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踩下離合器有吱吱的響聲是怎麼回事

時間 2021-10-14 22:01:52

1樓:途虎話養車

這個故障現象很有可能是離合器踏板的回位彈出發出的異響,可以先使用潤滑油潤滑下,如果還是有異響的話就需要更換離合器踏板總成了。

除此之外,當踏下離合器踏板時,能清楚地聽到離合器部位有異響,;當放鬆踏板的一瞬間更為明顯。

導致這種情況的原因主要是離合器壓盤彈簧折斷或分離軸承鬆動、離合器鋼片碎裂、離合器分離槓桿折斷、磨損過度或分離槓桿調整螺栓折斷。

2樓:匿名使用者

先檢查離合器機械部分有無異常磨損,或者是缺油現象。聽吱吱的聲音是來自變速箱內部還是外部?如果離合器沒有打滑現象,多半就是分離軸承或者是導向軸承出問題了

3樓:匿名使用者

踩的時候響,就是踏板的活動銷摩擦的相聲。如果是踩下去之後才響,就可能是分離軸承的問題。

4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應該是分離軸承缺油了,到修理廠找師傅給確認,不是加油可以搞定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別抹油,易燒磨擦片,你這原因好像是分離軸承的原因吧

6樓:匿名使用者

教點油,在連線的地方,或者是離合器片裡有沙子,

離合器踩下去吱吱吱響怎麼回事?

7樓:鳶尾聊社會

一般造成離合器異響大多是車主的操作方式不對。很多車主都習慣踩離合器,掛擋之後,腳還是繼續踩踏在離合器踏板上,長時間保持這樣的習慣,會造成離合器的損壞,並且離合器片會磨損,這樣的異響也多為離合器的分離軸承的異響。

如果車主遇到這種異響,不要過於驚慌。首先應該和前車保持一定的車距,將汽車停在適當位置,拉緊手制動器,墊好三角木,將變速器掛入空擋位置。離合器異響需及時進行維修,長期拖延將會導致維修費用更加昂貴。

擴充套件資料;

離合器位於發動機和變速箱之間的飛輪殼內,用螺釘將離合器總成固定在飛輪的後平面上,離合器的輸出軸就是變速箱的輸入軸。

在汽車行駛過程中,駕駛員可根據需要踩下或鬆開離合器踏板,使發動機與變速箱暫時分離和逐漸接合,以切斷或傳遞發動機向變速器輸入的動力。離合器是機械傳動中的常用部件,可將傳動系統隨時分離或接合。

8樓:可靠的小美同學

汽車離合踏板踩下放開時有吱吱的聲音是分離軸承損壞的跡象。

如果踩離合器後聲音很大的時候,是分離軸承損壞導致的,建議立即進行維修,以免導致有掛不上檔的現象發生。

離合器分離軸承安裝於離合器與變速器之間,分離軸承座鬆套在變速器第一軸軸承蓋的管狀延伸部分上,通過回位彈簧使分離軸承的凸肩始終抵住分離叉,並退至最後位置,與分離槓桿端部(分離指)保持3~4mm左右的間隙。

實現平順的換檔

在汽車行駛過程中,為適應不斷變化的行駛條件,傳動系經常要更換不同檔位來進行工作。實現齒輪式變速器的換檔,一般是撥動齒輪或其他掛檔機構,使原用檔位的某一齒輪副推出傳動,再使另一檔位的齒輪副進入工作。

在換檔前必須踩下離合器踏板,中斷動力傳動,便於使原檔位的齧合副脫開,同時使新檔位齧合副的齧合部位的速度逐步趨向同步,這樣進入齧合時的衝擊可以大大的減小,從而實現平順的換檔。3、防止傳動系過載

當汽車進行緊急制動時,若沒有離合器,則發動機將因和傳動系剛性連線而急劇降低轉速,因而其中所有運動件將產生很大的慣性力矩(其數值可能大大超過發動機正常工作時所發出的最大扭矩),對傳動系造成超過其承載能力的載荷,而使機件損壞。

