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控離合器,電控自動離合器是什麼概念

時間 2022-12-17 12:40:07

1樓:匿名使用者

第三代自動王汽車自動離合器特點:

1、都源於德國賓士acs控制方案,原理與元件相似。

效能與功能都非常優越與穩定。

2、都是專車專用設計,安裝簡單方便,不改變原車系統。

3、都有自學習功能,能跟據車子的特性自動設定最佳引數。

4. 增加了語音提示功能,正確提示使用者加擋與減擋。

5. 增加了檢測功能,用顯示屏可以檢測所有資料。

6. 增加4種駕駛模式(舒適、標準、經濟、運動)適用於不同駕駛習慣的車主。

7. 帶專用acs開關,可以關閉長期使用腳踏板,且在自動狀態下踩下離合踏板只要鬆開即可,沒有任何影響。

自動離合器概念。

電控自動離合器通過機械、電子、液壓等方式實現自動控制的裝置。

電控自動離合器電動機、離合器操縱機構、電控單元、電動機驅動器、感測器、線束、顯示單元等部件組成。

電控單元eco依據採集原車的節氣門位置、發動機轉速、車速、制動燈開關、點火開關訊號,及其外置換檔力(檢測換擋氣勢)、變速器檔位、離合器操縱機構行程等感測器資料進行計算分析,指令離合器操縱機構驅動離合器分離、結合,替代、駕駛員對離合器進行操作。

說白了就是這套機構幫您踩離合,給您最佳的油離合配合,是操縱穩定性達到優秀駕駛員的水平。

這向技術出爐2年,技術相對成熟,主要面對國內自主品牌低端車型,像捷達、比亞迪、哈飛、奇瑞、華晨等基本都能加裝,加裝這個產品對整車效能和腳踩離合器也能使汽車更靈活。

2樓:自動王廠家

主要功能 1檔位顯示:用數字、字母顯示檔位或故障碼;

2換檔離合:換檔時離合器自動分離、結合;

3起步爬行:起步時,不踩加速踏板也能夠自動慢速行駛;

4制動離合:制動過程中離合器依據工況適時自動分離、結合;

5熄火保護:轉速過低時離合器自動分離,依據工況適時結合,因此任何檔位停車都不會熄火;

6誤操作保護:換檔錯誤時檔位閃爍,離合器斷續結合或分離;

7自動調整:離合器操縱裝置自動補償摩擦片和機械構件磨損;

8智慧型控制:電控單元自動優化調整執行引數;

9故障檢測:acmt自動離合器自動判別故障,並儲存故障碼備查;

10模式選擇:我司acmt自動離合器獨有八種模式選擇,有標準模式,舒適模式和運動模式等等,同時可以自由調快一檔起步的速度。

電控自動離合器是什麼概念

國產汽車用電控式離合器是那個

3樓:等一場love雨

電控是指電子控制氣門、控制空燃比、控制點火時間等;電噴則純指燃油噴射中的電子控制。乙個是發動機的各個電控,另乙個是區域性電控。%d%a 我想應該是電噴發動機!!!

d%a摩擦式離合器的工作原理:%d%a發動機飛輪是離合器的主動件,帶有摩擦片的從動盤和從動轂借滑動花鍵與從動軸(即變速器的主動軸)相連。壓緊彈簧則將從動盤壓緊在飛輪端面上。

發動機轉矩即靠飛輪與從動盤接觸面之間的摩擦作用而傳到從動盤上,再由此經過從動軸和傳動系中一系列部件傳給驅動輪。壓緊彈簧的壓緊力越大,則離合器所能傳遞的轉矩也越大。%d%a 由於汽車在行駛過程中,需經常保持動力傳遞,而中斷傳動只是暫時的需要,因此汽車離合器的主動部分和從動部分是經常處於接合狀態的。

摩擦副採用彈簧壓緊裝置即是為了適應這一要求。當希望離合器分離時,只要踩下離合器操縱機構中的踏板,套在從動盤轂的環槽中的撥叉便推動從動盤克服壓緊彈簧的壓力向鬆開的方向移動,而與飛輪分離,摩擦力消失,從而中斷了動力的傳遞。%d%a 當需要重新恢復動力傳遞時,為使汽車速度和發動機轉速變化比較平穩,應該適當控制離合器踏板回公升的速度,使從動盤在壓緊彈簧壓力作用下,向接合的方向移動與飛輪恢復接觸。

