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踩下離合器車子不會熄火具體解釋下它的原理謝謝

時間 2021-08-30 09:22:30

1樓:匿名使用者

離合器踩下發動機的傳動裝置就會與車輪分離,發動機無阻力當然不會熄火了。離合器,顧名思意,就是起到分離與合閉的作用嘛。也就是起到發動機與車輪傳動裝 置的離合作用。

也就是說當你踩下離合器,那麼發動機的傳動裝置與車輪斷開,發動機的動力就不會傳到車輪上以驅動汽車了。

當你鬆開離合器,那麼發動機的傳動裝置就會與車輪連上,動力就傳到車輪上,車子自然就能動了。

離合概念明白了吧?

那麼為什麼要把動力與車輪分離呢?因為不同的車速發動機要進行變速,這個問題比較複雜,我就不祥細說了,總之是不同的車速發動機的傳動裝置要把不同的速度傳給車輪,耍此時就需要把慢速的齒輪與車輪分開,用高速齒輪與車輪接合,這一分一合就要用到離合器了。

明白了離合器的工作原理,那麼來結合實際。當你的車在起步時,車輪是靜止的,要想讓車在靜止狀態改為運動狀態,這時需要的推力是很大的,比車在運動時大的多,此時踩下離合器,掛一檔,看看發生了什麼?當你踩下離合器,即做好了用齒輪驅動車輪的準備,掛上一檔,就是把慢速齒輪送到傳動裝置上,當你松離合器時,慢速齒輪就向車輪的傳動齒輪上靠,你抬的快,它靠的快,你抬的慢,它靠的慢,這時車就起步了。

如果你離合器抬的很快,那麼兩個齒輪就立即接合了,由於車是靜止的,需要的推力很大,發動機輸出的動力不足以一下使車達到一檔時的速度,那麼車就會突然一動,然後熄火。車一動就明發動機的動力已經傳到了車輪上,但由於要克服的力大於發動機所輸出的了,也就是發動機推不動你的車,於是齒輪就被卡住,發動機就熄火了。

所以這就是為什麼起步時要加油門,抬離合器要慢的原理。

加油門可以加大發動機輸出的動力,抬離合器慢就會減小阻力,從而使發動機克服靜態磨擦力,使車輛平穩起步。當車動起來後,離合器就可以慢慢的完全抬起,因為車動後,動態磨擦力比車靜止時的靜態磨擦力要小得多。這也是為什麼在

二、三、四檔時離合器可以抬的快一點而不會熄火的原因。

2樓:匿名使用者

離合踩下去就把發動機和變速箱分離開了,發動機單獨工作不會帶負荷了,也就是相當於掛在空檔

3樓:匿名使用者

離合器與變速器的結合,掛空擋就不用踩了

4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啦你要是換檔的時候沒踩就會熄火咯

5樓:匿名使用者

當你速度過慢的時候不踩離合器會息火,但踩下離合器就不會熄火,其實道理很簡單,首先你要明白離合器的作用,離合器是讓你的發動機和變速箱分離用的,如果你不踩離合發動機帶動離合器片使車前進或後退,當你速度過慢時發動機傳輸出來的動力無法帶動離合片讓變速箱運轉就會使汽車不能前進,從而汽車就會因動力不足熄火。

為什麼踩汽車的離合器它就會熄火?

6樓:匿名使用者

踩汽車的離合器它就會熄火是由於車輛怠速行駛中收到一定的阻力,踩下離合同時斷開了發動機與變速箱的動力輸出,再抬起離合器時由於抬起過快,傳輸動力不足以讓車輛移動,所以導致齒輪卡主,發動機熄火。

1,離合器位於發動機和變速箱之間的飛輪殼內,用螺釘將離合器總成固定在飛輪的後平面上,離合器的輸出軸就是變速箱的輸入軸。

2,在汽車行駛過程中,駕駛員可根據需要踩下或鬆開離合器踏板,使發動機與變速箱暫時分離和逐漸接合,以切斷或傳遞發動機向變速器輸入的動力。

3,離合器是機械傳動中的常用部件,可將傳動系統隨時分離或接合。對其基本要求有:接合平穩,分離迅速而徹底;調節和修理方便;操作方便省力,常用的分為牙嵌式與摩擦式兩類。

4,離合器安裝在發動機與變速器之間,是汽車傳動系中直接與發動機相聯絡的總成件。通常離合器與發動機曲軸的飛輪組安裝在一起,是發動機與汽車傳動系之間切斷和傳遞動力的部件。

