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手自一體什麼意思是自動擋加手動檔

時間 2021-12-24 01:54:01

1樓:匿名使用者

手自一體變速器,它屬於自動變速器的一種,只是在自動擋的基礎上增加了人為換擋的功能,兩者在本質上並無太大區別。

一般自動擋車輛變速箱的擋位有p,r,n,d,s:

①p停車檔。汽車在停放時,選檔杆必需扳入p位。

②r倒車檔。

③n空檔。n位相當於空檔,可在起動時、人不離車停車時或在拖車時使用。

④d前進檔。正常行駛時將選檔杆放在d位,汽車可在各前進擋位之間自動換檔。d檔是最常用檔位。

⑤s擋是汽車的運動模式("s是"sport"的縮寫)s擋運動模式下,變速箱可以自由換擋,但換擋時機會延遲,使發動機在高轉速上保持較長時間,使汽車在較長時間內低檔位高轉速行進,進而獲得較大的扭力輸出和加速度。汽車在行進過程中,直接將檔把推入"s」檔位即可,通常應用於爬坡和快速超車速時。

關於手自一體的手動模式以下圖所例,首先踩住剎車將檔位向下拉掛入"d」檔,然後向左推動檔桿,直到"s"亮起,此時及掛入手動模式,當需要增減檔位時,在此基礎上向前推動檔桿為公升檔,向後拉為降檔。注意當你的車速及發動機轉速不到要求時是公升不上擋位的,你的每一步操作要經過變速箱控制單元的允許。手動模式落車速低了,變速箱會幫你降檔但是不會主動為你公升檔。

向右回撥恢復自動模式,手動和自動可以隨時切換,無需剎車,油門也可以不松。

2樓:匿名使用者

在當今這個手自一體的感念裡指的是:自動檔(at)和手動檔(mt)在一起,根據你個人的需要和路況還有當時的環境,可在這兩種換擋方式中自由的進行選擇。

但是在這裡,要從嚴格意義上來說,根本就不能算是手動擋,只能說還是自動擋,因為真正的手動擋車是有離合器踏板的,在每次換擋時都要用腳踩下離合器踏板方可完成換檔。這裡說的手動檔只是在檔把掛入d檔後,往左拉一下就進入了手動檔模式,在檔把的前後各有「+號」或者「-號」在車靜止時,將檔把向前推向+就是上檔,在將檔把向後推向-就是下檔,有的車在在方向盤的後面兩邊的位置各有乙個換檔撥片,也是有「+號」「-號」的,跟用檔把的加減檔道理相同,只是採取的方式不用,正因為加減檔需要用人手來手動操作,所以在這種車型裡的換檔方式為手自一體!這種所謂的手動檔,嚴格來說叫「半自動」換檔方式,現在這種大眾化人們所理解的車型換檔方式是來在f1的賽車,因為在f1裡用的都是半自動換檔方式,只不過f1裡的半自動換檔方式要比現在這些民用的車更好,因為f1在加減檔時,不用鬆開油門踏板,直接用方向盤兩邊的換檔撥片就能完成加減檔,而車手所需要做的就是踩剎車或者油門就可以了,半自動的換檔要比純手動檔(mt)的車換檔時間上快很多,要是f1是自動擋的車,換檔雖然不用動手,看似時間會比手動和半自動快很多,但在直道加速或者出彎後的加速會更慢,反而倒耽誤時間了,而且車速上不去!

但是民用的半自動檔車,在每次上檔時或者減檔是,都是需要鬆開油門踏板的,這點跟f1是不一樣的,f1的加減檔時,離合器和變速箱裡的齒輪是同步的,而民用的車時做不到這一點的。

個人觀點:我認為現在大多數的人都有乙個誤區,老是被電視或者一些**所忽悠,認為他們說是什麼就是什麼,自己沒有任何的判斷和分析,加上自己又人云亦云,所以好多知識都是誤區,不管買什麼,個人首先要做好功課,知道自己要買的東西是什麼,雖說不可能是個人都做到雜家,但是最起碼能將自己上檔被騙的風險降到最低!

3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前進擋可以自己控制 也可以由汽車電腦根據路況 車速等資訊自己調整

4樓:我開計程車

自動變速箱有手動模式,可以體會手動的駕駛感 但是手動模式是沒有離合器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嗯嗯,這種車在當今比較適合女士使用,因為掛檔簡易的操作,比較容易上手

手自一體是什麼意思,汽車手自一體是什麼意思?

熱詞替換 手自一體就是將汽車的手動換擋和自動換擋完美的結合在一起。 其實只不過是一種可以自行掛檔的自動檔變速器。普通自動變速器有乙個空檔 前進檔 爬坡一檔 爬坡二檔 倒檔。手自一體變速器則除了這些以外,還有乙個可以駕駛員自行增減檔的功能。一般設為 檔和 檔。手自一體變速器沒有離合器踏板,因為它也是自...

手自一體檔位上的按鈕是幹什麼的,自動擋擋把上的按鈕是做什麼用的

banji的老巢 那個按鈕是倒擋鎖,用於各種檔位之間切換的,防止行駛途中誤碰,影響安全。一般有三種使用情況 p到r r到p都要按排擋鎖,車輛停止的時候。n到r要按排擋鎖,車輛停止的時候。d到s要按排擋鎖,不用松油不用剎車。手自一體就是將汽車的手動換擋和自動換擋結合在一起的變速方式。手動擋因為自己可以...

手自一體是什麼意思,手自一體是什麼意思 怎麼用

你應該是是說手自一體變速箱吧!它是一種結合了手動變速與自動變速功能的變速裝置。裝配手自一體變速箱的汽車在用手動擋時,只需撥到手動擋,隨著時速的變換,向前或向後調節檔位,省去踩離合的步驟。如果速度跟不上相應的檔位,那麼檔位會自動往下調 如果速度高於所在的檔位,則需要手動向前撥。現在大部車汽車都裝配有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