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動擋行駛中怎麼換擋換檔時能踩油門嗎

時間 2022-01-13 10:00:10

1樓:泣友菱

第一步:踩離合(器),鬆油門:

這一步有可能產生衝擊。產生衝擊的原因是踩離合鬆油門的順序不對。如果先鬆油門後踩離合,由於發動機停止供油而離合器未分離,可能出現「反拖」即發動機制動現象,這會產生「頓挫」衝擊感。

當擋位較高(如

四、五擋行駛)時,發動機制動作用較輕,不會有多大感覺,但擋位較低(如

二、三擋行駛)時,「頓挫」感就會比較明顯。

踩離合鬆油門的正確操作方法是,踩離合和鬆油門應同時(或幾乎同時)進行。就算要排個先後次序,也應是踩離合在先,鬆油門在後。注意,鬆油門的時間不能太滯後,否則,由於踩下離合後相當於卸去了發動機的負荷,而油門又未及時鬆開的話,發動機轉速會迅速公升高。

這時燒的油算是白費了。

第二步:換擋

這是整個換擋過程中的實質性步驟。正常情況下,由於同步器的作用,一對待嚙合的兩個齒輪(從賽歐車變速器的實際構造來看,實際上是變速器輸出軸上的同步器結合套和待換入擋位齒輪上的齒環)在轉速未達到同步前是不會接觸的,因此不會產生齒輪撞擊。轉速同步後,兩齒輪會順利嚙合,所以這一步不會產生什麼衝擊。

第三步:抬離合、加油

這是最容易產生衝擊的乙個階段,抬離合的控制非常關鍵。抬離合的控制至少包括兩個方面,一是抬離合的時機,另乙個是抬離合的操作。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發動機轉速在2000轉左右的時候可以考慮換擋的,換擋的時候踩下離合器是必須要抬起油門的。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手動擋車型駕駛中切換檔位,需要先踩住離合,瞬間把檔位切換到相對應的檔位就可以了。換擋時不可以踩油門的!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就要看自己的駕駛熟不熟練。正常換擋的時候肯定是需要油門同時匹配的。發動機2000轉左右就可以換擋。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換擋等時候肯定是不能踩油門的,因為換擋等時候要看時速表和轉速表配合起來一般2000轉左右,踩住離合器換擋。

6樓:匿名使用者

上午好!手動擋在行駛中換擋的時候,這個看是加檔還是減檔。家長的時候,首先加幾下油門,等車速起來。

然後把油門抬起來,踩離合,掛檔。減擋的時候,減速,抬油門,減檔,在駕校怎麼學的,怎麼操作就可以了。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個手動擋車子換擋建議以轉速為準,一般是1-2檔1500轉換擋,其他檔位1800轉換擋

8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手動擋行車過程要根據車上判斷是否換擋,換擋的時候腳用來踩離合器的,不需要踩油門的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手動擋車型可以根據發動機轉速進行換擋操作,一般某個檔位下發動機轉速達到2000轉/分鐘左右可以進行公升檔操作,在發動機轉速達到1500轉/分鐘左右時可以進行降檔操作。也可以根據車速進行換擋的操作。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手動擋車型行駛中更換檔位的話,踩下離合器,更換擋位,更換擋位時不需要踩油門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對於手動擋的車型來說,在行駛過程當中可以根據轉速進行換擋就可以了,一般兩千轉的時候換擋就可以換擋的時候是不能踩油門的,必須松離合器後再踩油門。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手動擋的汽車一般換完擋位之後,起步平穩,之後可以直接在加檔,根據自己的感覺去操作。

13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手動檔換檔就是鬆油門踩離合,然後上檔,先鬆離合再加油門繼續行駛,換檔時候不能踩油門,因為這期間是踩的離合器,踩油門也是發動機空轉,徒增油耗。