5,對於手動擋的車型而言,離合器是汽車動力系統的重要部件,它擔負著將動力與發動機之間進行切斷與連線的工作。

7樓:手機使用者

合器,顧名思意,就是起到分離與合閉的作用嘛。也就是起到發動機與車輪傳動裝

置的離合作用。也就是說當你踩下離合器,那麼發動機的傳動裝置與車輪斷開,發動機的動力就不會傳到車輪上以驅動汽車了。

當你鬆開離合器,那麼發動機的傳動裝置就會與車輪連上,動力就傳到車輪上,車子自然就能動了。

明白了離合器的工作原理,那麼來結合實際。當你的車在起步時,車輪是靜止的,要想讓車在靜止狀態改為運動狀態,這時需要的推力是很大的,比車在運動時大的多,此時踩下離合器,掛一檔,看看發生了什麼?當你踩下離合器,即做好了用齒輪驅動車輪的準備,掛上一檔,就是把慢速齒輪送到傳動裝置上,當你松離合器時,慢速齒輪就向車輪的傳動齒輪上靠,你抬的快,它靠的快,你抬的慢,它靠的慢,這時車就起步了。

如果你離合器抬的很快,那麼兩個齒輪就立即接合了,由於車是靜止的,需要的推力很大,發動機輸出的動力不足以一下使車達到一檔時的速度,那麼車就會突然一動,然後熄火。車一動就明發動機的動力已經傳到了車輪上,但由於要克服的力大於發動機所輸出的了,也就是發動機推不動你的車,於是齒輪就被卡住,發動機就熄火了。

手動擋汽車啟動時是否需要踩離合器?解釋下為什麼

8樓:途虎話養車

為了您和車上乘客的安全,建議起步時踩下離合器。

踩離合主要就是為了防止車子在啟動的時候一下子衝向前,從而發生意外。特別是如果是在上下坡路面啟動打火時,就必須要踩離合了。萬一因為不踩離合導致車子下滑,那就可能會有意外發生了。

所以手動擋車起步踩離合的第乙個原因就是為了安全。

另外,啟動打火時踩離合還能保護發動機。因為在不踩的狀態下,發動機就會超負荷運作,這樣就會對發動機造成損傷,雖然一次兩次沒有關係,但是時間久了,發動機的問題就會慢慢出現。所以為了保護發動機,延長你的愛車壽命,也建議起步時踩離合。

9樓:超絕至精

一、駕駛汽車前,先踩離合器還是與否,需要根據司機的駕駛習慣和車型的不同而定:

1、很多的司機習慣在發動汽車之前踩下離合器和剎車,這主要是一種長期的習慣,也是為了發動是會更安全;

2、目前市面上部分車型在啟動汽車之前是強制必須踩下離合器或者剎車的,否則車輛無法正常啟動,如此設計也是從安全角度出發,防止未摘擋發動汽車而發生意外事故;

二、其實,啟動汽車之前踩離合器和踩剎車不失為一種好習慣。

1、 一般上車啟動, 然後起步行駛, 踩住剎車和離合器的好處是即使檔位不在空擋上,打燃火後車子也不會突然前竄;

2、車子如果停在上下坡道上 ,車子一樣不會向後滑動,這樣就可以避免危險事故的發生。踩住離合還可以減輕發動機負荷,讓車子更容易點火。

3、腳剎手剎聯動, 是安全駕駛的基礎。

擴充套件資料

手動擋汽車起動

手動檔車在起動發動機之前,首先檢查變速桿,確保其位於空檔位置;然後檢查手剎(駐車制動),確保其在制動狀態;

接著用左腳將離合器踏板踩到底,右腳踩住制動踏板,鑰匙插入點火開關,準備起動發動機。

自動擋汽車起動

自動擋車與手動擋車的重要區別就是:自動擋車能後動擋車必須用手、腳直接操作的離合器及變速器加以自動化處理。它的全稱是自動變速裝置車。

自動檔車在起動發動機之前也要檢查變速桿的位置,位於「p」時起動發動機(雖然放在n(空擋)位置也可以啟動,但為了安全還是要在p(停車)位置啟動最佳。);

然後檢查手剎,確保其在制動狀態;接著用右腳踩住制動踏板,將鑰匙插入點火開關,準備起動發動機

10樓:七點汽車

手動擋汽車啟動時,究竟要不要踩離合器?聽聽老司機怎麼說的!