二者接觸面間的壓力逐漸增加,相應的摩擦力矩也逐漸增加。當飛輪和從動盤接合還不緊密,二者之間摩擦力矩比較小時,二者可以不同步旋轉,即離合器處於打滑狀態。隨著飛輪和從動盤接合緊密程度的逐步增大,二者轉速也漸趨相等。

直到離合器完全接合而停止打滑時,汽車速度方能與發動機轉速成正比。%d%a 摩擦離合器所能傳出的最大轉矩取決於摩擦面間的最大靜摩擦力矩,而後者又由摩擦面間最大壓緊力和摩擦面尺寸及性質決定。故對於一定結構的離合器來說,靜摩擦力矩是乙個定值,輸入轉矩一達到此值,離合器就會打滑,因而限制了傳動系所受轉矩,防止超載。

電控自動離合器的組成及特性

4樓:匿名使用者

電控自動離合器系統主要由感測器訊號採集、ecu邏輯判斷、執行機構和離合器總成四部分組成。離合器控制器ecu通過感測器實時監控汽車的各工作引數,當駕駛員根據主觀意願操縱加速踏板或換擋桿時,ecu根據儲存器中儲存的程式(如離合器最佳結合規律等控制規律),調節離合器的分離和接合速度,實現發動機、離合器和變速器的最佳匹配,從而實現汽車的平穩起步和迅速換擋。

acs電控自動離合器是什麼概念

5樓:自動王廠家

acs自動王汽車電控自動離合器屬於香港天車電子第三代產品,產品成熟,效能穩定,為自主研發產品,內地領先的汽車電控自動離合器,研發,生產,銷售商。

acs電控自動離合器是乙個加裝產品,不屬於改裝範圍,不改變原車離合器,更加不改變發動機,波箱,剎車和油門等涉及安全的專案,連安裝孔位用的都是原車孔,它只採集原車訊號(車速,轉速,油門。剎車),不影響原車行車電腦;通過一根拉線來拉動離合拔叉,控制離合器分離與閉合(相當於踩離合);關掉系統開關以後就相當於沒有安裝acmt,恢復到腳踩離合器。所以說acmt的安裝不是改裝的範圍,更加絕對不是非法改裝,各大**新聞已經有報道我司acmt品牌產品的合法和穩定性。

6樓:匿名使用者

自動離合器,也被稱作自動離合控制系統,是針對手動檔車型研發的一種智慧型離合器控制系統。在不改變原車變速箱和離合器的基礎上,通過加裝一套獨立系統,由微電腦控制離合的分離和結合,從而達到「開車不用踩離合」的效果。

國內現有自動王汽車自動離合器,已更新第三代,相當穩定。

7樓:亥明熙

就是不用左腳踩離合器了,直接掛擋就行了,

汽車電控自動離合器

8樓:古河雨蛙

那個東西技術不是很成熟,沒有廠家安全認證的東西還是不要安裝的好。

9樓:匿名使用者

萬一高速駕駛的時候 油門到底 收不住油的時候。

你就知道 這些破玩意的好處了。

安裝這個東西之前 記得先寫好遺言。

自動離合器的優點和缺點

10樓:吹西麥格瑞迪

優點:1、解放左腳。安裝自動離合器後,您就再也不用踩離合了,離合的分離和結合完全由微電腦自動控制,解放左腳,大大降低駕駛難度,實現輕鬆駕駛。

2、換檔輕鬆自如。換擋輕鬆自如,安裝了自動離合器的車輛,只需換檔即可操作變得非常簡單,不必再考慮離合器分離結合的問題。

3、堵車不用怕。開手動擋車,最煩惱的莫過於碰上堵車這種事情,車要一點一點的往前蹭,離合器要一腳一腳的踩。安裝了自動離合器,堵車不再怕,可以盡情享受自動離合器的樂趣,盡情的去聽cd,讓別人去煩惱吧。

