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離合器總成都包括什麼,汽車離合器由什麼組成?

時間 2022-01-19 09:25:10

1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離合器片、離合器壓盤、分離套、分離軸承、回位彈簧、離合器拉線(或離合器幫浦、推桿)、離合器分離撥叉等

2樓:

汽車離合器總成包括:離合器片、離合器壓盤、分離套、分離軸承、回位彈簧、離合器拉線(或離合器幫浦、推桿)、離合器分離撥叉等

3樓:匿名使用者

說明一下,離合器壓盤+離合器主片稱為離合器壓盤總成,離合器壓盤總成是不包含離合器付片的。加主片是壓盤總成,不加主片是離合器壓盤。因為這個小事我讓批過幾次我才弄明白原由。

其實按理論上講離合器總成包含很多部件:離合器主片、離合器壓盤、離合器副片、分離套、分離軸承、回位彈簧、離合器拉線(或離合器幫浦、推桿)、離合器分離撥叉等。但客觀上從廠家**商、廠家、**商、批發商、經銷商的日常經營來看都是將離合器壓盤歸為離合器一類,離合器壓盤+主片歸為離合器總成一類,副片歸為離合器片一類,俗稱離合器三大類。

人們日常也把副片叫成付片,離合生產廠家更是把壓盤+主片包裝在一同乙個箱子內列印上離合器總成或離合器壓盤總成,又將副片單獨包裝列印上離合器片或離合器副片。離合器總成其實就是簡化了的離合器壓盤總成,它不包含離合器副片。

4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離合器總成由兩部分組成:離合器壓盤及蓋總成、離合器從動盤總成

5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離合器的組成有飛輪,壓盤,離合器片,分離軸承,分離拔叉,離合接線及離合踏板。1.飛輪與發動機曲軸相連,用於傳送和儲存發動機能力,同時飛輪上有起動齒圈用來起動發動機。

2.壓盤總成是用螺栓固定在飛輪上,主要作用是分離發動機動力,易於駕駛員換檔,如果壓盤損壞就不能順利進行換檔操作。

3.離合器片在飛輪與壓盤中間,通過內部花鍵與變速箱輸入軸相連,通過磨損力把發動機的動力傳遞到變速箱。

4.分離軸承踩下離合踏板會把分離軸承壓向壓盤,壓盤通過槓桿作用與離合片分離,汽車可以自由掛檔。

5.分離拔叉安裝在變速箱拔叉軸上,主要用來固定分離軸承,分離拔叉在變速箱殼體上可以前後移動。

6.離合接線是把汽車離合器與駕駛員聯絡在一起的配件,有些汽車通過液壓來傳遞動力。

6樓:歧彬炳

現代汽車是由多個裝置和機構組成的。不同型號、不同型別及不同廠家生產的汽車其基本構造都是由發動機、底盤、電器裝置和車身四大部分組成。

(一)發動機

發動機是為汽車行使提供動力的裝置。其作用是使燃料燃燒產生動力,然後通過底盤的傳動系驅動車輪使汽車行駛。發動機主要有汽油機和柴油機兩種。

現代汽車廣泛採用往復活塞式內燃發動機。它是通過可燃氣體在汽缸內燃燒膨脹產生壓力,推動活塞運動並通過連桿使曲軸旋轉來對外輸出功率的。主要包括兩大機構和五大系統,它們是曲柄連桿機構、配氣機構、燃料供給系統、點火系統(汽油發動機)、起動系統、冷卻系統和潤滑系統組成。

柴油發動機的點火方式為壓燃式,所以無點火系。

1、曲柄連桿機構

主要由缸體、活塞環、連桿、曲軸和飛輪等組成。缸體上部為汽缸、下部為曲軸箱。活塞位於汽缸內。

活塞環用來填充汽缸與活塞之間的間隙,防止汽缸內的氣體洩漏到曲軸箱內。曲軸安裝於曲軸箱內。飛輪固定於曲軸後端,伸出到發動機缸體之外,負責對外輸出動力。

連桿用來連線活塞與曲軸,負責傳遞兩者之間的動力與運動。汽車發動機是多缸發動機,活塞與連桿的數目與缸數相同,但曲軸只有一根。

2、配氣機構

該機構主要由凸輪軸、氣門及氣門傳動件組成。每乙個汽缸都有乙個進氣門和排氣門,分別位於進、排氣道口,負責封閉和開放進、排氣道。凸輪軸通過正時齒輪或者齒型皮帶由曲軸驅動而轉動,通過氣門傳動元件定時將氣門開啟,將新鮮液體充入汽缸或者將燃燒後的廢氣排除汽缸。

