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動擋離合器壞了有什麼症狀,汽車離合片壞了有什麼表現

時間 2021-08-31 10:01:32

1樓:途虎話養車

汽車離合器片壞了,汽車就不能走了。發動機在轉,但動力不能通過離合器傳到變速箱,汽車就不能行駛。所以離合器是非常重要的部件,要愛惜操作,一、在起步、換擋時,儘量做到乾脆,利落。

二、在腳踩離合器時不要長時間半聯動(車處於要走不走的工況),由其忌轟大油門。如果駕駛員開車操作習慣好,離合器用10萬公里以上都沒問題,反之1、2萬公里就要維修更換。

2樓:草是一顆植物

離合器都是有個液壓泵驅動的,如果開關壞了,液壓泵就不工作了,對於自動檔的轎車來說,離合器就失靈了。

對於手動檔的來說,不代表離合器就失靈了,應該是離合作用的時間變長了。

離合器位於發動機和變速箱之間的飛輪殼內,用螺釘將離合器總成固定在飛輪的後平面上,離合器的輸出軸就是變速箱的輸入軸。

在汽車行駛過程中,駕駛員可根據需要踩下或鬆開離合器踏板,使發動機與變速箱暫時分離和逐漸接合,以切斷或傳遞發動機向變速器輸入的動力。

離合器是機械傳動中的常用部件,可將傳動系統隨時分離或接合。對其基本要求有:接合平穩,分離迅速而徹底;外廓尺寸小;耐磨性好和有足夠的散熱能力;操作方便省力,常用的分為牙嵌式與摩擦式兩類。

離合器安裝在發動機與變速器之間,是汽車傳動系中直接與發動機相聯絡的總成件。通常離合器與發動機曲軸的飛輪組安裝在一起,是發動機與汽車傳動系之間切斷和傳遞動力的部件。

汽車從起步到正常行駛的整個過程中,駕駛員可根據需要操縱離合器,使發動機和傳動系暫時分離或逐漸接合,以切斷或傳遞發動機向傳動系輸出的動力。它的作用是使發動機與變速器之間能逐漸接合,從而保證汽車平穩起步。

3樓:蠱箛

手動擋離合器片壞了的症狀有:踩離合能聞到一股焦臭味,並且離合器片打滑,加速不帶勁,動力性下降,發動機轉速上去了而車速起不來。當你踩下離合踏板或抬起時,會聽到金屬摩擦的聲音等,這些表現都是離合器片磨壞了的症狀,離合器片壞了需更及時更換否則會影響汽車正常使用。

手動擋離合器片壞了的徵兆:

(1)離合器越用越高了。

(2)汽車爬坡沒勁。

(3)汽車行駛一段距離後,可以聞到股被燒焦的滋味。

(4)最簡單的方法你可以掛個1檔,拉起手剎(或踩著剎車)然後起步,假如發起機沒有熄火,那就該換了。

(5)掛一檔起步,離合時覺得到不平,車有前後闖動感,壓盤,踩,抬離合時有生澀感,需改換離合器片。

4樓:成都萬通未來技工學校

離合器開關的作用是幫助ecu計算檔位,用以提高行車的平順性。如果離合器開關損壞,ecu就不能正確判斷檔位了,就有可能出現“挫車”的現象。

5樓:一至尊寳一

一般離合器壞掉,踩離合器的時候會傳來咔嚓嚓的聲音,檔位很難掛上去,時間久了變速箱齒輪、離合器飛輪等都也會損壞,比如我最近提了一臺二手雪佛蘭樂風,變速箱齒輪有磨損,導致行車時很難掛上一檔。

6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離合器是機械傳動中的常用部件,可將傳動系統隨時分離或接合。對其基本要求有:接合平穩,分離迅速而徹底;外廓尺寸小;耐磨性好和有足夠的散熱能力;操作方便省力,常用的分為牙嵌式與摩擦式兩類

