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油發電機組需要加防凍液嗎?有什麼用途

時間 2022-01-13 09:55:08

1樓:韋永祥

你好,當然需要加防凍液了,從字面上看就是防凍的液體,它的作用主要是冷卻發動機在冬季液體不會凍,它的沸騰點在102度,冰的在-35度,它的合成主要是乙二醇,優點是防凍,防腐,防垢,所以你的柴油發動機組必須加防凍液。謝謝

2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一部分柴油發電機組使用者為了節約成本,柴油發電機組冷卻液用水來代替。從表面現象看普通水代替了防凍液可以省一點資金,這對於柴油發電機**來說占有的比例很小,從長遠意義上來說用普通水代替防凍液其實是十分不明智的選擇。

雅通柴油發電機組加註防凍液的好處:

1、防凍。溫度過低情況下保證柴油發電機冷卻系統不被凍壞,一般來說常用的冷卻液抗凍溫度也就是冰點在零下20度到45度之間,根據不同地域的實際需求來合理選擇。

2、防鏽。優質的冷卻液可以避免冷卻系統生鏽情況發生,一旦冷卻系統生鏽會導致加速磨損和降低熱傳導效率。

3、防沸。高溫情況下保證不會產生過早沸騰,一般常用的冷卻液沸點在104度至108度,當冷卻液加入冷卻系統並產生壓力之後其沸點會更高。

4、防腐。冷卻液可以減少對冷卻系統的腐蝕,從而避免柴油發電機冷卻系統被鏽蝕而導致的漏水問題。

5、防垢。由於冷卻液所使用的是去離子水,因此可以避免結垢和沉澱的產生,達到保護柴油發電機的目的。

柴油發電機組冷卻水有什麼作用

3樓:華全動力集團

冬季加熱水

寒冷的冬季,發動機難起動,如果在起動前加註冷水就很容易在加水過程中或在加完水沒能及時起動時,在水箱下水室及進水管處容易發生凍結,造成水無法迴圈,甚至使水箱漲裂。加註熱水,一方面能提高發動機的溫度便於起動;另一方面可盡量避免出現上述的凍結現象。

防凍液要優質

目前市場上防凍液的質量參差不齊,很多是以次充好。防凍液內如果不含防腐劑則會嚴重腐蝕發動機缸蓋、水套、散熱器、阻水圈、橡膠件等部件,同時產生大量的水垢,使發動機散熱不良,造成發動機過熱故障。因此一定要選用正規廠家的產品。

及時補充軟水

水箱內加註防凍液後,如果發現水箱液面降低,在保證無外漏的前提下,只需加註清潔的軟水(蒸餾水更好),因為一般用的乙二醇型防凍液的沸點高,蒸發的是防凍液中的水分,不需要補充防凍液而只需加註軟水就可以。值得一提的是:千萬不要加註未經軟化的硬水。

及時排出防凍液,減少腐蝕

不論是普通型防凍液還是長效型防凍液,在氣溫變高時,都應及時放出,這樣可以防止加大機件的腐蝕。因為加入防凍液中的防腐劑會隨著使用時間的延長而逐漸減少或失效,更有甚者,有的乾脆就未加防腐劑,這就會對機件產生很強的腐蝕作用,因此應根據氣溫情況及時放出防凍液,而且在放出防凍液後應對冷卻管路進行一次徹底的清洗。

定期換水、清洗管路

不提倡勤換冷卻水,因為冷卻水在經過一段時間的使用後,礦物質已經析出,除非水已經很髒,可能堵塞管路及散熱器外,不要輕易更換,因為即使新更換的冷卻水經過軟化處理了,但還含有一定的礦物質,這些礦物質又會沉積於水套等處而形成水垢,水更換得越勤,析出的礦物質越多,水垢就越厚,因此應根據實際情況定期更換冷卻水。在更換時應對冷卻管路進行清洗,清洗液可用燒鹼、煤油和水配製。同時保養各放水開關,尤其在入冬之前,及時更換損壞的開關,不可用螺栓、木棍、破布等替代。

放水時要開啟水箱蓋

放水時如果不開啟水箱蓋,冷卻水雖然可以流出一部分,但隨著散熱器內水量的減少,因水箱密閉,會產生一定的真空度,而使水流減慢或停止,冬季時因放水不淨而凍壞機件。

高溫時不宜立即放水

發動機熄火前,如果發動機溫度很高,不要立即停機放水,應先卸去負荷,使其怠速運轉,待水溫降至40-50℃時再放水,防止與水接觸的缸體、缸蓋、水套外表面溫度因突然放水而驟然下降,急劇收縮,而缸體內部的溫度還很高,收縮小,極易因內外溫差過大而使缸體、缸蓋產生裂紋。

寒冬放水後要空**動機

在寒冷的冬季,放出發動機內的冷卻水後應該起動發動機使其空轉幾分鐘,這主要是由於放水後水幫浦等機件可能會殘留一些水分,再次起動後,靠機體溫度可以烘乾水幫浦等處的殘餘水分,確保發動機內無存水,防止出現水幫浦凍結及水封撕裂而導致漏水的現象發生。

防凍液有什麼作用?