3、汽油機燃料供給系統

主要由空氣濾清器、化油器(或者燃油噴射裝置)、進氣管、排氣管、消聲器、汽油幫浦和汽油箱組成。主要功用是將汽油霧化、蒸發後,與空氣混合成不同濃度的可燃混合氣充入汽缸,供燃燒使用。同時,將燃燒後的廢氣排除汽缸。

進入汽缸內的混合氣量由駕駛員通過加速踏板控制,以滿足發動機不同負荷的需要。

4、柴油機燃料供給系統

主要由空氣濾清器、進氣管、排氣管、消聲器、柴油箱、輸油幫浦、噴油器等組成。通過空氣濾清器和進氣管進入汽缸內部的是空氣。柴油箱內的柴油被油幫浦抽出並進入噴油幫浦,經噴油幫浦加壓後,通過噴油器直接以霧狀噴入汽缸燃燒室內。

柴油在燃燒室內完成蒸發、混合後自燃。燃燒後的廢氣則由排氣管排出汽缸。駕駛員通過加速踏板根據發動機負荷的大小,控制每次噴入汽缸的柴油量。

5、點火系統

點火系統為汽油機獨有,由蓄電池、點火開關、分電器總成、點火線圈、高壓線和火花塞組成。火花塞位於汽缸燃燒室。該系統的主要作用是使火花塞按時產生電火花,將汽缸內的可燃混合氣點燃而做功。

柴油機的燃燒方式為自燃(壓燃),不設點火系。

6、冷卻與潤滑系統

冷卻系與潤滑系負責保護發動機正常工作,使發動機有乙個較長的使用壽命。冷卻系主要由水幫浦、散熱器、風扇、水套和節溫器等組成,負責使發動機有乙個合適的工作溫度。潤滑系由機油幫浦、機油濾清器、主油道和油底殼組成,在發動機上起潤滑、冷卻、清潔和密封等作用。

7、起動系統

主要由蓄電池、起動控制與傳動機構和起動機(馬達)等組成,用來起動發動機,使其投入運轉。

(二)底盤

底盤作用是支承、安裝汽車發動機及其各部件、總成,形成汽車的整體造型,並接受發動機的動力,使汽車產生運動,保證正常行駛。底盤由傳動系、行駛系、轉向系和制動系組成。

1、傳動系

傳動系由離合器、變速器、萬向傳動裝置和驅動橋組成,用來將發動機輸出的動力傳給驅動輪,並使之適合與汽車行駛的需要。

離合器固定於發動機飛輪後端麵,並和變速器相連。離合器經常處於接合狀態。當駕駛員踩下離合器踏板時,離合器分離,動力傳遞中斷,以便進行起步、換檔和制動等項作業。

離合器還可通過打滑對傳動系實行過載保護。

變速器上設有若干個前進擋和乙個倒擋,各擋傳動比都不相同,可以滿足汽車在不同行駛阻力和不同車速下的需要。倒擋可以使汽車實現倒駛。「空擋」可以將動力傳遞中斷。

萬向傳動裝置位於變速器和驅動橋之間,將變速器輸出的動力傳至驅動橋。

驅動橋由主減速器、差速器、半軸和橋殼組成,其中有乙個橋(多半是後橋)是驅動橋,驅動汽車,而另乙個橋(多半是前橋)為從動橋,不起驅動作用。但越野汽車所有的車橋都是驅動橋,因此在變速器後面設有分動器,負責向各橋分配動力。

2、行駛系

行駛系是汽車的基礎,由車架、車橋、車輪與輪胎以及位於車橋和車架之間的懸掛裝置組成。車架是汽車的裝配基體,將整個汽車裝成一體。車橋與車輪負責汽車的行駛,懸掛裝置組成。

車架是汽車的裝配基體,將整個汽車裝成一體。車橋與車輪負責汽車的行駛,懸掛裝置將車橋安裝於車架,起到傳力、導向和緩衝減震的作用。行駛系除影響汽車的操縱穩定性外,還對汽車的乘座舒適性起重要影響。

3、轉向系

轉向系用來改變或者恢復汽車的行駛方向。它是通過使前輪相對與汽車縱向平面偏轉一定的角度來實現轉向的。轉向系主要由轉向操縱機構、轉向器和轉向傳動機組成。

4、制動系

制動系的作用是使行進中的汽車迅速減速直至停車,是停放的汽車可靠地駐留原地不動。行車制動裝置由設在每個車輪上的制動器和制動操縱機構組成,由駕駛員通過制動踏板來操縱。駐車制動裝置的制動器有裝在變速器第二軸上的,但大多數是與後橋制動器合一的,駐車制動器由手操縱桿來操縱。

(三)車身

車身容納駕駛員、乘客和貨物,並構成汽車的外殼。載重汽車車身由駕駛室的貨廂組成,客車與轎車的車身由統一的外殼構成。其他專用車輛還包括其他特殊裝備等。

車身還包括車門、窗、車鎖、內外飾件、附件、座椅及車前各鈑金件等。

(四)電器裝置

電器裝置由電源和用電裝置組成。電源包括發電機和蓄電池。用電裝置的內容很多,不同車型不太一樣,主要有點火系、起動系、照明、儀表訊號系統、空調以及其他用電裝置等。

汽車離合器由什麼組成?