汽車離合片壞了有什麼表現

7樓:途虎話養車

汽車離合器片壞了,汽車就不能走了。發動機在轉,但動力不能通過離合器傳到變速箱,汽車就不能行駛。所以離合器是非常重要的部件,要愛惜操作,

一、在起步、換擋時,儘量做到乾脆,利落。

二、在腳踩離合器時不要長時間半聯動(車處於要走不走的工況),由其忌轟大油門。如果駕駛員開車操作習慣好,離合器用10萬公里以上都沒問題,反之1、2萬公里就要維修更換。

8樓:匿名使用者

1、離合變高了很多,離合踩到底掛上擋,本來腳抬起一釐米車就該走了,現在抬起兩釐米才走,這就說明離合器片磨的比較薄了,要抬起很高離合器片才能接合上。

2、車子動力下降了。發動機沒有任何異常的情況下,無論起步還是爬坡,感覺車子沒有勁,發動機轉速很高了,還是動力不足,說明離合器存在打滑現象。

3、.高速行駛時,急加油超車反應遲鈍,油門加上了,感覺只是發動機在空轉,車並沒有加速,也是離合器在打滑。再嚴重一點的話,本來發動機1800轉就能跑到80km/h,現在需要2000轉了。

4、還有一種情況是離合器面不平了,也需要更換,無論是厚還是薄。現象是起步的時候,車輛抖動厲害,半離合的時候抖動厲害,就是離合器面凹凸不平了,這種情況多半是離合器片的質量問題。

5、油耗突然升高了,油耗升高的原因很多,當出現以上四種情況的其中一種,並伴隨著油耗升高時,基本就能夠確定是離合器片的原因了。

9樓:匿名使用者

當離合器出現故障導致

從動部分的摩擦能力下降時,或者離合器長時間處於起步時半聯動狀態,容易導致過早出現打滑現象,發動機無法通過離合器輸出大轉矩傳給傳動系統,從而導致汽車傳動系統無法得到大的驅動力,嚴重時會導致汽車無法起步。

當離合器操縱機構出現問題時,會導致離合器不能在需要的時候徹底分離,此時駕駛車輛會有掛擋困難;若強行掛上擋,起步時還沒有抬起離合器踏板,車輛就出現移動或直接導致發動機熄火。

離合器壓盤上有摩擦片,就像車輪上的制動片一樣,是很耐磨的石棉和銅絲製造的,壓盤的摩擦片也有允許的最低厚度,行駛里程長後,壓盤上的摩擦片也要更換的。

原來摩擦片更換是可以買來備件自己更換的,現在都是買已經裝好摩擦片的壓盤分總成了,不用自己換摩擦片了,直接換離合器壓盤就可以了。 為了減少離合器片的損耗,所以就有正確的使用離合器踏板的方法了。

就是不要半踩離合器踏板。這樣離合器片是處於半離合狀態,也就是說飛盤和壓盤在摩擦的狀態。如果完全踩下離合器踏板,則飛輪和離合器壓盤完全切開,二者之間沒有摩擦。

離合器簡介:

1.離合器位於發動機和變速箱之間的飛輪殼內,用螺釘將離合器總成固定在飛輪的後平面上,離合器的輸出軸就是變速箱的輸入軸。在汽車行駛過程中,駕駛員可根據需要踩下或鬆開離合器踏板,使發動機與變速箱暫時分離和逐漸接合,以切斷或傳遞發動機向變速器輸入的動力。

2.離合器是機械傳動中的常用部件,可將傳動系統隨時分離或接合。對其基本要求有:

接合平穩,分離迅速而徹底;調節和修理方便;外廓尺寸小;質量小;耐磨性好和有足夠的散熱能力;操作方便省力,常用的分為牙嵌式與摩擦式兩類。

3.離合器,香港俗稱極力子,這是從英語clutch而來,臺灣話則常以離仔或日文的クラッチ稱之,是把汽車或其他動力機械的引擎動力以開關的方式傳遞至車軸上的裝置。

4.離合器安裝在發動機與變速器之間,是汽車傳動系中直接與發動機相聯絡的總成件。通常離合器與發動機曲軸的飛輪組安裝在一起,是發動機與汽車傳動系之間切斷和傳遞動力的部件。