有了離合器,便可以依靠離合器主動部分和從動部分之間可能產生的相對運動來消除這一危險。因此,我們需要離合器來限制傳動系所承受的最大扭矩,從而保證安全。

9樓:black鄭

離合器踩下去吱吱吱響兩種情況:

車主的操作方式不對,踩不當會發出聲音。

離合器壓盤彈簧折斷或分離軸承鬆動,離合器鋼片碎裂;離合器分離槓桿折斷、磨損過度或分離槓桿調整螺栓折斷。大多是離合器分離軸承出現了質量問題。

離合器位於發動機和變速箱之間的飛輪殼內,用螺釘將離合器總成固定在飛輪的後平面上,離合器的輸出軸就是變速箱的輸入軸。

在汽車行駛過程中,駕駛員可根據需要踩下或鬆開離合器踏板,使發動機與變速箱暫時分離和逐漸接合,以切斷或傳遞發動機向變速器輸入的動力。

離合器是機械傳動中的常用部件,可將傳動系統隨時分離或接合。對其基本要求有:接合平 穩,分離迅速而徹底;調節和修理方便;外廓尺寸小;質量小;耐磨性好和有足夠的散熱能力;操作方便省力,常用的分為牙嵌式與摩擦式兩類。

汽車離合器踩下去的時候有吱吱響聲,鬆開後正常行駛時正常,是什麼原因?

10樓:

一般踩下去過程感覺很澀,是由於離合器踏板的一顆螺絲上的螺母沒有上緊所致,如果踩下去後有這種聲音才是分離軸承有問題。

檢查操縱機構是否正常,若發動機空擋位置一啟動就有響聲,踩下離合器踏板時響聲消失,若放鬆踏板時,踏板不能徹底回位,則表明踏板回位彈簧過軟,應更換。若踏板回位正常,則表示分離套筒回位彈簧折斷或脫離,應更換。

若稍踩下踏板,分離軸承與膜片彈簧一接觸就能聽到異響,抬起踏板則響聲即消失,應拆解離合器,檢查分離軸承,必要時進行更換。

若摩擦片磨損過甚或扭轉減振器彈簧折斷,則應更換。

11樓:在渡蟻橋數錢的香蜂花

車平常用挺好的,就是下雨過後出現了踩下去擦拉擦拉聲,分離挺好!問老師什麼原因,維修需要多少錢

汽車離合器的作用,汽車離合器起什麼作用?

1 保證汽車平穩起步 汽車由靜止到行駛的過程,速度由零逐漸增大,需要很強的動力,發動機提供不了如此大的動力就將熄火。在汽車起步時,離合器逐漸接合 與此同時,逐漸踩下加速踏板,以增加發動機的輸出轉矩 離合器所能傳遞的轉矩也逐漸增大,發動機的轉矩便可以由小到大地傳給傳動系統,當牽引力足以克服汽車的行駛阻...

汽車離合器有哪幾種型別,汽車離合器的分類有幾種?

離合器位於發動機和變速箱之間的飛輪殼內,用螺釘將離合器總成固定在飛輪的後平面上,離合器的輸出軸就是變速箱的輸入軸。在汽車行駛過程中,駕駛員可根據需要踩下或鬆開離合器踏板,使發動機與變速箱暫時分離和逐漸接合,以切斷或傳遞發動機向變速器輸入的動力。能按工作需要隨時將主動軸與從動軸接合或分離的機械零件。可...

汽車離合器有油嗎,離合器加什麼油

上午好,這個看哪種離合器系統,一般的拉線式離合器和液壓式離合器的,分離軸承裡邊是有潤滑油的。平時缺少潤滑的時候,只能更換分離軸承。不能加油潤滑。在液壓式的離合器系統中 整個離合器系統 剎車分幫浦管路裡邊是有油的。你好!對於汽車的離合器來說,如果使用的是液壓離合器,那麼就需要使用剎車油進行傳遞動力,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