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汽車離合一踩一直響,汽車離合器踩下去響是什麼原因

時間 2022-09-22 02:15:09

1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你好車主,這個故障現象很有可能是離合器踏板的回位彈出發出的異響,可以先使用潤滑油潤滑下,如果還是有異響的話就需要更換離合器踏板總成了。

除此之外,當踏下離合器踏板時,能清楚地聽到離合器部位有異響,;當放鬆踏板的一瞬間更為明顯。

導致這種情況的原因主要是離合器壓盤彈簧折斷或分離軸承鬆動、離合器鋼片碎裂、離合器分離槓桿折斷、磨損過度或分離槓桿調整螺栓折斷。希望能幫到你!

2樓:星車坊小沈

修車養車選車,汽車知識一站式解讀

3樓:愈瑩

1.防盜器靈敏度 汽車報警器一直響,很大可能是因為防盜器的靈敏度過高了,導致裝置稍微感受到一點震動就會拉響警報。解決方法,首先找到防盜器的主機,一般都在方向盤下方以及a柱下方的護板內。

然後直接微調一下靈敏度調節扭...

2.防盜器線路 也可能是因為防盜器主機的線路出現問題了,需要及時進行檢查維修或者更換。但不管是檢查線路還是更換報警器,最好還是交給...

3.發動機蓋子支起過高 還有一種可能性,就是因為發動機蓋子支起過高而壓不到蓋子,即使汽車沒有...

汽車離合器踩下去響是什麼原因

4樓:途虎話養車

這個故障現象很有可能是離合器踏板的回位彈出發出的異響,可以先使用潤滑油潤滑下,如果還是有異響的話就需要更換離合器踏板總成了。

除此之外,當踏下離合器踏板時,能清楚地聽到離合器部位有異響,;當放鬆踏板的一瞬間更為明顯。

導致這種情況的原因主要是離合器壓盤彈簧折斷或分離軸承鬆動、離合器鋼片碎裂、離合器分離槓桿折斷、磨損過度或分離槓桿調整螺栓折斷。

5樓:患者可以清心

汽車離合器是斷開和結合發動機與變速器之間的動力的機構,踩下離合器踏板,踏板上所受的力通過槓桿作用推動離合器撥叉撥動分離軸承,此時,軸承的內圈壓在壓爪上,外圈在撥叉上,只有這時,分離軸承才開始工作,推動離合器壓抓,壓抓通過槓桿作用推動離合器分離完成動力的斷開

汽車離合器踩下時有響聲,還要通過是什麼響聲才能判斷具體的原因。

檢查方法是:把車輛停在平整的地面上,拉緊手制動,發動車輛發動機, 踩動離合器,此時聽機件的響聲。

1 如果在踩踏或者是鬆開時有「咯噔 ,咯噔」或者是不連續的其他響聲,那可能是槓桿受力的部分機件有響聲,比如壓抓,壓盤,或者是離合器片等部件。

2如果踩下離合器踏板有「刷刷」的連續響聲,那可能是分離軸承損壞,摩擦壓抓和撥叉時的響聲

以上只是粗略的分析和判斷,具體還要看具體情況才能準確的判斷出故障原因

6樓:匿名使用者

連線杆的螺栓偏位,必須更換。

汽車一踩離合有響聲怎麼回事?

7樓:餜拫jj鎝炰繆鏉

第一,當踩剩下離合踏板的時候,要感覺是踏板傳來的聲音還是變速箱那邊傳來的,如果是踏板的話,那麼只要用除鏽劑對著那個彈簧的位置噴一噴,那個聲音就不會再有了。

如果不是踏板,那麼就應該是分離軸承,如果在行駛中一直都有這個聲音,那麼很有可能是變速箱裡面的軸承有問題。

汽車,即本身具有動力得以驅動,不須依軌道或電力架設,得以機動行駛之車輛。廣義來說,具有四輪行駛的車輛,普遍多稱為汽車。

我的車踩離合時會發出吱吱響。

8樓:途虎話養車

這個故障現象很有可能是離合器踏板的回位彈出發出的異響,可以先使用潤滑油潤滑下,如果還是有異響的話就需要更換離合器踏板總成了。

除此之外,當踏下離合器踏板時,能清楚地聽到離合器部位有異響,;當放鬆踏板的一瞬間更為明顯。

導致這種情況的原因主要是離合器壓盤彈簧折斷或分離軸承鬆動、離合器鋼片碎裂、離合器分離槓桿折斷、磨損過度或分離槓桿調整螺栓折斷。

9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離合踏板踩下放開時有吱吱的聲音是分離軸承損壞的跡象。

如果踩離合器後聲音很大的時候,是分離軸承損壞導致的,建議立即進行維修,以免導致有掛不上檔的現象發生。

離合器分離軸承安裝於離合器與變速器之間,分離軸承座松套在變速器第一軸軸承蓋的管狀延伸部分上,通過回位彈簧使分離軸承的凸肩始終抵住分離叉,並退至最後位置,與分離槓桿端部(分離指)保持3~4mm左右的間隙。