汽車從起步到正常行駛的整個過程中,駕駛員可根據需要操縱離合器,使發動機和傳動系暫時分離或逐漸接合。

5.以切斷或傳遞發動機向傳動系輸出的動力。它的作用是使發動機與變速器之間能逐漸接合,從而保證汽車平穩起步;暫時切斷發動機與變速器之間的聯絡,以便於換檔和減少換檔時的衝擊;當汽車緊急制動時能起分離作用,防止變速器等傳動系統過載,從而起到一定的保護作用。

6.離合器類似於開關,接合或斷離動力傳遞作用,離合器機構其主動部分與從動部分可以暫時分離,又可以逐漸接合,並且在傳動過程中還要有可能相對轉動。離合器的主動件與從動件之間不可採用剛性聯絡。

任何形式的汽車都有離合裝置,只是形式不同而已。

7.當發生離合器打滑時,應進行正確的故障原因分析。造成離合器打滑的原因:

 從動盤磨擦片磨損過度或鉚釘外露、離合器壓盤彈簧過軟或折斷、 離合器踏板自由行程過小、 從動盤摩擦片上有油汙或老化變硬、離合器與飛輪接合螺栓鬆動、 離合器總泵回油孔堵塞。、故障排除順序和方位:檢查踏板自由行程,如不符合標準值,應予以調整。

8.若自由行程正常,應拆下離合器底蓋,檢查離合器蓋與飛輪接合螺栓是否鬆動,如有鬆動,應予扭緊。察看離合器磨擦片的邊緣是否有油汙甩出,如有油汙應拆下用汽油或鹼水清洗並烘乾,然後找出油汙**並排除之。

如發現磨擦片嚴重磨損、鉚釘外露、老化變硬、燒損以及被油汙浸透到等,應更換新片,更換的新磨擦片不得有裂紋或破損,鉚釘的深度應符合規定。

9.檢查離合器總泵回油孔,如回油孔堵塞應予以疏通。如經過上述檢查、調整修理,仍未能排除故障,則分解離合器,檢查壓盤彈簧的彈力。

壓盤彈簧良好時,應長短一致,如參差不齊,應更換新品,如彈力稍有減少,長度差別不大,可在彈簧下面加減墊片調整。

10.注意離合器是否打滑,造成此類現象的原因有幾種,其主要原因是離合器踏板自由行程太小、分離軸承經常壓在膜片彈簧上,使壓盤總是處於半分離狀態。或者是離合器壓盤彈簧過軟或有折斷,離合器與飛輪連線的螺絲鬆動等。

11.在發動機怠速狀態下,踩下離合器踏板幾乎觸底時,才能切斷離合器。踩下離合器踏板,感到掛擋困難或變速器齒輪出現刺耳的撞擊聲,或掛擋後不抬離合器踏板,車輛開始行駛,這都表明該車的離合器分離不徹底。

12.踩下離合器踏板到3/4時,離合器就應該穩固接合,否則檢查其行程是否合適,可用直尺在踏板處測量,先測出踏板最高位置高度,再測出踩下踏板到感到有阻力時的高度,兩個數值的差就是該車離合器行程數值。如果在使用離合器過程中出現異響也是不正常的。

