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膠和雪燕可以用了煮糖水這樣吃嗎?不燉可以嗎?直接煮來吃可以

時間 2021-09-17 01:49:10

1樓:

可以煮糖水吃,可以直接煮來吃,不燉也可以。很多人燉時習慣隔水燉,因為怕雪燕的營養成分流失,其實也可以用鍋子直接燉煮,營養成分不會流失。

直接煮可以這樣煮:

1、將桃膠和雪燕用清水浸泡十五到二十小時左右,用手捏沒有硬心。桃膠和雪燕髮頭比較大,少許幾個就可以,沒經驗的如果跑多了可以下次用。煮前兩三個小時將銀耳和蓮子放入溫水中泡發。

2、將泡發後的銀耳去根後切成小塊,盡量小一些,方便燉煮。蓮子切成或掰成小塊,枸杞洗淨和銀耳蓮子放著碗中。

3、將桃膠和雪燕中的雜質挑乾淨後,分別放置在兩個碗中。

4、將鍋內放入純淨水或自來水,大火燒開後轉中火放入銀耳蓮子枸杞一起倒入,期間攪動幾次防止粘鍋,中小火燉煮30到40分鐘後,湯開始發稠。

5、放入桃膠後,繼續小火煮約10分鐘,桃膠下鍋後攪拌均勻。

6、最後加入雪燕,加入雪燕後要經常攪拌均勻,控制在10鐘內就可以出鍋了。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加入牛奶。比隔水燉的要稠一些。聽說出雪燕當地人都是用水煮雪燕的。

2樓:介孤儀倫

可以的,很多人燉時習慣隔水燉,因為怕雪燕的營養成分流失,其實也可以用鍋子直接燉煮,營養成分不會流失。

方法/步驟

1將桃膠和雪燕用清水浸泡十五到二十小時左右,用手捏沒有硬心。桃膠和雪燕髮頭比較大,少許幾個就可以,沒經驗的如果跑多了可以下次用。

2將桃膠和雪燕中的雜質挑乾淨後,分別放置在兩個碗中。

將鍋內放入純淨水或自來水,大火燒開後轉中火放入桃膠後,繼續小火煮約10分鐘,可以加入其它東西,如銀耳,枸杞,紅棗,中小火燉煮30到40分鐘後。

3最後加入雪燕,加入雪燕後要經常攪拌均勻,控制在10鐘內就可以出鍋了。比隔水燉的要稠一些。聽說出雪燕當地人都是用水煮雪燕的。

雪燕桃膠糖水怎麼做好吃,雪燕桃膠糖水的家

3樓:aa微湖來客

具體來步驟

第一步將皂角公尺、桃膠

、雪燕源

用冷水浸泡24小時左bai右,建議分開du泡發,便於zhi分揀。桃膠和雪燕都是植物

dao的分泌物,泡發時會析出雜質,中途換3、4次水。

第二步鍋裡加水,加入蓮子、皂角公尺、加入桃膠。加入雪燕、紅棗。

第三步大火燒開,轉小火煲1小時左右。加入冰糖,再煲15分鐘左右。

豬肉燉大豆加上白菜一起煮起吃可以嗎?

豬肉卜唯兆燉大豆加上白型租菜可以一起煮著吃的,他們之間沒山畢有犯向的。但要注意白菜不要燉的時間過長,過長容易發面的。你好,朋友,豬肉燉大豆加坦脊上白菜一起吃,那肯定是可以的,這樣的味道鮮美,營養價值也更好,對人身體有很悉蘆好的營養價值睜信帶。我燉大豆加白菜,一起煮的話吃,當然是可以的了,混合在一起吃...

雪蓮果和排骨一起下鍋燉可以嗎,排骨可以煲雪蓮果湯嗎

雪蓮果燉排骨 雪蓮果燉排骨,能調理血液,能降低血糖 血脂和膽固醇,可預防和 高血壓 糖尿病,對心腦血管疾病和肥胖症等也有一定療效,幫助消化,調理和改善消化系統的不良狀況,具有清肝解毒,降火降血壓的功效,是有效的防治面痘 暗瘡,養顏美容的天然保健品。中文名雪蓮果燉排骨 主要原料 排骨,雪蓮果,胡蘿蔔 ...

發芽的姜和紅糖水可以煮吃嗎,發芽的大蒜能給小孩煮生薑紅糖水嗎

古方紅糖 可以的。但是不建議。發芽的生薑雖然可以吃,但是因為發芽的生薑肉質變空變乾,流失了本身的營養成分,食用價值大打折扣。最好用新鮮的生薑和紅糖同煮喝。發芽的大蒜能給小孩煮生薑紅糖水嗎 廣州市唐三鏡企業管理 只要大蒜沒有變色發霉腐爛,即使發了芽也能吃,吃了沒有什麼害處。不過,發芽了的大蒜因為把營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