手動變速器是一種變速裝置,用來改變發動機傳到驅動輪上的轉速和轉矩,在原地起步、爬坡、轉彎、加速等各種工況下,使汽車獲得不同的牽引力和速度,同時使發動機工作在較為有利的工況範圍內。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手動擋的車子行駛過程中如果考慮換擋的話,直接踩離合然後換擋就可以,換擋後鬆開離合,再加油門。換擋的時候是不用踩油門的,因為你踩著離合呢,踩油門只會空轉。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對於手動擋車子行駛中換擋,主要是掌握發動機轉速時機換擋就可以了,換擋過程中不需要才油門,直接踩離合造成換擋以後鬆掉離合器就可以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手動擋行駛過程中是不用踩油門的,直接踩離合,換擋,然後再鬆離合給油就可以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手動擋車輛來說,車輛行駛過程中換擋的時候需要踩下離合器然後更換擋位。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手動擋車型換擋的時候,不需要踩油門兒的,鬆開油門兒,踩下離合換擋就行。然後踩油門加速開車

19樓:匿名使用者

手動擋行駛中,不需要踩住油門,一定踩住離合器的,這個是駕校學到的啊

20樓:匿名使用者

手動擋行駛中公升檔的話, 需要踩下離合, 然後快速換擋後給油送離合即可

2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換擋過程中不要踩油門,踩住離合換完檔後在跟點油門直接行使就可以的

手動擋汽車換擋時還需踩油門嗎

22樓:火虎

一、加檔時。手動擋汽車在加檔時,要先鬆油門,然後迅速踩下離合,快速換檔。當然,也可以鬆油門的同時踩下離合。

如果先踩離合,然後再鬆油門,就會使發動機空載,產生轟鳴聲,既費油,又增加噪音。

二、減檔時。手動檔汽車減檔時,要先踩剎車讓車速降下來,然後再踩離合,接著迅速換檔。減檔的時候,需要降低車速,因此是不需要踩油門的。

手動檔汽車在換檔時

要掌握好放離合的速度。在低檔位時,如一檔公升二檔、二檔公升三檔,或三檔減二檔、二檔減一檔時,要讓離合在半聯動位置稍作停留,然後再完全鬆開,這樣,車輛行駛才不會出現頓挫。

駕駛手動檔汽車,最關鍵的技術就是油離配合,掌握了油離配合,你就掌握了手動擋汽車駕駛的精髓,你的駕駛就會更平穩、順暢。

23樓:文學嘗試

手動擋換擋是先收油門,踩離合器,摘擋換擋。

正常情況下換擋時是同時踩離合器並鬆油門,在動力切斷的瞬間發動機轉速也開始下降,如果油門松早了發動機轉速先下降可能會引起發動機制動造成挫車,感覺就像突然踩了一腳剎車一樣。油門松晚的話離合器已經分離,在發動機沒有負載的情況下還踩著油門肯定會導致轉速公升高。

手動擋根據汽車速度適時換擋。 一般情況下,起步掛一檔,當行駛了幾公尺後接著換二檔;當車速達到20邁以上35邁一下換三檔;車速達到35邁以上,45邁一下換四檔;車速達到45邁以上換五檔。

擴充套件資料

手動擋的優缺點

一、優點

1、與自動變速器相比較可以給汽車駕駛愛好者帶來更多的操控快感。

2、傳輸效率比自動變速箱為高,在同排量發動機條件下,比液力自動變速器省油。

3、構造較簡單,維修保養比自動變速箱便宜、耐用程度比自動變速箱好。

4、工藝相對成熟,製造成本低。

二、缺點

1、換擋時需要同時控制離合器、換擋手柄和油門,會使得駕駛員操作負擔大,特別對於新手,易造成駕駛員緊張,影響行車安全。

2、控制離合器技術不純熟者常常在馬路上熄火,特別是上坡操作不當的話有機率把引擎跟變速箱弄壞。

24樓:春意盎然

(2)原因:油門要鬆開等換擋之後再踩,,要不然「離合器「很快就會壞掉。

最好的換擋時機:

(1)看轉速來選擇換擋時機。

(2)最佳換擋時機是因車而異的,轉速上公升快、高轉扭力強的車可以在3000以上甚至4000rpm才換擋,而低扭強的車往往在2000rpm以上就可以換擋。

(3) 總之,只要在紅線區範圍之內都可以換擋,重要的是你要了解自己的車,讓車子和乘客都感覺暢順舒服就好。

25樓:祝蘭改夏

手動擋汽車換擋的時候:

1、右腳應該稍鬆油門

2、同時左腳踩下離合器

3、右手換到所需的檔位

4、加檔的時候,在稍鬆油門後,換擋成功後,即再加油門前進;減檔的時候,右腳應該在剎車上,清點剎車,重複2、3兩條,達到減檔的目的。

26樓:由白風

對的,,油門要鬆開等換擋之後再踩,,要不然"離合器"很快就會完蛋,,

修理"離合器"很多錢的!!

27樓:匿名使用者

離合一踩就同時鬆油,換擋之後鬆到半離合時就再踩。

28樓:

額,學車的時候師傅應該教過的吧,鬆油門,踩離合,換擋,松離合,踩油門。

29樓:甜星寶兒

油門 和 離合器 只能存在一樣 被踩!!!

30樓:匿名使用者

換擋的時候能不踩油門的

31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哦 你踩油門的話速度沒下來怎麼換檔?!

手動檔汽車換擋後要保持踩油門狀態嗎?

32樓:u愛浪的浪子

手動檔汽車換擋後要保持踩油門狀態。手動擋換擋之後汽車需要保持一定的速度,如果不及時踩下油門會引起車一抖一抖的,不能正常行駛引起熄火。

33樓:匿名使用者

還不可以放下來,需要慢慢的放下啦~ 你的汽車開動後,突然鬆掉油門,發動機從高速一下子到底速,很容易熄火的!換擋的時候也不要加油門,車容易往前衝!很難控制 !

一邊放離合器一變慢慢加油門!

34樓:李學徵

換檔操作就是如此,等放開離合器後視自己的需要踩油門踏板。

35樓:反隱獵人

換檔時候油門是要松 換完檔油門馬上要跟上

36樓:shang的別緻

只要保持不熄火轉速就好了

速度是由自己決定的

但盡量不要在半離合的狀態下踩高油門,那樣會燒離合器片的

換檔時先鬆油門還是先踩離合,手動擋汽車換擋時,先踩離合還是先鬆油門?

熱心助力學長 加擋 鬆開油門踏板,左腳迅速踏下離合器踏板,將檔杆撥到相應的檔位,鬆開離合器踏板,在鬆開離合器的同時,右腳慢踩油門。減擋 先踩一下剎車減速,右腳輕補一下油門,右腳抬起,迅速踩下離合器踏板,將檔杆撥到相應的檔位,鬆開離合器踏板,在鬆開離合器踏板的同時,右腳慢踩油門。油門猛加到底,再立即鬆...

手動擋車行駛中減速換擋是逐一換擋嗎?

手動擋車行駛中減速換擋是可以越級減檔的,而加檔過程中只能逐一加檔。手動擋汽車換擋技巧如下 1 根據汽車速度適時換擋。一般情況下,起步掛一檔,當行駛了幾公尺後接著換二檔 當車速達到20邁以上35邁一下換三檔 車速達到35邁以上,45邁一下換四檔 車速達到45邁以上換五檔。以上是普通的五檔變速汽車,對於...

手動擋汽車,打火時是否需要踩離合

首先,點火前確認檔位已處於空檔。駕考規定,必須要在空檔點火,不然直接扣100分。可見,空檔點火是手動檔汽車點火的前提。特別是對新手而言,一定要逐步養成這個良好習慣。若是處於檔位中點火,沒踩離合的情況下,就會導致車子前衝一段距離,很容易造成追尾。同時,發動機大負荷執行會發生熄火,對發動機造成異常磨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