4樓:皓然

防凍液的主要作用是,在寒冷冬季停車時,防止冷卻液結冰而脹裂散熱器和凍壞發動機氣缸體或蓋,而在夏季溫度較高時,則能有效防沸,避免出現開鍋現象。汽車防凍液作用大,直接影響汽車的效能和使用壽命。許多人認為防凍液只是冬天才使用,但其實防凍液全年都要使用。

防凍液還具有防腐蝕功能。由於發動機的冷卻系統中包括鋼、鋁合金、鑄鐵、銅及水箱焊接時用的焊錫等幾種金屬,缸體和缸蓋一般有鑄鋁或鑄鐵製成,水箱主要由紫銅及黃銅製成,防凍液長期與這些金屬相接觸,必須能夠對所有這些金屬進行保護,使用去離子水及適當的新增劑能防止各種腐蝕的出現。

使用注意事項

除了選好防凍液,在防凍液的使用過程中,廣大車主還需要注意以下的方面:

注意一:盡量使用同一品牌的防凍液。不同品牌的防凍液所使用的金屬緩蝕劑不相同,因此不同品牌的防凍液不能混用。

注意二:防凍液的有效期多為兩年(個別產品會長一些),新增時應確認該產品在有效期之內;更換時應放淨舊液,將冷卻系統清洗乾淨後,再換上新液;

注意三:避免兌水使用。傳統的無機型防凍液不可以兌水使用,那樣會生成沉澱,嚴重影響防凍液的正常功能。有機型防凍液則可以兌水使用,但水不能兌得太多。

注意四: 使用了防凍液的車輛,切勿直接補充自來水,應該加入蒸餾水或去離子水,若實在沒有條件,加冷開水也比加自來水好。如果防凍液因洩漏損失,應補充同品牌的防凍液。

防凍液應四季使用,夏天使用自來水的方法是不科學的,也是得不償失的。

注意五:有的防凍液存放一年後,會出現少量絮狀沉澱,這種現象多半是新增劑析出造成的,不必扔掉。如果出現大量的顆粒沉澱,表明該防凍液已經變質,不能再使用了。

注意六:選擇防凍液的另乙個關鍵是確保安全性。高階防凍液兼具防腐、防垢、防沸、防凍、防鏽等功效,還能對水箱起到很好的保護,一年四季都可使用。

優質防凍液外觀應清亮透明,並有醒目的顏色,無異味,而一些劣質防凍液根本不具備抗凍及防止開鍋功能,有的防凍液雖然冰點及沸點合格,但卻有腐蝕性,能把水箱及管路「咬」的千瘡百孔,影響行車。

5樓:匿名使用者

作用:1、汽車、火車內燃機車、拖拉機、輪船、發動機、水箱以及各種機械裝置,柴油機、汽油機等冷卻系統中使用,具有防凍、防沸、防腐蝕、防水垢等多種功能。

2、採用蒸餾水製造,並加有防垢新增劑,不但不生水垢還具有除垢功能。

3、防止在寒冷冬季停車時冷卻液結冰而脹裂散熱器和凍壞發動機氣缸體或蓋。

4、發動機及其冷卻系統是金屬製造的,有銅、有鐵、有鋁、有鋼還有焊錫。防凍液不僅不會對發動機冷卻系統造成腐蝕,還具有防腐和除鏽功能。

5、普通水是冷卻系統和發動機最大的殺手。防凍液具有冬天防凍,夏天防沸,全年防水垢、防腐蝕的特點。

6樓:嗚呼

樓主,汽車防凍液的功能是:

一、防止在寒冷冬

季停車時冷卻液結冰而脹裂散熱器和凍壞發動機氣缸體或蓋。

其主要指標是防凍液的冰點。在選擇或配製防液時,其冰點應該比該地區最低溫度低10℃ 左右,以確保在特殊情況下防凍液不會凍結。防凍液的另乙個重要功能。

其主要指標是沸點。沸點是指汽車發動機冷卻系統與外界大氣壓相平衡的條件下,冷卻液開始公升溫到沸騰的控制溫度不再公升高,保持發動機在正常溫度下工作。防凍液還具有防腐蝕功能。