4、起步、剎車不熄火。自動離合器具有熄火保護功能,在任何檔位剎車、停車都不會熄火。

5、上坡起步不溜車。上坡起步時,只需拉起手剎,稍微加點油門,感覺車子有前進的動力時放開手剎即可。

6、保持省油特點。安裝了自動離合器,離合器由微電腦根據車速、油門等資料精確控制,因此比一般手動擋車省油5%。

7、體驗手自一體的駕駛樂趣。安裝了離合器後,手動和自動可自由切換,關閉自動離合器系統開關,即可恢復踩離合模式,實現「手自一體」的駕駛樂趣。

8、電子教練功能。自動離合器具有led檔位顯示和語音提示功能,在行駛中通過計算檔位與車速的最佳配合引數,語音主動提示駕駛員加減擋,如同請了乙個教練在身邊糾正駕駛習慣。從而降低了汽車高轉速產生的磨損和油耗。

缺點:加劇離合器摩擦片磨損。

11樓:匿名使用者

其優點如下:

1、 解放你的左腳:安裝汽車離合自動控制系統後,你就不用腳踩離合踏板來控制油離配合了,系統自動幫您完成油離配合的操作,從而大大減輕了您的駕駛難度,實現輕鬆駕駛(讓你的左腳去休假吧)。

2、 換擋輕鬆自如:換擋操作變得非常簡單,只需摘擋、掛擋即可輕鬆完成,不必再考慮離合器分開、結合的問題。

3、 保持省油特點:手動擋車比自動擋車省油,安裝汽車離合自動控制系統,能實現比手動擋車更省油(5%),如果你是新手,節油效果還會更明顯。

4、 起步、剎車不熄火:汽車離合自動控制系統有熄火保護功能,一擋起步、任何擋位剎車/停車,汽車都不會熄火。

5、 堵車不用怕:開手動擋車,最煩人的莫過於碰上堵車這種事情, 車子走走停停,油離配合過於平凡。用汽車離合自動控制系統,堵車也不怕,就跟自動擋車一樣輕鬆的駕駛。

6、 陡坡不溜車:坡路起步只需抬起剎車踏板或鬆開手剎,車子就會緩慢地向前爬行,一加油就會提速。 為方便駕駛者上坡起步,汽車離合自動控制系統特別設計了「陡坡起步」模式, 陡坡起步,可以讓你輕鬆完成,無憂無慮。

7、 體驗手自一體的駕駛樂趣:安裝了後的汽車,既有手動擋的功能,又有自動擋車的特點,手動/自動可自由切換,關閉汽車離合自動控制系統開關,即可恢復腳踩離合駕駛,可享受「手自一體」的駕駛樂趣。

8、 保留原車爆發力:低排量的自動擋車,給人的駕駛感覺就是比較「肉」,安裝了汽車離合自動控制系統的汽車,由於不改變原車的結構,保留了原車的爆發力,所以動力不受影響任何影響。

缺點:建議不要折騰變速箱這個精密儀器,免得整個報廢。

12樓:濤哥搞車

濤哥分享加裝自動離合器的一些問題,優點及使用兩年的感受。

汽車電控自動離合器,汽車電控擋自動離合器

那個東西技術不是很成熟,沒有廠家安全認證的東西還是不要安裝的好。萬一高速駕駛的時候 油門到底 收不住油的時候。你就知道 這些破玩意的好處了。安裝這個東西之前 記得先寫好遺言。汽車電控擋自動離合器 電控自動離合器是什麼概念 電控自動離合器通過機械 電子 液壓等方式實現自動控制的裝置。電控自動離合器電動...

離合器是什麼 10,離合器是幹什麼的?

汽車上離合的作用 1 利於汽車起步汽車在啟動前是靜止的,因為發動機與變速箱是剛性連線的,一旦掛上檔,汽車將由於突然接上動力突然前衝,不但會造成機件的損傷,而且驅動力也不足以克服汽車前衝產生的巨大慣性力,使發動機轉速急劇下降而熄火。如果在起步時利用離合器暫時將發動機和變速箱分離,然後離合器逐漸接合,由...

汽車電磁風扇離合器什麼作用,汽車風扇離合器作用

風扇離合器有電磁感溫型矽油等等現在我以矽油風扇離合器的工作原理給你講解一下。希望對你有幫助矽油風扇離合器,用矽油作為介質,利用矽油高粘度的特性傳遞扭矩。利用散熱器後面空氣的溫度,通過感溫器自動控制風扇離合器的分離和接合。溫度低時,矽油不流動,風扇離合器分離,風扇轉速減慢,基本上是空轉。溫度高時,矽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