由於離合器壓盤、分離槓桿與發動機曲軸同步運轉,而分離叉只能沿離合器輸出軸軸向移動,直接用分離叉去撥分離槓桿顯然是不行的,通過分離軸承可以使分離槓桿一邊旋轉一邊沿離合器輸出軸軸向移動,從而保證了離合器能夠接合平順,分離柔和,減少磨損,延長離合器及整個傳動系的使用壽命。

10樓:途虎話養車

賽歐踩離會吱吱響是賽歐款的通病我的車是這樣,我同事的車也是這樣噴了油暫時能緩解,不出乙個月還會出現,找過4s店技工說沒辦法給加了點潤滑油但不常,實際是個設計缺陷彎點多,阻力也大。

11樓:陳工聊車

手動擋車踩離合異響,汽修技工經驗豐富,分享的技巧很實用!

12樓:

踩離合時發出吱吱響,應該是變速箱裡某個零件壞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問題是離合踏板回位不徹底和踩離合吱吱響。首先,關於離合踏板回位不徹底這個問題暫且不談,因為這是小問題,但凡會修車的我估計都會修。踩離合器吱吱響,這種響聲來自兩個方面。

第一,離合器踏板響,解決原因很簡單,抹點油就行。第二,異響來自發動機艙。這種異響就比較難以解決。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離合器拉線發皺,換一根試試。

15樓:趙志龍哇

吱吱的聲音是摩擦了分離主承,調節一下彈簧就好了!

16樓:天山雪鷹

你是什麼車啊?離合器是拉線的還是油壓的啊?能不能說清楚點,讓人怎麼回答啊?

如果是拉線的,檢查拉線更換拉線試試,是油壓的,就先看看固定離合踏板的橫銷是不是間隙過大或者沒間隙生鏽那部分發出的聲音(拉線也檢查這裡)還有回位彈簧。吱吱響先查清是哪部分響,頭疼在腳上醫永遠別想搞清問題。如果是變速器裡面響,壓盤,分離軸承,分離撥叉,撥叉銷的銅套都有可能響,這要一一檢查的。

下次提問題說清楚點,我是個修理工,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你。

17樓:韓澗大叔

拉線乾澀

只要是拉線是的離合器

轎車離合器踩下去時吱吱響是怎麼回事?

18樓:苦旅是我

造成離合器踩下去時吱吱響的原因如下:

1、離合器將合閘時聽到尖銳的噪音,踩下踏板,聲音消失,放鬆踏板又出現,這是驅動盤鋼板斷裂或鉚釘頭外露刮擦壓力盤或飛輪造成的,應進行大修。

2、離合器結合或分離的時刻,如果離合器發出「切」,「抵抗」的金屬碰撞聲,和重型汽車開始更加明顯,對驅動盤花鍵孔及其軸板kuangding,嚴重的,應檢修或更換,如果你聽到「點選」的聲音,這是驅動的摩擦塊鬆散的鋼片或聲音分離槓桿和窗孔的影響。

3、離合器踏板以低速抬起,車輛撞擊啟動,發出「砰」的一聲。這是由於突然訂婚的主要和驅動部分,原因來自兩個方面:乙個是杆系統傳輸停滯,所以突然壓盤離合器從動盤造成的壓力,打破了汽車;第二,驅動板變形或摩擦片沾油,導致離合器繼續進行,導致碰撞。

擴充套件資料:

離合器的作用

1.保證汽車平穩起步

起步前汽車處於靜止狀態,如果發動機與變速箱是剛性連線的,一旦掛上檔,汽車將由於突然接上動力突然前衝,不但會造成機件的損傷,而且驅動力也不足以克服汽車前衝產生的巨大慣性,使發動機轉速急劇下降而熄火。

2.便於換檔

汽車行駛過程中,經常換用不同的變速箱檔位,以適應不斷變化的行駛條件。如果沒有離合器將發動機與變速箱暫時分離,那麼變速箱中嚙合的傳力齒輪會因載荷沒有卸除,其嚙合齒面間的壓力很大而難於分開。另一對待嚙合齒輪會因二者圓周速度不等而難於齧

由於主動齒輪與發動機分開後轉動慣量很小,採用合適的換檔動作就能使待嚙合的齒輪圓周速度相等或接近相等,從而避免或減輕齒輪間的衝擊。

3.防止傳動系統過載

汽車緊急制動時,車輪突然急劇降速,而與發動機相連的傳動系由於旋轉的慣性,仍保持原有轉速,這往往會在傳動系統中產生遠大於發動機轉矩的慣性矩,使傳動系的零件容易損壞。