腐蝕是金屬處在自然環境中由於化學反應、電化學過程及物理何用而遭破壞的遠端。目前主要防腐的金屬有六種,即:鋼、鑄鐵、紫銅、焊錫、黃銅、鑄鋁。

現代汽車發動機的冷卻系統大多採用鑄鋁和鋁合金件,所以要求防凍液防腐性的重點也要轉向對防鋁的腐蝕,同時還要考慮冷卻系統中的非金屬材料如橡膠、塑料的溶解、鼓脹、老化等。腐蝕抑制劑就是能阻止或減緩上述過程的物質。防水垢是防凍液的另一項重要功能,結垢是在散熱器表面上附著有不溶性鹽類或氧化物晶體所致。

產生水垢後不但影響散熱器的正常散熱,而且更容易造成冷卻系統的迴圈管道的堵塞,水溫過高而嚴重影響發動機的正常運轉。在冷卻系統中可產生水垢的主要物質:硫酸鈣和碳酸鈣、碳酸鎂等,還有因使用不當而產生的褐色磷酸鈣等。

鈣、鎂離子主要**於冷卻液中的水,為此,必須嚴格控制配製冷卻防凍液的水質。

二、冷卻液的新增要求

根據發動機的結構特點,廠家對發劫機,冷卻液的使用做了嚴格要求,對一般使用長效防凍防鏽液有明確要求。由於長期使用中造成的水份散失或其它原因引起的防凍液洩漏時,一定要新增蒸餾水,決不可新增河水或自來水,由於對防凍液的效能缺少經驗,對新增冷卻水的水質要求不嚴,會造成水道積垢,影響發動機冷卻水的正常循壞,而降低冷卻強度,從而使發動機溫度過高,降低動力、增加油耗、減少發動機使用壽命。

盡量使用長效防凍液,注意要選用***的防凍液,這一點更為重要。

7樓:途虎話養車

防凍液的全稱叫防凍冷卻液。起到3個作用:

1、車輛沒有啟動時防止結冰,因為防凍液是在缸體裡的,液體變成固體體積會膨脹,所以會凍裂缸體。

2、在車輛啟動後冷卻發動機。防止發動機溫度過高,導致發動機損壞。

3、防凍液也起到管理防鏽和防止水垢過多導致管路堵塞。

防凍液一般是2年6w公里左右更換一次。

長期不更換防凍液會導致,防凍液品質變化,使其內在防鏽品質降低,散熱器、管路等將會損壞。還會影響沸點和冰點引數,影響防凍效果或者冷卻效果,對發動機是傷害。不要等到防凍液變黑才去更換,防凍液發黑說明防凍液已經變質的很厲害了。

水垢也形成很多。對管路已經有損傷了。

所以每次做保養的時候可以使用冰點儀檢測下防凍液的冰點值。如果冰點值過高說明防凍液已經變質了就需要更換了。

8樓:匿名使用者

防凍液的全稱應該叫防凍冷卻液,意為有防凍功能的冷卻液,防凍液可以防止寒冷季節停車時冷卻液結冰而脹裂散熱器和凍壞發動機氣缸體,但是我們要糾正乙個誤解,防凍液不僅僅是冬天用的,汽車正常的保養專案中,每行駛一年,需更換發動機防凍液,特殊車輛防凍液更換頻率要高。

柴油發電機組的保養常識有那些,柴油發電機組年度保養有哪些內容?

1 檢查柴油發電機組工作 2 檢查柴油發電機組 機油平面,冷卻液平面。3 日檢柴油發電機組有無損壞 摻漏,皮帶是否鬆弛或磨損。a 柴油發電機組年度保養有哪些內容?僅供參考 福建亞南電機小編答 400008 0999 1 配合電工進行併聯帶負荷運轉,檢查運轉情況 2 配合電工模擬試驗各安全保護裝置的效...

柴油發電機組怎麼更換冷卻液

當溫度現已到了零下的溫度,使用者也要給柴油發電機增加防凍液了,那關於初次增加防凍液的使用者們,應該注意什麼呢,跟著柴油發電機廠家ukkms來學學吧。挑選防凍液時,一般應遵循以下幾點 1 依據轎車運用環境溫度條件挑選其凝固點 即冰點 冰點是防凍液的重要指標,一般情況下其冰點應挑選在比當地環境條件冬天最...

柴油發電機組的保養常識有那些

柴油發電機的維護保養的基本要求?一 柴油發電機組常規性保養。1 每天檢查水位 油位一次 2 每天清理一次機組外表面及機房環境。二 柴油發電機組月度保養 1 清理機組外表面 2 檢查調速制杆是否靈活 潤滑連線點 3 更換冷卻水,更換前後測量ph值 正常值為,並做好測量記錄,必要時投藥處理 通知水處理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