枸杞子和百合薏仁煮粥的功效和作用

時間 2021-09-17 01:50:11

1樓:又見雪舞飛揚

枸杞子薏米百合粥的功效:1、有美白淡斑、補益、潤澤養顏的美容效果; 2、可作**影響美容的扁平疣、痤瘡、雀斑的輔助**; 3、有清心、潤肺、養胃的功效。可以加入蜂蜜,冰糖調味,加入牛奶更能提升該粥的美白養顏之功效,而且味道會更可口。

做法:薏米、百合淘洗後溫水浸泡20分鐘,再加足量水煮至薏米開花,出鍋前再放入洗好的枸杞子繼續煮幾分鐘即成。但薏米性寒,體質比較弱的女生生理期前一週就要停吃,否則很可能引發痛經。

2樓:陳黃龍

枸杞清肝明目,薏仁除溼利尿,百合解毒、理脾健胃、利溼消積、寧心安神、促進血液迴圈等功效。

3樓:亦灌禽獸

枸杞和薏仁健脾和胃,三種煮粥利腎補血

4樓:薇是

這是自制的活血降火降脂功效的一款粥,對於肝火旺盛,氣血虛,血壓高的人比較適合食用,特別是老年人。

5樓:

薏米紅都是去溼氣美容養顏的很有用 但是有寒性

6樓:

菜譜簡介 富含蛋白質和鈣質,蛋黃中還含有豐富的卵磷脂,對小兒生長和大腦發育有好處。 材料 米湯半小碗,奶粉2勺,雞蛋黃1/3個 做法 1、在燒大米粥時,將上面的米湯盛出半碗; 2、雞蛋煮熟,取蛋黃1/3個研成粉。 3、將奶粉衝調好,放入蛋黃、米湯,調勻即可。

薏米和枸杞一起煮有什麼功效

7樓:

薏米和枸杞一起煮可以做成薏米枸杞粥,其功效主要有:

1、有利水消腫、健脾去溼、舒筋除痺、清熱排膿等功效,為常用的利水滲溼藥。

2、用於頭髮:它具有營養頭髮、防止脫髮,並使頭髮光滑柔軟的作用。

3、用於**:使**光滑,減少皺紋,消除色素斑點的功效。對面部粉刺及**粗糙有明顯的療效,另外,它還對紫外線有吸收能力,其提煉物加入化妝品中還可達到防晒和防紫外線的效果。

4、此外,薏仁算是榖物的一種,以水煮軟或炒熟,比較有利於腸胃的吸收,身體常覺疲倦沒力氣的人,可以多吃。薏仁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分解酵素,能使**角質軟化,對**贅疣、粗糙不光滑者,長期服用也有療效。

8樓:明月繁星照人來

有補脾益腎袪溼的功效。

薏米 紅豆 枸杞 蓮子 百合 可以一起煮粥嗎 10

9樓:遊俠

薏米、紅豆、枸杞、蓮子、百合是可以放在一起一起煮粥的。

平時我們吃的八寶粥就是白糯米,黑香米,薏米仁,紅豆,花豆,長紅豆,菱角仁,花生仁,栗子,紅棗,枸杞,再加上大米共十幾種材料做成的。

擴充套件資料常見粥的種類:

臘八粥:

臘八粥是一種在臘八節用由多種食材熬製的粥,也叫做七寶五味粥。臘八粥的習俗,已非佛門所有,作為一種民間風俗,農曆十二月八日吃臘八粥,用以慶祝豐收,一直流傳至今。最早的臘八粥是紅小豆來煮,後經演變,加之地方特色,逐漸豐富多彩起來。

曲阜羊肉粥:

曲阜的羊肉粥並不是用羊肉加米煮成。粥是用豆漿和小米麵熬煮成糊狀,多數人喜愛加入薄如紙片的熟羊肉或者鹹黃豆,味道更加鮮美且富有營養,當地人的大都配油條一起食用。

10樓:瘋瘋由

可以的,一起煮粥營養豐富,對人體有好處,可以經常吃。

一起煮粥具有美容的作用,一起煮粥的,還有補腎的功能。

薏米味甘、淡、性微寒、歸脾、胃、肺經;有健脾利水、利溼除痺、清熱排膿、清利溼熱之功效;可用於**洩瀉、筋脈拘攣。

紅豆,又稱海紅豆,中醫學認為,紅豆氣味甘、酸、平、無毒,歸肺、心、脾經,有疏風清熱、燥溼止癢、潤膚養顏的功效。其內服有化溼補脾的功效,對脾胃虛弱的人比較適合。

枸杞枸杞能夠補腎益精,養肝明目,補血安神,生津止渴,潤肺止咳。它能治肝腎陰虧,腰膝痠軟,頭暈,目眩。

蓮子,具有補脾止瀉,止帶,益腎澀精,養心安神之功效。常用於脾虛洩瀉,帶下,遺精。

百合,潤肺止咳,清心安神。治肺費久嗽,咳唾痰血;熱病後餘熱來清,虛煩驚悸,神志恍惚;腳氣浮腫。

這些東西一起煮有很大的營養價值。

11樓:匿名使用者

薏米,百合少放點.比較涼,其他的還好

可以放一起煮的,沒事的

都是好東西.

