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手自一體和雙離合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1-12-24 03:08:04

1樓:皮蛋粯子粥

一、概念解釋:

1、雙離合變速器是基於手動變速器而又屬於自動變速器,除了擁有手動變速器的靈活性及自動變速器的舒適性外,還能提供無間斷的動力輸出。

2、手自一體就是將汽車的手動換擋和自動換擋結合在一起,裝在同一輛車上的變速方式。

二、兩者區別:

1、結構方式不同:

雙離合變速器:是由手動變速和自動變速兩套變速器,可以分開使用。

手自一體:是把手動和自動變速器結合在一起,一起使用。

2、分類不同:

雙離合變速器:傳動機構

手自一體:非傳統機構

3、檔位不同:

雙離合變速器:雙離合的檔位分為1、2、3、4、5、6檔位,1、3、5由離合1控制,2、4、6由離合2控制。

手自一體:手自一體檔位分為n(空擋)、p(停車擋)、d(前進擋),除此之外不同的車型還有s(運動檔位)、l(低速擋)。

4、作用不同:

雙離合變速器:保證汽車能平穩起步以及流暢換擋。

手自一體:自動變速箱能夠大大減少手動換檔對汽車傳動系的衝擊,從而延長汽車的使用壽命,提高乘坐舒適性。它能夠根據路面狀況選擇適當的檔位,使發動機工作於最佳狀況。

對於經常穿梭於複雜路況的轎車,它可以使司機不必踏離合器進行頻繁換檔,因此可以降低司機的勞動強度。

2樓:途虎話養車

雙離合變速箱dct,(dual clutch transmission),其實就是兩套手動變速箱器的組成。

dct具有換擋快升檔快的特點,一般會用於高檔車型或者超跑,比如保時捷的pdk雙離合變速箱等。雙離合成本很高,而且對於日常通勤用車來說,並不是最佳選擇。因為雙離合器變速箱相比傳統手動變速箱更重,很多車型的雙離合變速箱低檔頓挫也會非常嚴重。

3樓:

汽車手自一體和雙離合在動力加速、方便程度、技術方面都是有區別的。

雙離合的作用是能消除換檔離合時的動力傳遞停滯現象,多用在跑車上。普通離合器換檔時踩下離合動力就切斷了,出現停滯,而雙離合則不會,或者停滯時間非常短。

手自一體就是將汽車的手動換擋和自動換擋結合在一起的變速方式。也就是說也可以只踩油門自動換檔用也可以手動變檔。

手自一體優點就是駕駛輕鬆的同時又能挽回一些駕駛樂趣,缺點就是燃油經濟性較差。

普通手自一體變速箱由傳統自動變速箱發展而來,這類變速箱上都有顯著的+/-標誌,駕駛員可以切入這個位置手動切換擋位,但普通手自一體的手動模式在響應速度上完全不能同手動變速箱相提並論,提升駕駛樂趣非常有限。

手自一體變速箱的程式編排有兩種,一種側重於對發動機的保護,在發動機轉速過低或過高時,變速箱強制進行升降擋動作;注重駕駛樂趣的手自一體變速箱則為車主提供了更多的施展空間,即使發動機轉速過高,變速箱也不會擅作主張,而是通過截斷供油的方式限制發動機轉速雙離合器。

手自一體就是將汽車的手動換擋和自動換擋結合在一起的變速方式。手動擋因為自己可以自由調節擋位及轉速,駕駛起來有種暢快的感覺,運動感十足,富有駕駛樂趣。

手自一體變速器能給我們帶來更多的方便和樂趣,但有一點不得不提。手自一體需要較高的維護成本及苛刻的使用要求。

雙離合,即雙離合變速器(dual clutch transmission) dct,有別於一般的自動變速器系統,它既屬於手動變速器而又屬於自動變速器,除了擁有手動變速器的靈活性及自動變速器的舒適性外,還能提供無間斷的動力輸出。

而傳統的手動變速器使用一臺離合器,當換擋時,駕駛員須踩下離合器踏板,使不同擋的齒輪做出齧合動作,而動力就在換擋期間出現間斷,令輸出表現有所斷續。

4樓:檸檬

手自一體和雙離合的區別:

1、在燃油經濟性上:因為雙離合變速器相當於兩個自動擋的離合器,所以總的來說十分省油,而手自一體則是手動和自動離合器想結合,而且更偏向於自動擋,而且駕駛起來比較輕鬆,但是總體的燃油經濟性很差,如果是在燃油經濟性上是雙離合好一點。

