後,要慢慢的抬起離合。一 平地起步 先是空擋啟動汽車,然後迅速踩下離合器,將擋位放在1檔,然後慢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