7樓:

離合器一般由飛輪、壓板、離合器片、分離軸承、離合器踏板等部件組成,可分為四個部分:(1)主動部分:飛輪、離合器蓋、壓盤。主動部分與發動機飛輪相連。

(2)從動部分:從動盤(也稱作離合器盤)、從動軸。從動部分與變速器相連。

(3)壓緊機構:壓緊彈簧(通常為膜片式彈簧)(4)操縱機構:離合器踏板、分離拉桿、分離叉、分離套筒、分離軸承和分離槓桿等。

以本田車系飛度轎車為例,該車的離合器組成部件參見圖1。

圖1 飛度轎車離合器部件

8樓:你我不是對的人

離合器的組成有飛輪,壓盤,離合器片,分離軸承,分離拔叉,離合接線及離合踏板。

1.飛輪與發動機曲軸相連,用於傳送和儲存發動機能力,同時飛輪上有起動齒圈用來起動發動機。

2.壓盤總成是用螺栓固定在飛輪上,主要作用是分離發動機動力,易於駕駛員換檔,如果壓盤損壞就不能順利進行換檔操作。

3.離合器片在飛輪與壓盤中間,通過內部花鍵與變速箱輸入軸相連,通過磨損力把發動機的動力傳遞到變速箱。

4.分離軸承踩下離合踏板會把分離軸承壓向壓盤,壓盤通過槓桿作用與離合片分離,汽車可以自由掛檔。

5.分離拔叉安裝在變速箱拔叉軸上,主要用來固定分離軸承,分離拔叉在變速箱殼體上可以前後移動。

6.離合接線是把汽車離合器與駕駛員聯絡在一起的配件,有些汽車通過液壓來傳遞動力。

7.離合踏板,駕駛人員可以通過踩踏板或松踏板來完成變換檔位,也是整個離合系統中駕駛員最直觀的乙個配件。

9樓:呼和浩特萬通汽修學校

你好  離合器主要由主動部分,從動部分,壓緊裝置和操縱機構四部分組成,

主動部分:包括飛輪,離合器蓋,壓盤等機件組成,

10樓:廣州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離合器有離合器踏板,離合器總幫浦,離合器油管和離合器分幫浦,還有分離軸承,分離撥叉,還有離合器壓盤離合器片,大飛輪組成。

11樓:寶山馬勇

我覺得是由飛輪、壓片(板)、離合器片(摩擦片)這個三樣主要部件組成。

離合器的組成

12樓:上帝之子董賓

每乙個離合器都bai是由以下的部分組成的:

(1)主動du部分:飛zhi輪、壓盤、離合器蓋等;dao(2)從動部分:從動盤、從動軸(即變速器第一軸);

(3)壓緊部分:壓緊彈簧;

(4)操縱機構:分離槓桿、分離槓桿支承柱、擺動銷、分離套筒、分離軸承、離合器踏板等。

作用:保證平穩起步;2.實現平順的換擋 3. 防止汽車傳動系過載 .

汽車電磁風扇離合器什麼作用,汽車風扇離合器作用

風扇離合器有電磁感溫型矽油等等現在我以矽油風扇離合器的工作原理給你講解一下。希望對你有幫助矽油風扇離合器,用矽油作為介質,利用矽油高粘度的特性傳遞扭矩。利用散熱器後面空氣的溫度,通過感溫器自動控制風扇離合器的分離和接合。溫度低時,矽油不流動,風扇離合器分離,風扇轉速減慢,基本上是空轉。溫度高時,矽油...

汽車離合器的作用,汽車離合器起什麼作用?

1 保證汽車平穩起步 汽車由靜止到行駛的過程,速度由零逐漸增大,需要很強的動力,發動機提供不了如此大的動力就將熄火。在汽車起步時,離合器逐漸接合 與此同時,逐漸踩下加速踏板,以增加發動機的輸出轉矩 離合器所能傳遞的轉矩也逐漸增大,發動機的轉矩便可以由小到大地傳給傳動系統,當牽引力足以克服汽車的行駛阻...

汽車電控自動離合器,汽車電控擋自動離合器

那個東西技術不是很成熟,沒有廠家安全認證的東西還是不要安裝的好。萬一高速駕駛的時候 油門到底 收不住油的時候。你就知道 這些破玩意的好處了。安裝這個東西之前 記得先寫好遺言。汽車電控擋自動離合器 電控自動離合器是什麼概念 電控自動離合器通過機械 電子 液壓等方式實現自動控制的裝置。電控自動離合器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