11樓:

手動擋汽車啟動時是否需要踩離合器需要踩離合器減少變速器扭刷好啟動

12樓:匿名使用者

啟動時需不需要踩離合和各人習慣有關係;有時停車吃前進檔或倒檔、拉手剎,如果養成啟動前都先摘檔的習慣就不需踩離合;如果無此習慣建議踩離合,不然上車啟動車輛會出現向前或後衝的現象,這樣很危險。(最關鍵是保持良好的駕車習慣,請保持手剎效果良好,停車或駐坡時養成拉緊手剎的好習慣)

13樓:匿名使用者

要踩!1、踩離合是為了將發動機轉速與車輛傳動系統更好結合(離合器自身可以起到緩衝、平滑、銜接效果),避免啟動時車輛掛擋錯誤或者發動機轉速直衝引起的突然前進、後退、起步猛等問題,對發動機部件也是一種保護。

2、離合器和剎車一起踩,此類操作適用於車輛處在上下坡、檔位切換等,是一種雙保險操作。

汽車不踩離合會不會熄火?

14樓:曉龍老師

汽車在有檔位的情況下不踩離合器降低速度甚至停車時會熄火的,因為手動汽車的發動機扭矩是通過離合器傳遞到變速箱直至車輪,如果不踩下離合器,車輛靜止後發動機的扭矩傳遞不出去就會造成發動機強制停轉,正確的手動擋停車步驟具體操作如下:

1、踩下汽車的離合器踏板。

2、再踩下汽車的剎車踏板。

3、是汽車平穩停在安全的路面上。

4、將汽車的變速桿置於空擋。

5、拉起汽車的手制動。

6、按下汽車的一鍵啟動鍵熄火即可。

15樓:

行駛中不踩離合器不會熄火。

起動汽車不踩離合,起不起來;

換擋不踩離合,會打齒;

正常行駛不需要踩離合;

踩下離合器使發動機與變速箱暫時分離,切斷動力傳到輪胎上;

鬆開離合器使發動機與變速箱嚙合,動力可以傳到輪胎上;

16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要看你的速度了!如果你的速度夠快的話是不會熄火的,理論是解釋是發動機慣性遇到反作用力後,旋轉力變成勢能,如果在勢能未抵消前又踩下了離合器,勢能會推動發動機旋轉的,當然時間是短的,有空練練,回頭說一聲

17樓:奇門研究

一般的會熄火,但也有不會熄火的情況:車怠速高,還有車屬於大排放高動力車,左腳快速離開迅速復位。基本就這幾種情況吧。

18樓:瀲水楓

不會啊,但是要看是什麼情況咯,兩隻腳乙隻剎車乙隻離合,剎車不能比離合矮,你看著踩吧,不踩剎車的時候不踩離合也不會熄火,要是踩剎車的時候,一定要踩離合,不然剎車踩的比離合矮,就熄火咯!這個應該科二的時候教練就教過了!

19樓:

不會,車不停發動機就不會熄火

20樓:寄

當然會的啊,這會導致車子自動熄火的.

21樓:北雅利

那你一放離合不是就跑了啊

踩下離合器是否就是空檔,會導致熄火嗎

李明望的文庫 會導致熄火。原因是 高速行進時,發動機的動力系統會將所有的加速系統開啟,包括渦輪增壓。如果忽然收油空擋,會使電控系統馬上改變不了高速運作狀態,繼續大功率運作和噴油,但此時的發動機已經沒有那麼高的轉速和負荷,燃燒不了那麼多的燃料,所以會有時候造成熄火的現象。踩下離合器只是分離了發動機和傳...

踩下離合器是否就是空檔,會導致熄火嗎

1.會導致熄火。原因是 高速行進時,發動機的動力系統會將所有的加速系統開啟,包括渦輪增壓。如果忽然收油空擋,會使電控系統馬上改變不了高速運作狀態,繼續大功率運作和噴油,但此時的發動機已經沒有那麼高的轉速和負荷,燃燒不了那麼多的燃料,所以會有時候造成熄火的現象。踩下離合器只是分離了發動機和傳動系的動力...

如何踩離合器不會熄火

1 盡量使用前腳掌踩,能使上力而且比較穩當和徹底。2 腳跟要著地,只是前腳掌來回的移動。3 起步或換擋要快速的踩,不要太慢的踩。4 踩離合器的同時,腳要在油門上移開。5 踩下離合器後,迅速換擋或起步成功後,要慢慢的抬起離合。一 平地起步 先是空擋啟動汽車,然後迅速踩下離合器,將擋位放在1檔,然後慢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