不過枸杞可以起鍋的時候放進去就好了.

枸杞悶一會就熟的,煮太久粥會有酸味

12樓:匿名使用者

再加定黑豆一起煮    百合 蓮子 少放點   對身體益處多多啊

手機掃描看看這個

枸杞,大棗,百合,蓮子,薏仁能混合一起煮粥吃嗎

13樓:犬

可以一起吃。中醫認為百合性微寒平,具有清火、潤肺、安神的功效。蓮子:

清心醒脾,補脾止瀉,養心安神明目、補中養神,健脾補胃,止瀉固精,益腎澀精止帶。滋補元氣。大棗:

補中益氣,養血安神.枸杞:滋補肝腎,益精明目;用於虛癆精虧、腰膝痠痛;眩暈耳鳴、內熱肖渴、血虛萎黃,目昏不明。

薏苡:健脾,滲溼,止瀉,排膿。他們之間不排斥,所以可以一起吃 。

14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這就是八寶粥的材料 。

薏米、百合、紅豆、蓮子可以一起煮?有什麼功效?

15樓:清溪看世界

薏米、百合、紅豆、蓮子可以一起煮,即紅豆薏米蓮子百合粥。

薏米因含有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有促進新陳代謝和減少胃腸負擔的作用,可作為病中或病後體弱患者的補益食品,經常食用薏米食品對慢性腸炎、消化不良等症也有效果;薏米中含有一定的維生素e,是一種美容食品,常食可以保持人體**光澤細膩,消除粉刺、色斑,改善膚色。

紅豆營養價值高,而且在中醫因為它們都是紅色的,紅色入心,因此它們還能補心。

16樓:球球

薏米、百合、紅豆、蓮子可以一起煮。功效是:治溼痺,利腸胃,消水腫,健脾益胃,對煩躁失眠,或者臉上起紅疹、痘痘也有良好的功效。

薏米,在中藥裡稱“薏苡仁”,《神農本草經》將其列為上品,它可以治溼痺,利腸胃,消水腫,健脾益胃,久服輕身益氣。紅豆,在中藥裡稱作為“赤小豆”,也有明顯的利水,消腫,健脾胃之功效,因為它是紅色的,紅色入心,因此它還能補心。

下面介紹一下紅豆薏米蓮子百合粥的做法:

材料:紅豆50g,薏米100g,蓮子50g,百合20g步驟:1、紅豆、薏米洗淨,提前泡發2小時。蓮子洗淨。

2、百合分瓣,去蒂,洗淨。大米洗淨。泡水。

3、紫砂鍋裡放水,水開後,放入紅豆、薏米,水開後煮半小時。

4、放蓮子、大米煮至熟爛。

5、放百合煮5分鐘,關火即可。

17樓:使用者名稱已修改

我的**餐。薏米利水,百合養陰清熱,紅豆理氣通經,蓮子的妙處太多就不一一講了,您可以百科搜了解一下,反正女人喝這個粥好處很多,我每星期最少煮三次。

枸杞和木耳 百合怎麼煮,黑木耳枸杞子百合可以在一起泡來喝嗎?

枸杞與百合最好不要放在一起吃.這兩個性不一樣的,乙個是暖 乙個是寒性,黑木耳與枸杞 白木耳與百合在一起煮比較好。鐵皮石斛與紅棗枸杞百合能一起煮嗎?鐵bai皮石斛 枸杞 紅棗 百du合可以zhi一起煮湯的。紅棗dao 歸經 脾 胃經 功專能主治 補脾胃 益氣血 安心屬 神 調營衛 和藥性。主脾胃虛弱 ...

黑枸杞子和紅枸杞子的區別,黑枸杞和紅枸杞有什麼區別營養價值

紫涵小仙 黑枸杞是我國西部特有的沙漠藥用植物品種,它與我們常用的紅枸杞是同屬植物,也就是 親兄弟 的關係。維吾爾族醫生常用黑枸杞果實及根皮 尿道結石 牙齦出血等 藏醫用黑枸杞 月經不調等 在民間多作為滋補強壯 明目及降壓藥。黑枸杞味甘 性平,其主要功效有 增強免疫力,抗疲勞 補腎益精,生津止渴 改善...

紅棗 枸杞子泡水喝的功效,紅棗和枸杞泡開水喝好嗎?有什麼功效?

一般都是早餐前和晚飯後喝較好,紅棗枸杞茶有很好的補氣補血 美容養顏。滋陰強腎的作用。擴充套件資料 1 枸杞子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 維生素a1 b1 b2 c等鈣 鐵等健康眼睛的必需營養。枸杞可滋補肝腎 明目,潤肺止渴,進而使人面色紅潤。2 紅棗具有補中益氣 滋脾土 潤心肺 生津液 悅顏色的功效。大棗能...