由於離合器是靠摩擦力來傳遞轉矩的,所以當傳動系內載荷超過摩擦力所能傳遞的轉矩時,離合器的主、從動部分就會自動打滑,因而起到了防止傳動系過載的作用。

4.降低扭振衝擊

汽車發動機的工作原理決定了其輸出扭矩的不平穩。在做功衝程,燃燒室氣體**產生極大衝擊扭矩,而在其他衝程,卻是靠慣性反拖發動機。

雖然發動機本身轉動系具有的慣性可降低扭振,但剩餘的衝擊力仍然對後續的變速箱、傳動軸產生不利影響。而離合器中的減振彈簧(切向分布),可顯著降低發動機帶來的扭振衝擊,延長變速齒輪壽命。

19樓:づ遺忘☆ゞ夢

①踏下或放鬆踏板時,均發出」沙沙「的異響,應檢查有無自由行程。若經調整自由行程後,異響消失,可進一步檢查分離軸承工作狀況。如無大礙,可繼續使用,在維修時將其更換。

②輕踏踏板(消除自由行程)時,發出」沙沙「的響聲,通常為分離軸承損壞。因為此時膜片彈簧內端與分離軸承接觸。若分離軸承狀態良好,就不應③在輕踏踏板的基礎上再向下踏一些,若發出類似碰撞、衝擊的異響,通常為離合器蓋螺栓鬆動引起。

④將踏板踏到底時出現」嘩啦、嘩啦「的異響,說明從動盤損壞或花鍵磨損。

⑤在汽車起步、離合器半分離狀態出現異響,說明從動盤減震彈簧損壞或從動盤盤轂鉚釘鬆動。

經檢查驗證,異響在汽車起步時最為明顯。拆檢離合器,發現從動盤減震彈簧有兩個被折斷。更換離合器從動盤,異響消失。

20樓:匿名使用者

是踩下去的時候有這個響聲,還是踩住了離合一直響呢?

21樓:汽車達人***

回答汽車離合器是斷開和結合發動機與變速器之間動力的機構,踩下離合器踏板,踏板上所受的力通過槓桿作用推動離合器撥叉撥動分離軸承。汽車離合器踩下時有響聲,要通過具體的晌聲才能判斷具體的原因。具體情況如下:

1、一般造成離合器異響有兩種情況,大多是車主的操作方式不對。很多車主都習慣踩離合器,掛擋之後,腳還是繼續踩踏在離合器踏板上,長時間保持這樣的習慣,會造成離合器的損壞,並且離合器片會磨損,這樣的異響多為離合器的分離軸承的異響。2、當踏下離合器踏板時,能清楚地聽到離合器部位有異響,放鬆踏板的一瞬間更為明顯,導致這種情況的原因主要是:

離合器壓盤彈簧折斷或分離軸承鬆動;離合器鋼片碎裂;離合器分離槓桿折斷、磨損過度或分離槓桿調整螺栓折斷。大多是離合器分離軸承出現了質量問題。這種情況提醒車主要及時維修。

離合器踩到底總響是什麼原因

22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根據你的描述,這種現象建議更換一下,離合器三件套。應該能解決此問題。

23樓:福州萬通汽車學校

這點響聲你要簡單地去查一下什麼響聲看一下是不是底盤裡傳出來的聲音。如果是建議你檢查一下。

24樓:成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1如果在踩踏或者是鬆開時有「咯噔,咯噔」或者是不連續的其他響聲,那可能是槓桿受力的部分機件有響聲,比如壓抓,壓盤,或者是離合器片等部件。

2如果踩下離合器踏板有「刷刷」的連續響聲,那可能是分離軸承損壞,摩擦壓抓和撥叉時的響聲

以上只是粗略的分析和判斷,具體還要看具體情況才能準確的判斷出故障原因。

汽車點火時需要踩離合嗎,汽車點火的時候必須要踩離合器嗎?

1 降低車輛的磨損,提高啟動成功概率 汽車點火時踩離合可以減輕發動機的負擔,減少對電瓶,起動機等零部件的磨損。當車輛處於空擋狀態時,儘管發動機的輸入軸齒輪沒有和變速箱的動力輸出齒輪嚙合,但是發動機的一部分功率仍然被離合器從動部分之後的離合器從動盤,離合器輸出軸等部件所消耗,特別是在冬季變速箱潤滑油粘...

汽車為什麼踩離合器就熄火,為什麼踩汽車的離合器它就會熄火?

踩下離合器後發動機應控制在怠速運轉,如果此時熄火說明發動機的怠速控制系統工作不良,大多是由於電子節氣門過髒或怠速調節閥過髒引起的,還可能由於混合氣控制不穩定,這種情況在行駛中出現比較危險應儘快檢查排除。對於手動擋汽車而言,離合器有三個工作狀態,包括不踩下離合器的全連動,踩下離合器的不連動,以及部分踩...

開手動檔的汽車是不是一直要踩著離合器翱

老兄,給你乙個建議,你肯定有不少會開車的朋友,他們開車的時候你坐在他們旁邊,你不要發問,仔細觀察他們開車的動作,特別觀察他們左腳的動作,你什麼都會明白的。學會開車不難,要會處理突發事情特定環境開好車子就不容易,慢慢體會積累就一定行。再告訴你一些基本動作當你發動汽車 踩離合器 掛上一檔 鬆手制動 坡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