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離合器太低怎麼除錯

時間 2022-01-13 10:00:09

1樓:生活類答題小能手

抬起離合器踏板時,則要遵循「一快、二慢、三聯動」的操作原則。起步時,踩離合器踏板時動作要利落,一腳到底,使離合器徹底分離。

所謂「一快、二慢、三聯動」就是離合器踏板抬起的過程分三個階段,一開始快抬,當感覺到離合器壓盤逐漸結合至半聯動後,踏板抬起的速度開始放慢,在半聯動到完全結合的過程中,離合器踏板是慢慢抬起的。

在離合器踏板抬起的同時,應根據發動機動力的大小,逐漸再把油門踏板踩下去,使汽車能平穩地起步。油門的操作要平穩適當,只有在離合器完全結合時才能增大油門。

擴充套件資料

自動離合器主要是通過機械、電子、液壓實現自動控制離合器分離和結合的獨立系統,由離合器驅動機構、控制電腦、擋位感測器、線束、顯示語音單元等部件組成,主要針對手動擋車型設計,加裝時不改變原車結構。

控制電腦根據車輛狀態(車速,轉速,油門,剎車,換擋)結合駕駛員的意圖,模擬最優秀的駕駛技術,用最佳的時間與速度控制離合器驅動機構,使離合器快速分離和平穩結合,達到起步與換擋平順舒適,同時避免了空油與熄火。

通過語音提示引導駕駛員正確操作,在保持手動擋車型駕駛樂趣的同時,達到減輕駕駛疲勞,降低汽車油耗,保護發動機的目的。

2樓:匿名使用者

離合器使用的過程中,從動盤會因磨損而變薄,或如「拉線式」結構設計的離合器拉索變長,離合器有可能「變低」,且自由間隙變小,影響離合器的正常接合,所以離合器(拉線式、液壓式)在使用一段時間後依情況進行一定的調整是有必要的。離合器調整的目的是保證合適的空程或自由間隙。調整的部位、方法依具體車型而定。

手動型車輛離合器系統:

手動型離合器系統通常由離合器拉線,離合器蓋(壓板)、離合器盤、離合器總幫浦或分幫浦(根據車型設計)、分離軸承等組成。其主要工作部件介紹:

離合器壓盤:隨飛輪一起轉動,是離合器的主動部件,通常可以通過凸台、鍵或銷傳動,同時壓盤又可以相對飛輪向後移動,使離合器分離。

離合器片:由本體、摩擦片、從動盤轂組成。 在離合器從分離到接合的過程中,摩擦片與飛輪、壓盤之間產生摩擦,同時產生大量熱量,平時一些新手如果掌握不好,極有可能加速摩擦片(離合器片)的磨損或燒毀。

【拉線式調整】

此類主要由離合拉索或離合器線等組成,其原理是利用拉索將作用於離合踏板的力直接傳遞到離合器分離撥叉,推動離合片前移接合工作。 可以通過調整「拉索」的伸縮長度來獲得最佳狀態。

調整時一般均是通過旋轉離合拉索端的旋鈕鑼母,通過收緊、放鬆離合狀態(也即離合器踏板的高與低狀態)。根據不同車型的設計特點,酌情調整,並注意踏板的自由空程等,這個可以在實際的調整當中自行把握,邊調邊試,直至自認為最佳位置為宜,再鎖緊拉絲鑼母。

【液壓式調整】

其原理:利用液壓將作用於離合踏板上的力通過油管路(液壓)傳遞到分離撥叉,推動離合器片與飛輪等部件接合工作。 至於離合器器的高與低,均可通過以下方法調整:

a、先排除離合器總幫浦或分幫浦故障引起,若是,則需通過更換相關部件來解決 。

b、離合器主缸油品質變質或標號不對時,也需要考慮先更換再檢查調整。

c、通過調整離合器總幫浦端的調整螺桿控制高與低。

d、通過調整踏板的空程來改變高低;

e、通過排空(氣)來改變踏板的高低。

調整的次數可以是多次,邊調邊試,一次調整量不宜太大,測試位置合適時即鎖緊相關鑼母和裝配好各部件。

3樓:漢嵐風

我的車是五菱巨集光,1.4排量的掛一檔,總掛不上,離合器我已經調整最高了,調到頭了,調不了了,都看看,還調哪兒?

4樓:侍寶

機械式還是油壓式的 機械式比較簡單開啟發動機踩下離合器看到有條線動的就是了 後面有顆螺絲上緊點 油壓式的就要拆開發動機裡面了這個要找專業師傅調了

5樓:一萬五千年前

用鋼鋸片卡在頂爪上,每個頂爪都除錯一遍,相當於80個絲,不輕不緊就可以了。

6樓:

你好:在車底下靠近變速箱有乙個離合小拉桿,拉桿和離合拉線連線處有螺絲,螺旋可以調節離合的高低, 調節完要啟動試一試離合器。

7樓:大頭圓

我看了一下我的車離合器杆不能調怎麼辦?

汽車電磁風扇離合器什麼作用,汽車風扇離合器作用

風扇離合器有電磁感溫型矽油等等現在我以矽油風扇離合器的工作原理給你講解一下。希望對你有幫助矽油風扇離合器,用矽油作為介質,利用矽油高粘度的特性傳遞扭矩。利用散熱器後面空氣的溫度,通過感溫器自動控制風扇離合器的分離和接合。溫度低時,矽油不流動,風扇離合器分離,風扇轉速減慢,基本上是空轉。溫度高時,矽油...

汽車電控自動離合器,汽車電控擋自動離合器

那個東西技術不是很成熟,沒有廠家安全認證的東西還是不要安裝的好。萬一高速駕駛的時候 油門到底 收不住油的時候。你就知道 這些破玩意的好處了。安裝這個東西之前 記得先寫好遺言。汽車電控擋自動離合器 電控自動離合器是什麼概念 電控自動離合器通過機械 電子 液壓等方式實現自動控制的裝置。電控自動離合器電動...

汽車離合器的作用,汽車離合器起什麼作用?

1 保證汽車平穩起步 汽車由靜止到行駛的過程,速度由零逐漸增大,需要很強的動力,發動機提供不了如此大的動力就將熄火。在汽車起步時,離合器逐漸接合 與此同時,逐漸踩下加速踏板,以增加發動機的輸出轉矩 離合器所能傳遞的轉矩也逐漸增大,發動機的轉矩便可以由小到大地傳給傳動系統,當牽引力足以克服汽車的行駛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