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動手自一體自動cvt雙離合等變速箱的優缺點

時間 2021-12-24 01:54:01

1樓:春風不如東風

1、手動變速箱:

優點:動力傳遞直接,效率高、承受的扭矩可以做的很大、損耗比較小,經濟性好,,維護成本低,耐用。

缺點:對駕駛員要求較高、使用時較麻煩、費力。

省油指數:2

2、手自一體:

優點:技術較成熟,擋位之間換擋因為有液力變扭器較柔和,耐用程度較高,壽命較長,一般會超過發動機壽命,一般修理廠都能較好維修,自動變速箱市場占有率也是最高,使用方便。

缺點:發動機動力傳遞先通過液力變扭器,動力會損耗大約在5%-10%之間,傳遞效率較低,變速箱體積隨擋位增加而顯著增加,重量較大,比較耗電,在急加速時,動力傳遞效率會急劇減少,也就是說同樣動力下較手動擋提速較慢。

省油指數:4

3、cvt:

優點:動力通過鋼帶無縫傳遞,無檔位概念,體積因沒有較多齒輪,動力輸出平順,經濟性中等,舒適性好,使用方便,駕駛較柔和。如果不說缺點,是變速器理論的終極版本。

最早是德國在100年前發明的,日本發揚延伸的。

缺點:全程壽命相對較短,車齡長時,變速箱會打滑,並且只能適應較小的扭矩發動機,cvt大部份的還需要液力變扭器輔助或者行星齒輪輔助,廠家宣傳很省油,但是實際使用中感覺不是太明顯省油。現在各大廠家都在完善,大扭矩的已出現了,但是在壽命上和急加速上還是不行。

如果你行駛是山路較多,會導致上坡沒有勁,下坡不省油。

省油指數:3

4、雙離合(兩種溼、乾類):

優點:相對省油,傳遞扭矩直接,提公升速度快,最早用在f1,使用方便。

缺點:技術不是很成熟,需要進一步完善,時不時會出現這樣那樣的問題,此變速箱和手動變速箱一樣也需要更換離合器片,對維修廠要求較高,效費比不是很高。

省油指數:濕式:1.5 ,乾式:1.2。

如果自己現在用的話,還是用6速at或手動吧,我相信你不想買個車天天心裡填堵,如果想過一段時間買的話,可以考慮一下雙離合器,因為廠家都在改進雙離合器的毛病。

為什麼沒有給1那,我相信以後會有更新的變速器的。我估計最理想的是電傳變速器,中間沒有機械的,靠電機,變頻器,組成的,現在美國最新的隱身戰艦都是電驅動的。

2樓:

手動變速箱:動力傳遞直接,損耗小,經濟性好,運動性好,維護成本低,麻煩

自動(手自一體):動力傳遞通過液力變扭裝置,動力傳遞效率低,動力損耗較大,維護成本高,使用方便。

cvt:動力通過鋼鏈無縫傳遞,無檔位概念,動力輸出平順,經濟性好,舒適性好,使用方便。

雙離合:理論上說是通過雙離合器進行銜接的手動變速箱,擁有手動變速箱的優點,又不用人工換擋和操作離合器,使用方便。是時下流行的新技術。

雙離合和手自一體是什麼意思,手自一體和雙離合有啥區別

雙離合器一般都是自動擋車,比如現在的邁騰等車的檔把上回寫著dsg,就是雙離合器的意思,原來的自動擋都是單離合器,就是乙個離合器負責與上一檔位的切開和與下一檔位的結合。手自一體其實只不過是一種可以自行掛檔的自動檔變速器。普通自動變速器有乙個空檔 前進檔 爬坡一檔 爬坡二檔 倒檔。手自一體變速器則除了這...

汽車手自一體和雙離合有什麼區別

皮蛋粯子粥 一 概念解釋 1 雙離合變速器是基於手動變速器而又屬於自動變速器,除了擁有手動變速器的靈活性及自動變速器的舒適性外,還能提供無間斷的動力輸出。2 手自一體就是將汽車的手動換擋和自動換擋結合在一起,裝在同一輛車上的變速方式。二 兩者區別 1 結構方式不同 雙離合變速器 是由手動變速和自動變...

無級變速和手自一體和雙離合有什麼區別

璀璨的雲朵 手自一體 無級變速和雙離合有什麼區別?看看吧! 1自動的就是沒有離合器的,腳下只有剎車和油門,當你加油門,使汽車到達一定速度後,它會自動幫你換高第一檔 當速度低與某一界限後,自動幫你換低一檔,不用動手自己選擇檔位,也不用管離合器 因為根本沒有 自動駕駛起來比較省事。2半自動變速箱使用自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