2、對於動力效能來說:因為手自一體是基於傳統自動變速箱進行法陣而來的,所以在總體的響應速度較慢,而且處於對發動機保護,其動力效能相比要差一些。而雙離合變速箱實質上是一種新興變速箱,它不僅繼承了手動變速箱傳動效率高的特點,並且比手動變速箱換擋更快,所以在動力效能上比較好。

3、在成本上:手自一體一般使用一些中高階車上,換擋較為速度,而雙離合變速器一般用於一些高階車型和跑車上,配件十分昂貴,所以在成本上手自一體好一點。

4、在駕駛樂趣上,因為手自一體總體來說更偏向於自動變速箱,所以駕駛起來比較而又具有一些駕駛樂趣,而雙離合變速器更偏向於手動變速箱,所以總體駕駛樂趣較好。

5、“雙離合”的作用是能消除換檔離合時的動力傳遞停滯現象,多用在跑車上。普通離合器換檔時踩下離合動力就切斷了,出現停滯,而雙離合則不會,或者停滯時間非常短。“手自一體”就是將汽車的手動換擋和自動換擋結合在一起的變速方式。

也就是說也可以只踩油門自動換檔用也可以手動變檔。

手自一體:

一邊是手動擋離合器,一邊是自動擋離合器,這種離合器偏向於自動擋,比較適合於女性朋友使用,如果考慮節油性,還是雙離合比較好。手自一體的概就是將汽車的手動換擋和自動換擋結合在一起,裝在同一輛車上的變速方式。

雙離合:

雙離合變速器(dual clutch transmission) dct有別於一般的自動變速器系統,它基於手動變速器而又屬於自動變速器,除了擁有手動變速器的靈活性及自動變速器的舒適性外,還能提供無間斷的動力輸出。而傳統的手動變速器使用一臺離合器,當換擋時,駕駛員須踩下離合器踏板,使不同擋的齒輪做出齧合動作,而動力就在換擋期間出現間斷,令輸出表現有所斷續。

5樓:最愛秋天的傳說

“雙離合”的作用是能消除換檔離合時的動力傳遞停滯現象,多用在跑車上。普通離合器換檔時踩下離合動力就切斷了,出現停滯,而雙離合則不會,或者停滯時間非常短。

“手自一體”就是將汽車的手動換擋和自動換擋結合在一起的變速方式。也就是說也可以只踩油門自動換檔用也可以手動變檔。

手自一體優點:駕駛輕鬆的同時又能挽回一些駕駛樂趣

缺點:燃油經濟性較差

適合人群:市區用車為主,又對駕駛樂趣難以割捨的車主

代表車型:北京現代nf御翔、馬自達6等

普通手自一體變速箱由傳統自動變速箱發展而來,這類變速箱上都有顯著的+/-標誌,駕駛員可以切入這個位置手動切換擋位,但普通手自一體的手動模式在響應速度上完全不能同手動變速箱相提並論,提升駕駛樂趣非常有限。

手自一體變速箱的程式編排有兩種,一種側重於對發動機的保護,在發動機轉速過低或過高時,變速箱強制進行升降擋動作;注重駕駛樂趣的手自一體變速箱則為車主提供了更多的施展空間,即使發動機轉速過高,變速箱也不會擅作主張,而是通過截斷供油的方式限制發動機轉速雙離合器

優點:換擋迅速、燃油經濟性好

缺點:應用車型較少,配件昂貴

適合人群:對變速箱換擋耗時和動力傳遞效率有極高要求的車主

代表車型:大眾高爾夫gti、奧迪tt

6樓:匿名使用者

手自一體優點:駕駛輕鬆的同時又能挽回一些駕駛樂趣   缺點:燃油經濟性較差   適合人群:

市區用車為主,又對駕駛樂趣難以割捨的車主   代表車型:北京現代nf御翔、馬自達6等   普通手自一體變速箱由傳統自動變速箱發展而來,這類變速箱上都有顯著的+/-標誌,駕駛員可以切入這個位置手動切換擋位,但普通手自一體的手動模式在響應速度上完全不能同手動變速箱相提並論,提升駕駛樂趣非常有限。手自一體變速箱的程式編排有兩種,一種側重於對發動機的保護,在發動機轉速過低或過高時,變速箱強制進行升降擋動作;注重駕駛樂趣的手自一體變速箱則為車主提供了更多的施展空間,即使發動機轉速過高,變速箱也不會擅作主張,而是通過截斷供油的方式限制發動機轉速雙離合器 優點:

換擋迅速、燃油經濟性好  缺點:應用車型較少,配件昂貴  適合人群:對變速箱換擋耗時和動力傳遞效率有極高要求的車主  代表車型:

大眾高爾夫gti、奧迪tt  大眾公司的dsg雙離合器變速箱是一種具有顛覆性設計的新型變速箱,它不僅繼承了手動變速箱傳動效率高的特點,並且比手動變速箱換擋更快。通過兩套動力傳遞路線進行交錯傳遞,達到所有自動變速箱難以企及的水平,與大眾關係密切的保時捷也將在高效能跑車上使用這一技術,大眾將在低端車型中逐漸開始運用dsg。

7樓:俊智說車

汽車手自一體變速箱怎麼使用更加合理一些

8樓:天地萬物人為本

就是汽車搭載的變速箱不同,手自一體名字叫法叫at,是最可靠,最全面,最穩定的變速箱。雙離合的優點就是換擋快,提速快,開起來超爽,但是故障率要多一點 。

9樓:

各自都有各自的優點,那一個更好要看你平常怎樣使用,更傾向於哪一種。例如,在燃料性方面,雙離合器比手動一體化的變速器節約燃料。雙離合同等於兩個自動離合器,手動一體化是手動和自動離合器想要結合,偏向於自動擋板,駕駛非常簡單。

10樓:縱小雯麴曦

事實上雙離合變速箱的出廠**是低於同扭矩規格的傳統自動擋變速箱的。所以為何某些企業堅持要用雙離合箱子,還得從商業角度多思考思考。呵呵

11樓:繪世界之影

雙離合是某一種自動擋變速器的技術特徵,比如邁騰的離合器 就是雙離合,變速檔為更多 更省油 更平順;手自一體 就是自動擋的車 可以當手動擋開,但是也是偽手動 讓你體驗駕駛樂趣罷了。

12樓:s泥博士

手自一體就是自動擋

雙離合是一種傳動機構。有別於一般的自動變速器系統,它既屬於手動變速器而又屬於自動變速器,除了擁有手動變速器的靈活性及自動變速器的舒適性外,還能提供無間斷的動力輸出。

13樓:血紅風暴

雙離合是變速箱種類

手自一體是換擋模式

只要是自動擋 都可以做成手自一體

包括雙離合

14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1、自動擋

駕駛員不需要親自去換檔開車,車子會根據實際情況自己調節檔位。個人經驗覺得,對於開車小白來說,這種比手動擋好開很多,也不會起步後熄火。

2、手自一體

顧名思義既有自動擋又有手動擋,兩者相結合。目前大部分的車子都是手動擋或者手自一體,單純自動擋的車很少。但注意自動擋和手自一體的駕照會有區別。

3、區別

最直白的區別當然是多了手動擋功能啦,實際駕車過程中我們會發現手動擋起步到加速會比自動擋快,那麼手自一體即可以享受自動擋的便利又可以享受手動擋的加速度。

除了能多享受駕車樂趣外,手自一體可以比自動擋更省油,這個原理也來自手動擋省油原理。如果城市擁堵不妨轉化為手動擋操作吧。

所以介於以上概念和區別,強烈推薦買車買手自一體。樂趣和便利同在,何樂不為呢。

無級變速和手自一體和雙離合有什麼區別

璀璨的雲朵 手自一體 無級變速和雙離合有什麼區別?看看吧! 1自動的就是沒有離合器的,腳下只有剎車和油門,當你加油門,使汽車到達一定速度後,它會自動幫你換高第一檔 當速度低與某一界限後,自動幫你換低一檔,不用動手自己選擇檔位,也不用管離合器 因為根本沒有 自動駕駛起來比較省事。2半自動變速箱使用自動...

雙離合和手自一體是什麼意思,手自一體和雙離合有啥區別

雙離合器一般都是自動擋車,比如現在的邁騰等車的檔把上回寫著dsg,就是雙離合器的意思,原來的自動擋都是單離合器,就是乙個離合器負責與上一檔位的切開和與下一檔位的結合。手自一體其實只不過是一種可以自行掛檔的自動檔變速器。普通自動變速器有乙個空檔 前進檔 爬坡一檔 爬坡二檔 倒檔。手自一體變速器則除了這...

手自一體是什麼意思,汽車手自一體是什麼意思?

熱詞替換 手自一體就是將汽車的手動換擋和自動換擋完美的結合在一起。 其實只不過是一種可以自行掛檔的自動檔變速器。普通自動變速器有乙個空檔 前進檔 爬坡一檔 爬坡二檔 倒檔。手自一體變速器則除了這些以外,還有乙個可以駕駛員自行增減檔的功能。一般設為 檔和 檔。手自一體變速器沒有離合器踏板,因為它也是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