其故障原因是分離軸承磨損嚴重、軸承回位彈簧過軟或折斷、膜片彈簧支架有故障等。

10樓:甘肅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離合片壞了會出現離合器

抖動、打滑、異響、分離不徹底等現象。

一、離合器抖動

1、車輛起步時,雖然十分注意緩緩加油和慢鬆離合踏板,但車輛仍不能平穩起步,出現衝動現象。這是因為離合器接合時有振抖、不平穩,從而引起車輛起步不平穩。

2、產生原因

(1)分離槓桿調整不當或變形,使三個分離槓桿與分離軸承的接觸不平穩。

(2)離合器從動盤的減振彈簧彈力太弱或折斷,起不到較好的減振作用。

(3)分離軸承座磨損、缺油,造成移動不靈活。

(4)飛輪殼、變速器等的連線螺栓鬆動,發動機固定不良或減振膠墊損壞,連線螺栓脫落。

(5)離合器從動盤鋼片翹曲、破裂,飛輪工作面磨損起槽。

(6)個別壓盤彈簧過軟或折斷,或彈力不均。

(7)從動盤花鍵毅嚴重磨損。變速器一軸彎曲或一軸花鍵與從動盤花鍵鏽蝕,使從動盤卡滯。

二、離合器打滑

1、現象

(1)汽車起步時,離合器踏板抬起很高,還不能起步,當踏板完全抬起後,方能勉強起步。

(2)汽車加速時,車速不能隨著發動機轉速的升高而提高,使汽車行駛無力,尤其上坡更為明顯,嚴重打滑時,出現焦臭味,冒煙,甚至燒壞摩擦片。

2、故障原因

(1)踏板沒有自由行程使分離槓桿常壓在分離軸承上,離合器處於半分離狀態。

(2)離合器蓋與飛輪連線螺栓鬆動,摩擦片磨損變薄,壓緊彈簧過軟。

(3)摩擦片有油汙,硬化,鉚釘外露。

三、離合器異響

1、發動機怠速運轉時踏下離合踏板有異響,放鬆踏板響聲消失;有時不論離合器接合或分離均有異常響聲。

2、產生原因

(1)分離軸承潤滑不良、鬆曠、燒結或卡滯。

(2)分離軸承座回位彈簧過軟、折斷或脫落。

(3)離合踏板無自由行程。

(4)分離槓桿高低不一,或其支架及銷孔磨損、鬆曠。

(5)分離撥叉卡滯或分離軸承座卡滯。

(6)壓盤與離合器蓋配合鬆曠。

(7)摩擦片硬化、破裂,或摩擦片鉚釘外露。

(8)離合器殼與曲軸中心線同軸度超公差。

四、離合器分離不徹底

發動機怠速運轉,踩下離合器踏板,原地掛檔有齒輪撞擊聲,且難以掛入,情況嚴重時,會導致發動機熄火。

手動擋汽車,離合器是起什麼作用的

離合器位於發動機和變速箱之間的飛輪殼內,用螺釘將離合器總成固定在飛輪的後平面上,離合器的輸出軸就是變速箱的輸入軸。在汽車行駛過程中,駕駛員可根據需要踩下或鬆開離合器踏板,使發動機與變速箱暫時分離和逐漸接合,以切斷或傳遞發動機向變速器輸入的動力。離合器的功用主要有 1.保證汽車平穩起步 起步前汽車處於...

手動擋離合器怎麼正確使用呀,開手動擋車踩離合怎麼才是正確的?,

駕考小技能 手動擋汽車離合器如何正確的使用?記住這些細節一準沒錯! 蟻菲在子 無事不要踩離合 汽車上的離合器在正常行車時,是處在緊密接合狀態,離合器應無滑轉。在開車是時除汽車起步 換擋和低速剎車需要踩下離合器踏板外,其他時間都不要沒事踩離合,或把腳放在離合器踏板上,行車時把腳長時間放在離合器踏板上,...

新買的手動擋汽車,關於離合器抖動問題和鬆油門頓車問題

狙與吉普 哇塞,問題不少啊,呵呵,先說第一個 你說的那一毫米應該叫做自由行程,腳放上去應該是沒感覺的,但你是壓下去了機械就有接觸了,就會有震感了,應該是正常的,我開過好多車型了,有手動也有自動,離合有輕有重多少都有這現象。二 你五檔速度多少松油回頓?2,3檔油大了再松油是會頓的,如果現象經常出現,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