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踩離合器不會熄火

時間 2022-01-03 05:48:04

1樓:萌萌噠的小可愛喵喵醬

1、盡量使用前腳掌踩,能使上力而且比較穩當和徹底。

2、腳跟要著地,只是前腳掌來回的移動。

3、起步或換擋要快速的踩,不要太慢的踩。

4、踩離合器的同時,腳要在油門上移開。

5、踩下離合器後,迅速換擋或起步成功後,要慢慢的抬起離合。

2樓:匿名使用者

一、平地起步

先是空擋啟動汽車,然後迅速踩下離合器,將擋位放在1檔,然後慢慢鬆開離合器,感覺到鬆到某個位置車輛會開始前進,一旦你感覺到車輪動了,就穩住離合器輕加油門。注意不要快速松離合器,否則車輛會「一衝一衝」的。車輛往前行進後,穩住離合器兩秒到三秒,輕踩油門,同時慢慢松離合器,這樣起步比較穩。

用一樣的辦法將擋位換到2檔,一腳離合就可以了。最重要的是感覺松離合時車輛向前的那個點,只要把這個點找準了,每次換擋時到達這個點後輕踩油門再鬆離合,基本上車輛會比較穩了。

二、等紅綠燈起步

等待紅綠燈時不要緊張,當紅燈還有最後5秒時,可以踩離合器,再開始慢慢松離合器,紅燈變綠燈的最後一秒時看到前面的車動了,就輕踩油門,再慢慢松離合器,這樣不容易熄火。

三、半坡起步

先踩住剎車,然後踩下離合器,掛入1檔。然後慢慢地抬起左腳的離合器踏板,當抬到某一位置時,會感覺到發動機有點變聲,伴隨著車身開始發抖,說明已經到了離合點,現在鬆開剎車踏板,車輛就不會往後退。然後請踩油門,車輛就能順利起步了。

等車輛起步後,再慢慢地放開離合器踏板就可以了。是不是很簡單,多加練習就可以了。

四、導致熄火的其他原因

除了操作的失誤導致的熄火之外,還有其他原因請車友參考。例如,油箱沒油了、蓄電池電壓過低導致馬達無法啟動或達不到啟動轉速、怠速馬達故障(特徵是啟動如果不給油後立即熄火)、油路堵塞(常見於日常使用較差汽油的車上,特徵同上)、車載控制系統故障(此故障少見,但不排除發生的可能,控制系統故障會導致車輛所有功能失靈)、進氣管路堵塞(可能有異物進入,查一查從進氣口、空氣濾清到節氣門的管道、火花塞、高壓線故障等)。所以,做好汽車的日常保養也是十分重要的。

最後,無論是什麼原因導致汽車熄火,都應冷靜處理,切勿急躁。

3樓:駕考八點半

踩離合器都沒問題,關鍵在於抬離合器。抬的時候心中默數1,2數1抬到半聯動位置,數2時全抬起來!適用於初學者。

多加練習,離合器控制的好與壞,直接反應駕駛者的駕駛水平!須多加練習。

4樓:友雲德岑君

1.掛空擋是不會熄火的2.離合踩到底,掛一檔,起步,慢慢將離合抬起,等車頭抬起來的時候,就是連縱點的時候,再慢慢鬆開,準備掛二檔,保持充沛的動力3.

如果採用半聯動,也就是倒樁的時候,利用離合來制動,不要抬的過快,慢一點點,抬一點點就不要再抬了4.如果是坡道起步,先拉手剎,然後慢抬離合,帶一點油門,等車頭抬起來,鬆開手剎,過坡後慢送離合,當然,鬆油門,松離合5.如果是換擋,要先踩離合,然後鬆油門再換擋,這時候離合也不要抬的過快,要控制號節奏6.

到路口,先踩離合,後踩剎車,離得較遠時,稍微帶點剎車,打不要踩離合7.其他的也沒什麼了吧,歡迎追問,我想到的就這麼多

汽車為什麼踩離合器就熄火,為什麼踩汽車的離合器它就會熄火?

踩下離合器後發動機應控制在怠速運轉,如果此時熄火說明發動機的怠速控制系統工作不良,大多是由於電子節氣門過髒或怠速調節閥過髒引起的,還可能由於混合氣控制不穩定,這種情況在行駛中出現比較危險應儘快檢查排除。對於手動擋汽車而言,離合器有三個工作狀態,包括不踩下離合器的全連動,踩下離合器的不連動,以及部分踩...

離合器踩不動有什麼原因,離合器很緊踩不動,要使勁才能踩下去是什麼原因

感動一生 當離合器踩不動時,有可能是離合器總泵故障所致。比如 總泵回位彈簧折斷卡死。或者是皮碗發脹 踩翻了,卡在補償孔位置。或者說總泵端面的單向閥卡死不回位。離合器的保養方法 離合器是汽車傳動系中直接與發動機相聯絡的部件。其作用是 使發動機的動力與傳動裝置平穩地接合或暫時分離,可靠傳遞發動機轉矩,以...

不踩離合器可以換擋嗎?不踩離合器換擋會傷車嗎?

不踩離合器可以換擋,新手還是不要忘了踩離合,不然變速箱齒輪會受損。因為此操作需要一定的經驗與技巧。在換檔的時候,離合器剛踩並沒完全踩下,離合器並未徹底分離,手比腳快,檔已經掛上了,這就是因為變速箱輸入軸與輸出軸轉速正好同步的結果,就是離合器無操作換檔的時機。不踩離合器換擋的作用 1 省去了踩下離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